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實話實說

作者:塞奧提亞│2019-10-28 08:42:06│巴幣:18│人氣:189
  房子,在台灣是門好生意。

  對於房仲業來說應該也是如此──至少,在入行前,阿廣的腦子是這麼想的。

  在這島上,房子的價格都高得嚇人。

  尤其在人口密度越高的大城市裡,其價格飆漲,就像沒有盡頭的雲霄飛車般,直衝天頂。更可怕的是──連荒郊野外的價格也水漲船高,似乎在這個島上的空地都十分值錢。即使,你在上面拉坨屎、扔了一地的垃圾也絲毫撼動不了。

  說不定,只剩下墓地可讓它一夜崩壞。

  前景似乎一片光明,讓阿廣沾沾自喜的以為,從此就可以過上三少──「事少」、「通勤少」及「煩惱少」的優渥生活。

  但是幾個月後,他才發現事與願違。不僅沒達成理想中的三少生活;還變異成另一種三少,那就是──「錢少」、「休息少」及「成就感少」的苦悶日子。

  更糟的是,所在單位的主管還對他下通牒令。有鑑於他的業績慘淡,加上客戶及同事風評不佳,已考慮要他滾蛋。

  關於風評不佳,他有話要說。

一,於交易期間跟私下與客戶提及額外費用,並於成交後持續騷擾客戶。「才、才不是這樣!我為客戶做牛做馬──接送小孩、幫年邁的父母送醫院等等,我要求一點福利不過分吧?何況他們也答應了啊!」

二,對工讀生與實習生多次扣押薪資或以許多緣由,違反雇傭契約中應給予的薪資金額,並要求他們超時工作。
「有些上班遲到、不認真、划手機甚至搞砸案子,難道都不能說話嗎?況且,超時工作他們也答應了啊!」

三,多位客戶於成交後反應與當時說明不符,甚至還鬧上法庭,有損公司形象。
「行銷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是嗎?我也只是說,『能像皇帝般的住所』而他們就真的以皇帝的標準來看,而只願意付馬伕的錢!難道這是我的問題?」


  嗯,好吧!

  關於阿廣的所作所為,就點到為止。現在,該進入我們的故事了。

  今天,阿廣接到了一個案子。

  案子是這樣的......一戶家庭要買房子,有四個人,希望找間便宜又高雅、屋齡不高、沒有租過人、屋主鮮少使用、交通便利、格局良好、佔地廣、有停車位、附近還要有公園等綠地的屋子──最後,客人特別註明不能鬧鬼,還特地打電話來確認好幾次,都快把阿廣給煩死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阿廣找到符合客戶需求的房子。他立即聯絡客戶,跟他們敲定看屋時間並趕緊找上一間風水館,請師傅於看屋那天,一同前往。

  在星期六的下午,太陽高掛卻不熱,偶有徐徐微風拂過肌膚,給人的精神上起到了一種鎮靜的作用。

  這對阿廣來說不是什麼好消息。因為,買東西是一種衝動行為──他如此深信著。看看那些常常買衣服的女人;有些一年只穿一次,甚至過了好幾年才忽然想到要穿穿看,至此才發現身材走樣而把衣物送人或扔掉。最後,循著完好衣物上的標籤找到賣家,打電話去狠狠地罵、使盡地罵!把買錯東西這件事怪到賣家頭上,這樣就能使自己的罪孽一筆勾銷,比去教堂告解還有效。

  被罵沒什麼大不了,阿廣這麼認為。反正,他們也不能退貨,哀頓罵就能賺到錢,這世上,有比這還更划算的事情嗎?

  因此,他雙手合十,朝著上天虔誠地禱告。「希望天氣變熱!天氣變熱啊!」

  「為什麼要天氣變熱?」一個股嚴肅的嗓音從阿廣背後竄出,嚇得他跳了起來。

  「沒、沒什麼......你、你是誰啊?」阿廣定下心神後反問道。

  眼前這位穿著頗不合身的道服,臉上有濃厚熊貓眼的男子飄飄然地答道。「我是家家風水館的師傅。原本答應你的師傅生病,所以由我來代替他。」

  阿廣眼球上上下下地打量著他,看起來就是一付懶洋洋、好像沒什麼經驗的菜鳥。

  「代替他?你是新來的嗎?」

  「來半年了。」

  「那就是菜鳥?」

  「並不是。在這行,能待超過兩個月就已經是老鳥。」

  「那不重要!對我來說,你就是菜鳥!我要求換人!」阿廣高聲道,努力地挺起鼻子讓自己看起來神氣些,好表達出自己的不滿。

  「館裡只有我和師父兩人,你別無選擇。」他說,表情不喜也不怒,根本就是個機器人。

  「你、你威脅我?你敢威脅顧客?」阿廣用力指著他的鼻梁,怒聲道。

  「陳述事實,僅此而已。」

  阿廣看了看錶上的時間,又回過來盯著如殭屍表情般的風水師,只能摸摸鼻子,哀嘆自己倒楣。

  「算了!算了!就你吧!但是,我告訴你──」阿廣把臉貼近他,怒目而視著他的雙瞳。「你可要聽我的話,別把不好的東西說給客戶聽,盡量都說成好的、安全的,知道嗎?」

  他點點頭,表示知道。

  阿廣冷哼了一聲,表現得十分強勢,但心中卻擔憂著這個臨時來的到底行不行?會不會說錯話,導致這間案子破局等種種猜測。

  不久,客戶抵達。

  一位中年大媽、一位高瘦的禿頭男子、一位不停在旁跳上跳下的小男孩及吹著泡泡糖好像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棕髮女孩,這四位就是阿廣的客戶們。

  「您好,我是與您聯絡的房仲,叫我阿廣就好。」阿廣彎著腰,笑容燦爛地伸出手,但卻立刻被潑了一頭冷水。

  「握手就不必了。」中年大媽冷冷道,把目光注視到一身道袍的風水師上。

  「你這怪傢伙是誰啊?」

  阿廣立刻搶在風水師前答話。「這位是我從事風水看相的朋友,為了讓您安心,特地請來──」

  「該不會串通好了?」大媽冷不防地說,讓阿廣呆滯了一、兩秒。

  「沒有!絕對沒有。」阿廣急忙地揮揮手否認,感覺到自己的背部瞬間噴出了些許的汗珠。

  風水師沒有說話,倒讓阿廣安心不少。要是他把真相抖出來,這位大媽可能甩頭就走,讓這件案子泡湯。

  只是......「真的嗎?我聽過很多人說過,也看過很多相關資訊──這種私自串通的情況也不是沒有。」大媽還沒放心,繼續追問道。

  「原來......您做了許多功課啊?像您這樣的客人,還挺少見的。」

  「哼!這是當然的。」大媽驕傲地說。

  「既然您做了許多功課──」阿廣說,走到鐵門前一把拉開,展露出昏暗的空間與模糊向上延伸的階梯。「剩下的,就是用自己的雙眼與感官來做最終確認,不是嗎?」
  
  
  六個人,步調不一的走過三層樓,來到四樓梯間。正好,有扇窗子沒關,而外頭的風剛好選在此時,調皮地搖弄著窗子並發出怪怪的聲響。

  「這是什麼聲音啊!」大媽拉開嗓子高聲叫道。

  「風,是風!剛好有人沒關窗戶罷了。」阿廣趕緊出言安撫道。

  大媽看了看阿廣,忽然回頭向風水師問話。「喂!你有沒有看到什麼?」

  「只是風而已......」風水師回答道。

  正當阿廣感到安心時,風水師卻又開口補充道。「但是根據這種格局和感覺,就算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敢保證會不會有怪東西闖進來。」

  「你.......」阿廣想發難,奈何顧客就在旁邊,根本就拿他沒辦法。

  「什麼怪東西闖進來?你是在詛咒我們?」大媽凶巴巴地質問著風水師。

  「不是。」風水師說,表情依然是那張漠然臉。「這是出於職業敏銳所做的忠告。」

  「什麼職業敏銳?這是職業神經病吧!就風吹而已,哪來那麼多事。」大媽罵道。「你們該不會串通好......讓我放棄這間,換另一間價格更高的?是不是?是不是這樣啊?」

  「不不不!客人,您誤會了。」阿廣趕緊解釋,並向風水師瞪了一眼。

  「媽,怎麼樣都好,趕快看完做決定吧!」女兒拿起手機,心不在焉地說。

  「少說風涼話,幫你們找住的地方還多嘴什麼!」

  「媽──我想進去看!」小男孩拉著大媽粗粗的手臂,懇求道。

  「喂!你帶他進去。」大媽面著老公,命令道。

  「喔!好......」老公忽然看著阿廣和風水師,高聲道。「我、我是一家之主,當然要對老婆好、聽老婆的。」

  兩人面面相覷,一同點頭。「我們知道。」

  「當然,帶孩子也是身為一家之主的責任;決不是怕老婆!絕對不是!」老公又再次申明道。

  「看來只要能夠搞定這位大媽,就萬事OK了。」阿廣心想。

  但是,阿廣太天真了。

  進入屋子看房後,大媽提出各種稀奇古怪、刁鑽難解的疑問。不只如此,還要時時刻刻提防著菜鳥風水師,他不知是笨還是出於正義感,總是提出「這裡陰森森」、「這地方很奇怪」之類的建言。

  說也奇怪。

  不管風水師提出怎樣的建言,大媽似乎都不相信,甚至認為是在找碴。讓阿廣覺得十分違和,當初她不是說怕鬼,所以不要有任何鬧鬼跡象的房子嗎?怎麼現在......

  當阿廣還浸在自己的思緒時,被小男吵吵鬧鬧的聲音打斷。「別跑來跑去的,很危──」話還說沒完,小男孩就在阿廣面前表演了什麼是狗吃屎。

  「嗚哇哇!」小男孩哭得唏哩嘩啦,可只有大媽趕緊過來像發瘋似的幫他秀秀,而女孩和爸爸都只站在一旁看。

  阿廣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小孩跌倒,極有可能讓這大媽以為地板上有瑕疵,進而認為這屋子有問題。

  「這地板明明很平的啊......怎麼會跌倒呢?」阿廣若有若無的說,並偷瞄了大媽一眼。

  「地板很平?喂!那位道士,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是道士。」風水師糾正道。「就只是滑倒,沒什麼。」

  「哇!這傢伙終於說了句人話!」阿廣內心驚嘆道。

  「什麼叫沒什麼?很平的地還會跌倒,這說明什麼?」大媽突然抓狂似的尖聲尖叫,這可讓阿廣兩人都頗為傻眼。
  「這......」

  大媽抱起兒子,怒目直視著阿廣。「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有問題!我要帶我孩子去看醫生,告辭!」

  「女士等等!那、那房子呢?要、要怎麼決定啊?」阿廣急忙喊道。

  「問我老公,他說可以就可以。」扔下這句話,大媽就消失了。

  阿廣看了看留在現場的女兒和老公,開口道。「那麼就......」

  「沒問題。我好歹也是一家之主,我做決定,沒問題、絕對沒問題的。」他一臉自信地向阿廣保證道。
  
  
  幾天後,阿廣忽然接到大媽訊息。

  訊息中表示,她還要考慮,不打算立刻就買這棟房子。這使得阿廣氣急敗壞地打電話過去質問,並嚷嚷著,「你老公說好了啊!不是說讓老公決定嗎?」就這樣和客戶吵了起來。

  於是,攸關阿廣去留的案子,就這麼破滅了。

  後來......阿廣到底有沒有離開呢?

  傻瓜!當然沒有啦!業務這工作,只有自己滾蛋,沒有被炒魷魚這件事。

  因此,阿廣依然持續著他的房仲人生,日復一日,一年又一年地持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你寫這種題材還是比較稱手。

10-28 09:15

塞奧提亞
哈哈~這是我的復建之作10-28 1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殭屍... 後一篇:挺韓與反韓,所謂的民主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