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6 追殺時間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10-23 01:49:20│巴幣:18│人氣:342
6-追殺時間


「戴倫.海斯,你並未遵守約定,吾要來吞噬你的影子。」泰妲特絲用手槍指著我的影子。

聽到她這樣說,我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

「等等,發生什麼事了?戴倫是不是有跟你約定什麼?」

「他欠吾一點錢,吾是來討債的。後來吾從組織裡的人那裡得知他現在寄居在你的影子中。」

「組織裡的人不會是那個小孩吧。」

「是的,就是那個小孩,也是那個小孩告訴吾關於你的基本資料,吾才能找到你。」

「我的基本資料?我根本沒跟TJ說過啊,難道是他去調查的?」

「老百姓總是如此單純阿。好了,趕快叫戴倫出來,別再躲了。」

「嘿,戴倫,你出來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吧。」

……

經過好一陣子,他才慢慢地現形,但也只露出一顆頭。

「泰妲特絲,在下得先承認,目前在下沒有錢可以還你。」



「在下前天深夜正開著飛機要回到住處,梅爾文就突然冒出來再次破壞在下的飛機。之後飛機墜毀在這位傑克先生的家中,在下情急之下只能先依附到他的影子中。」

「既然都找到新的憑依,那錢呢?」泰妲特絲的槍還是指著戴倫。

「在下原本已經完成工作,預計昨天能拿到報酬,但是委託人周轉不靈,所以錢要下個禮拜才能到手。」

「真有趣阿,戴倫,你向吾約定的時間明明就是前天,但錢卻是昨天才賺到手。」

「也許那是在下記錯日子了。」

「那當初借錢的時候說『在下從來沒有背棄自己的諾言過,要是在下不還錢的話你儘管走過我的憑依讓我消失不見吧!』這種豪語的人又是誰啊?」
「在下有說過這種話?」

「有,當時你還喝著一整瓶高地威士忌。」

「戴倫,原來你是那種喝醉會胡言亂語的人唷。」

「不,不是!!」

我突然靈機一動,向他們提出建議:「不然這樣辦吧,戴倫你再去找TJ接一份工,盡快湊出錢來還泰妲特絲,你們兩個看這樣好不好?」

「在下覺得可行,就給在下一兩天的時間湊錢吧,泰妲。」

「不要在外面用泰妲來叫吾!」她忽然提高音量說,「況且就這樣放你一馬太便宜你了,吾要吞噬掉你的帽子。」

我看到泰妲特絲從懷中拿出某個小東西扔出來,那一團漆黑從陰影中脫離,飛了一小段距離之後融入我的影子中。之後就聽到戴倫的慘叫。

「住手,在下的帽子!!」

「吾原本想吞噬掉你的一隻手臂,但為了不妨礙工作還是算了。」這時泰妲特絲的聲音從我腳邊裡傳出,就像是她也住在我的影子裡一樣。

「傑克先生,請務必督促戴倫去工作賺錢,這就是吾希望你能提供的協助。」她的聲音又恢復到一開始跟我講話那樣的柔和

「那我們兩天後再見」。

……

過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泰妲特絲八成是離開了。

「你之前說的債務就是這個?」

「是….

「唉,我們下午再去一趟西區吧。」



接下來整個上午戴倫都絲毫沒有吭聲,也完全沒有現形,似乎在為還錢的事發愁。

到了中午,我和提姆走到餐廳吃午餐。在我端著餐盤排隊時看見提姆已經找好位子坐下,拿出一條起司和一支短刀,正把起司切成小塊吃掉。

等我拿好午餐坐到提姆對面後,他就把那支短刀扔給我。

「切過起司的刀子能帶來好運,送給最近諸事不順的你。」

「說到諸事不順,我覺得戴倫還更符合這個說法。」我莫名其妙地接過刀子收進書包裡。

「怎麼說?」

「他現在好像在煩惱工作的事,整個早上都不說話。」

提姆彎下腰探頭到桌子下,「嘿,愛爾蘭老兄。」

沉默了一下子,我才聽見戴倫哀傷的聲音幽幽的飄來。「在下的帽子……

」原來不是在意工作,而是因為帽子被吞了感到難過。

我簡扼的向提姆說明早上發生的事。

「我還以為戴倫的一切打扮行頭都是自己變出來的。」提姆往嘴裡塞了一塊起司丁說道。



下午,我再次搭上往西區的地鐵,走到那間電器行前面。

TJ聽到開門聲,本來又裝出一副天真無邪的可愛小孩模樣,一看清楚是我就立刻改成一張厭惡的表情,活像我是一包發臭的垃圾。

「嗨,TJ,我們又來了。」

「不准用TJ叫我,鄉巴佬!」

這時戴倫從影子中現身,他拖著腳步往前一點,有氣無力的說:「惡魔踏著龍捲風下的陀螺前來前來參加葬禮

「海斯,你生病了?」

「噢,他的帽子早上被同事變不見,心情大受打擊還沒振作起來。」

「我沒在問你!不過能把戴倫的帽子幹走的大概只有泰妲特絲吧。」TJ抓了抓頭說道,一下子就掌握到重點。

「在下需要拿一份委託,在下得要還錢

「這副德性,你以為暗殺對象都是些三腳貓嗎?等你恢復精神再來吧。」

「他雖然狀況很差,但有還錢的壓力在,你要不要先派點簡單的工作給他?」


TJ忽然把頭轉過來,視線上下打量我,盯的我不太自在。

「正常來講應該是沒有外人插嘴的餘地,但現在我似乎沒有太多選擇。」

他伸出右手食指指著我,「聽好了,你現在只是擔任海斯的交通工具,不准干預工作進行,也禁止把我們的一切散布出去。」

他走到櫃台後,摸出一顆像鈕扣電池的東西扔給我。

「把這個貼在領子上,他底部有黏性….你他媽的貼上面一點,那樣會容易掉下來。」

「這是什麼?」

「竊聽器,如果被我發現你說不該說的話,竊聽器會爆炸,強行移除也會爆炸。」

「你有沒有考慮過我可以把這件衣服換掉?」

「閉嘴,白目。如果戴倫要出去工作你都得穿這套衣服,就當作是你的制服好了。」

他剛說完,突然又伸出手指比了個轉圈的手勢要我轉身。我識趣的沒再多囉嗦就轉過身子,同時把手罩在耳朵外假裝有摀住。


「你是不是還不出錢,泰妲特絲才吞噬掉你的帽子?」
「是

「所以才這麼短時間內又跑來工作是吧。況且你怎麼還沒去找鏡夫人,趕緊把這屁事處理完。」

「也是啦

「算了你這麼消沉我也不好一直說你。這次的目標位於傑佛遜路第十三街,詳細資料我晚一點給你。振作點吧。」


我看他們好像談完了就轉頭過來,戴倫延長的影子慢慢縮回正常比例,然後對我鞠了躬,說:「我們走吧,司機。」

「哼呵呵,你這傢伙倒是上手的挺快的嘛。」

---
太久沒更小說啦,姍姍來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3 17:17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還有這種操作owo10-24 10:25
逆轉海王星☆
戴倫個性這樣真的有點可愛xD

10-24 07:29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很多原本正經的人都會酒後亂說話XDD10-24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gag網路梗圖雜翻譯-... 後一篇:9owo網路梗圖雜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