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試吃法拉利姊的黑鮑魚香腸堡,閒談法拉利姊新歌如何消遣同志

狠心先生 | 2019-10-20 16:17:51 | 巴幣 67 | 人氣 3784

  Hi大家好,我是狠心先生。如果有長期關注我小屋的都知道,每次法拉利姊推新歌我都會寫下過去一年的觀察心得,與對於單曲的想法。今年10月10日法拉利姊再度推出新單曲了,所以按照慣例,這篇文章依然是觀察這一年的想法。等等影片中可能會造成耳朵不舒服,因此在這篇先道歉。


  在去年法拉利姊推出第四張單曲《臭鮑魚癢妹膿》,不僅單曲銷售不利,同時臭鮑魚堡生意慘淡且被人瘋狂檢舉後,法拉利姊宣布退出台灣演藝圈,飛去大陸做生意盼豔遇等...而當時組的鮑魚女團也就曇花一現消失了。


  其實不難發現,法拉利姊有個慣性,就是每次推出單曲後,都會用退出演藝圈這個噱頭來吸引版面。宣布退出的當下會有挽留的聲音,讓聲量有短暫的回升效果,但隔年後又興高采烈的宣布推出新歌。

  我相信一開始的確聽到要引退,會讓人惋惜。但是你隔不到一年的時間又跑出來出新單曲,會讓人有什麼想法?一樣的戲第一次是精采,第二次是經典,但第三次就是老調重彈,更何況還是演這種爛戲。

  法拉利姊這樣的操作已經讓她連退出演藝圈這個話題連讓人討論都懶的討論,因為大家也知道只是說說,明年就回來了。



  而今年回來的法拉利姊,則是把在對岸大賠錢的飲料攤帶回來做,同時在開原來的香腸堡生意。我前幾天有去法拉利姊的旗艦店踩點,同時買了她的主打產品回去吃喝。實話總是很傷人,必須說真的還好。

  
  法拉利姊的飲料旗艦店全貌就這樣,旁邊的香腸堡會請經紀人或媽媽來幫忙烤。進來真的會被這婷婷式美學嚇到,鮮豔的彩虹色調、前面及兩根柱子都是法拉利姊本人在這次的MV造型。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主打飲料閨蜜妖姬,是用火龍果、百香果、柳橙片及玫瑰奶蓋四種組合的飲料。看上去紫的很漂亮,非常繽紛。但實際喝起來還好...而且可能火龍果本身沒什麼味道,水果味並不濃。看的價值還比喝高。


  黑松露鮑魚香腸堡,味道還不錯吃,剛烤好的香腸味道很讚。夾的松露與生菜絲很少,其實吃到後面香腸的味道很重,比較容易膩,所以搭配飲料剛剛好。我個人是覺得價格有些不親民,但味道算尚可。

  
  而不免俗的法拉利姊這次推出新產品的同時,也宣布推出新歌《葛葛好大》。這首歌據法拉利姊本人的說法,是慶祝出道七年的力作(迷之音:妳有出道過?),並且力挺今年通過的同婚法案。

  從MV中不難看出來充滿了同志的元素,大量的彩虹、歌詞中的愛沒有錯與婷婷在MV中的扮相就看的出來這首歌主打同志族群。只是我聽完這首歌,真心覺得非常的痛苦。不單純是這首歌很難聽這麼簡單,而是有更多根本的原因。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關於同志的歌,怎麼可以這麼難聽。我看完只有三條線,沒有其他的表情。過去的婷婷歌曲是爛中帶著有趣,這次則是爛得很廉價。


  台灣是個民風開放又多元的國家,同時也比其他亞洲國家告有包容心。可以看一下到2019年,我們周遭的其他亞洲國家,像日本、韓國、大陸等等國家,都鮮少有人趕在談話性節目邀請第三性或是同志上節目訪談。

  但我們國家的訪談節目早在十年前就做了,還不少。台灣是個自由的社會,放任許多人的自由意識碰撞、成長,你可以說台灣走到今天這麼混亂是自由造成的,比方說張婷婷的崛起就是這樣,但也因為這股自由,讓台灣做出不少出色的同志歌曲。

  例如季欣霈的《如果或可是》、蔡依林《玫瑰少年》、張惠妹《彩虹》等...每首歌都是非常出色的同志歌曲,用不同的曲風來表達同志的心聲。可以說針對同志族群的歌曲,都是製作精良的音樂。


  但法拉利姊這首《葛葛好大》,真的讓人搖頭。也許法拉利姊是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於同志的看法,又或者說用自己的角度來製作。這首歌真的讓我非常地搖頭,整首歌對於情感面的描述非常的粗淺,只用愛沒有錯來帶過,但在情欲的部分用十分廉價的用詞形容,而且還過度形容。

  歌詞中不少我愛大GG、我們都愛葛葛 好大好大好大、葛格 好大好帥(喔嗯~)、不要停等等...說實在話,大家都是成年人,都知道這首歌的暗示是什麼。情慾的用詞寫的有意境、有修飾、有涵養,自然會給人性感火辣的感覺(可以參考張惠妹的火)。

  但法拉利姊這首歌則是用很直接、低俗的方式來描述情慾,說實在的,歌曲聽完給我的感覺就兩個字,廉價。沒錯,就這兩個字。就只有這樣,真的找不出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了。如果有的話,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有更好的形容詞來讚美這MV。


  然後就再這禮拜,法拉利姊宣布她的飲料旗艦店要準備收攤了,從10月10日宣布開店到今天,短短20天就收了,也沒有做出任何成績,就這樣收攤。一開始我看到這消息本來是覺得不意外,法拉利姊本身就是個做任何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發新歌為了維持熱度才出來做生意的人。

  後來去買東西才跟我說了真正的原因,原來還有這個層面...不是單純的宣布引退來引起話題。不過她跟我講的原因又跟她當初在發新歌接受採訪的內容有矛盾,讓我不得不想起她過去有被抓包自打臉的紀錄,又覺得她講話前後不一不是第一天了,聽聽就算了。

  而且我發現她的價值觀真的有蠻大的問題的,她說做這些生意雖然賺錢,但很辛苦。雖然這次發片的媒體來的很多,有20家,但宣傳力道不足,新歌也沒紅導致生意很差。如果新歌紅了,她就可以開始接代言什麼的,就可以賺大錢了。大明星多好賺,在台上幾分鐘就進帳百萬千萬了。


  確實檯面上的大明星給人一種光鮮亮麗,坐在攝影棚主持節目就能進帳百萬很爽。但這些藝人都是苦過來的,在我們看不到的背後下了很多苦心。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就是這樣。不過不是不能理解法拉利姊的價值觀為什麼這樣扭曲。

  她當時沒有任何努力,靠著社會新聞版面進入演藝圈,全盛時期的她拍過電影、接代言、上過通告、有人贊助出單曲,難怪她認為當紅明星很爽,因為她享受果實,卻沒有栽植過,理所當然地會有這樣的價值觀。

  接下來的部分就可能更多我個人的主觀,在大概三年前我曾經把兩大社會爆紅人物比較,也就是法拉利姊跟瑤瑤。兩個都是當代引起社會現象的爆紅人物,並且也順勢地推出自己的作品。但不同的是,瑤瑤在經紀公司與個人努力下穩紮穩打的往上爬;而法拉利姊卻始終擺脫不了搞炎上等於紅的陳舊心態。即便現在用再多的炒作,法拉利姊現在連硬去都去不了演藝圈。


  但說了這麼多,我自己也心知肚明法拉利姊也不會更好,說多爛就有多爛、多沒規劃就多沒規劃,為什麼還這麼喜歡追著她的新聞跑?因為我覺得她真的太有趣了!一個法拉利姊可以抵其他十個藝人的有趣程度。

  許多藝人偶像是靠著姣好的面貌、十全的能力順遂進入演藝圈,有誰能跟她一樣是因社會新聞而進入演藝圈的?當然不是說大家都很順利,我知道每個藝人一定都是在家裡練習,準備好才出來闖蕩。甚至有人為了出唱片參加了各大選秀節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但勵志感動的故事我們看的太多,說真的也很無聊。如果這個世界都是這種勵志的故事就太無趣了;相比之下法拉利姊就真的太好玩,在鏡頭上脫序唱小城故事就爆紅、餐車生意被檢舉開直播罵花Q反擊,相挺的聲音讓她聲勢回溫,真的,她太難捉摸也太無俚頭。就是這樣的有趣程度才讓我欲罷不能。


  但說實在的,法拉利姊現在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期。MV發表20天了,點閱率居然還沒突破10萬,如果說第三首歌開始就是陷入低谷,那這次可以說跌破低谷,開始往死亡線探底了。全身上下所剩財產不多,新歌不紅、飲料店撤掉,這樣的她還會不會繼續出新歌呢?

  只能說情況不容她樂觀了,也許這篇將會是法拉利姊最後一篇的觀察文也說不定。如果他明年還會再有新作品,我們就明年見,相對的如果這是她的結束,那這個法拉利姊系列也終將結束了。

  如果你願意幫助她的話,不仿去幫忙刷點閱率吧。就這樣,下次見,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色情人節
狠心也算死心塌地的粉絲了......
2019-10-21 08:10:16
狠心先生
情人節也一起入坑
2019-10-21 22:08:15
真田中太郎
真粉
2019-10-21 14:17:44
狠心先生
叫我法粉
2019-10-21 22:08:26
house
所以如果他用詞文雅,來形容同一件事,就不會引起這麼多爭議了吧。覺得我會把心思放在其他值得去深究的事情上,但是你開心就好。
2019-10-21 19:04:19
狠心先生
其實作詞未必要文雅什麼的,有時候簡單也可以很好。只是希望她可以不要這麼廉價
2019-10-21 22:09:00
Mots曠世奇派
前幾天我們唱歌,有朋友帶她來,我們二十幾個人在包廂,我看他就靜靜的坐在包廂滑手機
2019-10-25 14:03:40
狠心先生
想不到她私底下這麼閉俗,我以為會跟大家一起唱歌。不過你朋友怎麼會認識法拉利姊啊XDDD
2019-10-28 18:27:13
Mots曠世奇派
我有跟法拉利姐小聊一下而已,他說我很可愛(自己說XD),可能我是gay吧!因為我朋友跟法拉利姐是好朋友,很常在他身邊
2019-10-28 18:31:59
狠心先生
不會是這次第五曲兩個男主角其中一個吧XD法拉利姊比較常分享的男性友人就那兩個了。
2019-10-28 18:33: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