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魂不散的八卦日常

作者:朝雨│2019-10-19 08:16:54│巴幣:0│人氣:203

這幾天風很大,光是想像自己有機會連人帶車掉進水裡,就令人不寒而慄。所幸天氣相當穩定,陽光普照卻不會讓人頭昏眼花,晴朗又舒適。延著河畔騎了5.6公里,因為風阻而花了比平時更多時間才趕到會場。

由於下午茶時間我一口氣吃了四個超好吃的迷你蘑菇酸奶油貝果堡,外加兩個草莓塔,血糖瞬間破表,居然差點在conference上打瞌睡(可能真的睡了五分鐘也說不定="=) 發表乳癌治療研究的教授因為有口音,旁邊的正妹們原本一心期待演講也開始變得很躁動,我一邊恍神一邊試圖查出這個教授的出生地,結果發現一時間很難找到這麼八卦的資料,感覺好失望。大家最關注的話題還是在於減重和美容,非常膚淺但是可以理解,這個趨勢永遠不會衰退。

會後跟建築系副教授聊起來(為什麼建築系要來醫療產業的場子="=難道是為了免費的氣泡酒?) 他再次向我確認"是不是台灣人不太喜歡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彷彿不先弄清楚這點,無法開啟對話一般。黑頭髮黃皮膚、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我們,乍看之下幾乎難以區別,外加護照上印著大大的Republic of China,簡直像在刁難海關、機場地勤和簽證辦理人員。在法蘭克福我曾經因為護照被送去中國大使館而耽誤了兩週的簽證申請,在羅馬機場被要求出示莫名其妙的當地簽證才能登機,在挪威Ryanair登機門前被攔下來補蓋簽證確認印章。這一切都讓人好無奈又好厭煩,只因為我們不是出生於一個正常的國家,一個被世界上多數人承認的國家。即使我們的努力從來不落人後,勤奮地讀書、工作也從來沒有少過,誠懇正直因此得到多國免簽待遇和電子通關認可。但仍然,不是一個國家,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即使只是八卦閒聊,仍難以擺脫陰魂不散的政治,或許總有一天我也能輕描淡寫地說:I'm used to i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tela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歲兒童的"... 後一篇:core compe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