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書籍】常用書套 size 整理跟紀錄

作者:Caritzoc│2019-11-09 17:17:55│巴幣:10│人氣:4539
單純算是紀錄一下買來的小說漫畫所包的尺寸吧

畢竟自己在買的時候也參考不少文章

才順利取得合適的size

就做篇文章記錄一下 給別人參考吧(?

我主要是用「尼彩書套」就是了,品質真的不錯,也比哈哈書套來的不容易壞掉破掉就是了。
尼彩書套分成:
(1)PP書套:跟哈哈的PP一樣材質,但是他的厚度更厚,不過使用久了,一樣會出現刮痕喔!這個尺寸也是最齊全的。
(2)PVC書套:這就是尼彩主推的書套啦!材質厚、不容易出現刮痕和弄髒,雖然非光滑表面,但摸起來的觸感很舒服,看起來很有質感,不過沒有自黏條,要自己用膠帶黏,也比PP書套貴一些。

我個人原先都是買 PVC-5號 的書套來包台灣角川跟東立的輕小說,不過最近發現PVC書套放久了會縮水,大概會縮個2mm吧,像我兩年前買的PVC-5號書套,現在已經無法裝角川跟東立的小說了,所以有在想要把所有的PVC書套換成PP書套就是了,不過短期內應該還是不會換啦,畢竟已經包好的書套也沒什麼需要換的意義。但新買的書套大概都是以PP書套為主就是了。

東立100元左右的漫畫:  
PP - 172

角川 120 的漫畫(雖然現在一堆漲到150了QQ 書的大小應該都差不多吧):
PP - 182

尖端130漫畫(SPP青年館):
PP - 182
東立120(比較大本的)則是:
PP - 184


輕小說的話
台灣角川跟東立:
PP - 190, PVC - 5號
尖端:
PP - 192

台灣小說漫畫的書套size 就差不多這樣了(我個人有買的啦~)

接下來則是日本漫畫小說的尺寸,也是以我自己有買的為主,因為日本漫畫文庫出版的種類很多,所以會在後面加註就是了。

小学館ルルル文庫
PP - 153

小学館 - ゲッサン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PP - 182 (其實就是跟角川一樣大啦XDD)


小学館 -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PP - 178


角川 - MFC:
PP - 184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enterbrain) - コミックビーム(Comic Beam)
PP - 184


設定集的部分
我只有買「你的名字」跟「天氣之子」的設定集,而兩本大小都是一樣為:
PP - 278


畫冊
我只有買 abec 的刀劍神域畫冊,尺寸為:
PP - 300

以上大概就是我有買的書的書套 size了。
-----------------------------------------------------
題外話: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中捷比買的書套以及附贈的書套上面除了本來就有的size字樣外,都多了一個薄的字樣,如下圖:

但在尼彩的網頁上又找不到這種特殊的書套,摸起來感覺是真的有薄一點點的感覺(其實感覺差不多啦...)

只是想說買的其他書套上面都沒有薄這個字,所以才覺得神奇呢,下次買看看相同尺寸的書套來看看有沒有「薄」這個字

是說,捷比的書套算是最貴的,沒記錯的話是15張50元,一張要3.333元,而安利美特則是10張30元,一張只要3元就好了,而網路上面買的話,則是依照size而分,基本上200mm以下幾乎都是10張20元就是了,一張只需要2元,而且還可以單張單張買(單張價錢會貴一元,原本一張2元會變成3元這樣),不過網購要加運費就是了,除非選在免運的時候買。

然後其實滿多書本用 PP - 184 就可以了,但網路上蠻多人都還是用 PP - 185 就是了,不知道是當時還沒推出 PP - 184 還是因為 PP - 185 比較多人用就用了,不過只差 1mm 其實也還好,但我比較龜毛,希望書套可以比較合就是了。
--------------------------------------------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套

留言共 2 篇留言

為賴瘋狂
我是用哈哈書套 非光滑的那種
剛開始角川我都用190...
後來都是用188

11-21 02:28

Caritzoc
188不會卡住嗎(?
11-22 14:59
為賴瘋狂
裝的時候會感覺不合 可是裝進去就會剛剛好了

11-22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v105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