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風暴前夕

作者:星✩語│2019-10-16 20:04:35│巴幣:4│人氣:109
【劇本報名串】【埃弗里動亂系列】風暴前夕

  在城內的布告欄上,貼有著幾張鑲著金邊、蓋著「急件」鋼印的委託單。單子上說明任務內容乃是前往「埃弗里大陸」對一個因為魔物橫行而荒廢的城鎮進行火力偵察。藉由對小區域魔物的掃蕩,誘引可能藏於其後的大型魔物出現。

  由於任務內容有一定的危險性,這個委託的賞金不少,在委託單的角落還特別附註到達目的地之後請先與委託人「安吉兒」會面並交上委託單。

  在委託單的背面畫有一個魔法陣並黏有一根羽毛。將白色的羽毛取下似乎就能啟動傳送陣的樣子。

AL值1500,回合制戰鬥、即時制調查與推理,視情況可能有高強度戰鬥,劇本長度預計四小時。

收二~四人搶額制,參加者請留言【取下羽毛】。新人引導請多指教……!



【本串】

往委託單輸入魔力之後,隨之湧上的是一股漂浮似的失重感。周圍的環境漸漸被白光所環繞、你的身體也漸漸化為光芒的粒子--重新睜開雙眼的時候,你發現自己佇立在一座哥德式教堂的大廳之中。
放眼四周,彩繪玻璃上刻畫著一個個神話故事,陽光從外灑入之下讓教堂內也染上了七彩的微光。踩在大廳中央走道上的紅地毯,你的兩側是一排又一排的座椅,順著地毯往深處看去則有一個佈道的講台與帶有著莊嚴氣息的管風琴。
在那講台上,一名身後長有白色羽翼的白髮少女雙手抱胸沐浴在那七彩的微光之中,似乎是等待著。(全員與委託人互動之後拉線)

---(請勿留言)---

「都到了嗎?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次的委託人『安吉兒』,稱呼的時候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一邊說著,她身後的白色羽翼輕輕一振、來到了半空之中。
「這次的任務目標……嗯,委託單上應該已經寫得滿清楚了,是進行『火力偵察』喔。目標的城鎮叫做『塔畢爾』,兩週前因為魔物的攻擊而淪陷、成為了廢鎮。」
「雖然教會軍方已經用火炮遠距離把整座城鎮給炸過一次了,但是應該還是有不少魔物的殘黨存在。」
「你們的目標就是……前往這座城鎮將殘餘魔物掃蕩乾淨,順便將可能潛藏在附近大型魔物給引誘出來。」從腰間的側背包中接著抽出一疊文件,白髮的少女發給每人一份。
「這是大型魔物的種類資料。如果在掃蕩過程中出現大型魔物的話,你們……嗯……把普通魔物掃蕩完就撤退回教會軍方的集結點,再告訴我們是檔案上的哪一種魔物就好囉。」
說完之後微笑了笑。在解釋的過程之中,她的話語之中不時會卡住、思考下一句話要講什麼的樣子,作為委託人看來還是個新手吧。
「等等會用車載你們到塔畢爾郊區的軍方集結點,在那裏會給你們對應的補給物資。那--出發前你們彼此認識一下,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問,我會盡量回答!」
把這句話也說完之後表情才終於鬆懈了下來。

---(行動,二十分鐘後拉線)---

問到魔物:

  「目前已經知道的魔物有……啊,差點忘了!」被這麼一問,她頭上才像是冒出驚嘆號一樣。「目前已知的魔物,大部分是斯托可追獵魔犬喔。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魔化人類。」
  「魔化人類是受到污墮魔力所影響,變得有點像是--殭屍吧?那樣的人類。除了平民以外,也有一些受到魔化的教會軍士兵,遇到他們可要特別小心……」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阿斯嘉特的人類好像是不會被魔化的,會被魔化的只有埃弗里大陸的原生居民喔。」
  「追獵魔犬跟普通的狼很像,不過體長差不多是兩倍吧?而且尾巴有毒刺、背上有能吸收魔力的棘刺、嘴巴還能裂成四片發出超高分貝咆嘯……嗯,關於這點要特別小心。」
  「魔化人類的話,其實身體素質跟被魔化之前差不多喔。只是因為身體的限制被解除了,所以不管是力量還是速度都變得滿不講理的。」
  「至於魔化的教會士兵就是穿著重鎧甲拿著重武器的魔化人類。教會軍的武器配置有機槍跟重劍,兩種武器都有吸收與釋放雷電的能力。」

問到教會軍:

  「這裡的教會就是這裡的政府喔,嗯……也就是所謂的政教合一吧?不能小看這裏教會的實力呢。」她輕輕點了點頭。

問到魔化:

  「目前的教會軍是飲用『光酒』喔,可以抵抗魔化侵蝕。這個,在前線那邊應該也會提供。」她點點頭。聽起來像是類似聖水那樣的東西。

關於大型魔物:

  檔案上的大型魔物有三種:驅逐魔熊、地穴蟲與魔血巨獸。
  驅逐魔熊跟普通的熊長得差不多,只不過體型龐大、身高高達五到七公尺,身上的皮毛異常厚重足以抵擋大部分的常規武器攻擊,而且還會噴火。
  地穴蟲為直徑一到兩公尺,長度四十到一百公尺的巨型攻城級巨蟲魔物,平常生活在地底下。體型龐大,移動速度卻一點都不慢,除了有硬到足以鑿穿岩盤的甲殼之外還有劇毒。
  魔血巨獸是魔化生物死亡後的屍骸所聚集而成,體型依照屍骸數量的不同差距很大。要擊殺魔血巨獸的方法有二:一直破壞他直到他魔力耗盡,或是破壞魔力核。
  魔血巨獸在魔力耗盡之前都是無法被殺死的,被毀壞的軀體會再生恢復、被斬落的斷肢隨便一黏就接回去了。

問到安吉兒:

  「我?我是天使喔。天使來協助教會處理凡間的動亂應該滿正常的吧?」不過這句話她說起來似乎有點……心虛?

現在時間是中午。

---(請勿留言)---

「啊,時間也差不多了。」一邊說著,少女雙翼一振往教堂外的方向飛去。「準備上車囉!」
走往教堂外,一輛風格獨特、車外裝有金屬裝甲帶、後輪是履帶的裝甲車正等待著你們。在眾人上車之後,你們便被送往了這次的任務地點。不過,身為任務委託人的安吉兒沒跟隨。
望向車窗外,周圍的街道上少有行人,雖然建築風格華麗而處處是大理石雕刻的裝飾牆與柱,但是整座城市似乎都被蒙在一層灰之中而有些黯淡。抬頭--連天空都有些陰沉。
經過一陣子的車程,你們來到位於森林邊的一處軍事基地,而前方則有一座倚靠著森林建立的--廢墟。車門打開,迎接你們的是一名臉上有著刀疤的男子。
他身上則穿著全套深色軍服、胸前有著幾枚徽章說明著他的軍官身分。見到眾人下車,他清了清嗓子:「我是東埃弗里教會正規軍司令部上校『米哈伊爾.德列克』,請多指教。」
「相信天使小姐應該已經大致跟你們解釋過任務目標了。長話短說,我是這次任務的負責人。我們這次能提供的物資除了常規武器與彈藥之外,還有兩瓶煉金術藥劑。」
「藥劑除了治療傷勢之外,還能短暫提升你們的作戰能力。不過藥效結束過後會有疲憊感,請你們多加留意使用時機了。」一旁的軍需官此時打開了一個箱子,裡面正放有兩瓶。
「除此之外,這把信號槍交給你們。裡面的信號彈有兩發,原地發射之後我們會對信號位置進行長程砲擊,作為我們能提供的支援。」然後從腰間抽出一把信號槍。
「物資自取。還有什麼要問的,長話短說。」

---(行動,十分鐘後拉線)---

問到安吉兒:

  「天使小姐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接下來的事情由我們軍方接手。」

問到敵人:

  他揮揮手讓軍需官把敵人的資料送上了。大致上的內容(跟安吉兒的一樣)。

觀察周遭:

  除了軍用營帳與一些軍方的裝甲車以外,你們還看見有不少穿著全身重型鎧甲的士兵,以及--相當誇張的雙足步行戰鬥機器人,兩手各有一門輪轉式機砲。
  一旁有著大量的軍用水壺,不過裡面裝的都不是水的樣子。除此之外還有大量銀製武器--除了特別要求以外,常規物資很充裕。
  一旁還能看見砲兵陣地,大口徑的榴彈炮排排瞄準著城鎮的方向。

為什麼要由我們執行:

  「這次的任務是火力偵察。敵暗我明,如果軍方貿然投入軍力,我們不一定能承擔這個損失。除此之外,教會的士兵近距離接觸那些生物就有遭受魔化的風險。」

---(請勿留言)---

「分秒必爭,出發吧。」
在米哈伊爾的令下,你們出發前往眼前的廢棄城鎮進行本次的任務。
來到城鎮的入口,放眼望去只能看見大片殘骸--遍地都是遭受砲火狂轟猛炸之後殘留下來的痕跡。除此之外,空氣中還散發著高濃度的暗屬性魔力,風中摻雜著血腥味--
不是個宜人的地方。

---(即時調查)---

城鎮有三個區域:市場、宗教區、居住區

重點建築:
歪斜的鐘塔、廢棄的鎮長辦公室、倒塌的教堂、被密集炸得看不出原樣的大量建築。

市場:

  大量被破壞的痕跡,有一些物資集散。重點是有人類生存過的痕跡,步行足跡通往住宅區的方向。那些人是曾經的倖存者,在住宅區建立防線,但是防線被軍方炮火炸死之後防禦輪限於是遭到魔化。

歪斜的鐘塔:

  似乎是有特殊意義而特別加固過的鐘塔,經歷過魔物破壞與砲火轟炸之後卻依然屹立不搖。出入口似乎還相當完整,可以登上去從制高點觀察周遭環境。
  不過一次能讓多少人進去--

廢棄的鎮長辦公室:

  在城鎮的另一邊有一棟勉強還稱得上是完整的鎮長辦公室,每一扇窗戶都被木條封死了、絲毫看不見內部的情況。四周有大量屍體跟簡單的臨時防禦,是這個小鎮活人抵抗魔物的最後一道防線。不過淪陷了。
  有:斯托可追獵魔犬一隻、魔化教會兵三人(一劍兩槍)、每兩回合固定持續出現的六名魔化人類,直到辦公室被炸毀為止。
  魔犬的叫聲會引來藏在倒塌教堂內的魔犬。

倒塌的教堂:

  勉強還看得出來是間教堂的教堂,從外觀上已經垮了一大半,可以從巨大的洞口看見裡面似乎有什麼生物在蠢動著。
  入內之後有:魔犬一隻。魔犬的叫聲會引來在鎮長辦公室的部隊。

仔細觀察地面:

  你們隱約看見,有些地方的地板是遭到鬆動、挖掘過的。不過,在廢墟的巨大石塊與砲擊所留下的大量彈坑干擾之下,你們也只能推斷有東西在鬆土而已。

將所有魔物消滅後:

  能清楚地感受到空氣之中的不祥魔力消褪了不少,這應該代表殘黨已經被消滅殆盡了吧。不過,追獵魔犬那一大聲吼叫讓你們有不好的預感。

---(戰鬥過後or至此超過三個半小時)---

轟隆隆。
隨著大地的隱約作響,你們看見身邊的建築殘骸發生了大規模崩塌、陷入了地面之中。有某種生物以極高的速度,朝著你們腳下的位置襲擊過來--(1#判定)

---(判定)---

破土、衝出地表直上天際二十公尺的,是一隻超級巨大的蠕蟲。牠沒有眼睛、顏色偏紫色、有著一張血盆大口、身體直徑達整整兩公尺,而體長更是完全不明--
牠的身體可能還有一大半隱藏在地表下的土壤之中吧。在這一波攻擊失敗之後,只見牠的頭部接著順著重力落回了土裡、在巨口與厚甲的協助之下再次鑽入土中。
巨大的身軀蠕動著移動在土壤之中穿梭,在牠衝出土壤與進入土壤的兩個巨穴之間,可以看見牠布滿了甲殼與棘刺的淡紫色身軀呈現倒U字形蠕動著。
雖然移動速度極快,你們也能感受到牠在地底下穿梭著尋找下一次攻擊機會,但是這蠕動著的身軀卻一直、一直沒有消失。不知道這怪物究竟是有多長。
這下子你們能確認導致這座城鎮覆滅的罪魁禍首了。除了魔物以外--就是這隻「地穴蟲」吧。

接下來撤退就好。只要踏著地板前進就會被一直追蹤,反之只要到了空中沒多久就能脫離追逐。如果打得死地穴蟲--也可以試試看,但是很難,火力要求極高。

---(成功脫離)---

在你們脫離塔畢爾回到教會軍方的集結點之後,你們回報了你們所看見的巨獸。「地穴蟲」,而且尺寸是超級龐大的那一種,大概比紀錄上所寫的要更加巨大。
聽完你們的陳述,只見米哈伊爾懊惱地皺起了眉頭。不過,手邊該辦的正事還是沒忘記的--手一揮,只見一旁的軍需官拿著另一個鐵箱過來,並將其打開--
在那裏面的是一條又一條的金條,看來是要眾人自行平分。「辛苦了。要返回阿斯嘉特城的話,請搭上裝甲車吧,我們會把你們載回有傳送陣的城市。」
「對於地穴蟲的處置,我們之後會再商討策略。感謝你們的努力。」說完,對著眾人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劇本結束,可自由離串)---

結局分歧:

【BE】冒險者們全滅。
【NE】成功回報地穴蟲消息但並未肅清所有魔物/肅清所有魔物但並未回報地穴蟲消息。
【GE】肅清所有魔物並回報地穴蟲消息。
【PE】肅清所有魔物並擊殺地穴蟲。(可能性極低)

敵人資訊:

【LV.10】魔化人類
只會普攻跟奔跑的雜魚。被擒抱住,在沒有光酒之下會遭到精神衝擊,被抱超過一整回合會遭到暈眩一回合。

【LV.40】魔化教會兵(機槍)
全身重裝鎧甲,物理攻擊難以擊穿,雷屬性抗性。手持機槍,可以進行遠程掃射,難以迴避,也可以發射雷電爆破榴彈。(100#冷卻)

【LV.45】魔化教會兵(大劍)
全身重裝鎧甲,物理攻擊難以擊穿,雷屬性抗性。手握大劍,可以進行帶雷屬性的近戰攻擊,也可以聚焦雷電發射雷束炮。(100#冷卻)

【LV.50】斯托可追獵魔犬
四隻紅色的眼睛,背後長著尖棘,有魔法抗性。動作靈敏,力氣巨大。除了尾棘以外的身體部位防禦不高,失去尾巴以後機動性大幅度衰退。尾巴帶有會讓人失去體力的劇毒。可對前方錐形區域進行音波咆嘯攻擊,未掩耳者會直接遭受暈眩一回合,掩耳而未遠離者會失聰一回合。(100#冷卻)

【LV.??】地穴蟲
沒有眼睛,超級大隻,甲殼很硬很難擊穿,有雷、冰、火抗性,免疫強酸,甲殼上的棘刺帶有會讓人失去體力的劇毒。攻城級魔物。擊敗的方式主要是往牠嘴裡塞各種爆裂物由內而外將牠殺死,否則要擊毀外部甲殼難度過高。嘴裡有極高強度的酸液,若是被牠吞進肚子沒有及時出來每回合會承受兩階段傷害,直到被消化掉。此外也可以大範圍噴吐酸液攻擊。(100#冷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劇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設定】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