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職】不悅的感覺

作者:星空修│2019-10-21 18:08:45│巴幣:0│人氣:79
剛剛彩券阿姨又讓我感到有些火氣了。

前幾天,她說有客人的手機殼很便宜,後面有一個環的,三個一百,在蝦皮購買的,希望我可以幫她找找看。

我心裡想「又把我當成多啦○夢了嗎?」

於是回覆她:「是只有那個環嗎?還是整個手機殼包含環?是在哪個賣場?」

她回答著:『是整個手機殼包含著環,哪個賣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說在蝦皮買的。』

OK……之後我花了一些時間在蝦皮尋找,根本沒有所謂"三個100元"的手機殼含支架環。

今天上班,彩券阿姨又跟我說,今天問到是一個100多。
我請她直接跟那位客人說,請他幫忙購買比較快。
彩券阿姨說,她跟那位客人不熟,而且東西就只是在蝦皮而已呀。

我就有點不愉快了。

我回答:「我覺得應該要給你一些觀念,所謂的"蝦皮"就好像我們這棟大樓。大樓有111個住戶,每一戶都販售著各種東西,其中也可能有販售同樣類似的東西。」

「你今天只給我述說著一個物品,然後要我一家一戶的逐步去尋找,我覺得倒不如你直接去請那位有購買經驗的客人,直接到購買的地方幫妳購買會比較快。」

『可是我跟他又不熟啊,請人家幫忙買不太好意思。』

「那這樣好了,我幫妳安裝這棟大樓(蝦皮),妳再自己一個一個去尋找妳想要的東西。」
「畢竟一直給妳魚吃,不如教妳如何釣魚。」

『好。』

於是,結束了這場對話。

如果今天東西是我購買的,你要我幫忙買,那沒問題,因為我知道在哪裡買。

但今天東西不是我購買的,你要我去買,我自己還得花時間去尋找。

想想,為什麼我要耗費自己的時間去為你尋找你想要的東西?

結果彩券阿姨的態度讓我感到"我不好意思麻煩那位客人,所以只好麻煩你了"的感覺。

那位客人購買物品耗費的1分鐘可能等於耗費我在尋找物品的1小時啊!

雖然可能是我想太多,但會讓我感到彷彿我就是個最底層可以被犧牲掉的人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rlas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雨後春筍的異世界... 後一篇:【日】你又騙我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