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域】國家、其他設定

作者:熊毒│2019-11-10 02:23:17│巴幣:6│人氣:188



南方大陸(領導人為亞麥森)

人物篇

第一軍(武裝戰鬥軍):旗下共有四個分隊,每個分隊各有一個隊長,其中第一軍第一分隊長也就是北方大陸的領導人,具有針對軍方下令的強權,其成員多半好戰,被譽為戰鬥力最強的一軍,認定以犧牲換取前進就是真理。

第二軍(全方偵查軍):旗下共有四個分隊,每個分隊各有一個隊長,主要工作不僅得進行戰線偵查也要協助調查各區發生的一些詭事,在這軍的感知能力多半很強,但是也相當忙碌,得為了防範任何突發事件而不斷輪班偵查與調查,還得留意可能發生的戰鬥,戰鬥能力僅次於第一軍。


第三軍(試驗補給軍):旗下共有四個分隊,每個分隊各有一個隊長,在這一軍內除了得不斷進行藥品的試驗也得做生物的實驗,還有醫療的工作,同時還有主要以供給糧食為工作的後勤補給部隊要管理…在這個軍隊多半是隱密在行動,也很少參與戰鬥,這一軍是四軍中戰鬥能力最差的。

第四軍(號召培訓軍):旗下共有四個分隊,每個分隊各有一個隊長,在這一軍中其實是屬於較自由的,新兵多半會在此軍,之後將依據能力提供其可轉入的軍,也能選擇留下,算是一個作為跳板的軍,工作較為基層,得負責一些雜事。

偵查部隊:原屬於第二軍旗下,主要工作為調查情報、偵查、前線戰線作戰。共有六名成員,在11年前的大戰遭到狄亞一人痛擊,戰後解散,唯一倖存的隊長下落不明。

神之使者:是很奇怪的組織,經過種種實力的考驗選出合格者,只要能取得證明就能享有特權,被視為主要作戰戰力,聲稱是為神戰鬥的使者,可實際上許多人都認為神已在戰後消失,就把這當作實力上的證明而已。

國務協會:主要由一群年紀4、50歲以上的長者組成,專門處理內政問題,成員基本無戰鬥能力,為與一般人民接觸的第一線,不會出現在戰場上面,成員多無天賦,基本於一般人無異。

國家篇


南方大陸共有11個國家,分別有不同的國王統治,但原則上最高領袖還是第一軍的第一分隊長,其權力受到很大的限制。

哈肯:實質領袖為亞麥森,該國處於北部,氣溫較低,為連結北方大陸的唯一國家,也是南方大陸的首都國。該國地理環境優異,為南方大陸戰時的前線戰區,設有第一軍本部、第四軍本部,分別位於西北部及南部。

震嚴:主要為發電國家,極度仰賴電力,設有兩處大型發電廠。

夢之鄉:擁有優美的景色還有充滿藝術感的建築,讓人如在夢境一般,該國為甜點大國,甜食的部分主要都由此生產再輸送到各國,在這裡能用最低的價格購買到甜食。

幕落:不知道為何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見不到太陽,該國有半數領土地勢險惡,總有壕溝及綿延不絕的高山,人潮多集中在西半部,東半部僅有少部份人士居住,正因為如此,善於實驗的第三軍才將總部設在東半部緊鄰納魯的一處峽谷。

納魯:地勢更為險惡,被稱作山谷大國,多數都是高山峭壁、人口多聚集在位處南部的首都,除此之外的地方均少有人在,特點為有豐富的溫泉及各式奇形怪狀的岩石,時常能吸引到觀光客,該國主要為自給自足,因交通問題國家較為封閉,若沒有明確目的一般人不會到來。

哈肯走廊:處於第一軍的管制國、焊接許多國家的重要軍事地帶,這裡多半是荒原,少有沙漠,被作為軍方的培訓地點。

聖地:為第二軍本部的藏身所,風景明媚,雨量稀少,僅比納魯及雪綺高一些,有約1/3的領土是沙漠,盛產黃金,被譽為黃金大國。

逆安:位處南方 大陸的南部,被稱作亡者的故鄉,該國存放了眾多古老時期的墳墓,也是曾經的作戰總部位址,在11年前的大戰之後遭到攻陷而廢止,是平民傷亡最重的地方,故該國始終被強烈的靈氣纏繞著,難以見到陽光。

雪綺:該國主要是由一片雪原所構成,僅有南端地勢稍高,有些小雪山,長年寒冷,是全陸內氣溫最低的國家,鄰近國家眾多,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在11年前的那場大戰幾乎沒有遭到入侵。

高風:又有風之國的別稱,該國經常刮起強風,許多居民大多將居住地建立在山洞內,也有很多居民因為生活不方便的問題而搬離,其中寂寞山丘的風勢又更大,地勢也更高,少有人經過。

清林:是少有的一塊陸地,國內種植了大量樹木,地形大致上是平原,氣候宜人,水源充沛,居住人口數在陸內處於前幾名,被認定是最佳的渡假地。

祕寶篇

神之寶石:合計五顆,據說是最早的神用自己的神力製造出的寶石,能夠賦予人逼近於神的力量,起初因南方大陸所掌控的神偏少,而將寶石留在南方大陸以抗衡北方大陸的勢力。

蘊藏著形似成為神會擁有的特殊能力,但就是個劣質品,取得大量力量的代價就是不斷削減使用者身上的氣力,氣力只要歸零就會當場死去。

被當作南方大陸對抗北方大陸的重要秘寶,不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進入不穩定期,會讓封印寶石的所在國家出現不穩定氣候。

______

北方大陸(領導人為狄亞)

人物篇

結構較單純,並無直接的分隊長之分

神之十一使:由國內十一名實力出眾的人組成,以南方大陸的角度來看就是神之使者中的菁英人物,其中在十一人內,實力位處前半者至少都有南方大陸一個分隊長的戰力。當戰爭發生時每個成員都是一群士兵的統帥者。

總長、副長、次長:僅存在於過去的神之十一使,象徵實力在第一~第三的人物,在狄亞上任之後全數廢除。

護神五將:類似神之護衛軍的存在,主要職責為保護神的安全,一共五人,其中四名成員在十年前的戰爭中被反政府軍勢力及狄亞聯手擊殺,在狄亞成為北方大陸領導人後便宣布廢除。

總隊長:神之十一使中的精神領袖,為領導人的貼身近衛,實力不一定代表組織內部的第一,憑藉的就只是名聲,但實力最少也要能在前段班,為狄亞上任後訂下的新職。

北方大陸防衛軍:多由普通士兵組成,能作為戰力的僅有總帥以及副將,就兩個人而已,在戰役爆發之時不會主動出擊,主要為防守。

國家篇



寧夏城:位處北方大陸的北方,建築色彩多是和紅色相關,特點是有著紅土性質的地面,外加數座火山,據說時常有應用火屬性魔法的人在此鍛鍊。

月城:北方大陸的首都國,同時也是最高領導人的掌控地區,有著特別的住所,各大重要戰將開會時經常會聚到這個地方,此外還有許多要塞分布於此,人民生活水準較高,有許多居民都在此居住。

漫天雪域:雖叫雪域卻不是全國都被冰原涵蓋,北部幾乎無冰原而是一片荒涼的大地,在過去就成為管理上的漏洞,反政府軍的起源便是在北部的那片荒原,南部多是大都城,人口稠密,與北部形成極大的反差,該國的國主與極地雪城為同一人。

極地雪城:國內約3/5是冰原,剩餘的2/5則是丘陵、起伏不定的地形,當然也是被雪給覆蓋著,覆蓋量比起漫天雪域還要厚上很多,和漫天雪域合稱為雪國,是國主的管理重地,首都位於最為寒冷的西北部,因為險惡的地形吸引了不少挑戰者。

瓦托里:為機械大國,國家內隨處都可見到高科技技術,生活算是最便利的一國,交通相當便捷,從最南部至月城或漫天雪域僅需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玄天城:氣候最為穩定舒適,時常可見到湛藍的天空,即便有太陽也不會有甚麼炙熱的高溫,該國主要是建立在高原上,能夠清楚看見周遭的景色,因而成為觀光重地。

銀港:為漁人們的重要住所及交易所,每年的漁獲都是從這裡捕入,全北方大陸僅有此國開放捕撈,是最為重要的養殖漁業重地,除此之外北方大陸防衛軍總部也設立在此,士兵多半也在此國活動,很少會去干涉到主要的軍力。

綠陽:多種植草木,其中最外圍以高聳的樹林作為國界,地形以平原為主,有數座草原,牧場,陸內各式農產品均出自於此,居住於此的多半是想優閒過生活的青年或者退休中的老人。


共享部分:

神:共依序劃分為"烈神"、"原神"、"炎天"、邪神、"海神",指的是身上附有神靈的一般人,在獲得神之力量的時候就與一般人有了明顯的差別,能夠善用高階魔法,各有不同的專屬能力及象徵,像是"烈神":力量,"原神":原始,"炎天":希望,"邪神":生命,"海神":意志。

神靈:分為烈靈、冰靈、炎靈、闇靈、蒼靈,過去是受到人們崇拜的神靈。據史書記載,神靈在過往是具有言語的能力,卻不知怎麼在後來一個個喪失,成為力量的象徵,僅知道有人能將神靈與自身融合,藉此獲得神靈的力量,超越凡人。

人體無法承受兩種神靈的力量,若強行繼承將會不堪負荷導致死亡。

若要繼承神的力量,前提得建立在於原力量持有人已死去,繼承者必須全神貫注的運用自己的氣力將神之力量給拉扯出來,過程中一旦受到干擾,像是攻擊之類的,就會導致轉移失敗,神之力量會回到死者身上,而繼承者自身也會喪命,力量必須完全抽出才能完全繼承神之力量成為神的繼承者。

神赦親衛隊:由神分出一小部分神之力量給予可信任者,獲得力量者除了自身天生具有的天賦以外,會再額外獲得隨機一項能力,根據資質等級決定是否能在平時狀態使用到第二能力,主要一共有四位,其中隊長及副隊長的力量會特別強大,隊長更可做到"完全聖化"其職責為在神受到威脅時主動發動攻擊,消滅掉威脅者。

神之護衛軍:和親衛隊基本無異,一樣也是有四位,隊長和副隊長的力量會特別強大,其職責為在神受到威脅時保護神的安全,若自身有生命危險,得以率先反擊。

聖化:為親衛隊、護衛軍、神解放能力的型態,在瀕死之際發動的話能夠起死回生,魔力和氣力量都會大幅提升,並且會獲得額外的能力,外觀也會有些改變,其中五神在聖化及神化狀態都無法使用天生具有的天賦,僅能使用神之力量戰鬥。

完全聖化:只有親衛隊、護衛軍兩者的隊長力量才能發動,為二段式型態,進入完全聖化狀態便無法使用天生天賦來進行攻擊,僅能防禦,或者使用聖化的能力作戰,並不像是初次聖化能夠起死回生,在完全聖化之後聖化所持有的能力會獲得進一步提升。

神化:只有神才能夠發動,於瀕死之際發動的話能夠起死回生,消耗的氣力及魔力都會回復,而且上限也會提升,此外進入神化後就只能使用神靈本身的能力戰鬥,依據繼承者的實力決定神化後的戰鬥能力,外觀也會變化為神靈的模樣,多半高大莊嚴。

完全神化:只有神才能夠發動,不是每個神都能做到,必須本身具有足夠的資質,進入完全神化後神靈的能力會再獲得進一步提升,力量大幅增長,和完全聖化一樣,在發動完全神化的時候並不會回復消耗掉的氣力及魔力

聖化和神化的解除條件:進入此狀態會隨時間額外降低氣力及魔力,戰鬥過程也都會消耗,若剩餘量無法再維持型態就會被強迫解除,作為警示,否則若氣力完全歸0,宿主就會死亡。

每個神能創造出的親衛隊及護衛軍都是有限制的

炎天: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及一名神赦親衛隊
海神: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及一名神赦親衛隊
烈神:能創造一名神赦親衛隊
原神: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
邪神:能創造一名神之護衛軍及一名神赦親衛隊

隊長及副隊長力量是隨機產生,神無法自己決定,如果已經有人獲得了隊長或副隊長的力量,就不會再產生。

護衛軍及親衛隊死亡時,神之力量會殘留在體內,必須經由原先賦予力量的神來回收才能產生新的護衛軍或親衛隊,否則空缺會一直存在,即使賦予一點點力量也沒有任何效果。

咒術使:天生能夠使用各種不同術式戰鬥,是有別於天賦的第二能力。消耗的主要是魔力,隨著使用者的見識而可掌握更高等級的咒術,若咒術使成為像科爾德那樣的親衛隊成員就會擁有至少三種能力,在上古時期和滅神一族是共同抗衡神的存在。

可惜,在後來遭到神、親衛隊、各方勢力聯手殲滅,科爾德已是最後一名族人。流傳在各地的還有一族使用過的各種咒術施放方法,若不是咒術使來使用就會消耗掉更為龐大的魔力,而且成功概率也不高,非常仰賴施術者的資質。

滅神一族:在對付神的時候能夠發揮出巨大的力量,被稱作神的剋星,但不會是絕對。如果族人還不具有多少戰鬥能力,在神面前也不值得一提,仍然會遭到殺害,不過....如果是本身戰鬥能力極優的人才,就能順利的擊敗神,可以說是神的最大威脅。據說最初滅神一族就是為了制裁墮落的神而存在的一族,而這股力量只會限定在神身上作用,若對手是護衛軍或親衛隊,便無法發揮,在上古時期和咒術使是一同能夠與神抗衡的存在。

滅神一族生下的孩子並不會全部繼承血統,最低為一人,最高為所有,例如生下四個孩子,最糟的狀況就是只有一人具備滅神血統,最好的情況就是四人全數繼承。

然而,後來因為嚴重威脅到神的權力,遭到神親自下令,命親衛隊及各方勢力聯手殲滅,不過似乎並未完全消滅,仍有一些些族人還活著,不過數量已剩下個位數。

天賦:為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必須經由各種不同的契機才會開啟,否則大概到死也不會知道自己究竟有什麼天賦,能用的是什麼能力,其中又分為一般天賦及特殊天賦。

一般天賦:較為常見,重複率極高,基本為氣力,各式屬性魔法,例如天生善用火屬性魔法、水屬性魔法、雷屬性魔法、地屬性魔法等等

特殊天賦:無法預料,其能力多變,不會像一般天賦那麼單純,其中天生能善用兩種屬性魔法、所有屬性魔法的人也被劃分於此。

氣力:主要用以增強武器或肢體的力量,也能單純以氣作為攻擊手段,如製造出衝擊波,強度根據本人實力改變,上限可經由後天鍛鍊增加,若天賦為氣力,上限會比一般人還要多很多。當氣力量歸零時就會死亡,主要恢復方式為充足的休息,停留在原地不動也能恢復。

魔力:主要用以使用各屬性魔法,上限經由後天鍛鍊或者天賦增加,可經由氣力以一定比例轉換為魔力填補消耗量。

靈力:為極少數人持有的力量,是屬於特殊天賦,但這只是南方大陸的判定。能否經由後天產生無法得知,使用靈力者感應能力會比一般人還要強上許多,能使用各種攻擊命中不死(亡者靈魂)系目標。沒有上限量限制,可吸取靈體填補靈力,或者由氣力及魔力調和而成。

不過,使用靈力攻擊人類幾乎無法造成傷害。邪神所運用的力量也包含靈力在內,只是神化狀態能將傷害完全呈現。

靈化:為靈力者解放力量的手段,進入狀態後能夠將傷害完全顯現在人體上面。

喚靈:為靈化者的二次變化,型態模樣都會改變,類似完全聖化,不會有額外的能力,但是術式的威力會獲得全面提升,於瀕死之際發動的話能夠立刻恢復到良好狀態。根據資質的後天鍛鍊才會產生,一般人一天最多就是一次喚靈,資質極高者可以做到第二次靈化。

喚靈、聖化、神化雖然都具有瀕死之際發動能夠起死回生的能力,如果是被當場殺害就無法發動,過去北方大陸內戰中反政府勢力就用了暗殺的方式除掉親衛隊及護衛軍。

神可以依序變化,一般狀態->聖化->神化,這樣就相當於擁有三條命,但也有些神為了速戰速決,會在戰鬥一開始直接發動到神化,就相當於一條命或者兩條命,一條命是建立在神發現目標後直接發動神化,兩條命則是神在一般狀態和對手交手,在瀕死之際直接發動神化。

世界神劍:一共三把,在早期被當作對抗神的武器,每把劍都蘊藏著特別的力量,據說早期是經由神之手所製作,為防止神所掌握的權力失衡,往往作為制裁神的神武,可是在使用上都會消耗掉氣力或魔力,消耗量非常可觀,因此需要具備資質者才能使用。

否則,大概揮個幾劍就準備等著死亡了。

制裁者:特徵為一把純黑色的細劍,能夠剝奪掉任何一切,並賦予歸還,其中的一切連人的感覺都能剝奪,每次剝奪都必須消耗掉使用者的氣力。使用上能夠揮劍將敵人連同大城一同砍半,再砍下一劍蓋過先前揮劍的位置就能復原人或者大城,要不要剝奪,要回復的是什麼全由使用者決定,不過,回復的前提必須是使用者所毀壞的,並不是無條件回復。

創世者:特中為一把銀白色的細劍,搭配著純金制的劍袋,和制裁者被稱作傳說雙劍,使用上消耗的大多是魔力,極少量是氣力,能夠讓喪失生機的地方回歸原樣,並且能夠支配各屬性魔法,強度全由使用者資質來決定。

最終一把劍始終無任何消息,當前只有制裁者和創世者成功被挖掘而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狄亞外傳】第13話 英... 後一篇:【神域】第54話 勁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