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血管栓塞術TAE

作者:神奇飛天烤雞翅│2019-10-18 10:26:35│巴幣:2│人氣:398
血管栓塞術(Transcatheter Arterial Embolism),是一種使用Seldinger技術於血管中置入栓塞物質以達到止血或阻止血液供應腫瘤的介入性檢查。

其栓塞物質分為永久性與暫時性。永久性栓塞物質諸如Ethanol、Coil等等,置入後將長存於體內。而暫時性栓塞物質如Gelfoam、Lipiodol等。

TACE經導管動脈化學藥物栓塞治療,為TAE在肝癌上面的重要應用,其主要治療肝細胞癌與轉移性肝癌等肝臟之癌症。
其適用於肝臟之原因是因為肝臟之血流供應是由Hepatic a. 與Portal v. 兩條血管作為供應,前者約只佔肝臟血流供應的25%而後者約為75%。供應腫瘤之血管往往為動脈,因此使用此技術治療對於肝而言,並不會使其得不到血流的供應。

如同大多數血管攝影之穿刺點,上述技術也由Femoral a. 穿刺並經由Abdominal aorta將導管引導至Hepatic a. 內,在確認進入目標血管後將注入由化療藥物(Doxorubicin, Cisplatin等)與Lipiodol兩者之混合物,給予腫瘤最大的劑量,比起其他全身性靜脈注入的化療,此技術更減少了身體正常細胞的危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雞蛋糕
供三小

01-13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ckycof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氦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