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閒談】從圓形圖來說明五等級交友互動

作者:Fashion Steven│2019-10-19 17:08:17│巴幣:71│人氣:951
【人際互動&交流-圓形圖】:

  大概約前年左右,我的好友裡有幾個常提到一些關於互動上的相關日誌,也有些朋友,是分享生活小事,看到這,我能給他們的回答是,每個人的時間都不同,且每個人的交友生活圈也不一樣,所以與其一直埋怨他沒來找你,不如你抽時間去主動找他。

  當然交流的同時,也要給對方和樂感和充分尊重,並不是你去對方小屋隨便說個什麼,對方就必須接受你所說的話。

至於人際互動的交流,透過我從五月那時開始認識新朋友至現在十月約半年左右的時間裡,我將互動的等級分成下面五個等級,同時按照該文最上方的圓形圖逐項說明:



一、【紅色區塊-最常互動&交流】:

在這區塊的朋友,跟你之間的關係,大致上正是你的摯友,也就是在你的交友圈裡跟你走最近的朋友。互動頻率也最高,既使他們生活忙碌,也不吝於撥冗時間來找你交流、互動。



二、【橘色區塊-時常互動&交流】:

這區塊的朋友,跟你之間的關係,算是常來你這裡互動、交流,一般來說,他們算是你的朋友。



三、【黃色區塊-有時互動&交流】:

這區塊的朋友,跟你之間的關係,算是半朋友半訂戶常在的範圍,他們跟你的互動頻率在普通的水平線上,也可以說是半冷半熱。



四、【綠色區塊-很少互動&交流】:

這區塊的朋友,跟你之間的關係,大致上算是路人&新朋友剛認識的範圍,一般來說,他們大多時間不會理你,且你主動找他們時,他們給你的回答也回的勉為其難。



五、【藍色區塊-偶爾互動或從沒互動過&交流】:

這區塊的朋友,跟你之間的關係,大致上是過客,比綠色區塊在偏激些,是連理都不理你,所以落在這區塊的人基本上也不用去找他們。



【結論】:

  綜合上述圓形圖中的五個等級說明,我相信你們在交朋友的時候,有些人應該跟我一樣,有這樣的分級跟感覺。

  而另一方面,認識我的人或是現在是我朋友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對人一項都彈性,所以跟我當朋友的人,通常是從黃色區間起跳。

  當然交流的終旨是放鬆和歡樂,適度即可,對於那些愛理不理的人,其實也不用放在心上,講具體些,我給你們的忠告是,不用熱臉貼冷屁股,去找這種人,沒意願,互動也沒意義。

  我覺得我朋友裡有位朋友說的很對:人跟人之間本來就互相,你尊重對方,對方自然也尊重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圓形圖|圖表繪製|說明|人際相關|生活日記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青衫
很有道理的一句話呢><

10-19 17:09

Fashion Steven
沒錯,且除了交流,也要給彼此充分信任和尊重。10-19 17:15
喵君
我是看到特別想回的情況下才會跟人互動,可能是我自己已經太習慣自己跟自己相處,所以對於跟人一直互動會感到有點疲累!?爾偶才會浮出來與人互動,有些時候又怕說了什麼造成摩擦,所以都放個貼圖或簡短的語句

10-19 17:25

Fashion Steven
我覺得,跟人交流的話還是看個人&他人二邊彼此的意願是高還低,或者也可以從你喜歡交流或者常交流的人來做選擇。

我有時候也是如此,不過大部份有來交流的,我還是會一位一位的回覆他們。10-19 19:03
神月
好厲害喔!整理的好詳細:D

10-19 18:15

Fashion Steven
感謝誇獎,這圖還蠻實用的,可以參考參考:)。~10-19 19:04
喵君
點矛盾就是想跟人交流,但就是會很懶惰XD

10-19 19:08

Fashion Steven
恩,後續就慢慢加油吧。~找到知心好友聊天是很棒的一件事,嘿嘿。:)~10-19 19:10
喵君
[e12]

10-19 19:27

Fashion Steven
[e35]10-19 19:34
白煌羽
嗯嗯…都在最外圍(趴

10-19 19:53

Fashion Steven
你ok的,在黃色區塊。出新文的時候,有看到你來光顧。

本人也很感謝你對作品的愛好與支持。(送茶。10-19 20:25
白煌羽

10-19 22:31

Fashion Steven
今天的飲料棒果鮮奶,請用吧。(端上。10-19 22:42
白煌羽
(喝

10-19 22:53

Fashion Steven
喝完想續杯,可去茶機那倒來取用。(擦櫃台桌。10-19 22:55
白煌羽
(喝了5杯(滿足(趴桌子

10-19 23:10

Fashion Steven
店的二樓有床鋪,累了可先上去睡一晚。10-19 23:59
冬雪
我分的就只有朋友/你誰滾
阿不對我沒朋友
嗚嗚嗚。・゚・(つд`゚)・゚・

10-20 10:42

Fashion Steven
所以說,擇摯深交(意思是選對值得交際的朋友),過客隨去。(給冬雪妳一個擁抱。((抱住。10-20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車種繪製】道奇衝鋒&a... 後一篇:【車種繪製】道奇衝鋒&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