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31.在綠之塔吃晚餐

作者:SPT草包│2019-10-17 20:49:27│巴幣:6│人氣:568
爆雷防線

─────────────────────

妲莉雅把料理端上桌後,致歉說看起來可能很孩子氣,三名男性的眼睛都緊盯著桌上的盤子看,因為原本是只有女性的晚餐,因此把大盤沙拉做了裝飾來玩,像是把火腿跟小蘿蔔做成花,黃瓜當成葉子的程度,問題是香腸因為切出八支腳站在盤子上,被當成是魔物了,妲莉雅說是打算當章魚的,然後因為量不夠而打算拿沃魯夫帶來的起司及火腿,而沃魯夫也像塔裡的住戶般很自然的跟去幫忙了。


沃魯夫問起伊露瑪的父母是否住附近,妲莉雅說為了丈夫的工作搬去中央區了,還想說好久沒見了,然後沃魯夫對沒事先通知這事道歉,但妲莉雅說因為不用煩惱反而很感謝,接著把橙蝦拿出來炸,橙蝦被稱為『庶民蝦』是因為比普通的紅蝦便宜,雖有土腥味但換水多次並絕食,用高溫調理就沒問題了,稍大的蝦子給三名男性各兩隻,剩下四隻想冷凍起來等沃魯夫來時再端出。

被拜託選酒的沃魯夫雖然想就這次餐點的破費作彌補,但妲莉雅只要求不要罵德里諾,也不要吵架就好,沃魯夫也做出了反省的表情,然後問著這陣香氣是什麼,妲莉雅說是橙蝦做的『仿製』店鋪的蝦醬湯,用頭跟殼熬高湯,放入切碎的蔬菜與蕃茄,加入適量的鮮奶油與少許的鹽和奶油,炸好炸蝦後就端起湯跟料理的盤子。


回到起居室裡放好盤子,然後由妲莉雅帶頭乾杯,紅葡萄酒下肚後,沃魯夫跟德里諾品嚐著蝦醬湯,而蘭道魯夫則是平靜無言地用優雅的動作喝著湯,妲莉雅期望著蘭道魯夫不要拿去跟正式的蝦醬湯做比較,接著是培根蘆筍捲,兩端煎得焦脆,撒上黑胡椒就非常香,培根的鹽味和肥肉跟蘆筍的甘甜非常合,隔壁的沃魯夫也很中意的咀嚼了好多次。

斜前方的德里諾正用刀子跟培根奮戰中,妲莉雅說用叉子就行了不用管舉止,父親還用手抓來吃,沃魯夫也附和說在這裡都很隨意,德里諾也才放心的繼續吃,而無言吃著的蘭道魯夫拒絕了沃魯夫的勸酒。

之後端上搭配塔塔醬和青菜的炸蝦被說是很高級的蝦子,一口咬下富彈性的蝦子就傳出了濃濃的味道,無視卡路里的沾上塔塔醬來吃非常的搭配好吃,還被說絕對不是庶民的蝦子,若不是貴族就是大商人,然後忙著吃而沒人回話,等炸蝦吃完後妲莉雅回到了廚房,做了不花什麼時間的橄欖油香蒜義大利麵,稍微重鹹、辣椒跟大蒜很多。

沃魯夫跟德里諾的吃相看起來心情很好,追加也吃完而露出滿足的表情,但蘭道魯夫並沒有追加,還把葡萄酒換成了水,看起來不是很合胃口,妲莉雅說飯後甜點是麵包布丁,但沃魯夫跟德里諾都拒絕了,只有蘭道魯夫接受了,恐怕是顧慮著自己讓妲莉雅更覺得抱歉。

蘭道魯夫用湯匙吃著放在面前小木盤上裝在陶器裡的熱麵包布丁,第二口開始挖的份量變少,眼微還稍稍下垂,非常珍惜地品味著,讓妲莉雅想說莫非蘭道魯夫喜歡甜的東西,所以問了要再來一份時,蘭道魯夫表情一瞬間崩潰,像個害羞的少年,讓妲莉雅決定偷偷要增加蜂蜜。

追加的麵包布丁多加了用小缽裝著的蜂蜜,而蘭道魯夫把蜂蜜滿滿的加上去並漂亮地吃個精光,之後蘭道魯夫拿著紅葡萄酒說要跟妲莉雅道謝,妲莉雅有點驚訝而沃魯夫在旁瞇著眼看著,在貴族的場合,給比自己下位者添葡萄酒是感謝還是鼓勵,妲莉雅一時想不起來,想站起來也被蘭道魯夫制止說貴族的禮儀在這裡無效,而蘭道魯夫走過來倒的紅葡萄酒,是讓人放心的甘甜。
─────────────────────
羅瑟提食堂再度開張!!
麵包布丁好吃又好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1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卿卿卿清
看日本輕小說總是很痛苦,總是看到吃吃喝喝,然後就餓了。
為甚麼我做的麵包布丁總是會有高湯的味道,明明加的是牛奶......?

10-18 00:52

SPT草包
Σ( °Д °;)你是怎麼把甜點做成正餐的!!10-18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30.朋友的謝罪... 後一篇:132.朋友的暴露大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