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八章 異界遊人譚 康德拉永垂不朽

作者:蒼天落葉│2019-10-21 07:45:55│巴幣:46│人氣:240
  
  雖然是穿越者裡面最弱的勢力,不過力量的所有軍民加起來也有近十萬的數量,十萬人分為十路浩浩蕩蕩地往安博培特出發,而哈伊耳一路更是最龐大的一路,總共有兩千獸人戰士、三千民兵,還有七千的難民,總計一萬兩千人。
  
  與此同時,擺脫影軍團的小公主一行人終於抵達公主領,在這屬於自己的小世界裡安格菲絲才是真正的康德拉公主,眾人的馬車隊在公主領邊境時,便有隊三十人全副武裝的騎士趕來。
  
  儘管是在自己的地盤,不過做為首席護衛的卡特麗娜依然是策馬奔至最前面,厲聲問道:「來者何人!」
  
  三十名的騎士在馬車隊的百米前停下,這些騎士身上銀白色鎧甲嚴密的連眼睛都沒露出來,頭盔上還有個紅色向後翹的鬆毛羽飾,背後則披著長長的腥紅披風,為首一名隊長駕馬緩緩小跑來,掀開遮住眼睛部分的盔甲道:
  
  「我是安格菲絲護衛團的護衛長,馬車裡應該就是尊貴的殿下吧?」
  
  確認是友軍沒錯後卡特麗娜才稍稍放下警戒,不過對於安格菲絲的勢力也有些另眼相看,到她這個階層能夠一眼看出對方的大概實力,而眼前的護衛長就散發出黑鋼上遊的氣息,其餘護衛騎士最低至少也是金級,換言之這全部人都是超凡騎士。
  
  光這些人就能抵上兩百人的重甲騎兵隊啊……卡特麗娜如此想道。
  
  「沒錯,安格菲絲殿下就在裡面。」
  
  「了解,那我們就出發吧,在殿下不在的期間可發生很多事呢。」護衛長苦笑道,而就在他招呼護衛騎士們過來時,馬車裡卻傳來一道銀玲般的聲音。
  
  「哥頓,我不在時發生了什麼,說給我聽聽吧。」
  
  哥頓一頓隨即看了眼卡特麗娜,後者微微點頭後他才先指揮其餘護衛騎士護在馬車隊四周,接著馭馬緩緩往馬車靠近。
  
  馬車裡的窗簾拉開露出安格菲絲那絕世容顏,哥頓微微調整位置相伴在馬車旁,先行禮道:「殿下,您能安全回來真是太好了。」而這句話讓小公主心微微一沉,是啊,這個安全是自己靠殺人才爭取來的,而自己是安全回來,不過潘朵拉…….
  
  很快安格菲絲搖搖頭把悲傷的情緒趕出腦海,自己已經回來了,這裡是她真正的家,在這裡,她才能真正的保護那些愛著自己的人們。
  
  「都是虧了同伴們的努力,最近發生了甚麼?」
  
  「北方的羅德塔王國蠢蠢欲動,他們集結三萬軍隊屯兵於我方領土邊境,邊境已經發生不少衝突,也有不少的村莊慘遭掠奪屠村,菲妮絲總管已經把邊境領民遷移到內地,我則率領護衛騎士們跟常備兵團跟他們對峙,羅德塔王國軍暫時還沒有動作,不過等他們南下,等待我們的就是一場足以傷筋動骨的戰爭。」
  
  安格菲絲聽完一發不語,一些她自己想出來且認為可行的政策都在自己領地內實施,比如十八歲以上成年男子需服役兩年的常備兵制度、改革戶籍制度、不再只有貴族才能當軍官跟擁有土地,而是按軍功大小授予爵位與軍中階級的軍功爵制,且一般士兵升格成軍官還需要考試審核跟長官推薦,兩者缺一不可,每一條的律法都讓公主領變的富強,即使公主領的領土範圍只跟侯爵領差不多,但卻小而精,精而悍,跟一個小王國開戰也有一戰之力。
  
  不過戰爭從來都是破壞的代名詞,如今小公主的敵人可不是這小小的羅德塔王國,而是可怕的自由或秩序,又或是那些康德拉舊貴族勢力,如果寶貴的準備時間耗在跟羅德塔王國的戰爭中,那可就得不償失。
  
  「偏偏這時候給我添亂…..」一直以來溫文儒雅的小公主此刻也動了殺心,恨不得立刻把這跳樑小丑通通殺盡,不過很快便平靜心情,「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思考如何處理羅德塔王國,這段期間辛苦你了,哥頓先生。」
  
  「為殿下分憂只是小人的職責,不足掛齒。」而哥頓謙虛地接下誇獎,接著也不打擾安格菲絲思考專心在護衛工作上,一路上不知是護衛隊的強大還是公主領的治安良好,眾人非常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公主領,安絲蒂雅城。
  
  安絲蒂雅城是公主領內最重要的城市,安格菲絲的寢宮也是設立於此,無數政令都是從這裡發出,說是公主領的核心首都也不為過,城堡內戒備森嚴,每一名守衛都一絲不苟地巡邏著。
  
  在城堡的議政室內,安格菲絲的心腹們都在場,包含在自己不在時負責民生跟軍事的菲妮絲跟哥頓,還有查爾斯、卡特麗娜,而還有一個空位,那是潘朵拉的…..
  
  本來菲妮絲是要讓下人把這個多出的空位收掉,不過安格菲絲卻搖搖頭,因為潘朵拉是很重要的同伴,就算失去了,也必須為她留個位置,就是她所用的軍刀也被斯露蒂亞好好收著,在小公主看來也許有繼承其意志的意思,
  
  也許是對這位夥伴的思念吧,總之一個座位就這麼多了出來。
  
  「殿下,現在為您統整報告。」菲妮絲帶著一副眼鏡,看起來就像是精練能幹的優秀秘書,拿起資料更是講的頭頭是道。
  
  「整個公主領內共能動用的士兵為五萬人,裝備武器齊全、訓練紮實,且對殿下忠心耿耿,可立即投入戰爭,另外還有安格菲絲護衛團的三百名護衛騎士,現已駐紮領地邊境,隨時警戒羅德塔王國的入侵。」
  
  隨著菲妮絲話語落下議政室靜了下來,安格菲絲率先道:「我記得羅德塔王國旁還有個王國叫斯恩多德王國吧?他們是什麼狀況?」
  
  「稟報殿下,斯恩多德王國近期陷入內亂,老國王突然暴斃,其二弟不滿殘暴好色的長子繼位而展開的繼承者內戰。」看著安格菲絲似乎對這國家有想法,菲妮絲不得不提醒道:「殿下,若是要尋求斯恩多德王國的增援機率是很小的,他們連自己都自身難保,就算我們開出高價碼他們恐怕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放心吧,我有個辦法,幫我備妥大使團,我要親自去拜訪這兩個王國。」安格菲絲的話讓哥頓立刻站起,看他的樣子就是不同意小公主以身犯險,不過安格菲絲投來的,那純潔無暇的雙眸又讓他有些底氣不足。
  
  她可是安格菲絲殿下,把公主領經營的欣欣向榮、製造奇蹟的公主殿下,有哪次公主殿下是失敗的呢?
  
  似乎是看出哥頓的擔心,安格菲絲溫柔道:「謝謝你的擔心,哥頓先生,不過這次是萬無一失的,因為卡特麗娜也會與我一起同行的。」
  
  「卡特麗娜?!」在場的兩人驚呼出聲,在康德拉北境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卡特麗娜的大名,哥頓更是其仰慕者,而卡特麗娜也笑著點頭算是打招呼,而繼續使用這個名字也是後者深思熟慮一番後做出的決定。
  
  畢竟,若她不是卡特麗娜,還有誰是卡特麗娜呢?還有誰是卡特麗娜騎士團,那三千英靈心目中的女武神團長呢?
  
  「既然有卡特麗娜小姐同行,那我就放心了……」哥頓的神情還有些激動,不過他好歹也是護衛團的護衛長可不能失態,小公主繼續道:
  
  「那麼在籌備使團的同時,把所有的士兵都聚集在安絲蒂雅吧,我們…..要去拯救這腐朽不堪的康德拉了……」
  
  菲妮絲跟哥頓一聽不禁肅然起敬,他們皆對安格菲絲單膝下跪,「願康德拉,永垂不朽。」
  
  小公主也把雙手放至胸脯上,幽幽道:「康德拉,永垂不朽。」
  
---------------

小公主依舊默默地打著醬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喵 !

10-21 08:10

蒼天落葉
嘿嘿[e12]10-21 10:57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不知道斯露蒂亞有沒有把潘朵拉的武器拿走.......

10-21 09:42

蒼天落葉
是打算潘朵拉之後不會再出現了,就算武器拿走也能重新變人嗎?10-21 10:57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差不多是這樣,但是變回人可能要回到原本的世界才能。所以斯露蒂亞拿走武器......算是繼承她的意志戰鬥吧。

10-21 11:02

蒼天落葉
了解,那我補充下好了10-21 11:07
Tempest759
最後其實穿越者無一倖存,反而是小公主作為黑馬突破重圍,稱霸世界,康德拉永垂不朽!

10-21 11:33

蒼天落葉
怕爆,被猜對了[e20]10-21 17:34
夜風196
公主這樣看敵人也太多了,自己勢力又太小,很難翻身耶

10-21 16:05

蒼天落葉
其實還是有很多迴轉餘地的[e24]10-21 17:35
喵君
[e12]

10-21 20:17

蒼天落葉
[e12]10-21 21:24
夜梓的臨殃
先卡><

10-23 02:21

蒼天落葉
歡迎[e12]10-24 07:29
lai
不再只有貴族才能當軍官跟擁有土地,而是按軍功大小授予爵位與軍中階級的軍功爵制→大將心想:指揮戰力極度擔心(起碼貴族會下棋先了,那樣弄根本完全吃軍官的天才波)+怕因搶功而失去纪侓阿!(軍官都搶軍功/人頭)(所以才有督戰隊!)
至於自由,有莫亞+安伯爾在到教戰略,戰術
軍官方面沒也擔心
至於戰場紀律,軍官+全體士兵説戰況,參謀戰後分析,更何況现在军队的升迁都要靠上级推荐和制度化考核,申请战功也是靠推荐,个人不会特别纠结战绩的问题,归根结底你打得好还是靠集体配合,现代军队不鼓励个人英雄主义。
騎士七藝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3342409.html
軍功
https://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568580&ved=2ahUKEwj0lbPT2rLlAhVSNKYKHQGQD4QQFjAAegQIBRAB&usg=AOvVaw0-oKd-9wFNyo7Aep4TwDeI

10-24 00:07

蒼天落葉
那我把考試審核、跟長官推薦附上去好了,軍功制還是留下,因為我覺得利大於弊10-24 07:45
lai
再加這個,你則知道有幾反民心的了
https://www.google.com/amp/s/kknews.cc/history/apyak36.amp

10-24 00:09

蒼天落葉
我大概懂了,感謝10-24 0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七...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