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已宰的羔羊《三十九》

月亮熊 | 2019-10-17 21:55:23 | 巴幣 44 | 人氣 408


  會議結束後,月影跟謬吉斯送走石錘離開南海鎮。馬車從大道上駛去,那畫面其實沒什麼好看的,但他們還是站在鎮子入口好一陣子,確保石錘順利離去。

  「我覺得你剛剛在說謊。」
  「我什麼時候跟妳說過真話了?」

  月影瞇起眼,忽略他的挑釁。「如果是要跟那些術士纏鬥,為什麼不讓石錘留下?他比我更擅長應付突襲。何況,你已經沒有必要隱瞞自己的牧師身份。」

  謬吉斯看著南海鎮逐漸夕陽的景色,他無心應付月影,甚至思緒已經飄向蘇查爾身上。
  他得承認自己從來沒有征服過她。每次他以為已經唾手可得時,女孩又會迅速成長,輕易脫離他的掌心。表面上她臣服了,但那是因為她隨時得以遠走的緣故——就和自己一樣——有時候,他們實在太相像了。那是最美好也最糟糕的部份。

  「妳知道術士召喚惡魔的過程嗎?我在潛入公會那段時間看見不少有趣的事情,召喚惡魔的儀式就是其中一個。」
  「不就是簽下契約而已嗎?」

  「對,契約付出的越多,惡魔能給予的力量越強大。但是在那之前,惡魔會評估術士的心性,越強大的術式,越能吸引強大的惡魔現身。簡單來說跟法師不同,召喚陣更像是術士自身的履歷,而非強制事情發生的魔法。」

  「這樣啊,惡魔的習性就是對力量絕對服從,如果術士能力不夠優異,就算付出一切也召喚不來。」月影沉思起來,又忍不住問:「這跟原本的話題有什麼關係?」

  「沒有。但讓妳知道這些事情很重要,這樣妳才能明白那女孩的厲害。」
  「以伊露恩之名,你究竟想對蘇查爾怎樣?」她嘆了一聲。
  「哎呀,這種指控般的語氣,真叫人難以承擔。」謬吉斯竟然開懷地笑了。

  「我的意思是,她如果真是一名強大的術士,你幹嘛不讓她參與這一切?」月影皺起眉頭,縮起了肩膀的她像隻受驚的紅色野貓。

  「她還不是術士。只有充滿慾望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強大的術士,蘇查爾她不可能是,也因此不可能強大。」謬吉斯聳聳肩,以輕柔的語氣說道。「每個人都有慾望,月影,但她沒有。」

  「那又怎樣。」月影開始有些惱怒了,她看夠了謬吉斯那自若的神情。「我知道你有多喜歡她了,但那跟我留在南海鎮有什麼關係?」

  「因為妳試圖殺死蘇查爾過。」
  「什麼?」
  月影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

  「先別急著逃啊,我又不是在怪妳。」他似乎不用看也能知道月影的反應。「我要說的是,這表示有件事只能讓妳來做,或者說,妳肯定做的來。」

  「什麼⋯⋯事?」

  謬吉斯平靜說出來之後,月影許久沒有說話,就算有,也幾乎是細不可聞的耳語。她不是很意外謬吉斯的決定,如果每次都要思考他做決定的原因,月影早就燒壞腦子了。

  「你真是瘋了。」
  「瘋了的是這個世界。妳不是早就明白了嗎?」
  「或許吧,但有件事我現在更明白了。以往至今的那些悲劇,全是你親手製造出來的,就算你因此而死,那也是你活該。」

  「有什麼關係呢,起碼——是經由我的手。」他發出不合時宜的笑。


✡  ✡  ✡


  他回到房間時,蘇查爾已經坐在床沿等著他回來,謬吉斯凝視著她,忽然驚覺她的成熟與轉變,蘇查爾原本就具有獨特的魅力,而且是很容易吸引黑暗的那種。但現在的她變得更加複雜深邃,從髮尖到腳趾無一不散發出強烈的吸引力,她那對黑如松木的雙眸雪亮而清晰,冷酷的同時又不失溫柔,而且總是保持堅毅。

  她抬起頭,露出明顯有話要說的模樣,不過在那片沉默中又語塞起來。謬吉斯決定不給她先發制人的機會。

  「妳知道冬泉谷嗎?」他關上房門,微笑走向蘇查爾身旁。
  「冬泉谷?只知道那裡住著夜精靈。」
  「沒錯,而且那裡有很棒的雪景。」
  「你要繼續北行?」
  「妳不來嗎?」

  蘇查爾沉默下來,因為她發現比起暴風城,自己還是更懷念這座小鎮。不過她也很清楚留下來也未必安全,不,是保證無法安全。「不然,去奧特蘭克山脈如何?」她忽然想起似地說。

  「哈,別鬧了,待在那種地方妳會發瘋的。如果只是想看雪景,還是冬泉谷舒服多了,也漂亮得多。」

  「是因為我叫不出惡魔的關係,我們才只能逃跑?」蘇查爾總算看出謬吉斯的判斷,即使他刻意不說。「我看見石錘離開了⋯⋯雖然不明白你的用意,但這樣下去我們對付術士會更艱難。」

  「我不介意四處旅行。」他攤手。
  蘇查爾若有所思地說:「但旅行並不是⋯⋯你真正的理由吧。」

  「不是,但旅行可以達到目的,所以也沒什麼不好。」等他意識過來時,自己已經坐在女孩身邊,撩起她的黑髮。「妳為什麼想去?我得先確定妳不是想凍死在那裡。」

  「因為⋯⋯」

  她頓時不說話了,取而代之的是彆扭的神情與逐漸轉紅的臉頰。謬吉斯這才終於反應過來,恍然大悟地拍著手掌。「啊啊,原來如此。因為那是我的家鄉?」

  「閉嘴。」
  「哼哼,原來如此啊⋯⋯」他搓著下巴發出哼笑聲。
  「你知道了就好,不需要故意重複。」她咬牙瞪他,臉紅得能冒出熱汗來。「只是因為我老是夢見那景色,所以很在意罷了,你少——」

  她的臉被抬起,聲音消失在彼此的唇間。
  那是足以將她一切吞噬的情感,僅僅十數秒時間,她便已感覺自己在他懷中粉碎、任他擺佈。蘇查爾溫順地倒了下來,讓兩人身體能夠貼合在一起,讓他做任何想做的事。

  「雖然我很高興,但妳最好別還是去。」他稍微離開她的臉,蘇查爾好不容易得以喘息,男人的聲音又低啞來到耳旁,不給她放鬆的機會。
  「為什麼?」
  「那裡可能有我的弱點。」
  「聽起來很吸引人。」

  他聳肩。「好吧,我是不介意讓妳知道一、兩件秘密,但不管怎樣,明天妳最好在房內上好魔法別離開。」

  蘇查爾這才努力穩住思緒,思考那句話的涵義。

  「什麼意思?」
  「從棘齒城來到南海鎮的下一班船是四天後,搭私船也要三天時間。」謬吉斯微微抬頭,似乎是。「但是如果直接從暴風城過來,大概今天或明天就該到了。」

  「加爾德斯他——的確是很保險的作法,但他會派誰來?」
  「妳或許比我了解他,妳覺得呢?」
  蘇查爾還在努力平復呼吸中,她順著起伏的胸口吐出氣音。「該死。可爾雅。」

  「看來他也很了解妳。」謬吉斯似乎不太喜歡這個答案,不過還是用力點點頭。
  「我必須想辦法叫出惡魔,否則沒有勝算。我是認真的。」
  「不一定非得硬碰硬,那女人,不對,那兩個女人⋯⋯我知道她們擅長、也喜歡對付施法者。明早我會在鎮入口準備行程,妳在這裡等到我來接妳為止。好嗎?」

  她猶豫了幾秒,最後決定妥協。
  畢竟,如同謬吉斯有他的打算,蘇查爾也有她自己的打算。






後話:

在寫完第一部後,我原本想繼續展開第二部,把我以前就想延續下去的發想完成。
不過最近都覺得暴雪快變成一句髒話了,就連羔羊的美好也因此打了折扣,真的讓人很難過。我還是會想繼續寫,畢竟這部作品並不是為了誰,純粹是為了自己而寫。只是還是覺得感慨,在此抒發一下。

如果有誰也一直看著這部作品,真的,很謝謝你們。
第一部重寫完後,可能會想做點什麼(例如說很久的出本之類的),如果希望羔羊有什麼衍伸產品也歡迎告訴我!(哭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10-17 23:37:07
月亮熊
謝謝~~~
2019-10-22 08:55:5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此為熊姊的魂作!!!!!!(歡呼雀躍)
2019-10-18 01:29:26
月亮熊
耶!真的是這樣呢(哭
2019-10-22 08:55: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