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名詞用語:1-2.法則

二日夾 | 2019-10-21 19:49:52 | 巴幣 15 | 人氣 172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混沌」、「神」與「世界」為了保持平衡並且使萬物得以共存,而創下了名為「法則」的系統,因應著不同的世界、影響的範疇以及法則的位階高低分成「最高法則」、「萬物法則」和「世界法則」。
  三個法則看似各自獨立且階級分明,實則有所共同,例如萬物與世界兩個法則共站一塊,交會的中間則包含了最高法則。


⭐︎最高法則
    由混沌誕生之初便與其共同存在,適用於所有世界的最高位法則(類似於憲法),高於萬物與世界這兩個法則,亦稱「通用法則」。
      命運可以扭轉,未來可以選擇,但是既定的宿命軌跡卻是無法更改,不論生者還是死者,任何事物都要遵守的「天意」,這樣廣大的洪流就連神都不能隨意介入,一旦介入就必須付出如詛咒般的代價。

死者不能復生
    要復活逝者需要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並且亡者的靈魂也將會受到譴責,永遠無法完全地適應這個他們生前所在的世界,心懷永遠無法實現的心願,渴求著死亡以求得解脫,生不如死。
    唯一的例外(規則漏洞)是在大限來臨的那一瞬間,被強行從「那個世界」帶回來的人,因為已經進入了黃泉,雖然還未進入地府,但身上會沾染著「那裡」的氣息,這類的人即是「異常免疫系統」,因為他們的命運被徹底打亂(逆天改命);這並不能算是真正的觸犯禁忌,但是不論是被帶回者或是帶人者皆要付出很嚴重的代價。

完全的靈魂
  一個容器(肉身)裡面只能有「一個完整的靈魂」,因為靈魂蘊藏的力量太過強大,即便是身體最強韌的龍族都無法承受兩個靈魂,即使有辦法承受,也無法以正常的形式活下去,或者可能會嚴重縮短壽命。(請想像成一個人一個靈魂就是肉體最大的負重極限,再多身體就會爆體而亡)
    魔物雖然沒有靈魂,但是其力量在擁有強大魔性的狀態下,也差不多快等同於幾近完整的靈魂,因此只有體質能夠淨化魔族的人才能在體內封印一個魔物,且這是建立在極大風險的情況下。


⭐︎萬物法則
      由「神族」所定,是適用於自然界的法則(類似於法律)。自古物競天擇之說,自然界弱肉強食,逝去的生命會回歸大地,化作新生的養分,讓萬物生生不息。
      每個世界的萬物法則基本上都是共通的,另一半則因不同的世界有自己的「獨特性」而有所不同,那另外的一半即是世界法則。


⭐︎世界法則
      此法由「世界」所創造,有效範圍單限於這個世界(迪芙蘭特)的法則(類似於命令),無法影響到其他世界的「世界法則」。
      Ex.七界的三位最高神之一「平衡者」(本體分為神木和聖湖),其任務就是守護迪芙蘭特法則的存在。


創作回應

小心女皇
看了後 小心覺得自己要好好列出世界觀——『缩』
2019-11-09 20:49:02
二日夾
列出世界觀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放飛自我,越寫越誇張(我到現在世界觀還是在修修改改的......[e20])
2019-11-09 21:27: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