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23.再見舊人

作者:Secret.│2019-10-23 20:42:23│巴幣:4│人氣:125

※奇幻AU,狼人晏華x魔女女指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總是自己找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23.再見舊人
 




逃避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而面對事實,總是帶有痛苦的色彩。

忍耐著每次回想帶來的疼痛,她不願再混沌下去,執念成為她的劫,不跨越過去便永遠無法自由了。


 
指揮使獨自旅行的次數不少,卻鮮少有一次像這樣趕時間似的趕路。
獸族相關的鼻子都挺靈的,雖然她覺得不太可能,但還是要盡快離開原本的區域避免被追蹤到。
……雖然,她也不覺得真的會來找她就是了。
事實上,由於一種莫名的擔心心理,讓她趕路的速度快上了好幾倍,更別提用上風魔法之後的速度加乘,卻是讓她確實的拉開距離而讓她沒被追上。
這大概也是她的自豪點,似逃命的時候就跑得特別快,就算只是一種莫名的預感也一樣,像她這種習慣了死亡的傢伙也還是會依靠直覺過活。
人大概就是這樣容易自我矛盾的生物吧,想死又想活,哪怕是魔女也不例外。
 


這對她來說是段不算漫長的旅途,卻是走得最艱難的一次。

每一步都像在複製當初是如何逃離的自己,當初如何逃離死亡,現在就如何迎面走回。
如履刀尖。
她知道自己該去找誰,知道怎樣才是對自己有利的方式。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她知道那傢伙一定也還沒死。
哈哈,說魔女是不老不死的怪物,那麼自稱為人卻活了跟她同樣時間的,也能稱之為〝人類〞嗎?

「都一樣是怪物而已。」

這世界上的所有生靈,都是神創造的怪物罷了。

沒有誰比起誰要尊貴,沒有誰的生命更可貴。
 










那是一棟有些破敗,卻依舊帶著神祕氣息的城堡般的建築。

落漆的外牆被攀藤植物覆蓋,阻隔的黑色鐵門被深鎖,略暗的天色襯托下讓建築呈現一種恐怖片的氛圍,生人勿近。

真的沒人嗎?少女面色冷靜,拳頭卻忍不住掐緊,她要耗費多大的力氣才能讓自己不顫抖不移動的站在這,想要構築一個無畏的表象,卻耗費她太多的力量了。
原來自己依然害怕,哪怕已經過了幾個世紀。
即便整棟建築毫無燈光與人氣,她就是知道不可能沒有人的。
那個人,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的,只要他還活著。

──只要他還活著,那麼她就永遠不可能解脫!

深色的眸子慢慢鍍上一層紅,戾氣在心底孳生,直到壓過畏懼。
不知道呆立多久,她才邁開了步伐。
無數破碎的記憶在腦海中忽明忽滅,快得讓人什麼都抓不住,卻又在每一次浮現時給她帶來痛苦,刺痛的腦袋讓她忍不住蹙起眉,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不逃避。

不退縮。

不後悔。

黑色的大門無風自動,纏繞著的鎖鏈鎖頭碎落一地,生鏽的摩擦聲極為刺耳,就像是在歡迎她入內的向兩旁滑開,露出變得荒涼破敗的建築。
她依然記得,哪怕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她卻依然能記得。
即便她催眠自己忘記了、即使她說服自己失憶了,卻依然無法改變事實。



她是個騙子。


騙了自己,也騙了所有人。



如果她真的不記得,怎麼可能還總是做那些事。
抬頭看著少了日光照耀後變得灰暗的建築,她尤然記得自己從哪裡脫逃,踏在自己的血之上慌不擇路的離開了囚牢,又怎樣像具破爛屍體般被原樣拖回。
從那之後,死亡卻變成了唯一的奢望。
誰知死亡卻變得無比艱難。
既害怕,又無法達成。

佇立在大門前,指揮使深呼吸幾口氣,伸手推開了滿是塵埃的門扉。
外頭的光透進了室內,空氣中的浮塵讓視野變得有些模糊。
忘了去看看羽彌呢,不過她現在應該過得很好。她想,她不去是對的,要是因為自己讓她又被盯上,那麼她死幾遍也不夠換回的。
她踏入了建築裡,大門輕輕關上在一片寧靜之中發出了唯一的聲響,像是在昭告他人的到來。
唯一的光被屏蔽掉了,建築裡又恢復了一片黑暗。

很多事情,都是遲早而已。

沒有誰能一直逃避,愈逃,只會讓事情更無法控制。
哪怕知道自己要付出的代價,她也沒有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決定有一絲的後悔。
即使身受此苦、即使了無生望。
手指掐訣,一小簇火焰在指尖跳動,微微的光火照亮了空曠的大廳。
一切都跟她當初所看到的沒有太大的區別,有的只是因為時間過去而變得破敗的家具裝置,曾經的自己彷彿出現在視野可及的所有角落。

──哪裡都有她的殘影,從最初到最後,多麼可笑又可悲。

「啪、啪──」

該毫無人煙的地方卻突兀的想起了拍手聲,少女的思緒被拉回,抬頭往樓梯上方看去。
在看見那人的時候,許多的記憶復甦。
原本被刻意忘記的、因時間流逝而忘卻的,全都鮮活的宛如昨日才剛發生似的。

是他。

就是他──毀了她的一切!


微弱的光源下,少女的眸子宛若鮮血般鮮紅,無法掩藏的恨意與憤怒翻湧而出。

「妳可真是最高傑作啊。」

「即便被判作失敗品,卻依然活出了預期外的生活。」

「要說驚訝我卻是不太驚訝的。」

「妳肯定知道為什麼,對吧,實驗編號L07001。」
 



「閉嘴!」
 




「忘了妳現在有名字了呢,可有了名字就能成為〝人〞了嗎?」

「妳自欺欺人的本事依然讓人佩服。」

「就像妳為了讓那些小傢伙逃跑而選擇犧牲自己,是不是覺得自己因此就有了高尚的人格了?僅僅拯救了幾個人就讓妳覺得自己成為了救世主了?」
 





「我讓你閉嘴!」
 




「妳可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呢。」

「指揮使,妳忘了我說過的話了嗎?」


樓梯之上,一個白髮的人影穩當的佇立著,像是絲毫沒有感覺到少女周身將要暴走的魔力。


「我們是──一樣的,無論妳怎麼否認都無法辯白的事實。」

「可一樣的東西並不需要兩份,只有唯一的那一個才是會被需要的。」

「而妳,不就是份〝備品〞嗎。」
 


暴走的魔力牽引著空氣中的魔力分子蠢蠢欲動,她的理智像是被控制了一般,僅存的一點理智讓她沒有直接衝上去撕碎他。
 


「那傢伙說得很好,我們都想作唯一的一個,卻沒有辦法成為唯一。」

「但我們想要的都不一樣。」


眼鏡反著光,讓人看不出他的神色。


「知道妳逃走的消息我一點都不驚訝,我知道妳會回來的,哪怕花上無數的歲月,妳終究不會選擇逃避。」

「遺忘了一切的生活舒適嗎?他人的關愛讓妳沉溺嗎?」

「但是怪物值得他人對妳付出那一切嗎?」
 

指揮使突然的冷靜下來。
她知道對方在激怒她,在短暫的情緒失控之後她很快讓自己冷靜並保持理智。

「希羅,你也還是一樣,毫無長進。」

像是知道自己的話語沒辦法馬上起到作用了,那人微微一笑,溫和的、平凡的,像是在看貪玩遲回家的孩子。
 






「歡迎回來,複製品。」
 
 
 
 




TBC.

發文前我原先考慮過要不要多加一章在這章之前,可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自然是想讓晏華先一步找到指揮使,但這樣指揮使對於後續的發生,會更加的無力且心虛。
她當然知道別人能夠理解並體諒她,甚至並肩作戰,但那不是她的個性。
已經擁有太多創傷的她,想相信卻又害怕著、心裡肯定卻又不願意面對,如果還想回頭對他們露出笑容,她必須自己跨過屬於她的那道坎,這是她無法動搖的思想。
於是我還是修了修文就發了,也沒加章,基本上從這章開始到完結,我是一次寫完的,就算想加我也很難決定從哪插入,畢竟一氣呵成的東西真的不好找空隙。

可能還是把所有解析都放到,最後章節的後記。
儘管寫得不算漂亮,我還是想盡可能的將原先構想的東西呈現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七日之都|同人|女指揮使|晏華|晏女指|異族|AU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竟然是複製品
辛苦啦

10-23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後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