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04:華銳集團   ※BL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10-16 23:39:58│巴幣:10│人氣:1643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04:華銳集團
 
※BL慎入
※BL慎入
  
△純純的情竇初開喲,就是純純的呢(姨母笑)
△再強調一次這是BL,雷者快走喔(眨眼
△許墨與白起的場合,這裡沒有悠然!今日參戰選手:李澤言!
△OOC我全都喝掉了!
  
 
前面的篇章可以點:
《01:喝醉》https://s.yam.com/asN8E
《02:有一就有二》https://s.yam.com/fynab
《03:研究室》https://s.yam.com/bpxHz
【正文開始】
   
 
  整間會議室暗著燈,由投影燈照在螢幕上的會議報告到了最後一頁,直到站在台前那個研究所的員工完成了這次的匯報之後,整間辦公室的燈才亮起來。
 
  明顯看得出那個女人臉上的緊張感尚未消去,因為匯報完成了是一回事,會不會被坐在正對面那個男人刁難才是另一回事。
 
  一雙大手將平擺在桌面上的匯報書面資料掀起最後一頁,那修長的手指夾著頁面翻動著;被髮膠固定住的頭髮黑而亮澤,臉上那英氣顯然地劍眉在這種狀況下似乎更加跋扈了。
 
  扳著一張臉從來都是這個男人的外在形象,但有時候你寧可他只是扳著一張臉,如果他開口了,冷峻的毒辣之氣似乎會隨之翻倍。
 
  「請問剛剛的匯報……李總這邊,有什麼問題需要提出的嗎?」看著已經開燈將近一分鐘後依然不發一語的男人。
 
  李澤言,戀語市裡最大的企業總裁,旗下擁有許多不同品項的投資事業,雖然年紀才二十八歲,卻已經是非常成功的投資者,他的精準眼光在商場上無人不讚頌,但他雷厲風行的名聲卻也在商業界無人不曉。
 
  他緩緩的鬆開手,書面資料理所當然地回到了該有的位置,靜止不動;李澤言抬起臉來,那過分好看的臉蛋望著眼前那些研究員,只可惜這臉蛋除了好看就是裹著一層冰,尤其是他眼中那深邃的紫冷漠的更讓人難以招架。
 
  「許墨呢?」他的聲線低沉顯得迷人,但聲線中彷彿傳來明顯的刀鋒。
 
  站在前方的女人緊張地眨了眨眼,有點結巴的說:「教授已經在路上了。」
 
  李澤言坐在那張椅子上,看著眼前些人:「今天是匯報日他不知道?身為負責人居然沒有出席?他還有把這投資案當一回事嗎?今天要換作……」
  
  「抱歉,我來晚了。」李澤言還來不及把話一口氣都惡狠狠的說出來,一語悠悠然溫和的聲音出現在這會議室的門邊。
 
  李澤言緩緩地轉過去,看著站在門邊那一如既往的客套式笑臉。
 
  「都報告完了你才來?」擺明李澤言已經準備好要好好刮一頓許墨的臉皮。
 
  許墨的笑意未退,他順手關上會議室的門,走到李澤言面前。
 
  「剛好研究所有重要的事情,所以耽擱了。」許墨完全不畏懼李澤言的冷咧口吻,照著他的緩和步調回應著。
 
  「重要的事?」這就有趣了,李澤言稍微用腳將椅子轉了向,態度從容不凡的將右腳伏到了左腳上,伸出雙手微微的交疊著,那張冷酷的撲克臉望著許墨冷言:「居然還有事會比你們研究所下半季的預算還重要?」
 
  現場的人緊張到背都要涼掉了,的確許墨口中的重要的事,其實不過就是白起檢驗DNA的緊急事件,要跟動輒上億的預算通關比起來,還真是芝麻小事。
 
  許墨還是一臉風平浪靜,他先是輕緩地吐了口氣,悠然的看向還站在台前報告的那個女員工:「剛剛報告可有任何問題?」
  
  「報告很順利。」那女人緊張的吞了口水。
  
  許墨又轉了回去看向李澤言,笑著問:「我的員工說報告順利,應該就沒問題了。」
 
  李澤言微微抬起頭看著許墨,他那副總是從容不迫的態度的確很容易讓人上火。
 
  「你怎麼知道你準備的匯報資料沒問題?」李澤言壓抑著胸口一股氣。
  
  只見許墨放軟身子,居然輕巧的緩坐上了會議室的桌面,他將那雙白皙凜凜的手壓上桌面那份書面報告。
  
  「我做的資料,絕對無懈可擊。」笑容,彷彿黏著一樣掐在許墨嘴邊,現場的氣氛,好像要爆發戰爭了?
 

 
  「你給我收起那張笑臉。」李澤言打開辦公室的大門,後方跟著許墨的腳步,兩個高大體型壯碩長得好看的人站在一起實在是吸引人目光,只是隨著兩人雙雙走進辦公室,辦公室外其他人又悻悻然將目光回到自己工作崗位。
 
  「笑臉盈盈不好嗎?」許墨依然沒收回笑意,跟著走進辦公室。
 
  最後面跟著的是魏謙,他臉上冒著一團黑霧,大概是經歷了剛剛那一場匯報之後完全感受到現場刀鋒相刃寒意後的後遺症;至今他都不敢想起來剛剛那場面是怎麼結尾的。
 
  李澤言完全沒有回應,他先走到了辦公桌那處似乎在翻找什麼?反而許墨倒很熟門熟路的直接在辦公室內的沙發坐了下來。
 
  「許教授想喝點什麼?」魏謙靈巧的馬上詢問著這間辦公室的客人。
 
  「咖啡謝謝。」許墨看著那個勤快的魏謙,禮貌地說著。
 
  瞬間本厚厚的資料夾"啪"的一聲擱在桌上,李澤言也一哼氣的坐下沙發冷言:「睡不著覺的人喝什麼咖啡?魏謙,你泡花茶給他喝。」李澤言一點都不像在對待客人那樣,不客氣的指使著。
 
  魏謙馬上允諾走出辦公室輕輕帶上門。
 
  許墨擁慵懶地靠在沙發背上,優雅翹著腿眼神飄過去李澤言那處:「真不虧是霸道總裁,連我喝什麼都要管?」
 
  李澤言狠狠瞪了許墨一眼。
 
  「不要說廢話,這個拿去。」李澤言指著剛剛他放在桌上的資料。
 
  許墨順手拿起那一疊厚厚的資料翻了翻。
 
  「我們霸道總裁就是嘴硬心軟,剛在會議室一副要撤資的霸氣,結果早就把資金的同意書合約都準備好了。」許墨翻了翻,倒也無心仔細端詳上頭的文字。
 
  李澤言這次並沒有繼續和許墨抬槓,的確剛剛那場會議報告許墨來不來真的無所謂,因為剛剛他在會議室說的只要是他準備的資料,真是挑不出一點錯;從企劃、研究過程、時間程序、預算到之後的收穫效益全都清楚明白,也不要想在數字上捉出許墨的錯,沒人能讓他那顆異於常人的腦袋出一丁點的糗。
 
  「廢話少說,星期一把合約簽給我。」李澤言說完,魏謙又開了門進來,將那杯熱氣騰騰的花茶擺在許墨面前,一臉完全不想加入戰場的模樣趕緊又退出辦公室。
 
  許墨緩緩端起那純白瓷器裝著的花茶,淡淡的花香繞在鼻間,許墨啜飲了一口,果然一種讓心靈舒暢的感覺在口中化開。
  
  「還不說?」冷不防的,李澤言吐出一個問句。
 
  許墨眼神飄到李澤言臉上,他將茶杯離開那張嫩唇捧著。
 
  「說什麼?」玩味的看著李澤言。
 
  「到底是多重要的事,能夠讓你把匯報放一邊先去處理?」李澤言那雙本來就犀利的眼神,似乎透出一種鋒利的目光。
 
  剛剛會議室人多這不能直接問,因為能夠讓許墨把匯報排到第二位的事情,這當真引起一些李澤言的疑惑。
  
  許墨輕緩地從口中笑了一聲,眉眼彎彎的似乎和他平常那種假仁假義的笑很不一樣。
 
  這種表情的許墨,李澤言還當真少見。
 
  「就是……想優先幫他處理的事。」許墨有說和沒有說一樣,但可以聽出他口氣中的溫暖。
 
  「他?」李澤言那劍眉稍稍皺了起來。
 
  「嗯,他。」許墨又喝了一口花茶,隨後將茶杯放回桌上,似乎一點都不想多作解釋。
 
  李澤言倒是悶哼的吐了口氣,腦中不知道轉著什麼念頭,但他從來也不是個喜歡挖人隱私的個性,原本會問只是擔心研究室是不是發生大事情很棘手才優先處理?但看起來是他多心了。
 
  「對了。」許墨將那短暫數秒的沉默打破,似乎有意開啟其他話題。
 
  「嗯?」李澤言眼神看向許墨。
 
  「你看影劇頭條了嗎?」這當真是一個超級跳的話題,跟剛剛的匯報與研究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但不知為何一提到影劇,李澤言的眉心似乎抽動了一下。
 
  「沒有,我沒在關心影劇八卦。」李澤言身體往後方沙發靠攏,單手藏入西裝褲的口袋內,臉上刻意想展現漠不關心。
 
  「哦,想說你可以看看。」許墨一臉清笑,似乎在意指什麼。
 
  「……」李澤言不回應。
 
  許墨笑了聲,這悠緩的站了起來,他拿起桌上那本厚厚的合約書看著李澤言。
 
  「我看我得先回去了,我還得好好看看你這合約書哪邊要改呢。」又是一個直接轉移話題的橋段,許墨拿著合約書開著玩笑。
 
  李澤言抬起頭看著站的高挺的許墨,那張撲克臉有著細微的變化,似乎想問什麼?卻又問不出口。
 
  「……我的合約書也是無懈可擊。」沒想到這是李澤言的回應。
 
  「當然,我開個玩笑,李總裁的合約書誰敢亂改呢?」說著,許墨似乎就想離開辦公室了。
  
  李澤言看著他。
  
  「茶不喝了?」平常李澤言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叫住許墨,許墨站在原地背對著。
  
  「茶很好喝,但對助眠無效。」
  「你才喝兩口怎麼知道沒效果?」每次許墨總想賣弄些自己萬能大腦所得出來的結果時,李澤言就想吐他個兩口。
 
  緩緩,許墨側過臉回頭低望著。
 
  「茶無效,沙發比較有效。」答非所問的,許墨留下一句費解的回應,便擺擺手離開辦公室。
 
  留下李澤言坐在辦公室。
 
  「說什麼東西……關沙發什麼事?」雖然嘴巴喃唸了幾句,想特意用一些不相關的話題來排除一些雜念,但他的心思卻無法從剛剛許墨說的那句話繞開。
 
  他站了起來,走到辦公桌上拿起手機,眼神有些猶豫,只是猶豫不到幾秒後他便解開手機的鎖,點開了新聞的網頁。
 
  還不需要點進影劇版,那斗大的標題已經佔滿了分類排行第一名。
 
  『結束世界巡迴演唱會!周棋洛即將回到戀語市開巡演最終場演唱會。』
  
  

  
  總算解決一件煩心事。
  懸了這一個禮拜的案子,總算有點眉目了,至少已經掌握到嫌疑犯的DNA,倒是可以向上頭交代了。
  
  碰一聲,那是身體坐上沙發發出的聲音,白起身體有點疲憊的賴在沙發上。
 
  「阿……還要回訊息……」白起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身體瞬間坐了起來;想起剛剛下班前局長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在發個訊息感謝一下許墨,說什麼他身為一個負責人還馬上幫忙處理這種小事,讓案子能夠馬上有進展這類的無比客套之語。
 
  白起默默地吐出一口氣,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
 
  從來沒和許墨傳過訊息的他,許墨的帳號ID還是局長給他的,他按下加入好友,輸入那一串ID,隨即跑出一個蝴蝶圖樣的頭像。
 
  馬上讓他想起今天看見許墨換下來的待機畫面也是一隻蝴蝶。
 
  「這麼喜歡蝴蝶?」一串似乎也沒什麼關聯的疑問繞過腦袋,算了他喜不喜歡蝴蝶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要官腔的發個道歉訊息給他。
 
  最討厭官腔的人,大概就是白起了。
 
  他又深深嘆了口氣,在打字欄上生澀的打了幾個字,按出發送。
 
  『許教授,今天很感謝你抽空幫忙。』夠官腔了吧?
 
  白起看著那條孤單的訊息,並未被讀取,胸口不知道為什麼似乎飄然一陣緊澀的感覺?
 
  他就這樣盯著螢幕看了將近十幾秒,依然未讀,又看了看時間,已經是晚間十一點多了。
 
  睡了吧?有這麼早睡嗎?不是說有睡眠障礙?
  還是在忙?他今天似乎說過很少用手機,可能沒注意到?還是又丟在哪裡了?他也是隨便就丟在別人家還放三天完全不打算拿走啊?
 
  嗯?腦中一陣疑問句速速飄過之後,白起稍稍睜大眼睛,把手機往沙發一丟。
 
  「管他讀不讀,長官交代的我做了就好。」說著,白起又下意識地搔了搔後腦,隨即站起身來,將身上的警察外套、制服先脫了下來,丟進洗衣籃。
 
  他順手解開褲子上的皮帶,抽出來掛在沙發旁的簡單衣槓上,正當他解開褲頭的時候,手機傳來了"叮──"的一聲。
 
  白起轉過頭看著沙發上那隻平躺的手機,走了過去拿起手機,那孤單的訊息下多了一條回應了。
 
  『別客氣,我說過你的事我再忙都會處理。』後面還附贈了一個笑臉。
 
  彷彿深怕白起會忘記一樣,許墨又在提醒了一次同一句話。
 
  瞬間,白起又把手機丟回沙發上去了,胸口的那份緊澀似乎正在擴大著,他趕緊完成剛剛沒有完成動作,把褲子與內褲脫下丟下洗衣籃後,走進了浴室。
 
  "嘩啦啦──"淋浴的水聲響了起來,彷彿想要趕快衝掉一些亂七八糟的念想那樣。
 
  一併沖走吧。
  那些不該出現的感覺也一併沖走吧。
 
 
                          【待續】
 
來喔新的熱騰騰的續集又來了!
這次參戰的是李澤言!
看來他跟許墨的關係真是不錯啊!這章的進展我覺得走向其實應該滿明瞭的吧?好喜歡李澤言跟許墨的抬槓(姨母笑
  
怎麼辦我越寫越興奮這是正常的嗎?
都想乎嘎蝦嘎跟著白起進去淋浴了(你的重點錯了!)
 
好的話不要說太多,還是謝謝大家喜歡!
也繼續期待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白起|許墨|恋プロ|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恋与制作人|小說|周棋洛|李澤言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真是越來越香了

10-17 03:00

琥珀アンバー
真的香噴噴喔哈哈哈10-21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