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小心得]關於NS版DQ11S模式切換後的變化

作者:*シロ*│2019-10-25 22:34:54│巴幣:4│人氣:603
最近把DQ11S通了一遍(全任務+隱王通關)
針對NS版追加的2D(3D)切換模式
趁現在還有印象的時候寫一下注意事項(之後有機會重玩可以用這篇參考XD)
內文有劇透部分,我會用反白處理

1.
寶箱罐子全部重置(部分除外)
切換模式後,原本開過的寶箱和罐子可以再拿一次(不論2D或3D)
不過任務道具角色外觀裝備的寶箱依然是開啟狀態,不會重置
(反白:像是女巫的"露之淚"任務道具會放在試煉第一關卡的山上,該寶箱有拿過一次就認定你有解過,寶箱就會是開啟的狀態,不會重置。)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沒把握哪些地點是否已經開過,我建議不要去進行切換模式
因為這個寶箱重置動作會打亂你的寶箱記憶,除非你有在做筆記XD

2.
"最後鑰匙"記得再拿一次
切換後系統會將"最後鑰匙"收走(紅門的魔法鑰匙因為是任務道具,不會收走),所以請記得回去再拿一次,以免發生走到門前卻發現不能開的窘境...(就是在說我自己XD)
(反白:"最後鑰匙"就在神民之里長老前的那個寶箱,NS版在左右兩邊追加了姊妹的新衣服)

3.
製作圖不會重置
拿過的製作圖不會重覆獲得,原寶箱雖然重置但變成錢(500G),書櫃的部分仍顯示"已習得"
一次性迷宮的寶箱(反白:例如世界樹毀滅後的天空魔城),和之前PS4版時錯過寶箱的系統處理是一樣的,這些寶箱會全部重置並出現在某個地點(反白:天空魔城的會落在世界樹後方的高地,走到深處會發現一大堆寶箱XD)

4.
任務確實回報完成再做切換
進度到了後面(反白:邪神降臨時各地方的支線任務),請注意任務要確實回報完成再進行切換模式,否則會發生還沒拿到獎勵就被系統判定已經解過的情況。很幸運地,這個情況我就發生過,詳細請反白XD(在完成漁夫解救任務後,必須要去回報村長並獲得卡繆的海賊王帽。如果這時沒去回報就切換的話,會變成解完任務但沒拿到帽子的系統判定。害我又重新切回去一次...囧)。

5.
支線任務解完不會重置
支線任務如果是已經解到可交付狀態,請一定要去回報。否則切換後會變回未接取狀態,必須重新解一次。

6.
"連武討魔"和"賽馬(黑盃除外)"解過一次即可
切換前如果這些都完成過一次,切換後依然是一樣的狀態,也就是獎勵無法重覆獲得
嘛...畢竟連武隱藏關的強大種子不會讓你洗的XD
賽馬白金盃的"那個獎勵"(反白:邪神篇勇者之劍的鍛造槌),也是拿過一次就能無限持有,不用再去比賽重拿。而黑盃則是因為試煉解鎖,會變成未達成狀態,之前通過的話則需要再玩一次。

7.
傳送點會減少
因為切換模式後部分劇情的觸發地點,會被系統判定成未經過狀態,所以部分傳送點必須重新開啟。

8.
時渡迷宮解過一次即可
因為這個地方是額外任務,切換模式後再回來,進度會是一樣的。(反白:已經全通11本書的話,也會維持開啟隱王的狀態。)


大概是以上這幾點
所以要切換模式前請先想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pan19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雜談]大亂鬥未來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