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妙廚老爹

作者:小思│妙廚老爹│2019-10-23 15:00:53│巴幣:4│人氣:1122

從小就是個愛看漫畫的孩子,就連颱風天停電的夜晚,我也能點燃起打火機,就著微弱的火光翻閱起一本又一本的漫畫。

曾有人說過:「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對我而言,熱愛閱讀的孩子亦如是。

跌跌撞撞摸索著長大的我們,一定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而我在漫畫的世界裡,也找到屬於自己的洗滌方式,沉澱了我所有的不快與不安。

與《妙廚老爹》的相遇,更是延續了我對漫畫的喜愛,不曾因為時間所流逝。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妙廚老爹》(日語:クッキングパパ),是上山栃創作的日本漫畫。故事背景發生在日本福岡縣博多區,故事以主角荒岩一味高超的料理為經,溫馨家庭的經營為緯,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點,共同譜出家庭和樂的情景,以及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每集約為10(8~11)回,並附有食譜。偶爾主角會到世界各地(其實是作者),蒐集各地特殊食譜。有時還有作者或讀者提供的食譜或各地小吃的報導。此外,還有若干特別篇,為某些主題料理的整理。

此作為日本三大長壽漫畫之一,目前電子版已出版至149集,不知是代理商的問題又或是其他因素,台灣目前出的集數遠遠落後於日本,逼得我只好去找生肉看 XD

很喜歡主角荒岩一味,有著寬厚的下巴與精壯的身材,因為個性內斂且不苟言笑,很常把小朋友嚇哭(大笑,但這樣的他有著個性互補的妻子,兩人的相處之道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他們的兒子女兒,小誠與美雪,是連作者都會在漫畫內感慨的乖巧孩子。衷心希望我未來的孩子有他們的一半乖巧(有夢最美的概念

隨著集數的增加,我陪伴著一味從主任升到課長,虹子也擔任了日福新聞的副部長,小誠大學畢業到大阪上班,與早苗持續維持著遠距離戀愛,美雪在國中如魚得水...

看著廢柴田中在娶了夢子之後,愈發努力向上,兩人也有了愛情結晶元輝和結輝,頓時有種孩子終於長大了的感覺XD

這邊要特別提一下大平課長的兒子數雄,在與熊本念大學時交往的女友久美分手後,經過數年的時間,兩人居然得以破鏡重圓,對於喜歡Happy Ending的我來說,很開心這一對有了最好的完美結局,雖然婚後一定會為了柴米油鹽所爭吵,但我相信對於他們來說,一定會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總結,我很喜歡這部漫畫的設定,平凡中帶著溫馨與正面向上的力量,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小品。當然,每回的食譜也非常細膩,讓人會有想跟著下廚的衝動唷。衝著作者每道料理都會親手製作,不給五顆星說不過去啦!!

推薦指數:★★★★★

再刷指數:★★★★

療癒指數:★★★★


獻給所有熱愛美食的夥伴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妙廚老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98738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星露谷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