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黑魔女2 】 無敵純粹的浪漫童話

作者:鬼才│2019-10-20 02:51:17│巴幣:52│人氣:4818


以下無雷:

《黑魔女2》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黑暗奇幻電影,由喬奇姆·羅寧執導,琳達·沃爾夫頓、諾亞·哈波斯特和米卡·菲茨曼-布盧編劇,為2014年電影《黑魔女:沉睡魔咒》的續集,由安潔莉娜·裘莉、艾兒·芬妮、奇維托·艾吉佛、蕾絲莉·蔓薇爾以及蜜雪兒·菲佛主演。

相隔五年,黑魔女沉睡魔咒算是有點出乎意料地還有續集,儘管第一集的票房非常不錯,讓人好奇這個經典童話還有什麼新故事可以說呢?

說實話,我幾乎忘記第一集的劇情了,只依稀記得一些片段,所以電影開演時我有點銜接不上,隨著劇情往下走,我才漸漸想起第一集演了些什麼。

看了這麼多迪士尼動畫改編的真人電影後,我其實是抱持著看「動畫」的心態在看這些真人電影。它鎖定的客群是兒童、小孩以及他們的父母,劇情簡單直白,轉折和過場的交代方式都很通俗。

甚至可以說,整部電影的畫面改成2D手繪,保留分鏡、對白、配樂,它就會是一部實實在在的迪士尼動畫。

但這不意味著電影不好看,相反的,我很喜歡這次的黑魔女2。這次的續集更拓展了原本的世界觀,場面也更加壯觀,特別是設定的部分有帶出一些新東西。

雖然黑魔女2主打原創劇情但整體還是偏向老掉牙的童話故事,但蜜雪兒·菲佛的演技實在太棒了,她所詮釋的皇后看似善解人意其實滿肚子壞水,出色的演技讓我入戲了。

而主角梅菲瑟的戲份相比第一集,感覺稍微少了點,但添加了一個非常棒的設定,讓這個角色更有趣了,這部分我放在有雷評論再談。

電影的配樂依然有著高水準的表現,特別是梅菲瑟每次登場的音樂都令人印象深刻,動容的時刻更是火力全開,情緒烘托淋漓盡致。配樂水準似乎是迪士尼電影最不必擔心的一塊。

劇情方面我只能說,它就是一個兒童向的作品,我沒辦法要求它表現得更成人點,但黑魔女2有一些設定和情節其實滿黑暗的,如果把童話的表徵拿掉,這其實是一個清洗和屠殺的故事。

整體而言,黑魔女2是一部可以輕鬆看的奇幻電影,從中可以找到一些親情的感動,對種族議題的美好想像,還有懲罰壞人的痛快,儘管就劇情邏輯而言,黑魔女2實在禁不起推敲,但演員的表演、視覺特效和音樂的呈現都非常用心,讓每位觀眾都能沉浸在這虛構的世界裡。

在我還是只是個孩子時,會對這樣的邪惡反派感到氣憤,如今出了社會,還是很享受這種真相大白、邪不勝正的橋段。我很開心自己仍像個孩子。

如果你想好好放鬆,休閒地看個電影,享受視覺特效和配樂,黑魔女2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雖然是兒童取向,但仍有一些地方讓我印象深刻。

像是英格麗王后邀請梅菲瑟和奧蘿拉到王國吃晚餐的橋段,拍得非常好。從一開始的鋪陳就帶出了國王的善良和王后的猜忌,還有梅菲瑟為了女兒的幸福而選擇退讓和隱忍,一直到餐桌上的炮火四射,真的會替梅菲瑟感到心疼。這段的剪接和演員表演非常出色!

第二個就是黑仙族和鳳凰的設定。

我非常喜歡這個世界觀的擴展,原來梅菲瑟並不是唯一的生物,他有他的同伴和族群,同時也解釋了為什麼梅菲瑟會使用魔法,並在電影後段巧妙運用了「浴火鳳凰」的重生概念,這是劇本上非常精采的編寫。

英格麗舉弓殺死梅菲瑟那段,我是真的被震驚到,編劇確實唬到我了,而奧蘿拉的眼淚成為梅菲瑟能重生的關鍵,更是既浪漫又合理的編排。

一樣都是鳳凰,X戰警的鳳凰實在是......回去好好反省吧你。

第三個讓我非常讚賞的,是英格麗王后的助手用管風琴噴灑毒藥的橋段,完全嶄露了導演的變態心理啊!如果這橋段讓昆丁塔倫提諾來拍,就是是二戰集中營的恐怖劇情了。

結局的種族大和解也是讓我滿感動的地方,雖然是滿天真的刻劃,但這就是迪士尼作品的魅力,他們把一個很複雜的事情描述得很簡單,但同時也植入了一個方向,未來等這些孩子長大後,儘管認知到社會現實多不容易,但內心深處仍保有正確的道德和價值觀。

我知道滿多觀眾是衝著艾兒·芬妮進戲院的,但真正讓我驚豔的,是安潔莉娜·裘莉在鳥巢(?)裡放下頭髮的畫面,我的天啊,請成為我的女王吧(*´∀`)~♥

咳咳,我只能說,黑魔女2是一部滿成功的續作,既能滿足小孩子,也能讓一部分的大人看得很開心,相信這集如果賣得比第一集好,變成三部曲也是很有可能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也可以到方格子支持鬼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魔女2|鬼才聊電影|迪士尼

留言共 4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被安潔莉娜鐵粉的老婆抓去看早場去看IMAX 3D,唯一的感想是如果當年的魔獸爭霸真人版電影給迪士尼拍就好了,如果黑魔女有續集不排斥繼續收看,有潛力發展自己的迪士尼童話電影宇宙。

10-20 08:08

鬼才
連同灰姑娘、美女與野獸、阿拉丁整個串起來一定超級精彩,不輸給復仇者聯盟XD10-20 14: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安潔莉娜裘莉的戲份應該沒超過半小時

10-20 09:05

鬼才
奧蘿拉跟安格麗王后的戲份佔大多數了10-20 14:57
戰神裝攻I見參I秀泰
1樓你想的不會實現而且可能會被七龍珠的導演拿去拍ww

10-20 09:45

鬼才
魔獸電影其實還不差,可惜太粉絲向了10-20 14:58
說書人 貓皮
雖然我把這次的票錢先拿去看海獸之子了...開始覺得是不是應該要看黑魔女

10-21 08:57

鬼才
海獸之子的評價是不是還不錯呀?但有點藝術?
黑魔女的話,真的要有看兒童電影的心理準備XD10-21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影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