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南龍魂 - 參、孤島凶風之章 - 5.何謂國魂

十二芒(阿諭) | 2019-11-14 22:43:48 | 巴幣 10 | 人氣 225

完結東南龍魂
資料夾簡介
2018.5,南海亂局引發了西太平洋震盪。中華民國在美中的角力以及台獨恐怖主義的夾擊下逼近傾覆。沉睡半世紀的軍魂將從太平美夢中被喚醒。

五、所謂國魂
(UTC+8) 2019.11.27  00:12  中華民國 總統府    
    余柏彰全身披掛,身上掛著一把 AK-12。身邊曹克凡昂然跟隨其側。身後將近 50 名全副武裝、生化裝備齊全的士兵大步走入總統府。近畿旅雖然意外,但也不敢貿然攔阻。
    這群人不受阻攔,霸道地來到了黃渝槐面前。     
    「你是瘋了是不是?」黃渝槐看上去十分疲勞,眼睛裡全是血絲。完全沒有幾天前那副文青模樣:「我不是說,按部就班地來嗎?」
    「按部就班?」余柏彰挑眉。
    「大權都握在手裡了!你不早點使用雷霆手段誰會把你放眼裡啊!」余柏彰暴喝:「一年前多少同志在台北灑下鮮血,前主席還被槍決了!你要按部就班到什麼時候?」
    「你搞清楚!我得跟整個國家對抗!冒進只會被當成恐怖分子。等到多國部隊上岸的時候,你以為憑著那幾百支槍可以擋得住嗎?」黃渝槐拍著桌子:「唯一的路是先控制政府!再把軍隊全部換上自己的人!對內壓得住、對外擋得起!你們這些白癡毛頭到底要把局勢弄得多複雜!」
    「我要的一點都不複雜。」余柏彰舉起步槍。
    「我恨這面旗幟,已經恨了 20 年。」阿彰咬著牙說出,眼裡閃著狂熱。像厲鬼一般:「我只要你立刻對中華民國宣戰、終結她的統治。就這麼簡單!」
    余柏彰此言一出,一些依附的激進政黨歡呼而起立鼓掌。反而一旁舊政府部門的前朝官員一臉為難。
    黃渝槐望進余柏彰眼裡的瘋狂,無奈嘆氣。他知道自己只剩下一條路了。
(UTC+8) 2019.11.27  00:43 中華民國 台北市 松山機場  
    此時步十連困守機場已逾 14 小時,近畿旅沒有進一步攻勢、連直升機都只敢遠遠偵查,生怕又遭到步十連擊墜。近畿旅只是加強了封鎖與包圍。顯然打算長期作戰。幸好步二排重新加入防區,稍稍補足了戰力。
    步十連的士氣低落,誰也沒想到會困守此地。加上不停傳來的壞消息,讓早已疲憊的弟兄們更加煩躁。士兵們都在談論著各地爆發的動亂,擔憂著這些武裝份子會不會傷害到自己的家眷。而來自總統府的新消息更讓人不安,因為代表中央政府的黃渝槐竟然在稍早前公開宣稱即將終結中華民國的統治。
    地方政府對於中央的變局不敢貿然表態,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地駐軍以及警力全面動員以應對各地發生的武裝衝突。
    這也意味著步十連目前只能靠自己了...
 
    「顧排!有動靜。」王家彥早已換上了單筒夜視裝備,低聲說道。
    三排弟兄聞言,紛紛重新端起武器在掩蔽後就位。
    子廉開啟頭盔上的夜視鏡,瞇眼望去。只見街道盡頭走出約莫 50 名平民模樣的人們。這些人舉著手電筒以及旗幟,看上去就像某種示威團體。

    「先不要開槍。」子廉低聲下令:「打開戰術燈。」
    由火力排架設的探照燈立刻亮起,投往街角。群眾們紛紛發出驚呼。步十連敏銳地趁著對方還沒有反應之前,便在各暗處出槍瞄準。確定這些人員均非武裝。還有一些媒體記者,跟隨在人群之中。子廉從這些人的旗幟與服裝看出,他們似乎都屬於激進政黨『潮流之力』的人員,甚至還有其中幾個經常出現在電視前面的熟面孔。
 
    「你各位不要掉以輕心。注意力別全放在這些群眾上。」明熙低聲說道。
    「這些丑角來這邊幹什麼?」振宇沒好氣地低罵。
    子廉依稀記得那名站在最前頭的,便是某個小黨立委。子廉一時之間想不起他的名字。
    那名理著怪頭,志得意滿全寫在臉上的政客就在防線面前拿出了大聲公。
 
    『投降吧!不要再浪費所有人的時間了!』政客朗聲說道。
    「幹拎娘這個憨頭到底在工三小。」文雄便要發作,被子廉給按了下來。
    『台灣人民早已經將你們淘汰。放下武器,不要再跟時代的力量相抗了!』

    「顧排,周圍都安全。近畿旅仍然在陣地內按兵不動…看來是他們派這群小丑來消遣我們的。」王家彥小聲地說,一邊用夜視望遠鏡監控。
    『華國奴快繳械!』『投降了啦!演給誰看啊!』『現在投降是還給人民該有的公道。』『已經給你們很優待了!』
 
    在那政客的帶領下,這小股群眾越喊越大聲。完全忘記了這裡是戰區。

    『你們看,這就是中華民國長期霸占台灣母親的嘴臉。』那政客對著媒體鏡頭大聲說道,完全就當成了自己的政治秀場。
    他從懷中拿出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還有一只打火機。
    「趴擦!」火花驟起,從旗幟邊緣點燃。

    『我將在這邊焚燒這面旗幟,代表人民向暴政宣戰、讓這些華國奴見識到我們的志氣。這是我們保衛土地的方式!』歌手政客滿口煽情的話語,在支持者的怪叫聲中揚起被焚燒的旗幟,耀武揚威地看向沙包後靜默的國軍弟兄。
    華國奴?     
    子廉的眼睛映著被點燃的旗幟火光,胸口也像是焚燒了起來。
    我在槍林彈雨穿梭,看著弟兄英勇殉職,一切不正是為了保護國家完整、為了捍衛憲政…
    而你他媽一個連義務役都沒服過的人,燒著我的國旗,說要保衛土地、跟我提自由?
    子廉握緊了拳頭,手上家輝染血的鋼盔因為難以抑制的憤怒而劇顫。

    「你他媽給我住口!」
    子廉暴喝,怒炸胸膛的正氣吼嘯蓋過了喧囂的大聲公。子廉一把將鋼盔擲出,打中了那歌手政客的膝蓋。所有弟兄都嚇了一跳,第一次看見這個平素溫和的排長如此憤怒。
    子廉拎起 T91、將槍托拉開。在眾人的驚呼聲中越過沙包。對著那正要說話的政客下巴一記標準的刺槍術上擊。
 
    「軍人打人了!士兵打人了!」那立委嚴重受驚,摀著爆血的嘴尖聲道。
    子廉揹起槍,一把抓住了他的馬尾、一手指著領口的中尉襟章。
    「看清楚,我是軍官,不是兵。」然後子廉便扣著他的手腕與頭往騎樓柱子用力撞去。那政客的尖叫聲隨著撞上柱子的脆裂聲響嘎然而止。然後子廉完全沒給他喘息的機會,右手鐵拳往他鼻樑用力貫去、然後又一拳、再一拳。
    那股狠勁讓所有人都嚇傻了,連支持者都不敢靠近。
 
    子廉放下早已癱軟失禁、在牆角抽噎嗚咽的燒旗廢物政客,對著他吼道:
    「你若再侮辱我的國家、侮辱我和我的弟兄,我發誓我一定會殺了你!」

    子廉轉頭,這時才注意到一旁的鏡頭與記者。
    「我靠…」在一旁的明熙忍不住扶額低罵。
    「這是 LIVE 嗎?」子廉平靜地問,記者尷尬地點頭。
    「如果您不願意播出…我可以中斷錄影…」  
    子廉撿起地上的鋼盔、以及焦黑的青天白日旗幟。
 
    「中士楊家輝,這頂鋼盔的主人今年 21 歲。是我才認識三個月的朋友。」子廉將染血的鋼盔放在矮牆邊,對著鏡頭說道:「他很活潑,就像你我學生時代班上最討人喜歡的那種同學。迷戀著我們的連士督、喜歡不洗澡就上床、從不刷牙…」
    所有人靜靜地聽著,平民受到子廉溫和憂傷的語調感染;弟兄們則想起陣亡的開朗同袍。
    「他在剛剛陣亡了。近畿旅打穿了他的頭。」子廉平靜地說著,但誰都聽得出那強自鎮定語氣裡的深沉悲傷:「長久以來很多人都問我們說為什麼要當兵?和平時,承擔米蟲、國家負擔的指責;戰爭、天災時則在第一線流血流汗。為什麼?難道我們命賤嗎?」
    子廉頓了一頓。
    「如果你在三個月前問我,我可能會告訴你:這身軍服只是一份餬口的差事。我也相信這是很多弟兄都曾經有過的想法。但其實這不是正確答案,因為餬口的方式很多種,我們卻挑了最不討喜的。深究其原因──」

    他低頭,張開早已焦黑殘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是我們心中有國家。」
 
    子廉說到這裡,所有步十連的鐵軍弟兄忍不住挺直了腰桿。
    「我們是這面旗幟的戰士,是國魂的化身。」
 
    不知從何時開始,因為戰鬥而躲藏的居民紛紛聚攏看著這位年輕排長的即席演說,那質樸無華的語調和言詞竟意外地動人。每一字一句都激盪著在各城市裡的愛國靈魂。
    首先是有人高喊了一聲「好!」。接著開始有人鼓掌,有人吹起口哨,然後變成了歡呼。以及那許久未聞、排山倒海地萬歲呼喊。
    「中華民國萬歲!」「要政府立刻停火!」
    子廉在同袍的掌聲中回到崗位上。

    「幹,你當排長真是浪費人才。」連長洪啟禮拍著子廉肩膀:「怎不出來選總統啦。」
 
    同樣的畫面無差別地傳送到所有關注這件事情的眼中。包括了盧育桓在中部成立的臨時軍事政府。
    民氣可用!真是太好了!
    盧育桓心中大喜過望,他從沒想到竟然還有這種轉機!
 
    「各位指揮官、各位旅長。育桓明白,在歷史的分岔路口,會令人感到渺小而害怕。」盧育桓對著所有在場以及視訊畫面的將領們說道:「但英雄造時勢, 你們會成為英雄、或是庸才。就看你們願不願意踏出正確的一步。」
 
    「陸戰六六旅,與鐵軍弟兄同在。」視訊中,六六旅中將旅長率先說道。
    各軍團紛紛表態支持,盧育桓心裡激動。他知道自己終於站穩腳步,能夠與這個虛偽的假中央一拚!
 
    「感謝各位支持。中華民國臨時軍事政府,在民國 108 年 11 月 27 日,凌晨 01:00,正式宣布開始討逆。務必將 ISUF 以及偽政府元首黃渝槐勢力弭平。」
    盧育桓說完,兩名憲兵立刻上前。捧著四星肩章替他掛上。他十分清楚這代表什麼含意:
    一級上將,擔任戰時最高指揮。
     盧育桓恭敬地脫下軍常服外套,轉頭對著兩名憲兵說道。
    「請為盧育桓準備一件野戰服。此逆不平、戰衣不脫。」
 
    擅長政治之舞的盧育桓心裡清楚,一身野戰服比起軍常服而言,更能夠得到前線指揮官與士兵們的認同。這也是為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總在閱兵時選擇軍裝亮相的最大原因。
    他十分清楚,自己已經來到了此生權力顛峰、準備大展身手。
    「通令全國開始戒嚴,平民前往各避難集結點集中管理、或是在家中緊閉門窗。務必讓 ISUF 在城市中無所遁形;同時,開始對台北進行封鎖。我要陸海空全部動員,48 小時內台北只出不進、48 小時過後,不出不進。」
(UTC+8) 2019.11.27  03:20  中華民國 台北松山     
    當陸航機隊轟然降落在松山機場的時候,眾人均欣喜過望。四架阿帕契以重火力護衛、兩架黑鷹、兩架 CH-47 契努克緊跟編隊來到。奉總司令盧育桓指示,陸航 601 旅趁著天未明快速飛抵松山,準備協助步十連進行撤離。
    由於三排在數個小時內的戰鬥中傷亡較重,因此受到了優先指派。與傷員優先後送。但兩架契努克的運載量終屬有限,即便冒著超載風險也會導致一個排被留下。

    「為什麼直升機只有兩架?我們整個連都要撤離啊!」洪啟禮不滿地質問。
    「指揮部也很想多派,但各地都有 ISUF 的襲擊。真的抽不開身!」陸航的中尉指揮官無奈解釋:「我們必須快點裝運,近畿旅正在台北周邊架設機動防空飛彈,拖越久危險越大。」
    「什麼鬼話!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我的人!」洪啟禮怒斥。
    「有沒有另外的撤離方式?步十連同進同出。你這樣硬要留下我們一個排, 弟兄無法接受。」明熙說道。
    「有,海軍再過 3 小時會開抵淡水外海。剩下的弟兄們必須在 07:00 之前抵達關渡,會有人員接應撤退。」

    「從這邊到關渡?超過六公里遠欸!」少尉鍾睿祥忍不住抱怨。
    「不然讓二排留下來吧。」振宇說道:「看來看去,也只有我們可以做得到。」
    此言雖然聽起來未免給人感覺過於自大,但熟知二排能耐的鐵軍弟兄們都清 楚振宇的二排確實有說這番話的本錢。

    「我也留下來。」明熙說道。
    洪啟禮見明熙願意留下協助指揮,心裡也踏實了一點。遂點頭同意。
    「砲班開始防範資敵作業、重武器就地銷毀。所有人在 2 分鐘內完成裝運!」
    火力排的弟兄將手榴彈塞入 81 炮中、徹底破壞這些火力支援裝備。砲班則將 40 榴彈機槍的槍機總成給拆下。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後撤準備。20 分鐘後,宛若 蜻蜓般的機隊已經起飛,消失在凌晨墨藍色的天際。

    「學姊,妳不放心我嗎?」振宇低問,將彈匣一一在胸前塞好。
    「說什麼蠢話,我當然放心。」明熙低頭檢視著黑蝙蝠無人機的電量,一邊清點自己身上的彈匣數。
    二排弟兄沒有交談,他們全心全意檢整裝備,準備進行突圍。

    「那為什麼…不跟大部隊一起走?」振宇問:「我不會搞砸的,我保證。」

    明熙抬頭,看向自己最疼愛的學弟。振宇年輕而稚氣的臉龐中,藏著那難以掩飾的戰鬥氣息。此時振宇的眼中滿是不解,明熙知道自己決意留下無意間刺傷了這位戰士的自尊心。     
    「因為士官長必須要成為穩定部隊的力量,我必須永遠待在最危險的單位身 邊。所以即便我知道你不會搞砸,但我還是得留下。」明熙說道:「你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學弟。別自己煩惱了。」
    「是。」振宇微笑。
    梁明熙拉起防風巾,露出有神的明亮雙眼。她將馬尾翻起、藏入鋼盔中。

    「二排注意,對錶!」
    03:40。
    「各位聽好,我們善用城市特性。不要被街道限制,盡量透過建築物移動。遇到裝甲部隊,不要主動接戰。」明熙說道:「記得善用炸藥破門、破牆。」
    「不要停下來,否則就死定了!」班長連卓凱提醒著。
    「即便衝到六公里外的關渡…還是得堅守到 0700?這…」廖漢臣抱怨著。  

    「盡力而為吧,這是命令。」振宇說道。

*作者廢話〈*警告,政治內容〉
今天發這篇心情特別沉重,對比起第一次寫這段時的激昂格外諷刺
昨天是我生日,國民黨在昨天公布的不分區名單讓我超級無敵心碎的
18歲那年生日剛過,除了急著喝酒、考駕照(這兩件是分開的,沒有一起),再來就是入黨
不知不覺也驚覺10年了。
如今中共越來越強大、台獨越來越猖獗,而黨卻失去了魂魄
黨主席自私自利顢頇無能,有些人更忘記自己的使命
復興中華跟投降中共兩件事情搞不清楚。
被扣著賣台的帽子一直打一直打也不反駁,一中各表跟一國兩制搞不清楚
總統候選人其實就是吳敦義在黨內亂搞的結果嘛,根本就是笑話

(107.1124-108.1114阿諭的懶人包:吳敦義想當總統但是打不過朱立倫,只好拱韓國瑜用以打壓朱立倫,誰知道韓國瑜還真的不讓位給他,所以就又拉了郭台銘打壓韓國瑜,但是郭台銘輸了。誰知道郭台銘有愛國血性,堅持不出來。吳敦義只能木已成舟,把自己跟一幫投共的吳家軍恩人放入不分區,想說至少當個立委吧。結果被罵翻還哭哭,今早更嗆青壯派「別人都是黨主席選總統,難道我沒資格嗎?」幹你娘,你有資格,但是你沒能力而且也選不上。)
中華民國最後誰來保護?難道只剩我了嗎?
總之,我真的超難過的
他應該跪在兩蔣靈前,萬死難辭

*本文登場載具
CH-47 契努克
‧類型:運輸直升機
‧生產國:美國
‧時間:1962
‧簡介:美國波音公司(Boeing)為了滿足美軍運輸需求而開發的中型運輸直升機。採用雙旋翼、具有運載
超過1.2公噸的運輸能力。成為世界各國信賴的運輸機種。可運輸超過30名士兵。

*在本作中為中華民國陸軍所使用

*本文登場裝備
AK-12
‧類型:突擊步槍
‧生產國:俄羅斯聯邦
‧時間:2014
‧簡介:由卡拉希尼可夫集團(
Kalashnikov)所開發的新時代步槍,目的在於替俄軍進行裝備的全面更新。除了保有AK槍族的特色之外,還因應城鎮作戰以及武器模組化而有所改良。使用蘇聯規格的5.45小口徑步槍彈。目前已經普遍裝備於俄軍中。

*在本作中為ISUF成員余伯漳使用

創作回應

楓落殘影
遲來的生日快樂~~我生日在光棍節ˊ_>ˋ
真的 這名單一出整個大爆炸 蔣公還在一定斃了一半的人...
2019-11-15 01:06:48
十二芒(阿諭)
也祝你生日快樂啊:D
2019-11-15 21:12:52
Mozi
真的。這根本不配稱作國民黨
2019-11-15 14:25:09
十二芒(阿諭)
唉,實在難過
2019-11-15 21:1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