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6》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19-10-17 16:08:37│巴幣:32│人氣:518


《6


         蝸牛不動產的羅斯福分店,設置在一間高級商辦大樓的十七樓。大樓內除了不動產行業,還有貿易、科技及電子商務等公司。


       走下出租車後,夏梨梨拎著裝了潛艇三明治的紙袋,腳步輕快地走向大樓入口。穿過玻璃自動門,映入眼簾的是寬敞明亮的大廳。在熙来攘往的上班族之中,有一位格外顯眼的少女。


       她擁有一頭綢緞般的烏黑秀髮,髮絲順著背脊流洩而下,在陽光下泛出晶瑩的光澤;體態骨感纖瘦,肌膚白如細雪,隱約帶了一種病態的美感;身上則穿著黑白色調的水手服,裙子刻意改短到讓長腿露出四分之三的程度,可愛又不失失性感。


       雖然少女刻意用活性炭口罩和墨鏡遮掩長相,但夏梨梨直覺認為,對方的長相一定相當漂亮。


      少女站在大廳角落,微微墊著腳尖,手裡拎著繡了貓咪圖案的便當袋,宛如正等待著某人到來。


       現在明明是上課時間……


       難道是不倫之戀!?呼呼呼,太刺激了。夏梨梨腦補出女高中生專程蹺課,替某位上班族大叔送愛妻便當的劇情。


       這時,少女忽然朝夏梨梨招了招手。


       「找我?」夏梨梨比向自己。


       少女微微點頭。


       頭上冒著問號的夏梨梨走到少女面前,開玩笑地說:「哈囉,妳有什麼事呢?跟家長走散的話,姊姊可以帶妳去服務台哦。」


       「請問妳是夏梨梨小姐嗎?」


       少女的嗓音宛如鳥囀,不過卻頗為柔弱,彷彿光是說話就要用盡全身力氣。


       「咦?我們認識?」


       「我有關於左京先生的事想拜託妳。」少女說。


       「左京主任?是什麼事呢?」


       此刻剩下周圍路人嘈雜的說話聲,經過一片沉默,少女才說:「抱歉,我不太適應人多的地方。可不可以到安靜一點的地方談談?」


       看見夏梨梨露出猶豫的模樣,少女又趕快補充道:「我不是可疑的人,真的。」


       「妳這發言就像就穿著風衣、內在全裸的大叔聲稱自己不是變態一樣。」夏梨梨吐槽道。


       「唔……


       少女將那無與倫比的美麗雙腿緊緊併攏,身體似乎正在發抖。


       「算了,跟我過來,但是我勸妳可別輕舉妄動哦!只要我一大喊,馬上會有八千個穿緊身衣的壯漢撲向妳。」夏梨梨微笑。


       她領著少女,轉進一旁四下無人的樓梯間。


       如同校園類作品時常觸發劇情的天台,樓梯間對於上班族來說,是個具有特別意義的場所。以社會人士為主角的戲劇,時常會出現在樓梯間聽見八卦、或是撞見某位上司與下屬熱吻的橋段。


       「這裡可以了吧?妳該不會想摘下口罩,露出裂到耳朵的恐怖大嘴,然後問說“我漂亮嗎”?」夏梨梨說。


       「我又不是裂口女。」


       少女連吐槽都很柔弱。


       「哈!看妳一副緊張的模樣,人家才開個玩笑嘛。儘快說完,我還要拿午餐給左京主任。嗯?午餐……


       夏梨梨裝模作樣,推了推不存在的空氣眼鏡。


       「哼哼哼,本偵探解開謎題了,凶器……不,關鍵是手上的便當袋!妳該不會想拿愛妻便當給主任吧?因為不好意思的關係,才想拜託我幫妳把東西拿上樓?」夏梨梨說。


       「才、才不是,便當是我自己要吃的。」


       少女用缺乏說服力的口吻解釋。


       「時代變了,現在蹺課的女學生,都隨身攜帶便當了呢——妳以為我會這麼說嗎!?別小看我,姊姊在中學時代可是推理研究社的幽靈社員哦!」


       「我有低血糖,所以——


       「不用害羞嘛,姊姊願意幫妳忙。」


       夏梨梨故意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嗚!如果不相信的話,我現在吃光光給妳看!」


       少女拿出自備的木筷,自暴自棄地說。


       「好好好!冷靜點,我不逼妳就是。」夏梨梨好聲好氣地安撫少女,「那妳究竟要拜託我什麼呢?」


       少女從便當袋裡拿出一罐玻璃瓶,瓶子裡頭裝了西柚色的果汁,還能看見不少漂浮的果粒,「請讓左京先生喝下這個,有幫助退燒的功效。」


       「哦!好像很好喝。」夏梨梨說。


       「另外,千萬不要說是我給的。」少女加重語氣交代。


       接過玻璃瓶的夏梨梨,表情若有所思。


       「裡、裡面沒有下毒,喝了之後不會七孔流血而死。」少女支支唔唔說。


       ……


       如果不相信的話,我現在喝一口給妳看!」


       好有趣的反應,這傢伙……該不會比我還笨吧?


       夏梨梨心想,再逗一逗她好了。


       「古裝劇常出現反派事先服下解藥,再拐騙老實人一起喝毒酒的橋段。加上妳蒙住相貌,本偵探合理懷疑妳是暗殺機關派來的刺客!」


       作了水晶美甲的纖指,威風凜凜地指向少女。


       「我不是刺客!可以給妳看我的長相!」


       少女慌慌張張摘下偽裝——


       「唔哇


       嘴巴不自覺張成了“O”型,夏梨梨的視線被深深吸引住,真是難以置信,自己竟然能親眼目睹
  這麼完美的容貌——


       陶瓷般順滑白皙的臉蛋微微側歪,宛若黑曜石的雙眸羞怯地盯著牆壁,散發一股深閨高閣的氣質。優美的唇瓣微張,流洩出悅耳甜膩的嗓音:「請不要一直盯著看……這樣……可以了嗎?」


       「好漂亮……


       夏梨梨一直認為,美少女共有三種層次之分,自認美少女的美少女、凡人認為的美少女,以及——美少女公認的美少女。面前的少女,百分之二百是後者啊……


       ……妳長得超級漂亮!可以和我握手嗎?」


       夏梨梨像追星族般迎了上去。


       「不、不行!」少女迅速把雙手藏在身後,「我不能隨便和別人作肢體接觸。」


       「啊!抱歉。」


       被拒絕的夏梨梨有些受到打擊,不過隨即把心情振作起來,「那我再請教一下,妳和主任是什麼關係?」


       「普通的朋友,跟普通快車一樣普通那種。」少女回答。


       「這是什麼怪異的形容詞?老實交代哦,不然姊姊可不幫妳把果汁帶上去。」


       「我說的都是事實。我與左京先生在網路上認識,現實生活還沒見過面。可以把我的事情全部保密嗎?求妳了,夏梨梨小姐。」


       夏梨梨用食指點了點自己粉嫩的嘴唇,「好為難哦,因為人家的嘴巴好癢。」


       ……


       少女走向角落,手指不停對著牆壁畫圈。


       「別突然變得自閉啊……好吧,算我怕妳了答應妳不說出去就是東西我會交給左京主任,再告訴他是從飲料店買的。」夏梨梨像哄小孩般安撫少女。


       「謝謝妳……咳、咳咳咳。」少女輕輕咳嗽。


       「妳沒事吧?」


       美少女果然連咳嗽的模樣都很迷人。夏梨梨想。


       「不要緊,只是外出太久的關係。」


       女孩挺直了上身,以四十五度角鞠躬,「那麼剩下就麻煩夏梨梨小姐,我先告辭了。」


       「真的沒問題?要不要幫妳叫輛出租車?」


       她搖頭。


       戴回墨鏡和口罩後,少女輕慢地走向大樓出口。


       目送少女離去的夏梨梨猛然發現,上班族們彷彿察覺不到少女存在似的,完全沒有人把視線挪到她的身上過。


       糟糕,剛才忘記問對方的名字了……


       夏梨梨連忙追了出去。


       然而,大街上已見不到少女的身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7》胡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