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極 冰 魔 法 師 物 語~第 七 章

作者:神隱│2019-11-09 17:56:48│巴幣:29│人氣:207



     魔法大國緋亞希列最初僅僅是由『霸者』羅洛在遠古部落國家盛行的時代建立的渺小村國,憑靠個人武勇和其親衛戰士的勇猛,羅洛征服周遭村國及部落迫使他們屈服於自己,畏懼羅洛的善戰使的眾多部落和村國紛紛向他稱臣,建立在這之上的國家便是最初的緋亞希列。


     作為『霸者』羅洛的後人,流竄緋亞希列王族身上的比起魔法更多的是戰士的血脈,奉行著羅洛最初對外擴張的原則,緋亞希列征服並迫使眾多國家和其王族向他們俯首稱臣,歷任的君王幾乎都懷抱著向外擴張建立霸權的美夢,縱使會過度消耗國力也在所不惜。


      如今的緋亞希列國王奧圖便是先祖夢想的致力推行者,自年輕開始便不斷向外發動戰爭,在人稱『十年征途』的一連串戰爭中征服且併吞周圍的國家,大幅提升緋亞希列的國土面積,並為自己贏得『緋亞希列的緋色魔獅王』、『霸者』羅洛再世、眾王之王等美名。


     但在一連串戰爭榮光下隱藏的是更加加劇的各項問題,地方貴族割據&新征服領土動盪不安、國庫及王室財庫瀕臨破產、議會勢力的抬頭和國內反戰情緒提升、緩衝國消失直接面臨的其他霸權國的挑戰,種種的問題都在挑戰著已經衰老的王者對於國家的處理能力。


     昔日被人形容耀眼如火的紅髮早已失去光澤,曾經青春的肌膚充斥皺紋、挺直背脊不知何時開始變得吃力、該是充滿活力與夢想的雙眼在時間沖刷下變得混濁,拉著粗糙紅鬍並以帶有執念的眼神瞪視地圖,否認自己已經衰老的戴冠王者臉上近似瘋狂的表情,
嚇退本該服仕在旁的近侍。


     本來受眾人敬佩、愛戴的威望,在執政失敗和怨懟下,變得毀譽參半。


    緋亞希列的至高君王奧圖王,曾經年輕氣盛被人讚為英雄的王者,無法接受衰老的他手握的不過是柄受到重重限制的權柄,還沉浸在往日榮光的王者妄圖透過遠征取得昔日榮耀,但先祖和他自己所增加的負債讓王室不得不出售眾多特許權換取軍費和王室維持的經費,無法施展的抱負使得王者的性格越加陰沉,他人的尊敬也隨著這樣的態度消逝。


    「陛下,修格納伯爵到了。」不帶任何一絲情緒起伏,身著華美服飾充滿威嚴的白髮老人悄悄出現在奧圖王身旁,呼喊著陷入沉思的王者。


    「讓他過來吧。」看都不看老人一眼,陷入沉思的王者輕撫著王權象徵之一的緋色鑽戒。


     「如您所願。」彷彿從未來過般自王前離去,留下的只有白髮老人輕如呢喃的回答。





       厚實的木製門扉在白髮老人結實的手臂下緩緩打開,對老人抱有敬意的優雅行禮,穿著線條極其講究、帶種奢美感的宮服的修格納,微吐一口氣以充滿敬意的口吻說:「尊貴的宮相,感謝您的帶領。」


      「伯爵,陛下正在深思。不可失禮。」蘊含威嚴的簡短話語述說著老人崇高的地位,宮相這一職務所代表的便是緋亞希列之王的私人總管,其象徵的地位和榮耀不言而喻的崇高,其職責更包含代替國王管理整座宮廷,其政治影響力之巨大足以左右派系勢力消長,甚至影響王位繼承。


      能擔當此等職務者,自然需要相應的地位及政治影響力,能自宮相競選中脫穎而出的無一不是王國內具備強大軍政實力的大貴族,以宮相的職務換取當選大貴族對王室的忠誠並削減其對地方直接的影響力,現任宮相克洛瓦公爵正是首都周邊最強大的挺王派大貴族,


     「我謹記在心。」嚴肅且簡單予以答覆,修格納擺出副忠臣的面孔順著帶領走進奧圖王的書房。
        

       絲稠窗簾遮蓋著整個房間的窗戶阻絕來自外頭的光線,有些昏暗的室內坐著名頭戴金冠專注把玩手上棋子並盯著地圖看的君王,若視力優異或許就能夠自那張看似劃出緋亞希列省分的地圖,記載的其實是緋亞希列國內各個領國的分布。

      
     「承蒙您的召見,巴賽爾伯爵修格納聽侯陛下吩咐。」彎下身驅以手環抱胸口行禮的修格納,以眼角的餘光觀察著那位似乎無意看他一眼的王者反應。



    「卿想必已經知道任務。」絲毫沒打算將目光抽離地圖的奧圖王,將象徵軍團的棋子嘗試在地圖上的挪移,時而是邊境時而是地方上的領國。



     低語著:「不夠...」便將手伸向代表著首都防衛各部隊的棋子,然後對棋子舉擺不定並把視線探向代表著部份善後魔法師幹部的棋子,奧圖王看似隨意的抓出一顆代表修格納的棋子,不認為這是恰好的修格納猜測這是對他的某種暗示。



    看出奧圖王正在尋找一個他被嚴重限縮的權力能夠發動戰爭的對象,思量了下如何回答的修格納:「您想沒收雅格爾侯國?」


     「這不是你該知道的。」


      「遵命~」對奧圖王露骨的擴張意圖感到可笑,修格納忍不住輕浮的答覆奧圖王。


      「望卿別輕舉妄動,貝德洛爾發生事情前都乖乖待著,如果有什麼指示你會知道的,明白的話就可以走了。」看都不看修格納一眼,只是專注在地圖上進行推演,幻想能夠重拾王室榮光的奧圖王,默默的將手上那枚棋子擺向貝德洛爾首府近郊。


     立刻就對這樣小小的舉動有所猜測的修格納,望著奧圖王那副執著而深沉的眼睛,衰老的身軀和略顯頹廢的模樣象徵著往日光采已不復存在,縱使王權漸衰、君王邁入老年仍不代表奧圖王至高的地位有所動搖,或許對這位君王來講連朝臣跟元老議員都不是的地方貴族沒有正視的必要。


    「謹遵王命。」對於這樣的態度有些不快的修格納,表面維持恭敬實則打算將命令當作耳邊風。


     清楚奧圖王在打什麼算盤的修格納,不認為事情能如王所想的那般順利,緋亞希列諸王懷抱的專制君權夢不過是搖不可及的笑話,其損害的是各地貴族對於領地的主權,受到損害的貴族必定奮力群起反抗。


    縱使奧圖王能再多活三十年,憑著當前王室所擁有的權力和所剩的財力,想有所作為是相當困難的,盤據宮廷內的各派系也必然不會坐視國王妄為,就算是挺王派也未必在這件事情上與奧圖王意見一致。


    背對國王離去的修格納露出不悅的表情,一面為自己所損的自尊感到憤忿,一面試圖回憶自奧圖王地圖上看見的東西,推出些有用的訊息。



   「耍小聰明的貴族。」習慣性的摸了鑽戒,看透修格納心思的奧圖王喃喃低語,將修格納當作王宮又一個居心叵測貴族的國王將思緒又放回地圖上,思考的是他未完的王業,歲月的催促使得立誓超越『霸者』羅洛的王者必須加緊腳步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11-10 13:10

神隱
[e5]11-10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 冰 魔... 後一篇:剛才赫然發現忘了把尚未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