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序章

作者:夢願未眠│2019-10-18 23:16:59│巴幣:14│人氣:281
  封面圖


  一盞燈獨自在大片昏暗中亮起,皎潔如明月般懸掛在天花板,閃爍著一顆顆由銀星所發出的絢麗,那堪比繁華都市中的火樹銀花。不知情的人以為那是夜空,就像小時候不曾見過的你,也曾透過親人的口中,得知它是世界上最璀璨的光明,而那只不過是魔法創造出來的假象。

  平躺在地面的你,眼裡帶淚地看著上方的神祕,直到淚水模糊了視線,才猛然翻過身,不再凝望那片夜色。即使目光不再瞧視著上方,但你好像仍被情緒給困擾,不斷地翻來覆去,最終還是站起身,躡手躡腳朝著門走去。

  你小心翼翼地走動,似乎是怕吵醒躺在床上的少女。

  那名少女留著烏黑的長髮,搭配在玉質般的臉蛋,看起來好像童話裡的美麗公主,唯有王子才能將她喚醒,但可惜的是,這裡並非是小孩子的童話,而你也不是勇敢的王子。

  「你……想要去哪?」少女從床上緩緩起身,揉著惺忪的雙眼。

  少女雖然提出疑問,但你並沒有因此回頭,也沒做出任何回應。

  「我知道你發生很多事,需要時間去消化它們……」少女不擅長安慰人,但仍勉強去嘗試:「雖然我們不能長時間留在這裡,但我們目前還算是安全,因此你有很多時間去考慮跟釋放情緒。」

  你逕自打開門,落寞地走出去,讓坐在床上的少女緊跟上去。

  好睏、好黑,但還是要跟上去,畢竟他整整一天都沒說話。少女勉強盯著前方纖瘦的身影,想著該如何表達關心。

  通常的情況下,你應該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機率會因足音而回首,但今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連方才走進浴室時,也好像沒有發覺到少女就在後方。

  當少女心不在焉地走到浴室附近,就聽見門內傳來啜泣聲,隱隱約約,好似怕被別人給發現。馬上回過神來的少女,將耳朵輕輕貼在門外仔細去聆聽,便得知她並沒有聽錯,所以就稍微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少女本就不希望你的內心被那件事咬囓不放,也不希望那顆心會因此留下無法癒合的傷疤,所以當她清楚聽見浴室內的哭泣聲時,臉上是掛著欣慰的微笑。

  儘管少女得知你現在很難過,但她還沒想好該怎麼安慰,於是便走去門旁,將後背輕輕靠在牆上。

  「……是、是漢妮嗎?」你將門稍微打開,只留下一條小細縫。

  「是我。」

  「對不起!我真、不是故意不理漢妮,也不是沒有在抒發情緒,其實……我都會偷偷……哭泣,也知道我們不可以長期留在這裡,可是……」雖然小聲且口齒不清,但漢妮卻能從聲音聽出來,你與她一樣對未來感到迷茫。

  「沒事,他們應該不會這麼快就通緝,我們應該還能再待上幾天。」

  「漢妮、可以進來嗎?」你將門徹底打開,燈光從裡面照出來。

  漢妮轉身剛走至浴室門前,就見你紅著眼眶輕輕抱過來,頓時她感覺到臉頰在微微發燙,兩手不知道要放在哪邊。

  「原本是不想讓漢妮擔心,才在浴室內偷哭,但我還是一樣沒用,忍不住想哭、忍不住想……抱妳。」你紅著臉垂下雙手,就稍微低下頭道:「對不起……我們現在早就該去尋找魔女之祕,但我真的很沒用,需要時間來平復很多的事情。」

  「我們應該還不能去尋找它,畢竟我們的魔法武器都出現問題。」

  其實漢妮的內心很徬徨,因為魔女之祕對她而言,不為別的,就只是一個能永遠擺脫控制的機會,但如果你們為了它而回去那座島,不就會重新落入那人的掌控?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答案是無疑的,這也難怪漢妮會有所躊躇,話雖如此,她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當面去找那人問清楚,不然恐怕會得不到那年的真相。

  「漢妮的魔法武器也壞了?」

  「沒有壞,但我需要一個新的魔法武器,否則我只能永遠施展中階魔法。」

  你們對視著彼此,陷入一陣沉默。

  「要是……沒去尋找、魔女之祕,我會對不起很多人,但我……」你話才說到一半,就將雙唇緊閉。

  漢妮輕柔地說:「聽你這麼說,我也覺得很有壓力,但別忘記瑟西曾經說過要有信心,不要常常對人說對不起。」

  聽聞漢妮的提醒,你不僅抬起頭還將腰背挺直。

  「你要不要來客廳坐?或許沙發比較好睡?」

  「對不起!剛才是不是吵醒漢妮了?」

  「沒有,我們先去客廳。」

  漢妮先是牽起你的手,另一手再順手拿起掛在牆上的魔術棒,將其由上往下一揮,只見它身上原本微末的光點,隨著廁所的光芒一同熄滅後,就被她掛回牆上。

  以往你會在黑暗裡哼唱著曲調,但現在已然不需要再靠聲音來行走。

  你們並行走到客廳,就有默契地找到沙發坐下,彼此間沒人提議要開燈。

  「我一直以為、漢妮討厭……瑟西。」

  「說不上討厭,但也說不上喜歡,總之就是普通。」漢妮感到有些疲累,於是躺在沙發上朝著天花板道:「你對她……有什麼感覺?」

  話已收不回來,漢妮感到哭笑不得,開始懷疑她的腦袋是否因太過疲累,才會不經意問出這種蠢問題。

  「瑟西、幫助過我,所以我對她……很感激!其實、我是喜歡……」你嚴重結巴到說不出話來,於是漢妮便出聲打岔:「我知道。」

  如果是以前的漢妮,一定會對於你的慌張感到好奇,但現在的她早就知道答案,便不打算繼續在感情身旁打轉。漢妮十分明白無法迴避這份感情,也很清楚它帶來的變化,但她仍決意要等待合適的時候,再來去面對。

  無法迴避卻要等待合適的時機?

  為何要這麼的矛盾?

  她搖頭笑著。

  漢妮將手心放在眼前,不禁感嘆感情的微妙,就在她輕輕將手放下後,雙眼也緩緩閉上,便在心中提出疑問,試圖在問題中尋找它的身影。

  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你?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溫柔?

  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感情?

  自此,那段名為過往的回憶,已悄然播放著屬於你們的祕密。

  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男孩玩偶...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入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