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箱庭の世界】最後的餞別禮

作者:楓羽│2019-10-18 02:41:16│巴幣:7│人氣:154
邊境的村莊有個代代流傳的故事——

「相傳清幽的森林深處有一棟小木屋,只有深陷迷惘的人們才能找到通往小木屋的路。

裡頭住著一位總是在攪拌著大鍋爐的魔女,有著各式各樣的魔法道具能解決困擾著人們的難題。

作為交換,她向人們收取一項身上最有價值之物以及迷惘的結晶。

走出迷惘的人們便會遺忘通往小木屋的道路,帶著來自魔女的祝福重新踏上人生的旅途。
村裡的人們都稱她為『引路的魔女』。」

.
.
.

「最近的生意真差啊   ~」帶著一頂黑色尖帽子的女性一邊攪拌著正式名稱為「鍊金釜」的大鍋爐,一邊發著牢騷。

她的名字叫做梅露忒·諾伊恩繆拉,是一名鍊金術士。

『自從城市繁榮起來後,村裡的人漸漸都搬去城市了。愈來愈少迷路的訪客了,總覺得有些寂寞啊。』梅露忒用大勺子從大鍋爐中撈出一顆淡紫色的結晶體,再放進研磨缽中搗成粉末,裝進小巧的玻璃瓶中,最後用軟木塞封住。

小木屋內到處都是木櫃與鐵架,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玻璃瓶,從動植物標本、礦石、金屬,到不明粉末、液體,無奇不有。這裡是梅露忒的工房兼店鋪,主要靠其他魔女的訂單與迷途旅人的交易過活。

『說來教會的獵巫行動好像又更加激進了,或許是搬離這裡的時候了......』

突然外頭響起了拍打翅膀的聲音,一隻貓頭鷹從窗口飛了進來,停在了牠專用的架上。

「嗯?」牠是梅露忒的使魔,負責傳遞信件、商品以及蒐集森林外的資訊。

梅露忒取下綁在貓頭鷹腳上的使紙條,紙條「嘣 ~」的一聲,變成了一封信件,上頭用著華麗的字體寫著「梅露忒·諾伊恩繆拉 小姐啟」。

她小心地用刀子將封蠟劃開,取出裡面的信紙,上頭寫道:

「在此告知身負異才,充滿煩惱的人們:

若欲測試自身之恩賜才能

望君舍棄家族,友人,財產,以及世界的一切

前來我等之『箱庭』。」

「!!!?」由於這封信來的時間太過巧合,驚訝之餘梅露忒趕緊檢查在森林佈下的驅人結界。然而結界並沒有甚麼異狀,也沒有人進入到結界之中。

『倒也不像是教會的追兵。雖然可疑,不過或許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
.
.

經過一整天的整理,梅露忒把各種素材分門別類地收進了用魔法創造出來的收納空間中,最後將大鍋爐變小成一粒米的大小後,將它嵌進專用的戒指中。

最後留下了一張紙條後,再次拿起那封來自『箱庭』的信件,「嗯,就讓我見識一下吧 ~」

強烈的光芒照亮整間屋子,令人無法張開雙眼。當光芒散去,故事中的魔女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一張紙條與一個護身符留在了工作台上:

「見到這張紙條的你

很遺憾無法與你相見

雖不能傾聽你的困擾

但就當作是一點心意

讓它指引你的旅途吧」

短暫的騷動後,森林又回歸平靜。「引路的魔女」雖已離去,最後仍為迷途的人們留下一盞明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是瑞凡
讚啦!

10-19 20:18

楓羽
媽的渾球ww 想來當初還是你找我的10-19 20:19
可是瑞凡
T_T

10-19 22:30

天堂
600金

10-22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lly88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梅露忒·諾...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鍊金道具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