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穿越升職記之流氓王妃7 < 優等飯票 >

作者:偏執狂王舞│2019-10-18 08:33:00│巴幣:6│人氣:119
  序七 --- 『 優等飯票 』     

兩人一走出客棧,便有一名年約莫26,7歲左右的男子走上前來恭敬地對著南天宸說 「 主子! 」

翎玥看著眼前只矮了南天宸一些並喊著南天宸為主子的黑衣男子,俊秀的外表帶著沈穩的氣質以及和南天宸對外一樣的面癱臉

呿~這裡是流行面癱臉嗎?果然是有啥主子就有啥跟班!翎玥站在南天宸身旁看著那名男子想著。

男子望了一眼翎玥後說「 主子,請問這姑娘也要同行嗎?」

南天宸只是簡單的應了聲後又說「 夜一,我昨晚讓你查的有查出來了嗎?」

原來昨晚在翎玥睡著後南天宸便下床走到床邊,用特殊的哨音喚來了正到處在找尋他的專屬暗衛 -- 夜一。而南天宸昨晚除了要夜一查出是誰派出的殺手以外,還特別讓夜一查了救了他們的人。
他南天宸可不喜歡欠人人情的,因此就算翎玥今天沒提,他原本也就打算送禮過去作為道謝,雖然原定是讓夜一送個禮過去就好,但是既然翎玥提了那麼他就帶她走這一趟吧!

夜一恭敬地回「主子,是宋尚書大人的二千金,宋書吟」

翎玥一聽見書吟的名字便又上前一步靠在南天宸右臂上說
「 原來書吟的家世這麼好啊!!」

原來書吟是個上等飯票吶!翎玥心想著。

夜一訝異地看了一眼靠在主子身上的翎玥,又瞧了眼主子
奇了個怪哉!咱主子沒反應?!主子向來不都是最討厭女人靠近他的嗎?還記得有回一個不怕死的某家小姐因為藉機想靠近主子結果連主子的衣角都還沒能碰到,人就被主子用內力震飛得老遠了,可現下別說是主子的衣角,這女的都快貼在主子身上了主子咋地就沒震飛她呢??

南天宸看出夜一滿眼的疑惑和訝異卻也不打算多解釋,接著又看到夜一不斷猛盯著翎玥瞧像是想要瞧出什麼東西來一樣,南天宸不知怎麼的,他就是不喜歡!而且是非常的不喜歡有別的男人把目光放在翎玥身上。

南天宸口氣略差的瞪著夜一說
「那還不帶路?!」

一收到主子不悅的口氣,夜一立刻收回打量著翎玥的目光再也不敢亂看的隨即趕緊帶著南天宸和翎玥前往尚書府。

    
         三人抵達了尚書府,因夜一早就已先一步通知了府內的人,因此守門人便很快地就開門將三人迎了進去。
一進廳內就看見一名看起來挺祥和的中年男子和身旁站著一名打扮顯貴的婦人,而這名中年男子便是宋尚書 - 宋頁恩,而在一旁的女子便是宋頁恩的嫡夫人- 龔降仙。

南天辰被恭敬地迎上了主座而翎玥則坐在一旁,夜一則是理所當然地站在了南天宸的後方。雙方接著互相客套的寒暄了幾句,從頭到尾都恭恭敬敬的宋頁恩讓一旁的翎玥感到滿頭問號

為什麼這位尚書要對南天宸這麼恭敬呢?尚書不是挺大的官職嗎?難不成南天宸是什麼達官貴人或是名門世家之類的嗎?不會就這麼幸運地,身旁這個男人也是個優等飯票吧!?

翎玥滿心的疑問著,就什麼也沒說出口只是乖乖的坐著。幾句寒暄話過後,宋頁恩看著這位突然蒞臨地少南王有些怯怯的說
「 少... 」

南天宸抬眼瞪了宋頁恩一眼,不是交代過不准喊他少南王的嗎?這老傢伙是突然失憶了不成?
南天宸有些微怒的表情讓宋頁恩驚了一下,一接收到南天宸那副想殺人的眼神,立即改道
「 阿.. 南天公子,請問今日怎會突然親自蒞臨敝府呢?」
隨後又指了指桌上那一道道看起來美味可口的點心說「 對了,這是剛剛讓府上廚子們做出來的,咱們府上廚子所做的茶點可聘美外頭那家”點茶樓“吶,您嚐嚐看!若您不喜歡的話老臣在... 」

南天宸截斷了宋頁恩的話「 不必了,尚書大人不必如此多禮數,今日前來只是想來見見令千金的 」

在一旁站著的龔降仙眼睛倏地一亮的說
「南天公子是要來見咱們蓮兒的嗎?我立刻讓她過來 」

夜一則淡淡地說
「 不,尚書夫人,咱家爺是來見府上二千金 - 宋書吟小姐,我們家爺事務繁忙,還煩請趕緊將人請過來。」

宋頁恩笑了笑說「 是是是,老臣馬上讓下人帶她過來 」

隨後便轉頭交代下去,而一旁站著的龔降仙則一臉失望卻又像突然想到什麼一般,立刻也轉頭像旁邊的老嚒嚒交代了幾句,老嚒嚒便匆忙離開,兩人的小動作一點也沒逃過翎玥的眼睛。

哼!一看就知道又是個想要賣女求榮的女人,這些古裝劇她可沒少看啊!想賣給南天宸還要先問過她慕翎玥肯不肯要呢!哼!

翎玥沒察覺自己莫名而來的醋勁,只覺得心裡有股悶氣便一臉不開心的怒瞪著南天宸這個禍源。

南天宸手端著茶優雅的喝著,他不著痕跡地一直悄悄觀察著翎玥的一舉一動,看她一下好奇又一下疑惑,現下又突然氣憤的怒瞪著自己,南天宸雖然已經大概能猜到是什麼原因,但是翎玥那種氣噗噗的可愛模樣讓南天宸好想直接將她緊緊的抱在懷裡藏著,不讓任何人看見她這麼可人的樣子。

瞧瞧她這樣子,敢情是吃味了?

南天宸表面雖沒有半點情緒起伏,心中卻早已是雀躍不已。

過了約快兩刻鐘,宋書吟被帶到了廳內,她驚訝的看著南天宸和慕翎玥,正想開口時,原本在龔降仙身旁的老嚒嚒也在這時候領了一名十分嬌俏的年輕女孩進入廳內,年輕女孩年約15,6歲,那如花般嬌豔的面容正帶著嬌羞的笑容,柔情似水的美眸正一眨一眨的望向南天宸

女孩儀態萬千地盈了身且害羞的開口道「 民女宋書蓮,向南天公子請安 」

好..好..好一個正妹靚女啊!!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也有身材的,這難道就是尚書夫人想要推出來賣的女兒嗎? 這質量還真夠啊!!

翎玥先驚嘆女孩的美貌同時也覺得心裡的那股不酸爽越發的重,她更加地加深怨念的眼神瞪向南天宸。

南天宸被翎玥的反應惹得忍不住嘴角微抽蓄了一下,隨後立即回復鎮定臉上也沒有半點表情的回應著宋書蓮
「 嗯。 」

宋書蓮有些錯愕的抬眼看了眼南天宸,這男人是怎麼回事? 怎麼會沒半點反應呢? 一般男人只要看見她,那眼睛就會像豺狼一樣直直盯著自己猛看並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可這男人怎麼會連眼神都沒給點呢?而且反應竟是如此的冷淡!怎麼會這樣呢!?
宋書蓮有些氣惱的想著卻又不敢造次的只能僵硬的站在龔降仙一側。
宋書吟此時緩了緩情緒後便有些怯怯地走上前盈了盈身後說
「 南天公子,民女宋書吟,向公子請安。 」

南天宸抬眼看了她一眼後冷冷的回應說「 妳就是宋書吟?」
宋書吟努力克制心中的緊張和害怕,連眼都不敢在抬一下的說「 回公子,民女就是宋書吟。 」
南天宸淡淡的應了聲,此時剛離席一下的夜一也正帶著兩個男僕,手上都各拿著不少大小不一且都十分精緻的禮盒進入大廳內

南天宸朝夜一點了點頭後繼續冷冷的說
「 昨日因妳的熱心相助,我們夫妻才能安然脫險,今日吾妻望能報恩因此特意帶了一點小禮前來拜訪,但願沒有造成宋二小姐的困擾,還望宋二小姐不嫌棄能夠將其收下。」

吾妻..?!怎麼這個詞兒聽了就這~摸的甜耳朵捏~

看了一眼連禮物都準備的妥妥當當的南天宸,翎玥心情一整個好到爆棚,開心地對書吟說
「 書吟,真的很謝謝妳!我本來還在想要怎麼來找妳,還好南... 相公,知道是妳幫得忙後特地的帶我來答謝。 」

翎玥說完後不忘轉頭拋了一記媚眼給南天宸獎勵他,南天宸再度嘴角微抽蓄了一下

這小妮子這麼光明正大的當著這麼多人面前勾引他啊!

南天宸將杯子放下,夜一隨即上前為南天宸將茶杯斟滿後在恭敬地的遞給南天宸,南天宸將茶接過,一臉面癱臉的看著眼前的這對姊妹情深,宋書吟有點慌得揮著雙手說
「 只是舉手之勞,能幫到玥姐...南天夫人及公子,民女已是深感榮幸,怎麼好意思還收下這麼多貴重的禮品呢! 」

翎玥上前主動地握住書吟的手說「 吟吟,妳還是叫我玥姊姊吧!這禮物妳就通通都收下就好,怎麼講都是我們的心意,妳就別客氣了! 」

       在場所有的人除了宋書吟和兩位當事者以外,其餘的人全都還尚在南天宸那番話裡震撼著,尤其不能接受的龔降仙和宋書蓮兩人皆不可置信的看著。

吾妻?這表示少南王娶妻了,但怎麼會沒有半點消息傳出呢?龔降仙心裡的疑惑不斷湧上。

宋頁恩則是訝異過後便帶著滿臉微笑的說「 原來這位是夫人啊! 」

南天宸放下手中的茶杯站起身說「 既然禮已送到就不便久留,告辭 」
說完便自逕的往外走去,翎玥不捨的看著書吟說「 吟吟,我下回再來找妳啊!」

書吟溫柔的笑著說「 好的,玥姊姊。」
翎玥拍了拍書吟的肩膀並示意不用送了之後,隨即轉身小跑步的跟上南天宸。

宋頁恩等人送走南天宸三人之後便回到廳內,宋頁恩則是交代了幾句後便前往書房處理公事,就只剩下龔降仙和宋書蓮兩人則是坐在廳裡互看著。

宋書蓮滿臉不甘願地說
「 娘,這是怎麼一回事?少南王什麼時候娶的妻呢?這下蓮兒該怎麼辦?人家可不想當側妃!」

龔降仙則說「 乖女兒,妳先別太擔心,我看啊,少南王根本不是真的娶她! 」

宋書蓮滿臉疑惑的說「 娘,您說這是什麼意思?」

龔降仙張著那雙狡猾的媚眼說
「 妳想啊,這堂堂少南王娶了妻怎麼可能滿城沒人知道也沒丁點消息傳出來,就連在南王府裡那個如此囂張的侍妾也沒有傳出半點兒的風聲,要真是有了王妃,那一個平常氣焰這麼高漲的女人怎麼可能善罷甘休呢!肯定會鬧的人盡皆知才是啊!」

宋書蓮一聽便覺得有道理的點點頭說「 對啊,娘,您說得有道理啊!」
接著又想起今日坐在南天宸身旁的翎玥後又說「 可方才少南王親口承認了那是他的妻啊,這又怎麼回事呢? 」

龔降仙便笑著說「 傻女兒,妳不覺得怪嗎?堂堂一個南王,如此位高權重的身份地位,今日來咱們府邸卻讓咱們不得喊他少南王,這不擺明了就是不想讓那個女的發現他如此尊貴的身份,一個男人不願意讓女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樣貌那肯定也只不過是玩玩罷了!少南王要真的喜歡那女人怎麼沒有表明真實身份也沒有將她風風光光地迎進門呢?妳說,娘說的對吧?」

宋書蓮這下才終於像是明白了一般,開心的說
「 那就是說,少南王只是過個新鮮癮,等過了一段時日以後他就會不要她了?」
龔降仙輕拍了拍女兒的額頭說「 傻女兒,意思就是這南王妃的位置妳還是有絕大的機會的!只要... 」

接著母女兩人便開心地討論著接下來的計劃,絲毫沒有發現隱藏在屋頂上那抹黑色影子... 。





** 小舞的小故事正在努力不懈地趕工中,盡請期待後續唷~ 請將王舞加入收藏隨時關注王舞啦 **

*  歡迎閱讀王舞的創作小說,王舞是個剛出來的小小小作家,還在努力學習中,誠摯熱切地歡迎大家給王舞一丁點的鼓勵及多一些的建言讓王舞可以越寫越好並創作出更多佳作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王舞的小說!啾咪!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古代|男神|面癱|愛情|言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叫暱稱要我說幾次
待下回分解

10-18 08:40

偏執狂王舞
哈哈哈,是的❤10-18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x25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越升職記之流氓王妃6&... 後一篇:穿越升職記之流氓王妃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