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檻

作者:雅仲│2019-11-07 19:02:18│巴幣:16│人氣:226
  那就像是日常的延伸、身體活動的反射,最後也不記得做過哪些事了又或沒有。

  無法阻止負面的情緒不停鑽入,心緒也被大眾使用的詞彙覆及,訴諸於口形容的感受大同小異,如同任由螻蟻啃咬,卻也似被沙粒堆疊。

  起先是能夠鬆手俯瞰它滑落的,但不明白為什麼,也不明白從何開始,積攢的重量連同支撐它的力氣也一併從指掌間流失了。

  只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不記得上一餐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並不特別感覺飢餓,撫挲肚腩,像飽得沒辦法再踏入任何一家餐館了卻還是踏入進去;抑或結束後但仍覺得空蕩。

  兩種情況相互交疊在每一天上演,即便是像這樣的小事而已,但逐漸的什麼都沒把握了。

  將自己的情緒交付到另外一個空間裡,在這裡儘管笑著,你並不認為這是完全虛假的。但要離開接連灌注的方格內你感覺到遲疑,也不再能夠篤定自己身處在哪裡。

  竟夜蜷縮在公寓一隅,盤腿凝睇胯間的螢幕,什麼也都沒搞明白。

  興許疲乏厭倦,是以當他看見暗巷裡那一幕,與其說因為意外而愕然,倒不如說彷彿陷入命中註定的泡沫裡。

  在他意識到自己走近那名槍手平舉的武器,他毫不猶豫沒入自己的腔壁。

  槍口必須對準上顎才行。唯有如此方能貫穿腦袋,但當他擊叩扳機時子彈卻已用盡。

  他忍不住雙膝跪地,並不是因此而感覺到清醒,而是明白就連這樣的機會他也不斷在錯過。
  

  櫛比鱗次的公寓大廈,壅塞得叫人難以想像,屋齡恐怕已有四十年以上,外牆薄磚多已脫落,毫無粉飾的水泥牆滿佈塗鴉及尿漬。

  從外部來看會誤以為這裡是條小巷,直到抬頦瞻視便將對眼前如此緊密排列的隔間設置感到驚訝。

  宛若底部開口的方形格局,左側兩棟,右側並列三棟,正前方一棟。陽台相互對向彼此,且因過分狹隘致使人可輕易橫越,也可視每戶人家毫不避諱晾曬的衣物。

  除設置冷氣壓縮機外,有的陽台另外裝設天線;部份陽台堆攢鼓漲的垃圾袋,似乎也沒有人在意裡頭有可能會是什麼;及更多看來扔置已久的生活廢棄物,舊木櫃、鐵桶、冰箱,尚有烤肉盤。

  少數住戶似乎也將公寓作為辦公使用,陽台下緣釘有看板;也有直接以手寫布條充當向陽遮蔽物,披掛在窗外的業務內容。

  但無論宣傳看板,抑或積累的垃圾,皆顯得泛白陳舊,令人質疑這裡是否已然化作廢墟。

  不過確實有人住在這裡。

  自敞開的落地窗確實可以聽見電視播報新聞的聲音,收音機廣播聲和孩子的哭鬧,與費力咳嗽後的清痰;及鍋碗瓢盆相互撞擊,又及人們彼此擦撞——無論那是在爭執途中或宣洩慾望,毫無隔牆似的呶嚷總在一處平息後再在另一處響起。

  各色人種做著各式雜工,妓女與毒蟲,和其他同你我一樣的人,頻頻說要離開卻毫無行動,這種事屢見不鮮。

  因為這個地方鄰近市區,又因其社區老舊價格相較其他地段便宜許多。

  不明為何,這裡也彷若遭受政府遺棄那般,從未有人出面說明要拆建或者革新這裡。

  儼如這裡並不存在。

  身穿西裝的男人明顯喝醉了。

  不只他身上的酒臭味,以及步履不穩的身姿都說明了這一點。

  當時已凌晨一點,大廈中央廣場仍有人在外遊蕩。綽號奴虫的小子和他的朋友便是其中一夥人馬。

  奴虫已經認得那名男人了。

  所以當男人路經奴虫面前,險些要以臉貼地的時候,奴虫伸臂攔截了他。

  其他同夥見狀不由得竊笑,在被問及奴虫接下來要怎麼做時,奴虫只說要帶他回家。

  「你是認真的?」

  「這傢伙我見過幾次。」

  其他人面面相覷過後聳肩。

  「隨你高興。」

  
  男人被近在耳旁的碰擊聲吵醒。當他醒來遂向旁瞟視,率先入目的是遍及後頸和雙臂的刺青;而一條臂膀擱置在床沿,挨傍在床墊旁的青年則側過頭來,面容滿佈洞環,指腹壓緊橫放的螢幕裡有著他任由青年衝刺的哀鳴。

  青年第一句話即是要脅,而他根本無所謂。

  但也不能說他不感到震驚。

  「就算你威脅我也沒用,我已經失業好一陣子,剩下一點存款你恐怕也吸不了幾管。」

  「是嗎?」青年似是毫不以為意的起身:「吃麵可以嗎?」

  「什麼?」

  「雖然我已經煮了。」
  

  莫名的男人開始食用早已冷掉並發糊的泡麵,而介紹自己喚作奴虫的青年則趴坐在床緣,屈起胳膊埋入肘窩之間,僅注視著他吃飯。

  「你不吃嗎?」任人盯視著實在難以下嚥,男人詢問道。

  「那是最後一包麵了。」奴虫回應顯得理所應當。

  「那麼我們分著吃吧。」

  奴虫聞言挑眉,下一瞬他驀地撫上男人的腿根,男人抬眼瞄向他。

  「……不用,如果你打算留下來吃晚飯,我可以現在就去買點吃的。」

  「我為什麼要……」未等男人說完,奴虫當即落下一吻,俯首迎睇男人的雙目。

  「你就留下來吧,然後你不要的這條命就給我吧。」

  男人聽聞這句話不禁愕然,他仰頭諦視身前的青年,才意識到那晚因夜色昏暗,是以他並未看清楚對方的相貌。

  「……你是什麼意思?我可不想攪和販毒那些有的沒的。」

  「嗯。」奴虫努嘴頷首,他背過男人坐回床沿下方。

  男人原先以為那樣的話語會使青年憤怒,但意外的他並不予以否認。

  「我不知道求職需要注意哪些事,所以在那之前你就手把手教我吧。事成後我會養你的。」

  「……我才不想被個小鬼包養。而且八成在你找到人用你以前,我都已經二度就業了。」

  「嗯,所以就這段期間而已,我們兩個人一起找吧。」

  「一個人重新開始的話很可怕,但如果兩個人的話或許就比較不那麼嚇人了,不是嗎?」奴虫掌心撫挲著後頸,即使刺青近乎掩蓋膚色,但耳後可是毫無遮攔。

  男人沒有想到他會聽見這些話。

  不是激勵也不是聊表同理。哪怕可能只是眼前的青年一時興起也好。

  他以掌心掩面。他沒有青年的坦率,無法在適當的時機坦承,表露出來。

  「對不起。」

  「嗯。」

  「我不是故意要講那些話的。」

  「嗯,是故意的話我就要揍人了。」

  「……對不起。」

  奴虫起身將男人擁入懷中:「沒事的,沒關係。」

  「為什麼是我?」男人無法理解青年的用意,在他印象中他們也僅只見過一次面而已;也許過去曾經擦肩而過幾次,但那也不構成原因。

  「要我說的話,那一天晚上你含著槍口的時候,我就有點勃起了。」

  「你……什麼?」

  「勃起。我已經很久沒有勃起了,我說真的,當下我就想讓你含點別的東西。」

  「……」

  「老天,我想我們還是明天一早便趕緊來找份工作吧。」

  男人舉目看著一副無辜表情的奴虫失笑。

  「首先要從哪裡開始?」



  為參與極限挑戰六十分的短篇,題目為第210題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看到勃起想到吉良吉影那句經典句(JOJO毒有點深

11-07 19:31

雅仲
幹XDDDDDDDDD
(腹痛11-07 20:06
熾冰/奇譚異書齋
一開始的無奈和無力,到後面看到一絲光明的感覺,非常棒~ 喜歡這種正能量的創作 (勃! 起! (二瓶鐵造 from <<黃金神威>>

11-07 22:20

雅仲
堅定的眼神:「已經無法阻止我的勃起了」XDDDD

很高興熾冰能夠喜歡!

突然想到漫畫《自稱男人的甘親》也是ww
勃起是每話必有的台詞XDDDDD(拇指!11-08 00:01
ilwiKAMINA
很久沒看到你寫腐向的了XD

11-16 13:14

雅仲
先前趕著寫「核爆末世」活動,有偷偷置入腐向要素止止癢ww11-16 13:25
ilwiKAMINA
我忽然想到,現在二次元的年下攻(我只看年下攻和下克上,所以應該不精確)好像很"進化",記得拍片或拍照,好像是最基本的智力技能欄,如果是篇幅長長的作品,還會有很多不知道該說可怕還是執著的策略......

11-16 14:25

雅仲
是XDDDD
其實這種行為真是恐怖耶ww
看看就好,現實中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真的會很害怕…

很常也不懂為什麼情侶會允許對方留下拍錄過程或事後的影像,都不預留後路,想像下分手後的悲劇性發展(?嗎ww11-16 14:37
ilwiKAMINA
等等,有作品是年下攻有"禮貌"到會徵求對方同意嗎?......XD

一個某些腐番要讀作恐怖番的概念www

11-16 14:46

雅仲
XDDDDDD

不過我還好,因為知道套路,明白接下來多會是甜的,所以還可以接受(喂
讓我比較抵觸的是為讓直男掰彎(? 漫畫內會有性別刻板印象的論述,或是在H過程中攻方會說出「就像個女人一樣呢」

我看到這類便立刻冷感了ww11-16 14:51
ilwiKAMINA
對,掰彎這個每次看到我都飆髒話!XD

11-16 14:53

雅仲
同伴!(臂彎交握!11-16 15:10
ilwiKAMINA
一方面是因為掰彎這個真的不科學,一方面是因為「就像個女人一樣呢」這種話,那乾脆看BG也沒什麼兩樣啊!XD

11-16 15:16

雅仲
真的ww

不過,嘛,偶爾看看當作消遣很開心,只希望這種對話可以逐漸消弭,不再成為常態~11-16 15:20
ilwiKAMINA
我比較擔心不只現在視聽娛樂速食化,連腐番創作者也被引響.
尤其當我看到這種對話不只一個作者寫出的時候,就擔心他們也被"趕鴨子上架"

11-16 15:23

雅仲
這是肯定會有的,嗯…所以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培養媒體識讀能力了ww11-16 15:29
ilwiKAMINA
對了,你要聊BL可以來我這用我的訪客留言喔^^
怕你這裡聊太久不方便的話,可以盡量來我小屋聊^^

11-16 15:33

雅仲
啊,好的,謝謝ilwiKAMINA!
你真是太貼心了(*´ω`)人(´ω`*)11-16 16:38
ڰ☸金蘋果♥〞
給你顆紅心,願你元氣滿滿事事順心 ***(≧▽≦)/***

11-24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下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