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42 異人邦

作者:艾爾斯凱│2019-10-20 23:05:24│巴幣:20│人氣:194
  「嗚……這……裡是?」

  陳凡邦清醒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病床上,白色的天花板,以及窗戶透漏的陽光,炎熱的氣息,讓身體逐漸流下汗水。

  緩緩爬起身子,試著回想記憶片段,直到被扛上奇妙的交通工具被人拖著走後,就沒有意識了。

  「我的腳怎麼?」

  凡邦覺得身體比之前重,看向自己因為病毒侵蝕的雙腿,竟然留下紫色的結晶體,且外觀不再是怪物,而是人類的型態,令人感受到不可思議。

  觀望四周環境,很明顯這裡是一間『病房』,但由於病毒肆虐,電力受限之下,這一帶早就已經沒有電力供應。

  「陳先生,你清醒了嗎?」

  此時,房門開啟,是一名年輕的『女姓護士』,穿著粉色外套與白制服的護士服裝,配上眼鏡,綁起的頭髮,輕柔笑容之下,是開朗溫柔的女性。

  光是第一眼,陳凡邦都看得入迷,而真正入迷原因,眼前的護士,雙手的手背,也都有『紫色水晶體』。

  「陳先生?」

  「阿、啊啊。」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醫療組』的護士、我叫做『謝莉莎』,稱呼我莉莎就好了,這個地方是台南市區『安南醫院』,身為本地人你應該很清楚。」

  「這裡是安南醫院?我記得有段時間前就沒有運作了。」

  「是,因為這間醫院保留完善的醫療器具跟物品,可能是提早荒廢的關係,因此我們醫療組用這裡治療病人是最好方案,便擅自使用這裡。」

  「……你們到底是?」

  「我清楚你有很多疑問,在解釋之前,我希望你能配合我們做一些身體檢測,隨後有人會帶你前往『基地』,那裡會有人告訴你一切,並且你未來怎麼選擇生存,是你的自由,現在還請隨我來。」

  陳凡邦疑問非常的多,但是現在對於救命恩人的言語,選擇了尊敬與配合。

  莉莎小姐帶著凡邦,先測試一些身體基本動作,以及體能測試,填寫手中表格作為紀錄。

  感受到雙腳異常的活力,因為變異關係,雙腿踢出力量有十足的力道,透過特別測試,陳凡邦來到醫院某處,有一顆沙袋吊在空曠場所。

  左、右腿反覆側踢之下,發現兇猛力道讓厚重的沙袋整個飛起,這個變化陳凡邦都十分意外,過去根本不曾有這樣的力量存在。

  測試這過程中有與護士談論。

  最令人開心的是

  陳凡邦的家屬,目前都處於安全,只要到『基地』便能與家人團圓。

  而對於異常力量得到是簡單的回應。

  「這是治療的後遺症,還請不要見怪,我帶你去門口,『交通組』人員會載你去基地。」

  「好的。」

  莉莎帶著凡邦來到醫院的大門口,有兩個人等候多時。

  「喔喔!小子你清醒啦!」

  「恩、恩,看來~~是位好青年呢。」

  一名是雙手肌肉壯大,穿著背心服裝與牛仔褲,些許的紫色水晶體附著在肩膀上顯而易見,短短平頭髮型,有著雙快的笑容壯漢。

  這位是『張昇哲』,大家都稱他為阿哲大哥。

  另外一位,則是一眼就能看出是名『醫生』,穿著白色長袖醫師服裝,飄逸長髮的男性,笑容可掬,是位美男子,凡邦一時之間誤以為這人是女性,實際上他表現的氣質跟說話方式,才重新認定是男性。

  他是『歐米伽病毒』(Ω病毒)主治醫師『林澄明』,也是組織內部唯一手段最高的醫師,目前有兩位徒弟跟隨他學習醫術。

  「你們好。」凡邦看到兩人,先行鞠躬問好。

  「澄明醫師,這是陳凡邦先生的數據,請你過目。」莉莎走到澄明身邊,將數據交給他。

  「謝謝,莉莎,我要去一趟基地,這邊暫時由你跟其他人守著,有任何狀況,趕緊與交通組人員配合,來基地避難。」

  「恩,醫生也先千萬小心。」

  彼此簡單留下注意事項後,澄明、凡邦搭上一輛『電動車』汽車,阿哲開著車子帶著兩人前往基地。

  路途中,澄明簡單說明『聚合乙劑』以及台灣目前現況,讓凡邦了解『這些人』到底是誰。

  幾分鐘後,車子抵達目的地。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小子,歡迎來到『異人邦』臨時基地!」

  阿哲帶著笑容如此說著。









  建築物外觀,有著滿滿的太陽能光電板,,天氣晴朗時,能支援整館的電力運作,太陽能板上有著英文字『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台灣歷史博物館)。

  採用 紅磚 加上 清水模 (註1)  的建築方式,在台灣的博物館建造上,這是常見手法。



備註1:

  「清水模」是指以清水混凝土工法建造,一種非常純粹的建築形式。一般混凝土建築經過灌漿澆置、硬固等程序,待拆模後,會再於建築外部進行塗裝;但「清水混凝土」工法,強調混凝土澆置完成拆模後,即形成非常平滑的混凝土牆,牆面不再上任何塗料或貼磚修飾,而是以最原本的混凝土姿態呈現。正因為如此,清水模建築擁有獨特的沈穩靜謐、精練與細緻質感,不畏直接展露空間本質。

  能給予來到空間裡的人安定感以及尋求自我的渴望作用。




  位於安南醫院的東南方,開車只需要五分鐘的距離。

  佔地二十公頃,展示內容著重在臺灣歷史,包括多民族長時間與臺灣自然環境互動的歷史。

  另外也包括臺灣對外關係、臺灣各族群、以及現代化的臺灣等多項展覽主題。

  這些暫且不提,因為這座博物館,已經成為『異人邦』的臨時據點。

  陳凡邦路上聽過澄明大約敘述台灣的現況,隨著阿哲停好車子,下車能看見各式各樣,擁有紫色水晶的『人類』在博物館周圍走動著。

  因為武器的火藥不足關係,許多『變異者們』屬於力量型、速度型,會安排『警戒組』負責全體人員的安全。

  也就是現在外圍走動的人們。

  「喲!政倫!我帶新人來囉!」

  「阿哲,我有看見,別這麼大聲。」

  隨著澄明與阿哲進入博物館內,一樓的接待處,有一名帶著細框眼鏡,梳著三七分頭,穿著很正式的襯衫與西裝褲,從座椅上起身迎接三人到來。

  澄明上前,將手中的數據紙張遞給政倫。

  「政倫,這個數據給你,這人就麻煩了,雲魂跟涵羽回來了嗎?」

  「他們回歸了,正在『戰情中心』與大家商議,要不要我通知他們一聲?」

  「不用~~我自己過去,你忙你的就好,阿哲你也跟我來吧。」

  「喔斯!小子好好保重啦。」

  阿哲拍拍陳凡邦的肩膀後,跟著澄明在博物館內離去,隨後西裝男子推了眼鏡一下,嚴肅口吻與陳凡邦對話。

  「那麼我們切入正題吧,我是『李政倫』,負責管理所有人員,屬於『管理組』,如果你選擇加入『異人邦』這個團隊,接下來我會跟你進行面試,依照你的知識與能力,安排適當的地方進行相對應的工作,如果拒絕的話,那麼你可以離開這裡了。」

  生命是自由的,沒有人強迫權力,如何選擇,都是自己做出的決定。

  對陳凡邦而言,儘管異人邦是個初次接觸從未聽過的組織,但在這末日、沒有任何資源情況下,異人邦能夠充分提供資源,更何況自己的父母以及妹妹,都加入這個組織貢獻一份力量,凡邦自然沒有別的路。

  「我願意加入異人邦。」

  「很好,那麼請跟我來,進行面試吧,決定部屬之後,我安排你的家屬見面。」

  「阿,非常謝謝。」

  「未來請用你的行動報答我們,請吧。」

  博物館內部,有一間名為『活動教室』

  如今,已經成為面試的重要地方,這也是年輕的陳凡邦,第一次面試的歷練。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建立勢力了

10-23 00:30

艾爾斯凱
比較屬於第二部的開始,跳了許多日常10-23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