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雙光的轉變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10-23 19:47:40│巴幣:16│人氣:372
  儘管住所已被眾多的妖魔鬼怪給包圍,雷卡卻也不覺得擔憂,因為他已用柏坦修之力探測出這些妖魔鬼怪只是一些實力不強的幽靈系寶可夢,比起以前小松埋伏在鈴鈴塔中的那些伏兵要弱得多!以前面對小松的鬼怪大軍雷卡尚不畏懼,現在又怎麼會畏懼眼前這小陣仗呢?
 
  雷卡好整以暇地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一串精靈球,猶豫著要派誰出來才能把房間內的損害降到最低。在他猶豫時,其中一顆精靈球突然微微搖動了一下,開關正好撞在雷卡的指尖上,使球內的寶可夢立時現身。
 
  現身的,是剛進化成鬃岩狼人(黃昏的樣子)的雙光!他一現身,立刻就扯著嗓子使出「大聲咆哮」!
 
  「啊嗚!!!」帶有邪惡能量的狼嚎聲大聲暴響起!不僅嚇退了那些鬼怪寶可夢,還使窗戶的玻璃出現裂痕,更引來警衛們的注意!
 
  在鬼怪們退走不久後,房門外就傳來數人的腳步聲與急切地詢問聲:「發生什麼事了?裡面沒事吧!」
 
  「啊嗚!!」雙光用長嚎聲來回應,令外頭的人十分不安,門外的人大喊:「還請快開門讓我們確認狀況,不然請恕我們要直接破門而入!」
 
  聽到對方要「破門而入」,雙光立刻發出帶有警告意味的低嚎聲,試圖嚇退對方。
 
  由於外頭的說話聲雷卡是認得的,那是今晚值班的警備主任,為避免事情越鬧越大,雷卡趕忙對雙光比了個噤聲的手勢,然後向外頭回應道:「沒事!我這就開門呀!你們可別撬門呀!門壞了我可不賠!」
 
  雷卡急忙下床開門,門開了之後,警備主任領著四名手下魚貫而入,並質問雷卡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們聽見好大的聲響!」
 
  雷卡今天已經很倦很想睡了,所以他不想把事情鬧大,便指了指雙光,苦笑道:「沒什麼啦!是我家的鬃岩狼人在叫。沒事!讓大家虛驚一場實在不好意思。」
 
  「鬃岩狼人?這是鬃岩狼人嗎?怎麼和我看過得不太一樣?」警備主任狐疑地望著雙光,他從來沒看過這種型態的鬃岩狼人。
 
  雷卡懶得多做解釋,於是決定使出一貫的招式,將鍋甩給島神。於是他笑道:「他很特別,對吧!這都是託島神的福呢!」
 
  「喔!原來是島神的力量讓他變成這樣子的呀!怪不得以前都沒看過。不過……」警備主任想了想,然後又問道:「既然是被島神選中的寶可夢,總不會無故嚎叫吧!莫非他是查覺到什麼?還是接收到島神的旨意,所以在傳達什麼訊息嗎?」
 
  雷卡覺得若任由警備主任再猜測下去,事情會越搞越麻煩,於是他湊到警備主任身邊,悄聲道:「其實……他就是在發情啦!沒什麼啦!」
 
  「喔!是這樣呀!」警備主任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然後鬆了一口氣道:「還好沒什麼事!要不然島神怪罪下來我們可承受不起呀!」
 
  「島神怪罪?什麼意思呀?」雷卡不解地問。
 
  「咦?您還不知道嗎?島神已經下令,要將貴客您視同島神使者招待,而且,若沒有經過您的允許,誰也不准打擾您休息!誰要是不遵守規定敢招惹您,將視同違逆島神,島神就會降下神罰呀!」
 
  雷卡沒想到自己會被這樣高規格對待,他問道:「為什麼呀?」
 
  警備主任苦笑道:「島神的心意,豈是我們這些凡人能揣測的。我們只能照辦。還好您沒出事,不然我們幾個就完了呀!」
 
  其他幾名警衛聽到警備主任這麼說,也都點頭如搗蒜地附和,讓雷卡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在確認過房內確實沒有危害雷卡的不法份子後,警備主任一行就離開房間,好讓雷卡休息。
 
  雷卡本想把雙光收回球中,然後展開他的睡夢之旅,不過雙光卻精神奕奕地不肯進球。
 
  雷卡猜測雙光或許是想出去散步之類的,便懶懶地說:「夜深了,而且我也好累,明天再帶你出去玩!你先進球休息嘛!」
 
  雙光搖了搖頭說:「你若累了就去睡呀!不用管我,我想在球外透透氣。」
 
  由於雙光執意不肯進球,雷卡也不強求,道了聲晚安後就閉眼休憩。
 
  在雷卡睡覺時,雙光就只是坐在床邊,用他那對綠眼睛看著雷卡,靜靜地想些事情。
 
 
第651章  雙光的轉變
 
 
  雙光很認真地在思考自己與雷卡的關係。雖然雙光不清楚自己進化的原理,但總之是在雷卡的幫忙下完成的。雷卡又再一次地做到暮生前無法做到的事,讓雙光決定要重新看待雷卡。
 
  過去的雙光,把雷卡視為暮的替代品,所以他把喜歡和雷卡在一起的這種感覺視為理所當然,但卻又刻意地將這種感覺深埋心中,刻意表現出排斥雷卡、很煩雷卡的模樣。因為,雙光在害怕!他害怕與替代品太過親近會導致他心目中的暮被替代品給取代!他不希望心目中那獨一無二的暮被取代,所以他始終不肯敞開心胸接受雷卡這個替代品,所以他對雷卡的態度才總是那樣憋扭又曖昧。
 
  但如今,似乎已經沒有這個困擾了!因為雙光已逐漸不把雷卡視為暮的替代品!既然不是替代品,那就沒有取代暮的問題!但既然不是替代品,那雷卡對於自己又算是什麼呢?雙光很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
 
  在雷卡微微打起鼾聲時,熾用超能力將精靈球撬開而現身,並用超能力傳音對雙光道:「有事和你說!我們出去說!別打擾這傢伙休息。」
 
  熾的突然邀約,令雙光覺得這陰險狐狸肯定沒安好心,但他也不想驚擾雷卡休息,所以只能老實地聽從熾的提議,跟熾一起躡手躡腳地到房外的陽台。
 
  熾雙眼一亮,用超能力將門窗都關上,然後對雙光說:「出於善意,給你一個建議,你最好離開傻雷身邊!」
 
  雙光很不喜歡熾的這種口氣,聽起來很像在發號施令,於是他翻了個白眼,冷回道:「為什麼?」
 
  「還問為什麼?你又不喜歡他,還整天念念不忘那個什麼暮!那你待在他身邊幹什麼?傷害彼此嗎?」
 
  「誰說我不喜歡他?」雙光反問。
 
  熾想都不想就說:「你成天罵他,又很不耐煩他,還咬他,傷害他,你哪像是喜歡他……」熾說到這裡,突然瞪大了眼,驚愕地問:「等等!你喜歡他?我以為你討厭他,是不得已才待在他身邊的!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當然不是!我……唉!你又懂什麼!」雙光嘆道。
 
  熾眨了眨眼說:「願聞其詳!你到底是怎麼看待雷卡的?」
 
  雙光低著頭沉思了一會兒,然後說:「從第一次見到他時,我就覺得他和暮很像,不是外表,而是一種感覺。所以,我很喜歡待在他身邊!感覺就像暮回到我身邊了。」
 
  「那你為什麼對他態度一直那麼惡劣?難道你以前也是這樣成天對那個暮大呼小叫的嗎?」
 
  「當然不是!我只是……不想陷入太深,不希望他把我心中的暮取代掉……」
 
  聽雙光這麼一說,熾立時就猜到是怎麼回事,熾鬆了口氣說:「什麼嘛!害我嚇了一跳!你這不叫喜歡他!你只是把他當成那個暮的替代品!既然這樣,為了你們兩方好,我建議你們還是盡早分開!省得以後你陷得太深,真的讓他把你最愛的暮給取代掉了!我可不是在危言聳聽!那小子有種特別的魔力,能讓寶可夢們喜歡他,願意追隨他成為夥伴或是家人!你要是再不趕快抽身,到時候你心愛的暮就會完全被那傢伙給取代啦!」
 
  「夥伴?家人?」熾的說詞,讓雙光豁然開朗!他開心地說:「對呀!既然我已經不把他當成暮的替代品了,可是我又喜歡待在他身邊,那就把他當成我的夥伴或是家人就好了呀!就跟暮一樣!對!他不是暮,但他是我的另一個家人!」
 
  「啥!等等!先等等!」一向機靈的熾,此時也有些跟不上雙光的跳躍思維了!不是才剛表示是把雷卡視為暮的替代品嗎?怎麼突然又把他當成家人了?這雙光在想什麼呀?
 
  熾一臉嚴肅地說:「你要把笨雷當家人?這話可不能亂說喔!你到底有沒有分清楚他在你心中的意義?他不就只是個替代品……」
 
  「不!」雙光大聲地打斷熾,堅定地說:「我已經不把他視為暮的替代品了!暮已經不在了,但會永遠在我心中。至於雷卡就是雷卡,是我喜歡的人!是我的……家人!」
 
  雙光的發言,令熾的面容不禁扭曲起來!他心想,難道他的謀畫都要竹籃打水一場空了?又要多一隻狗來分享雷卡的關注?不!還不能放棄!這笨狗一定只是被進化的喜悅沖昏了頭!一定是的!
 
  熾毫不客氣地問:「你清醒點呀!不要被他迷惑了!那傢伙就是一張嘴很會說,其他沒什麼好的!你可是特別的存在,才能進化成這樣特別的姿態,像那種普通到了極點,隨處可見的蠢呆人類有那裡值得你在意呀?」
 
  為了幫雙光「消火」,熾不惜說出違心之論來抬高雙光並貶低雷卡,這讓在屋內偷聽的雷卡是哭笑不得。
 
  沒錯!雷卡在偷聽!因為雙光跟熾一齊離開房間時,他根本就還沒睡著。至於為什麼沒睡著,這就跟雙光一直盯著他瞧有關了!在一直被強烈視線注視的狀況下,雷卡哪裡睡得著呀!
 
  偷聽了那麼久,雷卡大致明白熾的用意,熾想把雙光從隊伍中踢走。
 
  熾的行為雖有些不厚道,但雷卡卻不打算出聲阻止。一來,他也想知道雙光到底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是否會因為三言兩語就離自己而去?二來,若不讓他們把話講開了,熾以後一定還會經常找雙光麻煩!與其這樣,還不如讓他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好好進行一次思想交流。
 
  對於熾的提問,雙光笑了笑,露出滿足的神情道:「在我還很弱小的時候,不管是同族的還是外族的、認識的還是陌生的,沒有誰把我當一回事,沒有誰願意在乎我、重視我、容忍我的壞脾氣。只有暮!還有雷卡!他們做到了。你問我雷卡有哪裡好?我覺得他什麼都很好!在我裝模作樣地擺出厭惡和不耐煩的態度時,他沒有離我而去!在我因體內進化能量躁動而發狂時,他也沒有離我而去!在我陷入絕望而自暴自棄時,他還是沒有離我而去!他一直都陪著我,不離不棄!甚至還幫助我完成進化!這樣的一個人!這樣的一位朋友、一位家人,我不知道他還有哪裡不好?就算真的有,我也不在意了!因為我覺得他的好已經足夠了!足夠說服我喜歡他,待在他的身邊!」
 
  雙光真摯的發言,令偷聽的雷卡覺得有些感動,卻令熾感到頭皮發麻!熾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弄巧成拙!本來是想藉機把看不順眼的笨狗給趕走,卻沒想到引他說出這麼一番話!這下子,自己已經沒有理由趕他走了!而在房內偷聽的那個傢伙更不可能讓雙光走了!
 
  沒錯!熾早就知道雷卡在偷聽,所以試圖引誘雙光說一些會讓雷卡傷心的話,沒想到,該引的沒引出來,反而引出不得了的真情告白
 
  熾深嘆一口氣道:「唉!沒救了!我已經中毒很深了,你卻是病入膏肓了!我還以為你是白眼狼,沒想到卻是隻忠犬呀!罷了!白費唇舌!」
 
  熾說完後,就用超能力將門打開了一個縫,然後說了句:「我對你已無話可說,我回去睡了!」就轉身進門。而雷卡也在此時溜回床上繼續裝睡。
 
  進入房間的熾,心裡覺得挺不是滋味,便想伸出尾巴勒一勒雷卡的脖子好出出氣。但就在他要有所行動之際,一陣陣陰冷的寒風突然破窗而入,令房內像是開了冷氣般氣溫驟降。
 
  熾此時感應到比剛才更強、更多的妖魔鬼怪正往此處聚集,而在陽台的雙光也察覺到不對勁,急忙奔進房示警。
 
  雷卡的腦海中此時響起了鬼劍的笑聲:「嘻嘻!走了一批又來了一批,你是不是惹到不該惹的傢伙呀?」
 
  雷卡和鬼劍的想法一樣,都認為是剛才消失的那女孩帶著更多鬼怪回來尋仇了。但雷卡不明白,身為一朵供人尋歡的「交際花」,身邊帶那麼多鬼怪幹嘛?是最近尋歡的人就好這一味?還是那位「交際花」尚有其他的身分?像是什麼魅影刺客?死靈法師……之類的?難道「交際花」的身分只是掩護?還是說……那傢伙其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種人
 
  雷卡此時也不再裝睡,他急忙從床上跳起來並揮舞著雙手感應資訊,不久後,雷卡就掌握狀況。這次包圍島神使者住所的鬼怪數量比剛才多了三倍!平均實力也先前要強了一倍!看來無法像剛才那樣用一記狼嚎就解決。
 
  儘管對方來勢洶洶,雷卡依舊不畏懼,只要讓夥伴全員出動,他有把握可以逃出生天!只是……這島神使者的住所可能就不保了!而警衛們勢必也會被島神究責,看來這次的事很難善了囉!
 
  就在雷卡思索有沒有比較好的解決辦法時,外頭的月光被漆黑的濃霧給掩蓋!而女孩的笑聲從夜色中傳出:「哼哼!這次不會有人來救你!這裡的警衛都被我的好兄弟姊妹們送去做夢了,接下來就輪到你了!」
 
  雷卡從女孩的話語判斷她應該已經準備萬全即將出手了,於是他急喊道:「等一等!在妳出手前,可以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嗎?」
 
  雷卡心裡有些不安,因為他發現自己可能犯了一個先入為主的錯誤。
 
  那女孩笑道:「呵呵!好呀!人家就施捨一些慈悲,讓你交代遺言吧!」
 
  女孩雖表示給雷卡交代遺言的時間,但雷卡並沒有不爭氣地求饒,也沒有交代後事,只是提問道:「請問,妳先前為什麼要一直問我可不可以進房間?」
 
  「你想說的就這些廢話?」女孩驚訝地問。
 
  雷卡點頭道:「我就想問這個。還請解惑。」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尋人家開心?」女孩怒道:「島神-卡璞‧蝶蝶已下令不能隨意打擾你,為了不惹怒他,人家只得遵循規矩,先詢問你的意見呀!哪知道,你竟然如此過分地羞辱我!」
 
  聽了女孩的回應,雷卡知道自己果真是誤會了!女孩先前反覆的提問,不是為了要仙人跳而收集語音證據,而是受制於島神新頒布的命令。而這女孩又神神秘秘的,還自報一個會引人遐想的假名,再加上自己可能……真的是以前鄉土劇看多了,所以才會有後續的誤會!
 
  雷卡搔了搔頭,苦笑道:「原來如此,看來是我誤會了!我向妳道歉!那麼,今天這事情可不可以到此為止?」
 
  「你想得美!」女孩氣呼呼地說:「你侮辱人家是……那種人!一句誤會就想一筆勾銷嗎?沒門!不把你的靈魂抽出來拷打一番,難消人家心頭之恨!」
 
  聽到女孩撂狠話,熾不耐煩地對雷卡說:「還跟她說那麼多幹什麼?只是一群妖魔鬼怪,本大狐還不放在眼裡!」
 
  「啊嗚!你要是怕了就躲到我身後!我會護你周全的!」雙光跟著附和道。
 
  讓夥伴們大鬧一場,把這些找麻煩的妖魔鬼怪都教訓一頓固然不是難事,但後續的收尾和究責會很麻煩!雷卡實在不想害到那些盡忠職守的警衛們,更不想留個把柄在卡璞‧蝶蝶手上,所以他依然希望能夠化解衝突,用言語解決這檔事。
 
  雷卡向熾與雙光搖了搖手,示意他們先不要輕舉妄動,然後低聲下氣地說:「真的很抱歉!因為您剛才一直神神秘秘的,而且又不肯告知真名,所以我才會把您誤以為是做那種行業的!還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呀!我誠心誠意地給您道歉了!」
 
  「哼!你以為人家是誰呀!這簡單幾句道歉就想打發人家嗎?」
 
  雷卡察覺女孩的語氣似乎沒有那麼強硬了,便覺得和談似乎有希望,於是他趕緊道:「是!小弟直到現在還不明白尊駕的身分,還請您告知,小弟才好用相應的禮數來賠罪。」
 
  「你這人記性不好吧!人家不是說了是西印度櫻桃嗎?超值超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最尊貴的vip客戶呀!」
 
  「那個……我不是本地人呀!我真的不清楚什麼西印度櫻桃啊!」雷卡苦笑道。
 
  「啐!真是的!看來你是不懂西印度櫻桃這個身分的尊貴!好吧!沒關係!人家還有其他的身分!隨便說一個都嚇死你!聽好囉!人家可是『幽暗靈女』!還是烏拉烏拉島的隊長!更是阿羅拉地區預定的四天王成員-阿塞蘿拉喲!」
 
  女孩說了一連串的頭銜來炫耀自己的尊貴,想藉此讓雷卡明白出言侮辱的罪行有多麼嚴重!不過那些頭銜聽在雷卡耳中都猶如耳邊風,對雷卡來說,有意義的只有名字-阿塞蘿拉。
 
  雷卡很努力地回想關於這個名字的訊息,不久後,他想起之前在輝克拉尼天文台上曾藉由雷源初的身軀見過這女孩。當時,這女孩還被死之神當作傀儡操縱,差一點就把默丹給送去冥界!
 
  雷卡對於阿塞蘿拉的瞭解僅限於此,不知道該怎樣平息這傢伙的怒氣,不過他覺得有個人可能很合適,所以他立時就拿出手機撥號向那人求援。那個人就是……
 
 
--------------------------------------
附錄1:令人遐想的幻導時間
 
阿塞蘿拉:奇怪了!為什麼你這人總要把人家往色色的方向去想呀?你這個大色狼!(怒)
 
雷卡:(搔頭)嗯……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說不定這就是所謂的鬼遮眼?還是鬼迷心竅?
 
阿塞蘿拉: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不要把責任都推到好兄弟姊妹身上啦!你這個大色狼!(怒)
 
雷卡:啊!我知道了!應該是跟你的其中一個稱號有關。
 
阿塞蘿拉:什麼意思?跟人家的稱號有什麼關係呀?
 
雷卡:沒記錯的話,你好像有個稱號叫「優愛貍女」,聽起來就有種色氣的感覺呀!類似風騷的狐狸女優做愛做的事……之類的感覺。
 
阿塞蘿拉:人家才沒有這樣的稱號!是「幽暗靈女」啦!才不是什麼做愛狐狸女優……(臉紅)!是誰在亂傳這種稱號的呀?
 
雷卡:咦?我記錯了嗎?可是,我印象中有人曾跟我提過阿塞蘿拉是「優愛貍女」呀!
 
阿塞蘿拉:是誰說的?快告訴我!人家保證不打死他!(臉色陰沉)
 
雷卡:這個嘛……到底是誰說的呢?各位有頭緒嗎?(苦笑)
 
 
------------------------------------------------------------------------------------
附錄2:下回預告
 
雷卡:嗯……嗯……(沉思)
 
小初:怎麼了?不做預告嗎?
 
雷卡:我在想事情,最近發生太多事,記憶有點混亂……(沉思)
 
小初:這樣呀!既然你在忙,那這次的預告就由我代勞囉!我看看……喔!下回的標題是 隊長的反擊!所以那位狸貓女孩要展開反擊了嗎?莫非是小小雷的call out行動失敗了?還是……
 
雷卡:等等!你剛才說什麼?
 
小初:(被嚇到)什!什麼?我只是在做預告呀!發生什麼事了?
 
雷卡:你把剛才做的預告再說一遍!我好像快想起什麼了!
 
小初:雖然不懂你的意思,但……好吧!我推測你可能是call out 失敗了,所以……
 
雷卡:不是這句,是前一句!
 
小初:前一句?下回的標題是 隊長的反擊 這句?
 
雷卡:不是!再下一句!
 
小初:嗯……我想想?那位狸貓女孩要展開反擊……
 
雷卡:對!就是這句!我想起來了!原來就是你呀!
 
小初:什麼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雷卡:兇手原來就是你呀!真是令人意外!自詡為偵探的傢伙竟然就是真兇!我得要趕快把這個消息告訴阿塞蘿拉!(飛也似地跑走)
 
小初:什麼呀?為什麼我聽得是一頭霧水?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歪頭)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10-23 20: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10-24 20:39
杜洛斯
熾表示:
http://i.imgur.com/QJTmOzW.jpg

10-23 20: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哈哈[e35]10-24 20:39
HenryChess
打電話給...默丹?(應該是阿羅拉人吧?不然就小初?

10-23 23:0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猜猜看囉![e24]10-24 20:40
千鳥比卡超
能趕及新一代動漫放送前
完結後日談?

10-23 23: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應該是來不及...[e20]10-24 20:40
黑貓一號
「啐!真是的!看來你是不懂西印度櫻桃這個身分的尊貴!好吧!沒關係!人家還有其他的身分!隨便說一個都嚇死你!聽好囉!人家可是『幽暗靈女』!還是烏拉烏拉島的隊長!更是阿羅拉地區預定的四天王成員-阿塞蘿拉喲!」

逗號和句號去哪啦?一直用驚嘆號......[e40]

10-24 12: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表示阿塞蘿拉的情緒很激動呀![e24]
這段的每一句話都有很強烈的高低起伏。10-24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