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書評兼宣傳21:Math Server(第二集已完結)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19-10-17 11:43:37│巴幣:8│人氣:265
作者:伍德‧瓦懷特


  大家好,我是逐漸習慣用湯匙吃麵的秋茶。
  用數學戰鬥的微懸疑青春故事,Math Server Volume第二集即將進入尾聲。
  第二集比第一集還要長,沒能一次看完的我,追追停停進度剛好來到了section2的結尾,所以先寫一篇,第三節的心得則會接續本篇。
  由於是追追停停,所以我根據先前的筆記撰寫,感想會有些許零碎。
  個人小建議:希望作者能放個人物介紹,不用太過詳細,簡單的名稱就好,時間一長我就忘記主角群以外的角色名稱了。

────section1、2心得────

  本集重心稍微挪移到了學長姐身上,跟數學系的選舉比起來T大其他科系的選舉肯定都一帆風順吧。
  
  依我多年的經驗,久韶這種聰慧型的前輩角色,肯定會在某個地方率先察覺到什麼,試著隻身調查,結果最早發現到真相、提前遇上黑幕等理由而被滅口或打傷退場(不要瞎掰好嗎
  另外有關東方快車殺人案,慣例只要拿出這本書,就可以顯得該角色很有深度,屢試不爽。

  二集登場的納瑟西斯,看來看去都只是個小物臭的中BOSS,超容易被利用的方便式亂源,但是他有女友嗚嗚嗚人生贏家。

  戶羽,中途追加的新男角(應該是),這種怕麻煩又濫好人的個性,在各種故事裡都很吃得開,7-3把角色形象描寫的好具體。

  徽彥,有女友、覺得加入調查很帥氣有趣、前輩屬性、這傢伙絕對比久韶還要更早在兇殺案故事遇害XD

  信件解謎的部份,因為太燒腦讓人頭痛,所以我逃避式的快速帶過了,雖然可以帶出角色的睿智,卻會讓讀者思緒放空,放這種專門科系的謎題該說是好還是不好呢?

  花了兩卷時間,Math Server這個書名終於出現了,故事也逐漸演變成正邪組織對抗的故事,不過反派你們組織有這麼缺人嗎,不要來學校挖角學生啦XD


  最後讓我們期待明年圓周率節出版、作者的新書:《天兵刑警傳》


────section3心得────

  這是個在命運之神戲弄下,兩大主角在廁所重逢,而後進行魔杖對決的故事。(並沒有

  到了這一章節,故事逐漸白熱化,正反兩派終於正式交手,無論是文攻還是武嚇,都充滿濃濃的火藥味。

  瑞爾的身份終於解明,雖然還沒講解過去發生的事情,但依然在劇情上有了重大的進展。
  最近看完推理日劇《輪到你了》,讓我深感這種知情者不把真相講出來讓讀者有多難熬。
  另外戰鬥作品的男主角都跟醫院都很有緣呢,三天兩頭就要來住一趟。


  新加入的少年史提勒,作為氣氛的調解者相當成功,有他出現的段落劇情就活了起來,希望他能保持隨心所欲的風格走到故事最後。
  我反而覺得用公費吃的東西超不安心(因為要報帳。

  麥格瑟太太根本就是地頭蛇了,每個前輩都要敬她三分,不排除是最終黑幕的可能性!!

  11節這種互相指責動機、拚命辯解澄清的場景,比第一集《雲端上的不在場證明》更有在看柯南的感覺。

「你到底教哪科的……」「教數學啊。」
沒錯!這部作品數學能力越高的人越強!學霸才能掌控一切(X


  每次看作者的雜談,都覺得作者深思熟慮到鑽牛角尖的地步了,當然設定嚴謹無疑是件好事,但是這就好比到一家餐廳時,過於熱情的老闆把全部的餐點送上桌,並逐一解明烹調的方法,讀者吸收不完啦。


  延了這麼久卻沒能寫多少東西出來,因故停筆三週後,感覺腦袋越來越不靈光了呢。
  那麼本次就先到這裡了,期待第三集的歸鄉篇。
  (作者肯定正在生封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評兼宣傳20:考古學家... 後一篇:書評兼宣傳22:第三方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