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極密】總編輯的筆名命名學

作者:Julie/夏嵐│2019-10-21 23:50:20│巴幣:10│人氣:256
#編輯的筆名命名學
.
我是個很幸運的作家,光在筆名的第一關就非常受重視。一開始,我是想了幾個(現在回頭去看很胡鬧的筆名),最終榮獲當時的總編輯跳出來幫我想。
.
「你真的非常優秀,我可以期待你寫個三四十本,你不用到三十歲就可以寫到這個量了。」
.
「Q口Q?!」
.
當時我才剛出完第一本書,但確實已經創作很多年也累積了破百萬字,只是要一下子承受總編這種厚愛,還是很不好意思。
.
「小夏,你屬什麼?生肖。」
.
「老虎。」
.
「老虎,命名不能有田和草,很容易虎落平陽,我希望你是很有觀眾緣,而且沒在鳥負評的那種。」
.
「如、如果負評是有建設性的話我當然是很歡迎的,我也不能在舒適圈不進步。」
.
「太棒了,我們出版社那堆一本作家都該學習你這種態度。」
.
「言重了Q口Q」
.
沒想到遇到一個博學且很重視這個的編輯,我覺得非常溫暖,總編又嚴肅道:「取個部首有『山』的吧?老虎在山裡比較好,我們這裡不會給你媒體的壓力,也沒有媒體的資源,你就靜靜地作自己。我們這裡也不改稿,你的稿子就你自己負責,提案一過,編輯不會給任何意見。」他又扶著頭苦笑說,「你要寫同性戀跨性別少兒小說或任何小說我都可以讓你試試看。」
.
「謝謝總編。」一切就從那個濕冷的冬日雨天開始,於是「夏嵐」就造就著我寫了這些書走過了這九年,該得的獎都得獎,也成為不少編輯在稿荒時尋求支援的存在,如果往後能繼續用推薦和書評能幫助更多創作者就更好了。
.
p.s.很歡迎跟我有類似風格與讀者群的小說家或漫畫家找我聯繫喔,我通常是無償做這些事的>///////////< 大家一起讓圈子充滿更多幸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bbitc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 那日,我的學生... 後一篇:【講座】踏入晨間劇般的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