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主持☆動手扮鬼趣

作者:水瓶(*´▽`*)│2019-10-31 22:31:38│巴幣:4│人氣:105



【動手扮鬼趣】

萬聖節要到了,準備好裝神弄鬼要糖果了嗎!?
這次的企劃是明星的接力賽,每一集都會有特別來賓來教大家如何做自己獨特的扮鬼裝!
不論是可愛的小幽靈,還是可怕的科學怪人,跟著明星們的巧手為自己做造型吧!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才藝▲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才藝▲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R2  ─珂珂學姊 



  萬聖節,源自於西方國家,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類似中元節。

  但這個西方節日來到台灣後,變成了一個變裝打扮的歡樂節日,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萬聖節,這次收到了萬聖節相關的節目邀請,來學習如何做特殊的萬聖節裝扮……

  叩叩──

  星雲到了目的地,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要按門鈴才合理,但她卻敲了敲門,向後退一步在門口等待,等候時,聽到裡頭傳來各種度物的叫聲,是屋主養的寵物呢。

  住在這裡的珂珂學姊開了門。

  「不給糖就搗蛋~」一看到門打開,星雲立刻這樣打招呼,已經有在過節的感覺了呢,可惜沒把南瓜燈籠帶來,因為那借人了。

  「那就一起搗蛋吧?」珂珂把星雲請進門,現場布置好,等等就是直播了。「學妹應該不會怯場吧?」直播跟錄影不同,這個是沒有失敗的機會的。

  「沒問題啦~」星雲進了門,看到已經布置好的場景,在她能坐的地方坐下,「因為是萬聖節呢,來好好玩吧~」

  「很快要開始了,去位子上坐好喔。」珂珂器材都用好了,在鏡頭拍攝不到的位置有今日材料跟化妝品,「今天的主題用簡單一點吧?」

  星雲想想,依照學姊的等級,如果不把等級調簡單一些,或許會讓初學者學不來吧~

  「因為現在的萬聖節是個很開心的節日,會希望回家後也可以自己來化妝呢。」所以如果是簡單的,就會比較容易上手囉!

  「這次要簡單到什麼程度?喪屍腐敗?妖魔基本死人裝?」

  如果說到萬聖節,殭屍確實是個經典角色,「大家都喜歡的妖怪寶可夢~」星雲說的,因為那是可愛又可怕的感覺,老少咸宜喔!

  「我道具就打算做謎擬Q了,這個套上去就行的道具裝喔。」

  「是想要成為皮卡丘的寶可夢呢,難度應該不會太高吧?」非常的感興趣,如果是讓小朋友來裝扮感覺會很可愛呢,最近那個寶可夢的手機遊戲也有讓皮卡丘套上謎擬Q的裝扮大量出現喔!

  「不會,等等直播我就現場用一個給米看,妝容呢?」珂珂已經準備好道具了,接著是化裝。「小丑系列嗎?」這也很受歡迎,由其近期好幾個小丑電影。

  「最近小丑很多人在聊呢,另外我覺得出車禍後的樣子也不錯喔,就像真的被撞過後的那種。」星雲笑著說的樣子很奇妙。

  「還是我參照DBD(dead by daylight黎明死線)的小丑大爺或是其他殺手鬼?不然邁爾斯也不錯(月光光心慌慌)」珂珂正在想到底哪個好。

  「我覺得可以都來試試喔!」星雲很期待,她也不知道該選哪一個,就用這麼充滿期待的語氣說,如果換個常用的梗是這樣的……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經過事前的討論後,倒數開始直播。


  「大家好!歡迎來到白白生物的頻道、我是デューク‧オメガ!今天我家小白汪不在家,各種寂寞覺得冷的、我找來了我親愛的學妹!」時間到,珂珂開啟財,跟觀眾們揮揮手,此時刷起一堆留言來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星雲,我趁姊夫不在家,來找學姊玩了……開玩笑的呢。」揮揮手,開點小玩笑的星雲,希望說了這種話後,未來的出入一切平安。

  「萬聖節快到了,學妹應該有想做什麼裝半吧?這個可不分大人小孩的喔。」珂珂先問問星雲有沒有理想妝扮。

  「因為是萬聖節,我想當一隻南瓜妖精,來後吸引很多南瓜過來,感覺會很可愛!」這孩子興奮期待地說,被南瓜包圍,真棒,有很大的原因是想到了別人家的孩子。

  「我的話是神奇寶貝系列,之前扮過拉蒂亞斯呢,不然DBD殺手系列也不錯,那種造型超棒的。」然後珂珂戳了戳自己的手半,「要不然拿這幾個凱爾特人開刀吧,這是他們家的節日呢。」

  「我覺得可以,看起來會更有萬聖節的感覺呢!」因為是來自發源地的打扮呀。

  「不過這邊裝扮起來超需要緊身衣,我們從簡單版本的去做裝扮吧?」珂珂拿了一套成品,跟他的材料。「低配版皮卡丘。」不對啊,是謎擬Q!

  下面刷彈幕喊著謎擬Q已及有人喊著要看皮神或伊布家族。

  「是謎擬Q呀。」看到了道具,星雲這樣說,那是個想要成為皮卡丘的寶可夢,就像她現在這個樣子,一起來成為皮卡丘吧?「我覺得來湊一個伊布家族也很不錯呢,和家人朋友一起,會很熱鬧喔!」

  「伊布家族就下回吧?來動手謎擬Q!」珂珂很是興奮,首先拿出縫紉機、布料、皮尺已及打版用的紙張等等,他說直播已後會公開板型跟全部的材料!「學妹過奶,量尺寸。」

  「這樣可以嗎?」因為要量尺寸,這個星雲做了個方便測量的動作,任人宰割。

  珂珂還跟觀眾說要怎麼去計算,還有修改謎擬Q,接著......


  「好了,來到選布的環節,色調不能太暗,不然那個跟實體做出的色差趕會差很多!」珂珂拿著布料開始剪裁,接著跟大家講,沒有裁縫機用手縫的沒關係,記得收邊就好,這時候珂珂邊說邊用器材給布料做縫合動作。

  「然後就可以準備去當謎擬Q了喔!」這個星雲在旁邊看,她會變成一個有點大的謎擬Q

  「學妹,妳的尺寸來說,頭部妳希望環園用化的還是布料縫上?」再說謎擬Q的臉,用縫的比較明顯,但適用化的會還原點。

  「嗯……用縫的好了。」感覺用縫得比較容易就這樣說了,雖然用畫的是比較還原。

  珂珂說這樣子臉的部分要等一下呢,這邊還需要先瞄臉在讓縫紉機上場。下面的彈幕刷著好快啊!、這樣就快完成了,但是我不會用wwww……這樣一類的台詞,珂珂做東西很快的,所以現在才開播沒很久,就叫結束的感覺。

  「看的出來是謎擬Q了呢!」星雲坐在旁邊,看得很仔細,「因為是學姊製作的,所以速度很快!」這就是經驗呀!

  「學姊是專業的.......啊,臉好了。」珂珂把頭部先用好了,接著是裝填充跟支架,這邊也有教學基本支架怎麼做,讓裝扮的頭可以撐好一個形狀的。

  「原來不是直接戴上去呀!」因為看到有支架,星雲才這樣說……要有支架才能把形狀撐起來。

  「直接套上去,他會扁掉的啊。」珂珂正在塞用好的支架,整套做起來也是費功夫呢。
雖然在珂珂用起來很輕鬆的樣子。

  「喔~對耶,塌下去就不好了。」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玩。

  「塌下去才真的要演萬聖節了。」珂珂一邊調整一邊看一下現場自目,不少人留言珂珂前面的黏土人,說珂珂貞的很宅。
  「我不只宅,我還是宅神。」自信型宅宅發言。

  「這樣說的話……其實本來就是萬聖節呢,但還是不要塌下去吧!」星雲這麼想並說出來。

  「型狀醜掉的話,那還不如說扮個幽靈的好。」珂珂這樣表示,談話之中,東西用好了。他給材料收尾以後,給自家學妹套上,讓他變成這隻神奇寶貝。

  「好,我現在要來變身囉!」這麼說著的星雲,已經做好了著裝的準備,要變成一隻神奇寶貝,所以小心翼翼地開始裝扮。

  珂珂給自己學妹套上裝辦,大大的謎擬Q完成,如果不看是前準備,真不知道是下多少功夫用好的。「載來化妝的部分,因應電影上映,我們來化小丑妝吧?」

  「感覺起來有點複雜,這可要好好地做筆記了呢!」這隻謎擬Q說,但是他沒有準備筆記,只好用心來記錄。

  「好了,謎擬Q已及直播前面的觀眾們,我們開始化妝教學吧!這個裝扮上去,不用特別的衣服別人也知道妳在辦演什麼了!」珂珂把化妝道具拿出,進入這個環節。

  「就像是大家都知道我是謎擬Q一樣喔,看到了關鍵,就能很快的聯想到正確答案呢~」謎擬Q在說話看起來很有趣,兩隻手晃來晃去的。

  小丑裝容的白底,珂珂拿著底妝的圖料給自己的臉上色,其他觀眾看著人家化妝還在發彈幕。

  『意外的認真呢!』、「這個還算簡單,適合教學。」、『臉白白』

  這類的,可能沒有太多殺必死畫面,近來就是科普,有些觀眾離去,有的觀眾留下來看化妝方式。

  「嗯……」雖然看不出來,其實謎擬Q在思考,他很認真地在思考,會是甚麼小丑呢?
於是成了,謎擬Q歪著頭在看珂珂化妝的畫面。

  珂珂白底很快就好了,接著在螢幕前面挑了黑色的圖料給自己化上眼妝,是有水滴在臉頰的淚眼小丑。

  圖料上第一層已後,用典其他圖料圖上,讓那個圖案表面可以有水光。

  「我覺得我還是想不出是什麼呢?」謎擬Q認真思考後說,看來她在這方面的認知不多呀……只聽說是小丑。

  「就是普通的淚眼小丑啦,如果對自己化妝沒自信的關重,可以用紙張做化妝時的填色模具,這邊有開放下載我做的模具組,包含了眼中怎麼用的。」珂珂化妝習慣了,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原來是這樣啊,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畫成被車撞過的小丑吧!」說得很歡樂的樣子,相當堅持是被撞了以後的樣子。

 「殺人模小丑也是化的亂糟糟的,沒問題的。」珂珂這樣講,他正在給自己化眼妝,藍色綠色的,化的很輕鬆,關重們看這動做快,都差點忘記是在看直撥了。

  「嗯,學姊的動作很快呢。」謎擬Q如此的感嘆,必須要更加認真的去看喔,最後就可以練出花之呼吸了。

  「習慣就可以這麼快了~謎擬Q要化妝嗎?」珂珂感覺米擬Q已經是不露臉沒關係的了,那一套很可愛。

  「我想想喔……謎擬Q拿掉布袋就不是謎擬Q了,所以還是維持這樣吧?」不然星雲就要動手畫出車禍的裝扮了。

  珂珂在外面拿著一條斷帶,給謎泥Q綁好,多了點可愛原宿的謎擬Q,而化妝也化好了,珂珂看時間.......還有一點,她是多不會掌控這種時間啊?糟糕。

  上了緞帶的謎擬Q歪頭,看起來很謎擬Q,既然成了謎擬Q,要不要試著往出車禍的謎擬Q邁進,或來唱唱謎擬Q之歌?

  「還有一點時間呢,我們開放問問題喔歡迎大家踴躍發問。」珂珂對鏡頭揮手,問問題的彈幕立刻出來了。
  「恩?問我老公上哪了嗎?他工作出差不在台北喔。」地方沒有老公培的太太在這喔。

  「嗯,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呢?」這個星雲皆得很順,一臉,就是這樣啦哈哈的樣子
然後有人這麼問了──可以看到伊布家族嗎?

  「手辦的話我有帶過來,裝辦我沒放家裡。」珂珂在旁邊摸一摸,麻出了萬聖節系列的伊布家族.......
  沒意外這是黑貞邀求的,黑貞最喜歡的是伊布家族。

  「有耶!」這是一隻謎擬Q正在計算伊布家族有哪些成員的畫面,雖然他沒提過,但星雲最近喜歡冰伊布。

  「我家有個伊布愛好者,所以有特別準備喔。」下面的彈幕有人刷著想當珂珂家的小孩,問著珂珂缺不缺小朋友。

  「感覺可以體會他的感受,因為是萬聖節,有一種以後會出幽靈屬性的伊布的感覺呢!」謎擬Q的感覺很神奇又很突然。

  「礙於各種大人理由,還要看下個世代發展。」珂珂表示節日大概送造型而已,餵了節日新增角色是比較困難的。
  「啊,時間到了,學妹、我們該說掰掰了。」終於把時間湊齊的顆顆表示時間到了要收工喔。

  「當謎擬Q很有趣喔,有機會也一起來試試看吧!」心得加上掰掰的意思,謎擬Q這樣揮揮手說。

  珂珂對著螢幕揮揮手以後,彈幕還沒跑完,它看起來是已經以為切掉直播鏡頭了,可是其實境頭還在拍。
  珂珂問學妹要不要吃點心在走,而直播是直到珂珂離開房間關電腦為止才停下的。

  「好呀,肚子有點餓了呢。」謎擬Q一邊說著,一邊把頭套拿下來,變成星雲了呀。

  ──呼好熱



──END



雖然想說點啥
但沒時間了!!!
快上車啊~!!!(?

(雖然會遲交,但想再寫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下一篇加油喔,我已經決定休息了(#

珂珂這工作狂緩下腳步在家當人妻的感覺(#

10-31 22:35

水瓶(*´▽`*)

要在家幸福恩愛呀!!10-31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麥塊】經過改建的日式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