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執法者_香港浮屍02

Zu∮Dot | 2019-10-16 22:49:07 | 巴幣 12 | 人氣 333


02

  陳家祥注意到從剛剛吃完早餐一路走到總統府的十幾分鐘不知太郎相當沉默,讓人感覺他是在生氣,可是他一句話都不說實在讓人猜不透阿,至紹對剛剛的新聞做點評語才能讓話題繼續下去,難不成……

    「其實不知太郎你想很跟我討論那個新聞,卻因為中文程度不夠好所以辭窮了?」

  陳家祥豎起十指如此說道。

  不知太郎回頭看他,沉默地豎起了中指。

  似乎被認為是在瞧不起他的中文程度,兩個人沉默地走到總統府的入口,沒有預料中的衛兵阻擋他們的路線,那些衛兵都被框在紅線之內,就像裝飾品一樣不可以觸碰感覺真的是相當滑稽,衛兵也像裝飾品對他們看都不看一眼實在好笑。
  
  「請示出您的身分證。」一旁的機器發出了這個聲音,剛剛還在注意衛兵的不知太郎被這個機器的聲音嚇到了,看起來這個國家的治安是相當的好,參觀總統府就像是去停車場停車一樣,只要用機器來驗證入場即可,不管是誰有證件就可以進去的意思。

  這時候陳家祥拿出他的身分證直接用丟的給不知太郎,把自己的身分證當作忍者的飛鏢在玩真的很妙,不知太郎居然也還能夠接到也讓陳家祥很驚訝。

  「你自己進去我對總統府沒有興趣,當初上網預約的時候就有看到裡面的介紹了相當無聊,今天在總統府外面的凱達格蘭大道有軍事表演,還有一些其他的民間表演我比較有興趣,好像還有戰鬥機會出現,等你看完了再出來找我,掰掰!」

  陳家祥很快地消失身影剩下不知太郎一個人站在機器旁邊,看起來自己現在突然變得相當的自由了,之前有一個人在旁班都綁手綁腳的……

  「終於有自己的時間了——那個陳家祥年我年的這麼緊,我都懷疑他到底是不是跟我一樣是這邊的人了。」

  雖然是大學的室友,雖然台灣人很好客,雖然日本留學生很需要人照顧,但是陳家祥所做所為已經到了一個正常人可以做的極限了,早中晚三餐,見不到面的時候用訊息問候,訊息沒有回覆就打電話,見值就是一個不專業的監視人員或是說是一個暗戀日本人的BL。

  每次這樣想的時候不知太郎就禁不住打冷顫。

  不過這不是很重要反正他明天就要離開台灣去香港了,不管陳家祥是什麼樣的人物不知太郎都確保他沒有獲得重要的訊息,刷了身分證進入總統府,最困難的一關就這樣通過了,原本以為自己會在這一關卡很久。

  從口袋拿出手機來,這是她今天第一次拿出手機,探員的手機一般來說都是機關提供的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換新,但這次的任務是跨國的沒有配給兩支手機,所以這支手機會跟著他一起到香港去,點開螢幕有一則未讀訊息,是用加密電話傳來的日文訊息。

  “總統府內三樓樓梯最右邊女廁。”

  居然在女廁裡面這個是在玩我嗎,台灣是一個極小的國家在公共場合監視器設置的密度極高何況是總統府內部,到底要怎麼進入女廁呢⋯⋯

###

香港  陰暗處

  兩個黑衣人站在門口,為什麼知道那裡是門口呢,因為室內一片黑暗沒有任何燈光,只有那邊有一個矩形光照進黑暗的空間裡面,兩個人被向那道光線看布建他們的面孔,但是可以看到他們身上衣服的外型,那個背心是她連續幾個月來在街上經常看到的公家機關制服,香港警察的背心。

  她有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到這個地方來的,只記得自己要上樓走進電梯,到某一層樓突然有很多路人一起擠進電梯裡面,然後自己的意識就從那個時候就消失了……

  突然一陣顫抖讓身體摩擦了地面,那觸感相當的異樣,地面上的細沙可以直接被自己手臂、腳踝、大腿、臀部的肌膚直接感受到,她用力的緊抱自己兩手的手指深陷柔軟的肌膚內,而前臂自然托起了自己的乳房。

  現在的她沒有穿衣服!

  黑暗中傳來其他的喑嗚聲,還有其他的女性在黑暗的角落哭泣著,雙眼慢慢地適應了黑暗,可以看到她們沒有任何衣物遮蔽的身體輪廓,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在顫抖,害怕得顫抖。

  「怎麼了,你們在害怕什麼嗎?」

  門前的兩個人轉身過來,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楚他們的臉,但似乎是掛著噁心的笑容。

  「不用害怕讓我來安慰你們。」

  那因為握槍滲出手汗的手掌,直接搭載她裸露的雙肩上。

  她的身體不由自主害怕的抽動了一下,努力地將自己縮得更小更安全。

  隨後而至的是令她感到憤怒羞愧的侮辱。

  那是由喉嚨深處,將肺部全部空氣進出的吶喊!

  「不要——」


###

  這是不知太郎第一次穿這個服裝雖然相同類型的衣服之前也有穿過幾次,可是台灣品牌的穿起來就是相當不一樣呢,感覺——特別的臭。
 
  推著簡單的手推車走在總統府的走廊上簡直輕鬆愜意,身為總統府裡面員工的一員,自己申覆的使命就是把每個角落的灰塵清除乾淨,清潔人員就是抱著這樣的覺悟到每一個角落清除髒汙。

  現在的目標就是三樓角落的女廁,因為自己很有預感那邊有很嚴重的髒汙等著自己去清理。

  三兩下就找到一樓的電梯搭到三樓去了,轉兩個轉角就找到了那個女廁,外觀還當的特別和一般的廁所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點就是只有女廁沒有男在旁邊,不符合性別平等原理,而且已經有一個清潔三角錐在那邊掛著清理中請勿使用。

  難不成在之前已經有人先到了嗎,也或許這個是歡迎光臨的暗號,實在不是很清楚但是只能相信手機裡面的那一條母語簡訊,不知太郎鼓起勇氣拿著拖把和水桶走進了女廁。

  一走進去馬上發現不對,因為廁所門口是沒有門的一進來就是洗手台,可是不知太郎一走進來發現裡面根本就沒有洗手台,而且也沒有外面看得那樣昏暗沒有開燈,因為外面一張布幕畫的立體廁所圖!

  入口的兩側有站兩個身高超過一米九的男子,看起來就像是隨時要給人一拳的樣子,或許有人進錯廁所就會被他們綁架到一般的廁所去也不一定,可是這是女廁阿這樣的行為不會構成性騷擾嗎?

  「居然穿成這個樣子,你以為你是舊時代的探員嗎,希望這只是你一時粗心。」

  一個女子穿著很正式的辦公服裝,站在入口用流利的日文跟不知太郎說話。

  看起來就是這個機關的負責人,在這個廁所裡面隱藏的是一個極其普通的辦公室,可是外面那樣的外觀就可以知道這裡面辦的公事,一定不一般。

  「你這話怎麼說,進打掃中的廁所穿著打掃工人的服裝沒有錯啊。」

  「那是給你的考驗,還好今天是國慶日幾乎所有的行政人員都被抓出去當作普通民眾撐場面了,台灣的國慶日真的相當冷清阿。」

  不知太郎不太理解這個五官標緻說著一口流利日文的可愛台灣女生在說什麼。

  「你似乎還不太理解呢,我是有日本血統的台灣人在總統府上班,至於是什麼職位和名字基於禮節是不會跟你說的,你知道你穿的那套清潔工的衣服只有一套嗎,所以才沒有替換都是汗臭味。」

  「馬DER難怪這麼臭。」

  「還沒發現重點嗎,只有一件萬一正牌的打掃人員要上工找不到衣服肯定會報備,掉監視器一看就發現你偷走清潔人員的衣服跑來這個地方,順便洩漏了日本在台的諜報機關。」

  說到這裡不知太郎真想找個洞專下去,如果有馬桶的話就可以把自己沖走了,明明就是一個探員卻犯下如低級的錯誤,才兩個月被一個白癡整天跟著就被影響了,看起來他的功夫根本還不到家,如果是D機關的人員依定不會犯下如此低級的錯誤。

  「但是因為事態緊急已經沒有辦法跟換人員,還是決定派遣你前去香港完成這個任務,你這次代表的不是普通的諜報人員,我們是從日本政府那篇引申出來的特殊機關執法者,希望你可以記住本次的任務內容,執行絕對正義的法律。」

  可愛的台灣女孩遞給他一個公事包和一個後背包,不知太郎老老實實的接了下來。

  「裡面有你下一個任務的服裝,和任務目標,公事包裡面有機票,除了機票以外的東西在你抵達香港之前都不可以打開來看,這是探員基本原則。」

  「你說的事態緊急是什麼意思,是因為那個假新聞嗎?」

  「什麼假新聞?」

  「游泳健將被自殺成為香港浮屍的新聞。」

  「那個不是假新聞。」

  不知太郎倒吸了一口氣,不是假新聞?

  「那個國中生是下一屆亞運的香港代表選手,也是香港警察首長的女兒,可是因為他常常去參加現在很敏的反送中遊行,被不法分子盯上成為一個下手的目標,可能是要煽動群眾也可能是要殺雞儆猴,這就是要你飛到香港釐清案情了。」


  「可是這樣為什麼機關可以『提前』知道這個女孩會被處理掉的新聞,難道這不是一場機關安排的謀殺案件嗎?」

  「你真的想太多了,執法者機關不可能去製造問題,那是因為香港警察首長向執法者網站提出了請求,因為自己的女兒失去了蹤影凶多吉少,而他身為警察身分更是香港警察權利的代表人物,不可能動用警察資源去尋找自己參加反送中遊行的女兒。」

  「這樁浮屍案,就要靠你去破解了,做好準備上飛機吧,不知太郎!」

創作回應

睡覺
2019-10-17 13:12:01
異常的普通
2019-10-18 00:1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