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少前二創】Sangvis Ferri Saga—00—Awake

作者:鴞吉│2019-11-11 19:06:14│巴幣:6│人氣:193

敬告
此作品僅使用原作遊戲的部分世界觀設定
故事內容出現的相關名詞若和原作的解釋有所不同還請視為平行世界的產物

無論別人怎麼說
我都相信這是一部歌頌愛與溫暖的故事



灰,那是由粗糙石磚砌成的古樸教堂,以及悼念亡者的石碑群所構成的莊嚴墓園。
白,陰鬱的天空落下點點雪花,將教會妝點成寂靜且美麗的銀白色世界。

從有意識的那一刻,它所認識的便是這片灰白交織的世界,隨著它繼續接收周邊景色的訊息,旋即有更為龐大的資訊不斷涌進它意識,使它的意識更加完整,然後,它也意識到自身與周邊的格格不入。

宛如幽靈般,紛飛的白雪吹過它無形的軀體,既不能去感受雪白世界那冷冽空氣,也不能踏足雪地留下它存在此處的痕跡。
儘管如此,它仍能透過意識去環顧周邊的事物,然後,注意到突兀的不只是自己存在此處。

它所處的位置彷彿被孤立般遠離石碑群,像是在展示什麼,此處用石磚砌成一個兩階樓梯的平臺,最後,它終於瞥見自己正下方用石磚平臺展示,或者說供奉著的事物。

那是把雪亮的長劍,深埋在一顆需要幾名壯漢才有可能移動的巨石上頭,平臺和巨石歷經時間洗禮布滿了青苔和塵土,累積數日的雪無人動過,顯現出此處平時鮮少人踏足、打理。
唯獨長劍一塵不染,既沒有風沙刮花的痕跡,也沒被雨水侵蝕生鏽,像擁有生命般,雪花落在劍柄的瞬間便化開然後不留一點水漬。

存在此處卻不受任何事物影響,其突兀的姿態就像等待著誰發現並將其取走似的。

自己的意識受限此處是否和這把劍有所關連?


「咕嗚!?」

當它沉浸在思考自身存在的意義之時,某個滑倒的訪客打破了墓園的寂靜。
它的意識旋即向著聲響的方向注意,只見墓園入口有個嬌小身影努力地撐起身子,那是個金髮碧眼的漂亮娃兒,卻塞在一身略顯大件且樣式簡樸隨意的厚重冬季衣服中,乍看就像一團會走路的布。

「必須找到……給大哥的……」

似乎是拚命尋找某物,金髮娃兒在到達教會之前便已經全力奔馳到筋疲力竭,白晢臉蛋漲了通紅,肺部熱氣竄到嘴邊化作縷縷白霧,金髮娃兒貪婪地吸入新鮮空氣,卻是被冬日的寒氣嗆得咳嗽連連。

而當金髮娃兒憑著使命感奮力起身,碧藍雙眼映照著石中那柄長劍之時,心中的喜悅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來。
那是它誕生短短十幾分鐘以來所見到最為清澈的靈魂之光,包含了孩童的天真無邪,以及為他人付出的純粹信念。

此時它的意識深處有種確信的感覺,它確信這娃兒身上有某種資質,有著能夠吸引能人異士聚集到身邊為其效力的人格魅力。

它能感覺到,風在推動金髮娃兒的背脊鼓舞其前進,積雪支撐著其腳步不陷落。
每當金髮娃兒跨一步,它意識中那些陌生的記憶便一幅幅地浮現,它看到過去許多身份高貴、戰功彪炳,穿著華美鎧甲的人們一一地嘗試拔起石中的長劍,然而,就像風雪無法損傷劍身般,這些體壯力大的人都無法挪動長劍半分。

此時金髮娃兒已經笨拙地爬上巨石,用那凍僵的紅腫雙手緊握住劍柄,雙肩一縮、腰桿一挺,欲用全部的力量將這深埋巨石中的長劍拔出……卻是金髮娃兒出力的一瞬間劍便鬆動,多餘的力量令其身子宛如脫韁野馬般向後翻滾,一路滾下平臺撞得後腦勺腫起一大塊。

劍拔出巨石的同時,它認識不久的世界從遠處開始模糊、崩解,彷彿告示這一切不過是場夢境,而且即將終結。

要在這裡結束了嗎?

它還想繼續見證這拔出劍的金髮娃兒會走出什麼樣的未來,但它感覺自己的意識正與某個地方相連。
也許是夢醒後的現實世界?或者自己又將前往另一個夢境?

世界的崩解這時已到達平臺這邊,金髮娃兒不受崩解的影響般抱著長劍起身離去,帶著無法陪同下去的遺憾,它目送對方身影消失在已成虛無的世界邊緣,感受自己意識被那股無形力量拆成數千數萬個光點,向著連接的某處吸引、消失。

與此同時,某道聲音在它意識深處迴響,彷彿當事者站在無人觀賞的舞台中央,自顧自地訴說著濃縮著其生命精華的三句箴言,帶著使命感、驕傲,最後是感傷。

『此身乃選主之劍,揀選具有王者資質之未成熟者。』

『此身乃護主之劍,守護吾主成長之可能性,斬斷阻礙吾主之威脅。』

『此身乃試主之劍,願用此身斷裂,換得吾主之成熟。』





電腦主機和顯示器如石碑般陳列在稍微寬敞的實驗室內,有限的瑩白光源自顯示器打出,將實驗室切割成灰與白的昏暗世界。

粗大的電源線及資料傳輸線延伸至實驗室中央,只見實驗室中央特別清出來的區域擺放了一顆古老的岩石,數臺特殊的掃描機圍繞著那顆岩石,以及一部人型機械被固定在支架並敞開著胸口,正透過線路下載掃描器取得的資料。

然而,顯示器上的歷史訊息透露出,這整個作業已重複了無數遍,總是以失敗告終。
此時此刻,機器仍繼續著漫長的掃描作業,並傳輸到人型機械上頭。

在機械沉穩規律的運轉聲中,某個嬌小身影悄悄地接近設備,那是一名銀髮褐膚的小女孩,正用那雙水靈靈的大眼望著人型機械。

「你就是把拔說的,那個很麻煩的東西嗎?」稚嫩嗓音如此問道。

「你還在睡覺嗎?一直不起來的話,把拔他們會把你丟掉喔!」

她伸手握住了人型機械的右手拉了拉,試圖搖醒一具系統安裝無法完成的機械,卻是她這一觸碰讓情況有所變化。
只見佈滿機件的胸腔內部,有兩顆懷錶般的金屬圓盤特別顯眼,接收掃描器資料的那顆金屬圓盤開始泛起綠光,並且連動著另一顆作為心智雲圖的金屬圓盤。

好美……彷彿靈魂光輝的展現般,褐膚女孩意識被那道溫暖的綠色光輝吸引過去,腦海只剩下一股純粹的感覺。
與此同時,顯示器上停滯已久的工作狀態開始有所反應……



……鏈結至媒介:倫敦古石……

……鏈結至目標物……石……劍……

……鏈結驅動器存取中……鏈結完成……

……心智雲圖與目標物同步……同步完畢……

……記憶繼承完畢……機體重新啟動……



隨著綠光淡去,機械般的系統語音將其喚醒,它所見的便是這截然不同的灰白世界。

「啊……嗯?!」

長者般的金屬嗓音直達甦醒之後多出來的聽覺模組,它頓時被自己的變化給驚嚇到。
不僅如此,經由意識中新增的許多模組,它能夠感覺到自己的意識裝載在一具人型的軀體,相比夢境中那幽靈的存在,現在的自己或許能做到更多事情。

不知何人製造了這樣的軀體,還將自己的意識裝載進這具軀體。也許就連自己的意識也是什麼人創造出來,為了能完成某種目的。

回憶誕生時所見的教會、插在巨石中央的長劍還有長劍所等待的人,這些它唯一記得,或許和自己誕生有關的記憶。
它細細體會傳感器形成的觸覺情報,感受軀體每一寸零件經由它意識有所動作,並回饋給自身意識所在的心智雲圖。

還有右掌傳來一雙小手觸摸的感覺……嗯?

驅動著機件構成的頭顱,它順著手臂往下望去,眼部攝影機便捕捉到了褐膚女孩,辨識系統無意識地運作,很快地褐膚女孩的臉旁浮現了諸多小字……

伊……萊莎……嗎?默念其中一個似乎是褐膚女孩的名字,有那麼一瞬間它從她身上瞥見了某個熟悉的身影,看見她雙眼包含某股純粹的情感。

正當它想開口,實驗室自動門「唰!」地滑開,兩個互指鼻子爭論的身影尚未發現實驗室內的變化,仍舊持續著走廊上未完成的爭執。



「我再重申一次,萊奧納多,我設計的心智雲圖絕對沒有問題。」

首先發難的是一名穿著邋遢的男性研究員,縱使臉色慘白、眼皮浮腫,其作為研究員的驕傲仍透過犀利的目光,用貫穿鏡片的氣勢瞪視對方。

「出於過去的情誼,我可是忍痛提供了手邊不多的頂級心智雲圖,有問題的是你那個鏈結系統……」

「你也好、帕斯卡也罷,跳脫儲存媒介的限制,取得物品記憶的烙印系統,真要我說的話,記憶這種可以修飾和捏造的東西才是最不可靠的。」

男性研究員語畢,立刻招來對方暴雨般的手指戳刺。
與男性研究員相反,名為萊奧納多的研究員是個乾淨、健康,宛如某微笑的世界名畫裡頭走出來的美人。

「有一點必須更正,萊柯。我和那不穿內褲的丫頭做的東西可不、一、樣!」

運用平日鍵盤練成的手速,萊奧納多亂槍打鳥般戳著對方身體各處以分散萊柯注意力,趁其胸口防禦大開集中攻擊胸膛兩顆敏感按鈕的位置,俗稱乳頭。

「我的鏈結系統不光是讀取物品的記憶,它還能承載群體意識,是能夠感受人心並且具現出來的機械。論資訊量跟質量,可是遠遠勝過帕斯卡做出來的拿槍性愛娃娃。」

「之所以無法完成,肯定是你的空白心智雲圖無法承載鏈結系統產生的龐大資訊,就跟你那拉不起來的褲頭拉鍊一樣沒用!」

不可以欺負把拔……說時遲那時快,嬌小身影如脫兔般直撲萊奧納多,腦袋瓜對著襠部猛鑽,卻頂到了美人不該有的東西,與身形不符的重量則把萊奧納多確實地往後撞了幾步。

「哎呀!這不是伊萊莎嗎?想找姐姐撒嬌喝奶奶好像找錯頭了喔?」錯誤解讀小女孩的肢體語言,萊奧納多將其臉蛋深埋進自己胸口那對碩大的果實,一臉滿足說道:

「我更正,你還是有做出比褲頭拉鍊有用的東西,比如說伊萊莎。像人類般複雜的人工智能,真看不出萊柯你還是有浪漫的一面吶……我摸、我摸。」

「死人妖,少用你那噁心的身體污染我家孩子的心智雲圖!」

「啥?噁心?先把有味道的衣服換掉,然後拉好褲子拉鍊吧,你個遛鳥俠!」

「把拔和姐姐都不要吵了啦!」

奮力掙脫萊奧納多的懷抱,伊萊莎試圖阻止兩位大人爭吵,並指著實驗室中央示意方才的變化。

「那個,那個機械人被我碰一下之後就起來了喔,還有綠綠的、好漂亮的光……」

「「啟動了?」」

幾乎是異口同聲,兩位搶著檢查顯示器的歷史訊息,難以置信地看著那歪著頭看向這裡的人型機械。

「終於……成功了嗎?」

經歷無數次失敗,顯示器前的美人自然難掩內心喜悅,花了些許時間整理心緒、偷偷擦去眼角泛出的淚珠,萊奧納多這才抬起頭來面對人型機械,並且按下了解鎖指令。
固定著人型機械的支架旋即鬆開,失去支撐的關係,它搖搖晃晃地踩了幾步,最終靠著單腳跪地來穩住身軀。

「早安,雖然已經過了說這句話的時間……」

「你才剛啟動沒多久,應該還有很多要磨合的地方,首先嘛……讓我知道你繼承了多少吧。」

正如萊奧納多所說,它啟動之後仍有許多程序尚在執行,只見人型機械花了些許時間才開始能掌握身體。
它催動全身組件使自己起身,在這甦醒之後的世界邁出自己真正的第一步,它掃視了現場的三個目標,最終視覺元件落在了銀髮褐膚的小女孩伊萊莎身上,它緩緩說道:

「Caliburn(石中劍),回應鏈結驅動器的呼喚。」

「試問,你就是我的指揮官嗎?」





附錄

Caliburn(石中劍)
力量 體質 敏捷 能量 智力 幸運
A+ B C+ -/Ex B+ E

鐵血工造針對污染獸開發的遺跡兵裝之一,也是紀錄中最早啟動的一部。
以質量極高的空白心智雲圖作為容器,透過鏈結驅動器掃描了來自倫敦的古老岩石,藉由石中劍傳說生成其人格。

其成功案例也奠定了日後遺跡兵裝開發的基礎:空白心智雲圖、鏈結驅動器、鏈結媒介。



伊萊莎
鐵血工造制的自律人型,外觀為銀髮褐膚的小女孩。

其心智雲圖為萊柯所設計,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能力,大多在實驗室像個小孩學習各種東西,受到研究人員和警備人員們百般疼愛,也讓許多紳士職員最終被神秘力量轉移到公司的垃圾處理廠。



萊奧納多
任職鐵血工造的研究人員,本名不詳,專長為遺跡文物解析和記憶技術,熱衷於第一文明的研究。
鏈結系統完成後整合了遺跡文物,開始主導遺跡兵裝的開發。

集美麗、優雅、智慧於一身,就像從某微笑的世界名畫裡走出來般,事實上是個男人,為了追求跨越男女的完美存在,有整形過身體。
有著藝術家的臭脾氣,總說烙印系統是個未完成的東西,不應該拿出來見人。



萊柯
任職鐵血工造的研究人員,專長為人工智能設計,當代人工智能的權威。

Caliburn對其的第一印象是「褲子拉鍊老是沒拉的邋遢男人」。



鏈結系統
記憶技術的其中一項完成品,就像不用光碟片就能從光碟盒子取得歌曲內容般,透過和物品的鏈結來生成物品的記憶,其研究到一半的理論產生了16Lab的烙印系統。
最終完成的鏈結驅動器(Link Driver)不只是讀取物品的記憶,甚至能將沒有實際存在過卻被眾人相信的事物化作記憶,有了「人心體現」、「實現群眾信念」的假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8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歷史謎團
久違的創作;相當符合初章的標準,從引人入勝的兩位怪怪研究員還有可愛的孩子(口水--),再加上即將啟動(或者已經算啟動了w)的咖哩棒,都再再向讀者述說著故事即將開始的氛圍。

總之作者可以不用擔心,流暢度上OK;但我還是不喜歡金髮娃兒這個詞彙w

11-11 20:15

鴞吉
咖、咖哩棒……11-12 14:58
鴞吉
https://images.app.goo.gl/vJoqaaboKRPr539r511-12 14:58
鴞吉
總之謝謝觀看11-12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sterny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倘若這份感動能夠傳達……... 後一篇:【少前二創】Sangv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