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5.廢棄醫院找人談判(下)

艾爾琈 | 2019-10-24 00:06:25 | 巴幣 44 | 人氣 513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來源:網路

  Ch25. 廢棄醫院找人談判(下)


  走第一個的隆齊看了手機電力剩下13%,不由得默想等一下沒電要怎麼辦。剛進房間背後就傳來令人不悅的喘息聲,搞得他很想往後直接一拳。冷靜點,不要被莫名其妙的事情影響了。然而不明喘息聲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貼近,他告訴自己千萬不能被幻聽影響了。就算不是幻聽是一堆異世界靈體。他決定慢慢摸索。
 
  那聲音聽起來就像餓壞的野獸在背後微微低吟,讓奧忒雷覺得有點雞皮疙瘩。他看到室友拿起手機查看電力,也看一下自己的,剩下60%,勉勉強強,但是聲音越來越讓人不舒服,於是奧忒雷往前走了兩步, 一口氣往前跑超過了室友們,接著看到一大堆老鼠,奧忒雷突然面無表情。
 
  「花惹發!!」他抱頭差點所有的法國髒話都出來罵一輪,立刻又奔回來,說什麼也不要跟老鼠在一起,但他身後的鬼龍突然往前衝,沒多久鼠群就快速撤退,因為牠們全被像活體絞殺機的鬼龍殺得片甲不留,其中有幾隻速度慢的被鬼龍一腳踩碎頭骨和脊椎,而破命氣得嘴上不停碎念跟上了鬼龍,「幹,說的我好像可以飛一樣。」女子沒理會他的抱怨。
 
  就在這時,杏蘭感覺到奇怪的聲音越來越近,好像連鼻息都貼近了後頸,他不舒服的摸了摸頸子,然後回頭看,結果在漆黑的走道中看見可愛小狗狗幽靈。「是狗欸。」看見聲音的源頭,杏蘭不自主的拉了拉最靠近自己的隆齊衣袖,「明明很遠為什麼聲音聽起來這麼近呢?」完全沒有自覺自己看到的是幽靈。
 
  「那個……」奧忒雷完全不想說他看不見,他怕說了自己會出事。「別管那隻狗了我們快走吧。」
 
  那個幾近半透明的尾巴跟腳掌想也知道是幽靈好嗎?隆齊三條斜線,說看起來是很可愛,也許再待一會兒就要變成怪物了。「abracadabra(阿不拉卡達不拉)」隆齊叨叨念了魔術師最喜歡在表演時胡謅說的咒語。「走吧。」他說。
 
  「啊不拉假……什麼?」杏蘭沒聽清隆齊說的話,只聽見一長串不知道什麼鬼的東西,然後繼續前進。
  「不拉假是在說胸罩嗎?」完全沒在意這話有什麼問題,隆齊向奧忒示意老鼠散光了,大家可以再往前,於是他走進房間裡只聽到疑似「嗚嗚」的長音正從遠方傳來,他心想這好耳熟的機械傾倥音,怎麼可能?結果抬頭就看見對面牆壁正要一輛火車要衝破牆壁出來,他連忙大聲說道:「跑!」
  「這啥毀啦,哪來的火車啊!!」奧忒雷完全不想相信眼前所看見的,那個火車頭還是一張有著獠牙的大臉,簡直就像恐怖遊戲才會出現的東西,奧忒雷趕緊把落單的杏蘭往旁邊拖去,免得被火車壓到,「隆齊呢?」
  「這還真厲害呢。」依舊認為是特效或機關的杏蘭,傻愣愣被奧忒雷拖著走,當然就算隆齊要他跑,他也不覺得自己跑的過一輛火車。
 
  開什麼玩笑,豈能這樣莫名其妙就讓鬼押著。鬼,就是鬼,隆齊之前一直不想把這個詞描述得太清楚。「從牆壁衝出來,該不會等一下也是吸進牆裡?」光想到就令人毛骨悚然,隆齊試著掙扎,赫然發現奧忒雷也中標了。原來死黨在拉走杏蘭後,人同樣被火車卡著動彈不得。這時候十字架有沒有用?儘管懷疑,隆齊仍硬是拉出一隻手把衣服裡的十字裝飾項鍊放到火車妖怪額頭上。
 
  「有十字架怎麼現在才拿出來?」奧忒雷拼命伸手摸口袋,尋找護身符,還有七、八十年的時間給他活,他才不想那麼早去地獄,「既然一個十字架不夠,就來兩個怎麼樣?外加大慈大悲,佛祖保佑,神光庇佑的如來法相護身符!」
 
  他把以前好友給的,據說被玉皇大帝還是如來給加持過的護符拿出來,外加十字架跟著隆齊的一併貼在火車妖怪頭上,結果火車依舊沒停。 「火車妖怪打敗了如來啦!!」奧忒雷哀傷地說,大概因為他不是道長所以沒有效果。
 
  「如來咧,你最好信佛教啦!!」隆齊又好氣又好笑。這什麼緊急狀況了還有時間胡鬧,真不愧是奧忒雷。隆齊最後左思右想,決定拿十字架戳入火車妖怪的眼睛,火車妖怪終於停下來了。
 
  杏蘭在後面追著,雖然他覺得追逐一臺火車也太不科學,不用說光是腳程就差了十萬八千里,等到好不容易追上已經回到了那個很冷的地方,而且還不是因為跑的快的關係,而是火車停了下來,「呼、呼、呼、搞、搞什麼、呀!」他一邊彎腰喘氣一邊抱怨。
 
  「身體練強壯一點就不會喘這麼嚴重啦。」說得輕鬆的藍髮少年滑下火車,盯了一眼被戳個眼睛就動彈不得的火車妖怪。那台火車妖怪在將奧忒雷扔下後,嗚嗚又啟動往牆壁衝進去消失。「奧忒你沒事吧。」他拉起亞麻色髮同伴,然後帶著人接近杏蘭身邊。
  「我沒事,謝了。」他借隆齊的手起身,「還在想為啥神靈不保佑我們,難道不信教就不行哦?」雖然按照道理他家信天主教,他應該也要信天主教───畢竟他的舅舅馬修斯可是虔誠天主教徒,更該說因為是個神父的緣故,還擁有巴黎聖母院的備份鑰匙,可是他更想當個無神教。
 
  所以那兩位道士呢?算了,現在先離開要緊。借著微弱的月光飄進冷凍房內旁邊窗戶於是隆齊打開手機──螢幕一片黑暗呃喔喔喔喔───

  沒電了!!

  「What the hell!」隆齊跺腳。
 
  看隆齊咒罵一聲,奧忒雷亮出手機───剩下42%電力,杏蘭的手機又壞掉。「我開路吧?」他希望可以用僅剩的電力想辦法逃出去。
 
  「那就麻煩你了。」隆齊對前方奧忒雷說道,為避免節外生枝最好一直線就出去。奧忒帶頭,杏蘭中間,他殿後。不過距離靠得比之前還近,因為四周的光剩下奧忒雷手上僅存的希望。
  「這裡好像看過呀,出現啦,剛剛的火車!」杏蘭指著再度出現的妖怪,還以為就是普通的火車。
 
  怎麼又是火車,是十字架吃不夠喔?!隆齊心想,試著離開原地,這時奧忒雷說:「那個火車怪物怎麼好像又復活了,隆齊你戳牠的眼睛傷痕還在耶!」然而他左顧右看,發現兩個室友突然不見了,擔心該不會都被火車給帶走了,那他得靠自己去追,但可通道有老鼠耶。
 
  「真他衰倒楣。」不會又要再來一次吧。十字架戳眼說不定這妖怪都已經有防備了,何況他身上戴的還只是個普通中等大的裝飾品。「是有什麼問題非卡這兒不可?」火車妖怪看久了都習慣了,隆齊拍拍火車怪的頭,詢問對方願不願意停止。
  「這是什麼特快車……。」杏蘭好奇地說,凝視快速移動的火車,嗡嗡氣鳴聲響不停,眼前的景象一直不停的變換,「欸───你忘記帶奧忒雷了,停下來等他啦!一個人追太可憐了。」
 
  說也神奇,火車停了下來。
 
  「有、有老鼠……」奧忒雷看到臉都綠了,前方的火車突然停下了,不過前方的老鼠讓他怯步,瞥了一眼朋友們的視角,再看下有老鼠再爬的通道,地上還有被鬼龍和破命踩爆的鼠屍痕跡,噁心感簡直竄遍全身,不過兩位室友身邊已經沒有光了,只能借破窗戶外的月光勉強摸黑想辦法走過來,奧忒雷覺得自己一直停在原地不辦法。於是他還是只好鼓起勇氣走過去,綠著臉跟他們會合。
  「還好嗎。」隆齊關切地問道。
  「老、老鼠是……這世界最可怕的東西……。」這棟鬼屋太噁心了,又是老鼠又是小強,全都是他會退避三舍的生物,「好!可以,沒事的,我很好。」他機械式的邁開步伐,繼續做先鋒。
  「你只要當他們是倉鼠就不可怕啦!倉鼠跟天竺鼠都很可愛!」聽著奧忒雷的感想,杏蘭對於腳下亂竄的老鼠毫無感覺,還真心提議克服的辦法。
  「哪有辦法,老鼠怎麼想還是老鼠啊。」
 
  奧忒雷沒辦法像金髮少年那樣做,但終於見到一曙光明當然快步衝出去,到了出口後三個人見到飯田保村一干人,三個人摔進一個大窟窿裡,坑內還有某樣東西,當三人一看到奧忒雷時,飯田率先大叫:「快救救我們!」
 
  奧忒雷定睛一看,才發現有一個從鬼屋跑出來,拿著刀的陶磁娃娃從鬼屋裡跑出來的正在逼近這三個人。
 
  「怎麼又是那支西瓜刀娃娃?!」隆齊看到坑中準備接受屠宰的三名笨蛋。他想了一會兒決定找利器先跳下去救人,於是開始四處翻找東西,接著他順手抄了抽屜裡一把剪刀就小心的跳下坑裡面,看著三個嚇得屁滾尿流的笨蛋們緊靠一起蜷縮角落,似乎動彈不得。
 
  眼看藍髮少年跳下去,奧忒雷驚訝地喊了對方的名字,「你們這群傢伙欠我朋友一個人情!還有快還錢啊。」他生氣地把那三個小奸小惡的傢伙唸了一頓,不過總不能讓隆齊一個人跳下去對抗西瓜刀怪獸吧?於是他請杏蘭幫忙找繩子,自己則去找有無可用之物,但翻了半天只找到破損的顯微鏡。「大小姐,請幫忙找個繩子,等會有勞你幫忙拋繩了。」他輕拍杏蘭肩膀,因為在怎麼樣,他也不太可能讓個子嬌小的杏蘭去跟西瓜刀怪獸搏鬥,而且還需要有人協助拋繩,不然待會全部被困在洞穴裡,於是他祈禱一會兒後,拿著整台破損顯微鏡跳下去幫忙。
 
  說要找繩子,要去哪裡找呀,杏蘭想著到周邊查看,可是什麼也沒找到,於是他朝洞裡的人喊完,又往去另一頭過去,這次找到 總算給他找到像樣的東西,童軍繩。

  隆齊撿起地上碎石,冷不防砸向人偶打掉了西瓜刀。然後他小心翼翼地繞到人偶後方,用剪刀攻擊, 人偶削去腿的一小節跟著傾斜倒歪了,他趕緊伸腳踹到奧忒雷附近。讓伙伴接續用顯微鏡台砸娃娃,直到被砸個粉碎。「Nice catch!我們快離開這裡。」隆齊拉了拉繩子確認杏蘭綁在堅固的地方就爬上去,當然他回頭先確認奧忒雷是在他之後上來的。
 
  奧忒雷於是跟著爬上去,那三個人殿後,等到大家都爬出來,飯田保村起身後就立刻掏出鈔票丟給亞麻髮少年,鈔票灑落一地。「哼,不會再有下次了。大家快走!」他吩咐著,準備離開。
 
  隆齊一個箭步衝上去揪著飯田的領子,一拳下去。「他媽的,救你們的事不講,做錯事不認不講,合理賠償用丟的什麼意思?!給我撿起來重拿,不然我把你們全都推回那坑裡自己叫媽媽。」
 
  「哇啊,亂打人啊!」一個站在飯田後方,頭髮抓了個奇怪造型的粉紅色頭髮男子亂叫,「媽的,居然敢打我!都給我上!」飯田保村叫唆兩人去對付隆齊,他則想去跟奧忒雷打架。奧忒雷因為怕杏蘭被波擊,趕緊把他拉到比較遠的地方,「混帳耶,救你們居然過河拆橋!」
  「啊?嗄?什麼?發生什麼事了?」完全狀況外不明白那些陌生人做啥又撒錢又打架的,不過場面太過混亂,杏蘭便大叫:「火車來了!」
 
  恩將仇報。隆齊最看不起這類孬種,他站開馬步重心下沉,目標,讓他們自己摔下剛才的坑裡面。他閃過其中一人攻擊,往對方後背推一下令其掉入坑洞,兩秒後聽到大叫聲跟奇怪的嗚嗚聲又出現,這時隆齊讓火車怪撞第二人,自己跑掉。
 
  看火車怪跑去撞那兩個蠢貨,奧忒雷想隆齊應該是能脫身了,但是飯田保村窮追不捨要攻擊他們,只得拉著杏蘭繼續逃跑,他一邊跑一邊想有什麼方法能夠跟隆齊會合,然後甩開飯田。誰可以幫我撿一下地上的鈔票啊?無語問蒼天,他的手機錢。
 
  「欸、為什麼、要跑?」因為被拉著跑,只好跟著跑,但完全不明白其中的事由,「啊!是那個,狗狗幽靈!奧忒雷,小狗、跟過來了喔!」
 
  直到火車妖怪夾帶第二人駛離,隆齊才瞥見自己站在離室友對角線的位置。狗靈跟隨奔跑的奧忒雷和杏蘭後面,當然還有那個兇神惡煞的飯田。他想不通的是,為什麼杏蘭會察覺幽靈妖怪全都出現了?!難不成金髮少年真的是靈媒?!腦袋似乎越來越不正常,重點是他也看得到幽靈跟妖怪才莫名其妙。「咬他!」隆齊大聲說。
 
  這一次,奧忒雷真的很清楚的看見狗幽靈。「哇塞。」之前他看不見,也不敢說怕遇到生命危險,可是杏蘭為什麼感覺很神奇,幽靈妖怪啊,什麼怪力亂神都出場了,而且還攻擊了他們的敵人,如果可以的話也許嘗試一下未曾不好?「大小姐,你可不可以請狗狗咬飯田好拖住他?」
 
  「嗯?飯田是誰?」杏蘭似乎還沒意會過來飯田就是追著他們的人,「反正……咬人就對了?狗狗、去咬飯田好嗎?」
 
  誰曉得下一秒,就聽見飯田保村的慘叫,遭到幽靈狗攻擊的飯田氣急敗壞想把幽靈狗踢去旁邊,但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掙脫,奧忒雷則是趁機拉著杏蘭往隆齊的方向跑去直到會合。
 
  隆齊略過兩人,迅速上前先從飯田的下顎往上出拳再往腹部連打攻擊,打得對方一陣七葷八素。「王八羔子。」隆齊音色冷冽,顯然是真的很不滿。「被火車載走那個死活就無法可管了,咱們離開這吧。」
 
  「好,」奧忒雷說道,不過他仍對杏蘭的力量感到不可思議:「天啊,你有神通力是不是?」
  「什麼神通力?」還在狀況外的杏蘭一臉疑惑,說實在的也沒人跟他解釋,他只有聳聳肩,「我只是看到而已,他們自己跟過來的,啊、火車是我亂喊的,反正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
  「不過真的很神啊,感覺他們好像聽得懂你在說什麼。」奧忒雷看著杏蘭,目光在放到到口吐白沫的飯田,拿出了手機,剩12%的電力,「該打電話嗎?還是……放著不管呢?」無法立刻行動,是因為擔心害到隆齊,而且錢因為對方幫忙撿拿回來了,照道理說可以不要管他們,他也不想和飯田有任何瓜葛,但要是死人了怎辦。奧忒雷有點煩惱。
  「奧忒,請經紀人叫救護車。說他們卡到陰,自己中邪摔跤摔很悲劇。」隆齊檢查一下自己身上的傷都不嚴重,隨便唬弄就能帶過。「走吧。」他打開密道的門。
 
  看見出口,杏蘭並沒有急著離開,而是轉回頭看,誰曉得幽靈狗狗跟火車妖怪都跟了上來。「那個、怎麼辦?」杏蘭指了指後方遠處,似乎打算一直跟著的兩種怪物。
 
  「你跟他們說,他們已經自由了。不受房子約束之類,想去哪就去哪。」隆齊完全把鬼片電影的台詞搬出來說道,至於奧忒雷已經電話給藤宮,按隆齊說得全一字不漏告知自己的經紀人。對方超級冒汗,說晚點會聯絡飯田的經紀人去救援。
 
  嗯?欸?這樣有用嗎?半信半疑的杏蘭因為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目前情況只好照做,「嗯,你們已經自由嘍!想去哪就去哪吧,剛剛謝謝你們。」說完 火車跟狗狗便消失離開。「哇!真的有用欸,為什麼呀!而且直接不見是魔術嗎?」杏蘭睜大眼睛看著已經沒有任何身影的房間。
 
  奧忒雷覺得他真的看了一場神通力表演,還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的,實在太扯了。「你要不乾脆考慮一下神職之類的?」
 
  隆齊聽完大笑。「太扯了鬼片台詞也適用,說不定祂們覺得金髮小公主講比較有信用。」就像童話故事裡公主隨便說什麼做什麼就會有一堆鳥呀神奇魔法之類的。
 
  「神職?不行啦,我家沒有神職血緣,沒辦法的。」因為音相同,杏蘭誤以為奧忒雷讓他去做神主,「而且我也從來沒有聽過神明的聲音,完全出局喔。」
  「我對日本的神主工作並不熟,指得是驅魔師,說不定杏蘭真有這種特殊體質。」不挖掘一下好像有點可惜,不過奧忒雷當然是開玩笑的,不久後他們就聽見有救護車來的聲音,奧忒雷趕緊推著朋友們先出去,並把後續過程告訴藤宮與給飯田的經紀人。
 
  鬼屋探險終於告一個段落,離開前,奧忒雷就看到破命和鬼龍已經先離開鬼屋,他則和其他兩人先回宿舍。


  《續》




  ◆註:麻瓜、莫魔→哈利波特不會魔法的人類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鬼龍&破命
  ◆對噗紀錄:廢棄醫院找人談判



  先把這個篇幅結束了,其實最近懶洋洋的,一邊想著該怎麼提升畫力,一邊又想著要怎麼提升文筆……圖文雙修真的難O<<先前朋友也說有些人畫得漂亮畫速又快,要是我也有他們一半的耐力就好了~

創作回應

M子P
最近天氣變涼我也覺得懶洋洋的
回家吃飽洗完澡就好困想睡不想畫圖了w
2019-10-24 21:35:12
艾爾琈
真的,我昨日一回來整個超想睡WWWW
不過想到有事沒完成還是爬起床了XD
2019-10-26 11:37:14
純真可愛老妖怪
萬聖節應景題材?我覺得我也得挑戰看看。
2019-10-24 23:04:01
艾爾琈
哈哈,好久沒看你畫圖或寫故事了XD
動起來WWW
2019-10-26 14:46:11
HAC
我最近其實也是容易疲累啊!
但想好的就會手癢做出來!
2019-10-25 22:56:48
艾爾琈
拍拍,你也辛苦了
覺得上班真是榨時間O<<
手癢就會想努力是真的,那就是驅動力囉>0<
2019-10-26 14:46:34
珀伽索斯(Ama)
外加大慈大悲,佛祖保佑,神光庇佑的如來法相護身符!
有這東方的神明,突然讓我想到《神鬼傳奇》裡貝尼對印和闐說的「求求菩薩保護我」(笑)[e38]
2019-10-30 06:34:35
艾爾琈
哈哈哈,那個小奸小惡的傢伙最好笑的就那裡了
各國的求神語www
2020-10-31 00:01: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感覺在萬聖節前讀很有感覺呀,然後狗狗幽靈可愛~(っ´ω`c)
老鼠的話是把他們當作是尾巴長一點的萌萌倉鼠所以不怕。
蟑螂...還是算了(別過頭
2020-10-30 19:29:18
艾爾琈
狗狗幽靈感覺挺可愛的XDD
老鼠的話還是有點可怕///
蟑螂真的不OK~XD
2020-10-31 00:01: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