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etflix《高草魅聲》觀後心得

作者:索爾亞各│2019-10-29 22:51:33│巴幣:2│人氣:782
宣傳片:

這片當然又是因為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好像是合著)才有興趣的,只是...又挑驚悚片看了?其實這段時間還是有看些其他片型啦,但算老片所以可能晚點說或乾脆不說了。

故事描述一對男女,在往聖地牙哥路上,遇到路旁的大草原裡面有迷路的小孩在呼救,兩人不疑有他的進入,卻怎樣也走不出來。

除了演員外,就是一大片草叢和幾棟建築物,以及一顆大石頭,就不要去幻想有什麼特別的驚喜場景了。但一直重複看著人們在草叢中迷路是不是很無聊?我可以說,很無聊,只是編導也不是笨蛋,導入了迷路以外的懸疑要素,並且在眾人的關係中理出了一條救贖的道路。

整片懸疑感是很好的,畫面很好的帶出了草原的深不可測,讓你馬上明白這片草原的嚇人之處,眾人背後的故事也很順利地隨著故事推進而一一揭露(不用期待太多就是)。

隨著故事推進,也能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可惜電影完全沒有解釋這些現象的謎底。當然也不是什麼都說明白就是就是好的,許多恐怖故事都是這樣的沒頭沒尾,主角就踏入險境,縱使有時脫困,可能也不會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縱使知道發生什麼事,可能也是主角的認知,並非解答。

所以,享受那詭異的氣氛吧!

若你幸運入戲了,那應該可以享受片中沉重的氣氛,順便慢慢探討角色間的關係和心理狀態。不然超慢的步調以及沒有道理的事件就會擊敗你。所以,自己斟酌要不要看吧。

喔,對了,有點獵奇,物理之外,心理上的也有,餵食的那一段真的母湯...。

=========以下劇透=========

空間上的迷路其實算是老套了,但(好像是改編的部分)增添的時間上的迷失,不可不謂高招,一瞬間就從老套,變成了擁有更多謎題的新鮮故事。

石頭應該是有文明以前就存在的物體,周圍長出高草原後,成為某個超古老邪教獻祭地點,進入的人不僅空間上無法走出,時間上也無法走出,所以才會看到裡面的角色似乎都可以重複被殺很多次。

可以理解石頭的異能,大概就是被石頭召喚然後觸摸後,就能知道這片大草原的路徑,但摸的人自己絕對出不去。

每個人在感應後便會做不同的選擇:小孩(托賓)的父親(羅斯)平時就對現況不滿,更別說他從沒意願進草原,所以也不想大家順利逃出,所以趁著地利之便,先是手刃自己妻子,再慢慢虐殺所有人...,還不只一次。他認為那是對他這已經改變不了,且不是他想過的人生的一大救贖。

但男主角(崔維斯)對女主角有很大的愧疚,只想保下女友和他女兒,知道逃出路徑後才會助托賓離開,好在那個時間點前拯救女友,完成自己之前拋家棄子的救贖。

至於石頭底部,大概就是之前所有命喪於此的人的歸宿吧,雖然那有點像是女主的幻覺,不太算可靠的影像線索就是。

至於到底是怎麼在草原影響範圍內蓋了間保齡球館的...這部片沒有解釋的不只這個,見怪不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草魅影|Netflix|史蒂芬金|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rea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瘋春櫻祭典 - 櫻の... 後一篇:其實挺還原的真三國無雙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