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英雄之手》你聽過曦光嗎?‧1

作者:時零│2019-10-16 14:41:57│巴幣:8│人氣:102
  不多時的車程後,劉亞傑來到廣場。

  這裡非常熱鬧,劉亞傑踏進去前就聽到喧鬧聲,各式各樣的攤位佔滿他的視野。

  烤香腸、膨糖、麵線,這裡賣的都是臺灣古早小吃,還有陀螺、尪仔標等幾十年前的懷舊玩具,中年人跟老年人一定會感興趣。

  「歡迎你啊,小弟弟。」入口處的服務台阿伯說:「要不要把東西先放在這邊?我們這裡可以寄放喔。」

  劉亞傑把兩個書包交給服務員後,進入園遊會當中。這裡人來人往又吵雜,劉亞傑沒看到半隻異形。

  他突然有了主意,現在異形聽得懂他說的話,那麼……

  「……這裡有好多時空行者!」鼓足了一大口氣,劉亞傑放聲大喊。

  他預計異形聽到他這樣喊後,會因為感興趣前來,劉亞傑就可以套話。但剛喊完他就發現完全沒用,周圍七嘴八舌的交談聲,把他的聲音完全蓋住,只有他旁邊的兩三個人奇怪地盯著他。

  劉亞傑臉頰飛快地脹紅,他本來就不喜歡大聲說話,更別說成為別人注意的對象。

  他穿越人群,跑到另一邊的攤位。連遠一點的人類都聽不到,更別說是異形了。

  「怎麼這樣啊!老闆,我是聽說你的武松打虎像很有名才來的耶。」一陣響亮的嗓音自劉亞傑身邊穿過,引起了他的注意。

  只見右邊是一個賣陶藝品的攤子,五花八門的陶像擺滿攤位,有一個留有鬍渣、紅色頭髮的男子對老闆大聲說道。

  「早上就賣完了啦。」老闆大叔指指其他陶像。「我們這裡還有很多別的地方買不到的陶像,你要看看嗎?」

  「要!」鬍渣男說。

  劉亞傑注意到他的背包上,掛了很多陶製吊飾。這時,一隻銀灰色的老鷹從空中飛過來。

  那隻異形老鷹停到鬍渣男的背包上,用翅膀拍他的頭。

  鬍渣男向後一瞟,然後揮揮手。「等一下啦!」他小聲說完,轉過頭繼續看陶像。

  異形鷹嘎嘎叫。「王八蛋……」劉亞傑腦中傳來這聲忿忿的咒罵。

  劉亞傑靜悄悄地繞到鬍渣男背後,戳向異形鷹。

  他還沒戳到,異形鷹便察覺到了,牠好奇地轉頭。

  「跟我來。」劉亞傑說完後退過去。

  異形鷹驚訝地瞪著他,然後飛向劉亞傑,來到離鬍渣男五公尺遠的地方。

  「你的外表跟喀霧不像,可是……」異形鷹問:「你是什麼東西?」

  「我是皇族喀霧。」劉亞傑套用蒼蠅兄弟幫他腦補的設定。「我是用皇之力變成這樣的。」

  牠瞪大鷹眼,然後飛到劉亞傑的腳旁邊低下頭。「小民沒想到是皇族陛下前來,請陛下恕小民無理!」

  劉亞傑挺意外的,牠的態度竟然比蒼蠅兄弟恭敬得多,但這是個好機會。

  「平身吧。」他試著用尊貴的語氣說。「那名紅髮時空行者是誰?」

  「啟奏陛下,那名時空行者是小民跟朋友的合作夥伴,是飛令的人。」異形鷹說:「小民與飛令之人約好,待得他確認此地沒有滅形者,就會告訴小民,讓小民通知同伴前來掠食時空行者。」

  牠嘆了口氣。「只是這名人類勘探完便沉迷於泥像藝術品,遲遲不下通知,我也無法擅自離開。」

  「你們是怎麼合作的?他們聽不懂喀霧的話不是嗎?」

  「這個小民也不知道,小民的上司才知道如何跟人類對話。」

  「那他要怎麼通知你?」

  「屆時他會拿出一面黑色的旗子,當作通知小民去找同伴的信號。」牠說:「等會這兒會殺得血肉橫飛,陛下不喜請離開,但若要分一杯羹,小民會替陛下準備最美味的時空行者腦髓,不知……」

  「不用了。」劉亞傑擺手。怎麼辦?這裡這麼多人,混合了幾十個時空行者,更別提會波及普通人,會有多少人喪命劉亞傑無法想像。

  他開始考慮要不要「下聖旨」,命令其他異形不准殺人。然而就在此時,他看到那個鬍渣男直視著他和老鷹。

  他的手上,拿著一面黑色的小旗子。

  劉亞傑臉色刷白。

  「陛下?」老鷹歪頭,然後順著劉亞傑的視線,緩緩轉過頭。

  劉亞傑的心臟差點爆開。「穿越吧!」他在心中默念。

  緊接著,劉亞傑跟鬍渣男的身影,從偌大的園遊會上消失了。

─────

  咚、咚、咚、咚、咚……

  劉亞傑聽到自己的心臟在跳。

  沒想到真的可以成功……老鷹轉過去只要一瞬,如果要讓牠看不到鬍渣男的黑旗,唯一的方法就是帶他到異時空。

  在過去,劉亞傑以為要碰觸到一起穿越的東西才能穿越,原來隔很遠的人也可以,他現在才知道。

  那個鬍渣男先是驚了一下,看到劉亞傑後靜靜打量著他。

  凌亂的黑髮、紅色瞳孔的鳳眼……「你就是劉亞傑?」他問,劉亞傑沒有回話。

  在鬍渣男身後,出現了一棟巨大的建築物,高聳的圍牆使劉亞傑看不到裡面,只看到正前方的大門跟匾額,寫著他看不懂的文字。

  鬍渣男手掌出現一顆白色光球。他手一揮,將光球擲向劉亞傑。

  劉亞傑強化動態視力,然後縱身躲過,卻發現鬍渣男丟了更多過來。他的手不斷產生光球,像連珠炮般不斷丟向自己。

  憑藉強化過的視力,他在連續的光球陣中閃躲。落空的光球在地上砸出一個個坑洞。

  劉亞傑剛躲過三顆時,發現還有一顆已進入不到一公尺的範圍,且瞄準胸口,絕對閃不過。

  劉亞傑的拳頭泛出藍光,他揮擊強化過的拳頭,將光球擊個粉碎。雖然成功阻擋,他的拳頭卻因為光球的衝擊力震了一下。

  「可以變快、變強,還有治療能力。」鬍渣男喃喃自語。「難怪歐陽會被你陰。」

  劉亞傑迅速跑走。

  鬍渣男把兩隻手掌心相對著,白光在雙手間凝聚,一股巨大的白熾波動在他雙手間蠢蠢欲動。

  他踏定弓步,將白色能量推了出去,白色能量如大砲般發出,擊中劉亞傑。

  劉亞傑被這股力量推到十幾公尺遠,重重摔到地上。他強化雙臂的肌肉,並用手互助門面才沒有重傷,但仍然摔得眼冒金星。

  他迅速起身,看向遠處的岩石群,拔腿奔向那裡。

  鬍渣男的雙腳產生白光波動,他跑向劉亞傑,雙腳的波動能量產生了推進力的效果,兩人的距離越拉越近。

  劉亞傑注意到這點,他拉起褲管,讓小腿照到陽光,然後強化腳力。

  他的雙腳也發出藍光,緊接著他以兩倍的速度狂奔,和鬍渣男愈拉愈遠。當他跑到岩石群時,鬍渣男遠遠落後。

  這附近堆滿許多巨大的岩石,每一塊都有至少兩公尺高,也許可以躲在這裡,但怎樣才不會被發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時空介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