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圍城 大力金剛 Omega Supreme 奧米加 龐龍 賢神

作者:馬馬│2019-11-03 21:23:34│巴幣:47│人氣:2628
大家好!今天要分享的是一款下半年官方推出的泰坦級角色玩具,也是馬馬最喜歡的基地型角色,最初有機會入手他的玩具是在蛇年時所推出的改色改模板本,如今事隔多年,他也終於擁有一款全新設計的大型模具產品,就是這支圍城系列的「Omega Supreme」(大力金剛)!

先來看看他在G1動畫當中的表現吧!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和工程金剛的對手戲了XD


最當初的G1大力金剛玩具,還有吃電池的電動功能,坦克可以在軌道上跑,很可惜這幾年好像都沒復刻,不然還蠻想入一隻來收藏的。


所幸官方注意到他了,在這次的圍城系列就推出一款全新設計的模具,雖然沒有當年的功能,但換來的是更大和更出色的還原度及可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囉!

外盒照,盒繪非常大一幅,滿版的對戰畫面相當過癮,是大力金剛對上狂派的情境。

盒背的部分簡單的描述各模式的幾種玩法,以及高達37個步驟的變形過程。


內包裝承襲了近年來泰坦級的形式,相當簡潔樸實,直接將大力金剛取出來看看人形型態囉!


除了大以外,造型還原G1動畫的程度也是相當高的水平,而且相當重,整體而言是紮實感十足。


頭雕的部分一向都是官方最讓人有信心的一環,包括這次的大力金剛也相當優秀,頭部後面的砲管可以拉起,面罩管線的部分較軟是少數需要留意的部分。


胸口是相當大方的黃色透明件,博派標誌也是相當醒目,因為本身夠大的關係,身上的細節也都十分清楚明朗,非常漂亮。


腰部和大腿,甚至膝蓋的部分,都用了齒關來加強可動的穩固性,尤其是大腿的關節咖咖聲非常響亮。


腿部沒有太多額外的上色,膝蓋有些許燻黑塗裝,黃色腿甲部分可以掀開,增添可玩性。


左手是激光炮造型,變為基地型態時是火箭頭,前端的銀漆部位可以調整長度,也可以裝上附上的特效件。


右手是爪型的設計,用了橘色透明件來呈現提升了不少質感,而且都有雙關節可以調整角度,另外這個部位還可以轉動,可惜沒有連動機關不然就更精采了。


側面照,雖然是泰坦級的模具,但身形依然是有俐落感,背包在相當適中的狀態,整體而言不會過於單薄。


背面的分色不輸給正面,而且一樣是很有紮實感,你要說大腿上面有那一點點偷膠我也認了XD,背包上面有兩個5mm孔可以做運用。


本身的可動並沒有因為大而受限,擁有圍城系列的既有的高水平,腰轉、接地、手腳的調整,都是非常出色的,頭雕的部分往上拉起後就可以運用裏頭的球關來做出除了水平轉動以外的移動。


右手本身的握力也不錯,拜關節緊實之賜只要拿得住的物體都可以牢牢握著XD


這組大力金剛另外還附有幾組爆炸特效件,只要是身上的5mm孔都可以去運用。



緊接著我們來看看這隻小傢伙「Countdown」,傳奇級大小的身形和大力金剛同捆現身,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先來一張比較圖,這樣看就非常明顯了XD


人形的部分身上的細節還不錯,尤其是沒有因為小而去忽略掉臉部的塗裝和細節。




整體來看就是個小巧但細節刻畫不差的模具,塗裝的話就沒有再多要求了。


可動的極限大概是這樣,手部如果可以再多一段手臂關節就更棒了。


變為載具後是月球探測車的造型,車身的雷達接收器是一大亮點。


跟G1版本的玩具一比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原本存在的太空人的座位不見了。


車底一覽無遺的人形就不強求了XD


身體的部位可以拉出裝在5mm孔上,比較多用於車型裝載在大力金剛時使用。


再來看看基地模式吧,大力金剛的基地模式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火箭、坦克,以及軌道基地。


坦克的部分由大力金剛的頭部和上半身分體變形而來,是細節密集度最高的一個部位。


正面照也來一張,身上的分色也很多,相當有質感。


砲管可以上下調整角度,砲口也能裝上特效件,相當不賴。


載具前方可以開啟,變成小型的輸送軌道,在這裡就能夠將Countdown來裝上,另外收納的部分在這邊也能夠做到。


另外要跑到後面去操作坦克也是相當容易的XD


再來看看火箭型態的部分。


這樣的拍攝方式連一半都沒入鏡,這組火箭的長度可說是突破極限的大,噴射底座是大力金剛的爪型右手,角度可以按自己喜好去調整。


突破天際的高度相當驚人,大約有70公分左右,身上一樣有ㄧ些細節,另外部分的5mm孔也能夠做搭配,下面放一張和D級角色的對比相信大家就能夠更清楚這個驚人的身高差了XD


此外火箭的上半部也有機關的設計,這裡可以打開放置小型的變形金剛於此。


這部分一樣就讓大力金剛的小夥伴來呈現一下XD


最後來看看基地型態的全貌,火箭和坦克就一起來了!





基地本身可玩的部分還不少,下面可以打開的部分就是前面提到的膝蓋腿甲。


這邊裝特效怪怪的哈哈。


基地中間的部分放一隻D級上來好像蠻剛好的。


軌道上面有5mm孔可以配合Countdown的載具裝上。



軌道的寬度放D級角色的載具意外的也蠻適合的!



基地中央的部分有兩門砲可以開啟。


基地指揮中XD


裡面也有兩個小斜坡走道可以搭配。


爆炸特效在基地型態裝上更有意思,另外這些特效也可以互相裝上疊加起來。


Booooooooooooooooooooom!!

結尾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小夥伴XD


不知不覺地來到尾聲了,圍城大力金剛可說是今年下半年馬馬相當喜愛的一款新玩意之一。


這組身為圍城系列最後幾款新作之一,也是這條產線唯一的泰坦級角色,確實帶來了相當多樣化且驚豔的把玩體驗,除了造型本身的還原度高以外,身形和份量也都是水準之上,可動方面更沒有因為大而縮減,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泰坦級的變形金剛是沒有電鍍和貼紙的,也沒有白色零件,也就是說不需要擔心貼紙翹起、氧化、黃化等問題,老實說這些我或多或少還是會在意,所以沒有這些明顯問題的大力金剛,讓馬馬對於這款模具就更加地推了,加上對於這款角色的喜愛,在這邊就推薦給各位這款官方年度誠意之作囉!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贊助馬馬(Donate) or (Paypa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賢神|圍城|大力金剛|Omega supreme|玩具|開箱|創作|泰坦|基地

留言共 7 篇留言

酒保
頭香

11-03 21:37

馬馬
感謝!11-03 21:47
浦塔羅斯
覺得小不點像是幻影撞針套裝的紅白重塗

11-03 21:39

馬馬
配色有點像11-03 21:47
酒保
其實可以加些墨線讓質感提升!

11-03 21:51

雪人鐵金剛
超能連結的大力金鋼也很帥

11-03 22:32

傳送大濕demoknight
小時候看G1一直以為只有頭是坦克

11-03 22:57

Daybreak
爆炸特效真可愛..
這種大尺寸自己收藏不了真的只能等達人開箱,
看得很開心!

11-04 10:46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帥 很棒 很好看.

11-04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