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鋪陳 - 虛無主義 你所知道的是真相嗎?

作者:妄祇│2019-10-18 22:56:24│巴幣:2│人氣:141

       得知真相的同時意味著失去一切......
                      那麼...........                                你還會想知道嗎?


  這種諸如此類,得到就會失去的相對概念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

  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其所表示的內涵呢?那些充滿好奇心,滿懷夢想與理想,試圖找到一切真理的偉人們,有多少是半途殞命,然而又有多少得到的答案是錯的呢?

  我知道或許你會認為我的思想才有問題。或許你會說「對與錯是相對的,你不能全盤否定。因為你所認為的否定也是從對的比較出來的。」是,你說得完全沒錯,但孩子我必須老老實實告訴你,就算我用的方法與前人是如此不同,我還是希望你能夠了解。

  我是說,至少要有一個人能夠知道我們所知道的真相,這個世界的真相。拜託一個人就好!傳承下去!不要繼續像個無知的生物阿!到底為啥麼你們無法明白,是方法錯了嗎?還是需要經歷一些什麼情況。抑或一場車禍 ?  史無前例的創傷, 對!精神分裂的那種......我......

  嗑嗑,抱歉我失態了。我很抱歉。

  好,我就直說吧,不吊胃口了。一切的真相都跟它有關「虛無主義」英文Nihilism 來源於拉丁語中的「nihil」,其意為「什麼都沒有」,也是一個曾被老師大力批評是一種不好的想法,會害人想放棄活下去的慾望。讓你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你的誕生是沒有意義的,你的所作所為是沒有意義的,你的一生根本就沒有意義。聽起來的確很有那種嚴厲鄙視的感覺對吧 ?

  恩....那我想你就是那不懂的人了。一切都沒有意義 的意義是最純粹的理念,倫理道德不也如此嗎? 你現在或許認為「這個太極端了」「慘忍」那我先請你等一下。人類就目前方面的確是不要互相殘殺比較好,至少在我們所在的中華文化裡頭。
  總之緩點,你可以在醫療這方面看到許多例子,以目前來講最有趣的大概就是人造人,不是電影裡的那種。這裡指的是經基因工程改造出來的,假設我們可以不受倫理道德的進行實驗,那麼對於人類長久以來的未解之謎── 基因庫,都將會有極其重大的突破性發展。不,可以說是飛躍式的,跨時代式的。但是受困於國際與論倫理道德的影響還不能在明處做,然而我能很坦蕩蕩的跟你保證,一定老早有國家在做了。因為人類就是這麼渴望的生物,表面上這樣,暗地裡那樣。然而真相如果是沒有真相那麼許多人一定是無法接受的。因為這等於否定了一切的努力,彷彿在說過往那些浪費的歲月都是屁。

  因為一切沒有意義,所以你要賦予它意義。 如以上所言,沒有意義並不代表你不用繼續做下去,你可以給予他一個代表性阿!我們就是知道一切沒有意義才不斷地給自己目標,給後世留下激勵人心的話語。期望他們能夠成長茁壯,不要因為一個「無意義」就開始頹廢,反而因為知道了才更應該向前。

  最後,當你感到傷心時,不用擔心,從傷痛中汲取教訓,因為一切都是無意義的;當你感到憤怒時,不用擔心,生氣也不能改變什麼,一切都是無意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275035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