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七章 異界遊人譚 暗潮湧動

作者:蒼天落葉│2019-10-18 07:51:58│巴幣:48│人氣:270
  
  在處理完芙伊坦露後莫亞把前者的世界奇物吸收,他暫時還不清楚有什麼能力被增強,不過檢測的時間很長,現在他要做的,是跟自由高層幹部探討如何制定最合理的方式對秩序反擊。
  
  討論的房間並不大也沒什麼擺飾,只有中間一個大型的推演沙盤,還有牆壁上一幅涵蓋整個瑞因達斯大陸的大地圖,現場只有四個座位,分別是莫亞、雷伊絲、安伯爾、鴉四人,本來這種涉及整個自由的行動是由個集團軍的軍長跟副軍長到齊,不過北方集團軍被滅,本該到的露西跟納恩已經長眠於北方低窪森林。
  
  「就目前來看,康德拉王國安博培特的位置非常重要,可以說是瑞因達斯大陸的中心,向東可打擊秩序,南方就是力量,而且在往東一點就是安拉貝德山脈,這個山脈極其雄偉,就是精靈也無法跨越,要是我們掌握山脈的控制權,就能建立一個對秩序的包圍網。」
  
  安伯爾拿著一根伸縮棒在地圖上指指點點,接著他在安博培特上方的森林圈起來,「而這座森林被稱為諾爾大森林,離安博培特有上百公里遠路上也有些城堡,要是把這一條道路控制起來,就能形成一條防衛線,而這條防衛線後面還有大片的土地當做緩衝,就算秩序突破這條防衛線,但只要我們安博培特不丟,那麼他們的後勤就會暴露在我們的守軍面前,到時候只要稍加騷擾,就能讓秩序的後勤系統無比混亂。」
  
  安伯爾不愧是自由的首席參謀分析起來頭頭是道,而莫亞也低頭思考著,安博培特的確是戰略級的位置,四面八方都有自然的屏障,而且被康德拉王國經營把年的他本身也是座雄城,要是能攻下且掠奪裡面貴族財產,那因為失去朧月商會經濟開始陷入窘境的自由也能為金錢方面喘口氣。
  
  「而且如今圖爾門至國無道,安博培特內的百姓生活如同水火,只要我們讓手下混入城內搧風點火未必不能掀起叛亂,若是成功就是安博培特這等雄城,也會被我自由軍團不費吹灰之力拿下。」安伯爾微笑道,在她眼中安博培特不只是必取之地,更是要用最快速度拿下的地方。
  
  畢竟秩序也是不可小覷的對手,她能想到的東西秩序裡肯定也有能人發現,奪取安博培特的對手不僅僅是康德拉王國,更是跟秩序的時間賽跑。
  
  而莫亞接著道:「中央集團軍加上南方集團軍,人數總共是多少呢?」
  
  「中央集團軍共有六千名步槍兵、兩千名龍騎兵、六十門野戰砲、四十門臼炮、三十具自由者機甲,而南方集團軍是四千名步槍兵、一千五百名龍騎兵、四十門野戰砲,三十門臼炮,二十具自由者機甲。」安伯爾立刻把數據流暢地念出,南方集團軍經歷南方的惡魔抵禦戰,人數甚至比之前的北方集團軍還少,但士兵皆經歷慘烈的戰鬥,所以綜合戰鬥力並不比中央集團軍低。
  
  「兩個集團軍加起來,總共是一萬名步槍兵、三千五百名龍旗兵、一百門野戰砲、七十門臼炮、五十具自由者機甲,加上一些後勤人員是近兩萬的大軍。」安伯爾道,看自由傾進國力才只能派出兩萬的軍隊,就能知道古代中國動不動就十萬大軍是多麼可怕。
  
  「現在就開始準備吧,雖然戍衛軍團的建立需要時間,不過我們也不行因為這樣把集團軍拖在這裡,這是場賭注,雖然危險但只要比秩序快奪取安博培特,我們就能把輸的都加倍贏回來!」
  
  …….
  
  而就在自由厲兵秣馬的同時,南方瓦卡,力量方面。
  
  「吼吼吼吼吼!!!」一名獸人大聲咆嘯地將眼前馬頭惡魔劈成兩半,惡魔噴出的劇毒鮮血馬上融化掉獸人身上的皮毛衣,轉眼間劇毒開始侵蝕肉體,受痛怒吼的獸人更是瘋狂的衝向另一頭惡魔……他得趁自己死前再殺多一點的惡魔。
  
  而在獸人身旁是更多揮動武器奮戰的獸人,一片與惡魔亂戰廝殺的戰場,在戰場後方是一座城鎮,雄偉的高牆上是滿臉驚恐往下射擊的人類弓箭手,城內是表情驚恐最後一批撤離的難民,城頭上的戰鬥如火如荼,不斷有惡魔登上牆把人類撕成碎片,也有人類士兵尖叫著抱著惡魔跌下城牆,場面異常慘烈,為了保護身後親人,本來比獸人懦弱的人類反而更加英勇。
  
  在城牆的弓箭手往城下看去只感覺一片雞皮疙瘩,在無數的惡魔後面還有一片屍潮,那是由所有淪陷區被殺死的屍體組成,雖然只會普通的撕咬跑跳,但那近乎無限的耐力跟力氣,還有令人絕望的數量都讓他們成為跟惡魔一樣可怕的存在。
  
  「死守!!!死守!!!!」
  
  「不怕死的跟我殺回城牆!殺啊啊啊啊!!!」
  
  在一些本是衛兵的軍官帶領下,那些從難民裡徵招出的民兵悍不畏死地向攻下城頭的惡魔發起衝鋒,這些民兵壓根就沒有訓練,甚至有些人都是第一次拿起劍,他們沒有自由士兵對命令的絕對服從,也沒有秩序戰士對秦沐的狂熱信仰,只有那為了家人拼上性命的決心。
  
  「殺啊啊!!!殺!殺!殺!!」
  
  民兵們拿著破銅爛鐵砸向惡魔,鋒利的爪子貫穿胸膛勾出內臟,本來被黃沙長期侵蝕變成土黃色的城牆變的鮮紅,有一名民兵的武器在混亂中遺失,看著逼近的惡魔他嚇的軟腿癱地,手在一旁亂抓抓到一個物體就往惡魔頭上招呼,而他拿的卻是一個人死不瞑目的頭顱。
  
  不過對惡魔來說這些卻是可口的美食,他們毫不費力地把民兵腦袋撕開,貪婪地吸允裡面腦漿,或是剖開肚子一口又一口吞吃著內臟腸子,很快在軍官死絕後民兵們的鬥志也隨著血腥屠殺下降,除了少數人死戰不退大多數民兵都扔下兵器尖叫地逃跑,底下獸人更是全體戰死,很快惡魔就突破城市防禦,就是那些撤離的難民也沒逃過一劫,整座城市變成狂歡的血宴。
  
  砰!
  
  「又一座城市淪陷!再這樣下去別說跟自由和秩序競爭,就是自身難保我也有問題!」哈伊耳怒不可遏地拍桌,在旁邊的鬍德也一籌莫展,一座又一座城市陷落伴隨的是留守兵士的死亡,雖然這些兵士本就是為了拖延惡魔的棄子數量並不多,不過力量本就錢少兵稀,這些犧牲久了也會讓力量感到壓力。
  
  不過不讓士兵去拖延就無法讓百姓安全撤走,百姓沒有安全撤走就會讓力量人口減少,甚至讓那些歸附的人類勢力產生反感,造成的損失反而比犧牲那些士兵還大。
  
  而看著哈伊耳既憤怒又無奈的樣子,作為力量首席軍師的酆巗也發話:「哈伊耳閣下,吾有一策,不知當不當說。」
  
  「現在的處境也不能再糟了,你就說說看吧。」
  
  「今之狀況乃因城邦所在,人口稠密之處吸引惡魔,固定的城市只會拖垮力量腳步,若棄守這些城縣,不止機動力大增,我力量軍民的存活率也將增加。」
  
  不過哈伊耳聽了卻大驚,「你要我放棄城市?但是放棄城市的話,那我的人民跟戰士吃什麼?而且這樣更沒有東西能擋住惡魔,在野戰我們根本打不贏惡魔!」
  
  「非也,若是將兵民分為十路,在指定一處目的地匯合呢?」酆巗接著哪出攜帶在身上的大陸地圖,攤開來道:「如今力量也是邊退邊打,既然如此何不一口氣撤退至最後方?讓其餘勢力幫忙阻擊惡魔,南方險要一無大陸便會生靈塗炭,惡魔勢力雖會實力大增,不過我方壓力卻會減少許多。」
  
  酆巗的話讓哈伊耳陷入沉默,不過這的確是非常不錯的計畫,雖然分成十路遇到惡魔不管哪一路都會受到滅頂之災,不過這世上哪有不需要犧牲的方法,一路的犧牲換其他路的生存並不虧,更何況完全放棄南境,造成的死傷更是無可預估。
  
  惡魔會跟遊牧民族入中原一般大開殺戒,到時候就是自由或秩序都無法置身事外,整個大陸都會陷入與惡魔血戰的絞肉機中。
  
  「…..好吧,那匯合的地點選在哪裡?」
  
  「此地有天險可守,位置重要,要是能取下此地,力量未嘗沒有爭霸天下的機會。」
  
  哈伊耳的話讓酆巗一笑,他伸手只的地方讓哈伊耳張大嘴巴,一臉不可置信。
  
  「康德拉首都…..安博培特!」

  ---------------

大概能猜出最後決戰的地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鱈魚
中國的XX大軍很多都是灌水得到的數字啦~

10-18 10:01

蒼天落葉
真的嗎,但至少一半是真的吧[e21]10-18 12:13
lai
中國古代愛灌水!(西方的才是正確)
中國兵力人數=前線+後方X2-3倍〈所以才有800死士屌打10萬大軍的情況
https://youtu.be/4hOQ5qQOA5A

10-18 12:11

蒼天落葉
原來還有這種事,難怪春秋戰國都幾十萬幾十萬,都騙人的[e20]10-18 12:22
喵君
實際作戰人數可能不多,但要動用的後勤人數超級多

10-18 20:43

蒼天落葉
真的,一個戰爭後勤大軍也很多10-18 21:00
lai
正常的,古代打扙説氣勢,你帶一萬人你下戰書的時候就要說自己有五萬人恐嚇對方
https://kknews.cc/zh-hk/history/zalrglp.amp

10-19 22:37

蒼天落葉
哈哈,原來是這樣,不過真的有士氣一萬人也殺的對面十萬人寒顫10-19 23:00
夜梓的臨殃
要最終決戰了QQQQQ
這將是一場大廝殺啊啊啊
可是這人數真的好多><
可以也有一句諺語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所以人數不一不重要,重要的是心要團結><

10-20 16:11

蒼天落葉
沒錯!就看哪個勢力的人最團結了[e26]10-20 16:24
lai

鴉:安伯爾,假如你是莫亞你覺得安博培特會戰如何布陣?
安伯爾:不安定因素太多了,力量一定不夠同惡魔打的!一定會向後撒的。天使的動向未明
…只要有軍事常職的都知道這個情況下一定留大量兵力當預備隊!
5000人+20門火炮做先鋒,剩下的通通當預備隊!

10-20 23:15

蒼天落葉
好!採用!(幸好還沒寫到大決戰10-21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