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6:愚者的地圖

作者:古今變│2019-10-17 20:00:28│巴幣:172│人氣:320
3-06 愚者的地圖


  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一段文字。從帝國的皇宮、聖王國的聖殿、魔王的陵寢、弗朗提尼亞的廢墟,到不知名小鎮的破舊神廟、地城深處的地面,都可以發現它的存在。甚至可以說,沒看過這段文字的人,恐怕比看過的還要少。

  這段文字有的是雕刻在石碑牆面上,有的是書寫在壁畫秘藉裏,也有工匠乾脆把它當成一個裝飾藝術、放進他們製作的裝備道具裏面。據說這段文字裏藏著一個大秘密。

  可是從來沒有人知道那個秘密是什麼,雖然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卻沒有任何人看得懂……這些文字並非來自這個世界的任何地方。

  在最初的時候,許多謠言甚囂塵上,引得不少人去試圖解讀,但是都徒勞無功。後來有人查明這段文字其實是由一個平庸無名之輩所留下,更是被當成一個笑話,所以這段文字最廣為人知的稱呼,就是「愚者的瘋語」。

  賈弦鍺當年得到露德的遺言囑託,知道這段文字是個預言,而要解讀這個預言,必須先去曼取聖王國的聖殿接受試煉。最初他半信半疑的前去聖王國,當他提出想要接受試煉的時候,聖殿的長老雖然感到驚訝,但是二話不說就帶他前去聖殿裏的密室。

  原來這個試煉是聖王.勇者尚恩的秘密遺命,除了長老口耳相傳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這個秘室長久以來也沒有別人進去過。

  試煉的內容很簡單,在密室裏只有一個石台,石台上只有一枚金色的水晶,拿起水晶往心臟插下去就算完成。

  賈弦鍺天人交戰了一陣子,但是想到露德和尚恩這麼做必有深意,所以最後還是牙一咬、心一橫,拿起水晶就往胸口插落。

  然後一陣天旋地轉之後,他就發現自己成為聖騎士,他扶著石台想要站起來,石台卻龜裂粉碎、露出下一個線索。從此他就知道這種賦與職業的水晶,以及使用的方法,後來更因緣際會取得「賢者」的藍色水晶。

  在神殿前的廣場上,賈弦鍺坐起來之後,暗自導引法力轉化為光屬性的魔力,然後手一招,光魔法『癒傷』立刻將他身上的傷口恢復。剛轉職為賢者的他,目前唯一會使用的,也只有在聖騎士時期已經修練到封頂的光魔法而已。

  滿頭霧水的瑪雷再度瞠目結舌,口吃的說:「你…我……我不是已經剝奪你聖騎士的職業了嗎?你……你為何還能施展『癒傷』?」

  賈弦鍺微笑不語,心裏則在盤算下一步該怎麼做。他先前匿名發出委託,只能招募到幾個對斥候工作有點興趣的冒險者,這些人幫他注意大軍的動向還可以,卻不可能以少數人力,在大範圍內警戒對魔忍這類行動迅捷又擅長隱匿的高手。

  更何況他們已經用烽炮示警,說明大軍已經從各個方向包圍過來,那麼其他勢力的佼佼者很可能也會率先趕來。

  賈弦鍺心裏暗想:「恐怕撐不到天亮,就會再有其他高手駕臨。」

  賈弦鍺過去雖然相信預言,但是卻一直懷疑自己可能並非實現預言之人,因為他已經成為無法再轉職的聖騎士,而預言中提到的卻是賢者。所以他在先前的搜尋沒有結果時,才會想要讓瑪雷先帶著白髮少年離開。

  可是如今他居然成了賢者,讓他深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他知道只要再仔細搜索一次,一定會有收穫。於是在對魔忍兄弟離開之後,他就起身讓瑪雷知道他只是詐死。

  因為他很清楚單憑他自己一個人的力量,連自保都成問題,況且他還剛被廢去聖騎士、轉職為I級的賢者。必要的時候他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換得瑪雷和白髮少年的周全,但是現在他需要瑪雷的幫助。

  他對瑪雷說:「一切都是預言的指引,現在我更加確定這個預言的真實性。我是通過聖王.尚恩的試煉才成為聖騎士,這不是你想剝奪就能剝奪的。」

  賈弦鍺想先隱瞞自己成為賢者的事實,畢竟解釋起來太過費時,而且過程匪夷所思,瑪雷也不見得會相信。

  瑪雷反問:「那剛才……剛才為什麼要詐死,還讓他們把東西搶走?」

  賈弦鍺說:「魔王的遺物本來就是魔族的東西,我只是偷…借用了一下,還給他們只是物歸原主而已。方才就算合我們二人之力也不見得必勝,更何況還有這個少年在。」

  瑪雷將信將疑,問道:「您費盡心思到魔族領地偷書,這麼簡單就還回去了?」

  賈弦鍺說:「反正內容我已經都知道了,硬留著書也沒什麼意義。」

  瑪雷驚訝的問:「您把整本書的內容都記下來了?」

  賈弦鍺說:「書的內容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只是找原文對照一下而已。」

  瑪雷更是驚訝,大聲問:「您很久以前就知道『魔王的遺物』裏頭寫些什麼?」

  賈弦鍺說:「這個嘛……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聽過裏面的一些內容,通過聖王.尚恩的試煉之後才得到全篇。全部讀完後才發現那本書很可能是魔王寫的,所以才去找魔王的遺物確認一下。」

  瑪雷的雙眼已經瞪到極限,這些訊息對他而言實在難以消化,一些勉強消化的部份又覺得難以接受。

  賈弦鍺看著他的樣子,嘆了口氣說:「其實有些內容你應該也聽說過,畢竟這是很膾炙人口的故事。知道『神隱少女』嗎?」

  瑪雷的眼神已經有點呆滯,期期艾艾的說:「神…神隱少女是…是魔王寫的?」

  瑪雷已經不知道該作何反應了,這確實是個很通俗、流傳很廣的愛情故事,隨便找個小孩子都能說出幾個橋段。

  賈弦鍺聳了聳肩,說:「算是吧,我也不能確定。我通過試煉之後得到一本書,書裏面有『神隱少女』完整的內容,甚至包括男、女主角的真實姓名。我順著線索調查,得知了許多過去的秘辛,更發現男主角的名字和魔王一致。我又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去旁敲側擊,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那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引導我去找到魔王手上的原作。」

  賈弦鍺神情嚴肅,沉聲說道:「得到魔王的手稿之後,跟我手上的版本相對照,我更加確信自己的判斷無誤,因為我總算把『愚者的瘋語』解譯了出來。」

  瑪雷雙眼緊盯著賈弦鍺,說:「您當真解明了『愚者的瘋語』?」

  賈弦鍺嘆了口氣,說:「我算是把它的語義給翻譯了出來,但是它真正的意思……我…我還不是很確定。」

  賈弦鍺知道『愚者的瘋語』之所以沒有人能看得懂,是因為它所使用的文字只有很少數的人能理解。在他闖遍了眾多聖地禁地,翻看了無數遺物寶物之後,他發現這個廣場周圍的雕像、那些傳說中的英雄人物,絕大部份都能理解這種文字……包括寫下這個預言的人。

  賈弦鍺知道這些英雄人物之間有所關聯,他判斷這種文字就是這群人創造出來,用來互相溝通、防止機密被人竊知的暗號。

  這是他不該輕易說出口的秘密,以現今混亂的局勢,實在難以想像這些國家、組織以前的重要人物竟然相互熟識。

  帝國女皇、聖王國聖王還有其他幾個人的雕像都被拆下運回本國,魔王的雕像則被摧毀。歷史的洪流早就把這些人的情義沖得一乾二淨,不但已經沒有多少人知道,就算知道也不能說出口。賈弦鍺無意中透露了一些,就被人指為大不敬、造謠生事,連一些他原本沒有得罪的勢力都被嘲諷了過來。

  至於他好不容易解讀出來的預言,他只知道跟「賢者」有關,其他的部份一時還想不透。但是現在既然變成了賢者,應該會再有進展。

  賈弦鍺走到一座雕像前面,他知道就是這座雕像刻畫的人留下「愚者的瘋語」;他認為「平庸」和「愚笨」恐怕是跟這個人相差最遠的形容詞。

  這個雕像底下的台座上面寫著:「駑鈍的君詩」。

  賈弦鍺看著這個諷刺的稱號,忍不住伸出手在這幾個字上輕撫了一下。然後繞著雕像打轉,上上下下仔細察看,東摸西摸試圖找尋新的線索。

  瑪雷跟著他走到雕像旁邊,不以為然的看著恩師忙進忙出。他依舊覺得這一切都難以置信,只是賈弦鍺的妄想而已。白髮少年看著賈弦鍺的模樣,似乎覺得很有趣,於是也學著他轉來轉去、左顧右盼。

  就在賈弦鍺一無所獲,打算找下一個雕像試試看的時候,台座閃現了幾許光芒,然後突然出現一個凹槽,裏面有一個紙卷。

  賈弦鍺喜出望外,趕緊取出紙卷,展開一看是張地圖,而且是整個贊通大陸的地圖,上頭有許多標記。

  賈弦鍺看了那些標記之後倒抽了一口涼氣……絕大多數都是他闖過的聖地禁地,難道這段艱難的旅程要全部重來一次!?

  他忍不住努力在地圖上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沒去過的地點,然後注意到有個紅色的標記點,旁邊註記著二個字,用的正是那種罕見的語言,賈弦鍺雖然看得懂那二個字,卻不了解它們組合起來的涵義。

  瑪雷和白髮少年也湊過去盯著地圖看,三人三種心思,正在苦心琢磨的時候,突然聽到廣場上傳來一陣陰惻惻的語音:「把『愚者的地圖』交出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那麼其他勢力的“矯矯者”很可能也會率先趕來
→佼佼者
不曉得「駑鈍」是不是君詩故意讓別人這麼覺得的?

10-17 20:1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其餘請靜待後續……10-17 21:00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從語句看來,賈弦赭不太記得以前的事情...?

10-17 21:08

古今變
是的。10-17 21:27
古今變
也有可能是作者不太記得以前的事情……10-17 21:28
狂暴修道士
神隱少女ww

10-17 21:45

古今變
異世界版本。10-17 21:47
末天
那個文字用的大概就是賈弦鍺前世的語言吧

10-18 08:25

古今變
呃……就先不劇透了 (別隨便劇透呀)。10-18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