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戀人、家人 ♒ 海盜與女王和追隨本心撥開迷霧的甜點 ♐【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10-20 23:24:53│巴幣:26│人氣:288


  千年前的泰格提亞是個豐饒的大陸。

  阿芙拉之前的猜測的大方向上並沒有錯誤,蔚藍礁域千年後四散的島嶼的確在此時此刻是連結著的。結合成了一整塊完整的泰格提亞大陸——除了那漩渦還存在著。

  一切都還沒毀於一旦,活生生的泰格提亞人們歡笑著、悲傷著、憤怒著、痛苦著、喜悅著,每一個神情都無比的鮮活,有各自的生活,有夫有妻有子,煩惱與快樂並存,每天出海捕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彷彿是千年前的過往順著軌跡繼續重現——除了他們這些外來者。

  如果沒有他們這些來自千年後的異鄉人,這裡的一切很快就會順著歷史的軌跡而行,頭頂上那不詳的魔之城墜落之後,全部被湮滅於一瞬間。

  然而在毀滅到來之前,他們仍然有自己的生活。冒險者們也是。

  聽說有不少的人跟隨著伊薇菈所施展的倒溯霞光穿越而來,阿芙拉也的確看到了好幾個在泰格提亞就十分活躍的冒險者——當然,在阿斯嘉特肯定是名聲更加顯赫——像是從諸神黃昏一役打出名聲的神代正義、銀星政府裡有名的文書官與瑟依賽教會主神伊祁青歲、和最近開始積極行動名聲初顯的麥伊.諾德特姆等等,都為了伊薇菈拯救泰格提亞的願望不惜涉身冒險……

  但是在能夠採取行動之前,冒險者們都還需要蒐集更多的情報,不可能貿貿然地就與造成這一系列災難的元凶席林以及其手下勢力展開對決,於是在展開殊死對決之前,日子也還是要過的。

  他們從千年後來,有太多的東西是千年前的古泰格提亞沒看過的、不能接受的,自然他們身上攜帶的一些屬於千年後的特殊能力武器或道具都在世界法則的修正之下失效了,也失去了永生神紅雀的庇佑,同時被合理化接納的物品則不會引起古泰格提亞人的疑惑。

  這很方便的給予了冒險者與當地人以物易物的空間,畢竟怎麼說,千年後的錢幣也肯定不能在千年前流通了,他們還是得換取屬於這個時代的交易貨幣單位,好湊足給自己生活的旅費。

  不管有沒有穿越千年前的時光,不吃飯人都是會餓死的。

  這群異鄉人為了避免成為第一個慘死在他鄉的冒險者,積極地解決溫飽的問題。

  這也造就了古泰格提亞王國的酒館目前人潮絡繹不絕的盛況。當然可能有將近一半是被冒險者給佔據了座位,還好酒館老闆人挺好,還能夠接納他們在這邊吃吃喝喝又吵吵鬧鬧的。

  阿芙拉悠哉地走在路上,途經過的古泰格提亞人們臉上笑容盈盈,似乎並未注意到頭頂上那即將墜落的惡之城塞,這幾天晃來晃去經常看見的小孩子已經會友好地與阿芙拉打招呼——人們似乎並未覺得他們這群異鄉人在境內徘徊逗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法則自動修正了不合理的錯誤。

  古泰格提亞的王國首都格拉德,從她們來了之後經過觀察,是個人口眾多的都市,且擁有著天然優良港口,因此擁有相當繁榮的商業貿易功能,不只做為運貨要地,同時也是交通樞紐,自然也有許許多多的外地人會來往。

  阿芙拉與拉黛隨便找了個外表看起來頗有古泰格提亞風格又不失溫馨的家庭風餐館正準備要坐了下來,老闆娘對她們這種外地人見怪不怪,熱情地招呼。

  同時她們也看見了正坐在一處階梯前,似乎正陷入了深深沉思的女孩背影。

  「嗨?伊里絲小姐?不介意的話,與我們一同共進下午茶如何?」

  當伊里絲被陰影籠罩而抬頭的時候,就聽見對著她笑的那個海盜這麼說……太陽一晃,眩了她的眼眸。

  等到伊里絲再次回過神,就發現她竟然已經跟著這兩個MARD的不認識不熟悉的冒險者進到餐館裡面了,雖然同為女性,但她頓時有些緊張,又有些拘謹不安,連身體都緊繃了起來,有些戒備起了這兩個人到底要做些什麼。

  「請用,不知道妳喜歡什麼就隨便點了,希望妳會喜歡。」阿芙拉說,正巧侍者將她們點的餐點送了上來,就伸手將送來的紅茶與一小塊蛋糕推到了伊里絲的面前。

  「我是阿芙拉.海雷丁,她是我的夥伴,拉黛。」阿芙拉簡單的介紹。

  伊里絲看了看就發現,木桌上她們三人的手邊都各有一杯紅茶與一塊蛋糕。只是口味各有不同而已。而她自己的上頭有用巧克力勾勒出來的花朵紋路。

  「謝謝。」伊里絲低下頭,握住了茶杯,似乎又想起來了什麼。家人與戀人……

  然而旁邊這兩個把她找來的冒險者卻似乎並沒有查覺到似地,自顧自地品嚐著面前的蛋糕與茶飲。

  好片刻之後,連蛋糕都吃了一半,阿芙拉才端起茶杯啜飲一口,慢條斯理地就說:「我看伊里絲小姐一個人坐在階梯上沉思,所以就自作主張帶小姐進來了。這家餐館的東西還不錯吃。」

  好像就真的只是為了帶她進來吃飯一樣,從阿芙拉將這句話說完之後,她們之間再也沒有了第二句的對話,另外一個看起來氣質很冷淡的女性似乎也完全不對她們的交談感興趣的模樣。

  三個人就這麼各自地吃著自己的下午茶點。

  嘴巴裡面巧克力與香草蛋糕融化的甜味,讓伊里絲慢慢地也放鬆了下來,香醇的紅茶中和了甜膩的味道,清冽的茶澀味彷彿也讓她紛亂的心思漸漸平靜了下來。

  這兩個冒險者真的很奇怪……伊里絲想著,既把她找來了又什麼都不做,只是純粹吃一次甜點喝一杯茶,完全搞不懂來自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是什麼樣的邏輯思維,又是抱持著什麼目的來接近她。

  但她不能否認,那些雜亂的心緒也已經不那麼困擾著她了。糾結著她的兩難彷彿忽然也不那麼困難……

  難道這就是這兩個詭異的冒險者的目的?伊里絲又想,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兩人。

  皆是女性,但氣質卻天差地遠,跟自己搭話的那個看起來就是個海盜,從幾句裡接觸,個性很主動的樣子;另外一人卻至始至終都很安靜,雖然頭髮有一半是很熱情的紅色,但氣質卻很冰冷,或著說很沉靜,動作很優雅,一點都不像冒險者,倒有點像王公貴族那樣的人。

  正當伊里絲還在思考著,卻聽見喀的一聲,瓷杯放在了盤子上,她立刻警戒地看著海盜。

  「伊里絲小姐,喜歡這一家餐館嗎?」只聽見海盜問,但似乎並不打算得到她的回答,自顧自地掏出了錢,壓在了桌上,隨著就拿起了擱在椅背上的帽子,戴在頭上。

  旁邊的女性也慢慢地站了起來。似乎不打算等她們,於是先一步地踏出餐館門口。

  就看到海盜露出了一個肆意又張揚的笑容,只說:「我覺得好好放鬆下來吃個下午茶,能夠放鬆心神,這樣不論接下來要做什麼都會很順利的。」

  「甜味會融化一切困擾。推薦伊里絲小姐,下次也來這裡試試看,老闆娘的熱帶水果慕絲特別好吃。」

  海盜似乎也毫不留戀地離開了。

  只留下伊里絲捧著茶杯看著消失兩人的背影。






 
 
章節 支線任務
陣營
路線
任務 戀人、家人
字數 2429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後記:
  加油!伊里!
  我支持妳把札納綁架到未來!!!(欸
  家人戀人,我全都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