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草色的憂鬱_08

作者:✚悅 洸│2019-10-15 23:37:25│巴幣:12│人氣:91
  藍冬霖在得知阿草交女友這件事後,已經是他跟女友分手沒幾天後又交上新的,沒有過渡期的無縫接軌令他的私事從外系暗自傳開到系上。

  「聽外系的朋友說,阿草約會時很大方,一點都不計較分攤的問題。」同樣身為公關組的女同學和藍冬霖在系辦閒聊。「其實我覺得那不算劈腿,因為學姊說是和平分手的。」

  藍冬霖聽著,沒法回應,他其實有點受到打擊,阿草交了女友竟然不跟他說……。不過這些傳言又是怎麼回事?搞得阿草的形象變得很花心似的。

  「冬霖,我悄悄跟你說,你不要說出去喔。」女同學故意湊到他旁邊跟他咬起耳朵。「我後來得知,阿草在分手前,有買很貴的皮包給學姊,聽說是L開頭的名牌。」她給了藍冬霖一記眼色。「別說出去喔。」

  真像那外系學姊說的,她跟阿草是和平分手?

  藍冬霖擔心起阿草是不是給人拐了,下課後便打了電話給當事人,問他要不要出來吃頓飯,對方僅說了句『現在不方便』就匆匆掛斷。

  既然阿草都說了不方便,藍冬霖識相地不去打擾,僅傳了有空回電的訊息。

  蘇葆英拿開放在肩膀的手,他看著手機傳來的訊息,沒了和女生要好的興致。

  女生見他手拿手機傻盯著不放,是很重要的人打來的?「幹嘛一直看手機發呆?」她親暱地將雙乳壓上可能會變她男友的背,試圖挑起他的衝動。「做完後,洗個澡再去吃晚餐,如何?」

  「妳最近有想要的東西嗎?化妝品、衣服皮包鞋子都可以,妳說說看。」

  「說了你要買給我喔?」她故作矜持地回道。

  「對,我載妳去逛專櫃。」蘇葆英站起身,穿起剛脫下的上衣。

  不懂他葫蘆裡賣什麼藥,女生配合地和他一塊到百貨公司,站定在名牌化妝品的專櫃前,在女生試化妝品的時候,蘇葆英用手機在友書上發貼文,只是他沒標註女生,僅拍了女生的背影。



  藍冬霖趴在教學大樓三樓的護欄上,看著一樓走廊上的阿草身邊的女生,怎麼跟上次看到的又不一樣了。

  「黑熊,現在女生的妝是不是越化越像啊?阿草沒換女友對吧。」

  「你不要幫他找藉口啦,就換人了啊!」黑熊邊喝珍珠奶茶邊說道,差點沒噴他一臉甜膩的茶水。「真的誇張,他最近在友書上也很愛貼正妹的照片,是想要證明什麼?我真怕阿草哪天被人圍毆。」

  「可是我聽說都是『和平分手』的。」藍冬霖的視線跟著阿草進了大樓後便轉向黑熊。「我加入系會後就跟阿草有點漸行漸遠,你知道為什麼嗎?」

  「是喔,你沒講我倒是沒感覺。因為他都說你很忙,不方便打擾之類的話,不過他是滿常跟我們去瞎晃的。」黑熊太快喝乾奶茶,看著杯底殘留的珍珠感到苦惱。

  「我哪有他講得那麼忙?你邀我出去溜達的時候我不是也都有去嗎?反而是他又跑去跟哪個女生交流。」他不服氣地反嗆。

  藍冬霖話一說完,察覺到什麼的兩人互視幾秒,這下尷尬了。

  「你們吵架了?」黑熊納悶地問。

  「沒有啊……。」藍冬霖拿出手機,翻出和阿草往來的留言,都是稀鬆平常的問候,沒有嫌隙的對話。「他明明都有回我留言。」

  黑熊使出往常的裝傻招式,發出呵呵呵的笑聲想混過去。「別說了,主角來了。」他向從樓梯口走出的蘇葆英打招呼。「阿草,這裡這裡。」

  藍冬霖見他平常地走來,笑著打招呼,現在感到不自在的人變成了自己。

  「幹嘛擺臭臉?有人惹你生氣了?」蘇葆英玩笑性地問著微皺著眉的藍冬霖。

  「誰叫你忙著跟女生攪和,冬霖不開心你見色忘友。」黑熊自認這圓場打得漂亮,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去探聽。

  阿草笑了笑,像把黑熊的話當真。「我們的確沒好好一塊出去玩過了,不如今天我陪冬霖去百貨公司看晚場電影,順便到樓下電玩遊樂場玩,回去的時候直接到我租屋處過夜。」

  「你很哭爹耶,你這行程是不是哪裡怪怪的?」黑熊直想這傢伙是撩妹撩到走火入魔了?

  「你才哭爹,之前不都是這樣玩的?你不要因為我套房不讓你過夜就那邊鬧喔。」蘇葆英哼笑著嘴回去。

  「不公平啦,冬霖去你那邊住就可以,我們就不行?」

  「誰叫你們都臭臭的,尤其是你,當我沒當過你室友嗎?每次打完球都不洗澡直接躺床。」

  藍冬霖沒興趣聽他們互相爆料而先行進教室,阿草的舉止和以前沒兩樣,但不知為何有種違和感在心底蔓延,見他進教室的阿草不再搭理黑熊,湊到他旁邊。

  「所以說要不要今晚一塊去夜遊?」

  「今天沒空。」藍冬霖冷淡地回了一句。「跟學姊約好要去市區貼活動海報。」

  「冬霖。」

  被阿草莫名疏遠的藍冬霖想問原因又問不出口,此時又被當事人煩,語氣不自覺重了點。「幹嘛啦!」

  蘇葆英被他難得的不耐煩給驚嚇到,有點委屈地說出請求。「我只是想跟你借英文作業來抄而已。」

  「喔,抱歉。」藍冬霖知道自己嚇到他了,道完歉後便從背包裡拿出英文講義交給他。

  趁著還沒打上課鐘,蘇葆英拿到講義就趕緊抄寫,裝作不在意藍冬霖的失態,僅想著悲傷的事:你看,就算這麼久沒單獨出遊,約了你也不見得會答應,畢竟在你心裡學姊最重要不是嗎?



  上完課,藍冬霖抓住正準備經過身邊要離開的阿草的手腕。「我今天是沒辦法跟你去玩,但吃頓午餐沒問題。」

  蘇葆英沒拒絕,乖乖等藍冬霖收拾背包,然後一塊出教室。「你想去哪吃?」

  「欣欣快餐店的豬排飯。」

  「好。」他記得藍冬霖很愛吃那間的豬排飯跟蕎麥湯麵。

  在學生餐廳的用餐區選了個好位置後,蘇葆英很自動地去點餐,然後端著兩人分的餐點到座位上。

  總覺得冬霖在生悶氣。蘇葆英拿了雙免洗筷遞給他,然後拆開自己免洗筷的包裝袋。「你在生氣?感覺跟我有關。」

  他真想誇獎一下阿草,懂得看人臉色了。「在你還沒上樓的時候,我跟黑熊聊了幾句,你很常跟他們出去玩?我邀你吃飯想聊天就不方便?」

  「的確是不方便啊……。」他小聲地回話。「你都挑我剛好在忙的時候。」

  不想把氣氛染黃的藍冬霖趕緊轉移話題。「說到這個,你有自覺你的形象歪掉了嗎?」阿草一臉盲呆,看了真來氣。「你換女友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幾乎是無縫接軌的狀態。」

  雖然別人的感情沒自己多嘴的餘地,可是這樣不正常的男女關係令人擔心。

  「如果我說那是她們自己認為的?其實我們沒在交往,你又會如何看我?」蘇葆英點了和朋友一樣的餐點,雖不怎餓但也不是全然吃不下。「我從以前就覺得男女關係是件很複雜的事,也許你會認為我在找藉口,但是我就是沒法專情在某人身上,所以我不能給承諾,但要如何定義彼此的關係是她們的自由。」

  藍冬霖在感情上是很專一的人,對於阿草如此毀滅自身愛情觀的發言難以消化。「這意思是……呃,阿草你可以解釋得再簡單一點嗎?我跟不上。」

  「簡單來說就是,我有很多床伴,但床伴要怎麼說我們之間的關係,我管不著。」

  「你是誰?我所認識的阿草才不是這樣。」藍冬霖用像看外星人一樣的驚恐眼神瞪著好友。

  蘇葆英咬了一口炸得酥脆的豬排,沒要多做解釋。「我本來就是這樣,之前只是因為跟父親的關係不好,那方面比較沒興趣,現在沒煩惱了,自然就會想找女生。放心,那都是各取所需。」

  藍冬霖聽完整個人都洩氣了,每個人的價值觀本來就不同,他不能勉強阿草去做改變,何況他也說了那些都是先講好的,不談感情。「你玩歸玩,小心不要玩過頭了。」他能說的也不多,再說下去就像在說教了。

  「嗯,我都有做好安全措施。」

  想來想去,藍冬霖還是很擔憂。「如果你真的需要,不能就固定一人?我真怕像黑熊說的,怕你哪天給人找麻煩,而且有固定對象比較不容易出事。」所謂的出事當然指了很多方面,但他不好明講。

  他的關心令蘇葆英感到安慰又難受。

  「冬霖,你要是女生,一定很多人追。」

  「你那壺不開提那壺?話說,我就算不是女生也很受歡迎。」藍冬霖自傲地哼氣。「所以找固定的床伴不好嗎?」

  「想想也是。」蘇葆英點頭,表示他收到好友的關心了。「我盡量囉。」

  「願意嘗試是好事。」藍冬霖笑著給予鼓勵,心裡想著阿草有單一對象後,久了應該多少會產生感情,很多情侶不也是從一夜情開始的。

  吃完了午餐,感覺兩人氣氛在回溫的藍冬霖趁勢邀請蘇葆英這個週末到他家去玩,回禮上次他帶自己回北部的招待。

  他們沿著人行道往男生宿舍走去,蘇葆英瞧著走在身邊的人,好像有段日子沒好好看過他的側臉了,也有段日子沒走在一塊。

  「我先說好,可能沒法吃高級餐廳,也沒法睡好床喔。」藍冬霖開始幫蘇葆英打預防針,以免到家後會失望。

  「真要是那麼爛,不如你跟我去住旅館,換我帶你去吃好吃的。」蘇葆英的手搭上他的肩膀,打趣地說道。「如何?」

  「沒那麼誇張,只是要跟我擠一間房就是了,怕你睡不習慣。」

  「可以啦,我還沒當少爺前也跟你過差不多的生活,別擔心我適應不良好不?不然你晚上帶我去逛你們那邊的夜市?我們很久沒一塊逛街了。」

  藍冬霖對他這提議表示滿意。「那就這樣決定了,晚點再約時間,那我先回宿舍補眠了,下堂課你可不要翹掉喔。」他邊走上宿舍的階梯邊跟蘇葆英揮手說再見。「晚點見。」

  「嗯,晚點見。」蘇葆英目送他進了宿舍大門後才轉身離開,他走出校園想去買飲料來喝,來到熟悉的飲料店,點了兩杯飲料。

  兩杯都是微糖紅茶去冰。是藍冬霖喜歡的口味,而他犯懶不想思考要喝什麼,就這樣跟著喝紅茶,成了習慣。



  蘇母透過手機瀏覽著兒子的友書,不時有和女生出遊的貼文,頻繁得令人起疑,她藉由兒子的好友連到藍冬霖的友書上,上頭和之前比起來少了很多關於蘇葆英的貼文,大多是系會上的活動相關資訊,以及和其他人聚餐的打卡。

  她其實有點後悔跟兒子提醒,因為冬霖的友書跟某個女生互動得密切,瞧他和女生相處時笑得開心,自己感覺多慮又多此一舉,導致兒子的行為變得古怪。

  身為蘇葆英的母親,他在高中時的男女關係略知一二,想著青春期的男生有性需求很正常,沒鬧出人命就好,而且談情說愛也屬正常,她並不多管。反倒是兒子上大學後不知在搞什麼自閉,明明大學能遇到的女孩多采多姿,偏偏就成了木頭,也沒聽他說過對哪個女孩有意思。

  直到他帶了藍冬霖回來,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漸漸地嗅到了曖昧,尤其是他對朋友的袒護,以及獨處時不時的臉紅,都在說明兒子對那男孩特別不同。關於這點她想葆英的父親應該沒發現,她會故意把他父親牽扯進來,純粹是在吃到飽餐廳時感受到馮榮輝的『可惜』。

  看著兒子和朋友的互動以及他討喜的行為舉止,加上對於這家裡開店的年輕人有分同為商人的親切感,他問得問題也不空洞幼稚。馮榮輝是否想過……要是藍冬霖是女孩,招來當媳婦也不錯。

  可憐的葆英,你是榮輝唯一的長子,也是馮家的長孫,這身分注定你跟藍冬霖無緣。蘇母傷神地關掉手機,望著造景雅致的池塘,錦鯉在池水裡悠然地游動,擺尾時發出的短促水聲,替寧靜的庭院多了惆悵。

  「葆英,對不起。媽媽很壞,樂得見你感情受挫。但媽媽祝福你找到下一個更好的人。」蘇母從椅上起身,塗著豆沙色的嘴唇露出無可奈何的微笑。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草色的憂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維尼熊
媽媽果然發現了!!!!!


挑個小毛病
"阿草一臉1(盲)呆,看了2(來)真來氣。"
1.不是萌呆嗎?
2.贅字

題外話
突然覺得阿草超可愛啊XDD

10-16 22:39

✚悅 洸
冬霖當下應該只想掐死他(?10-22 20:43
維尼熊
"藍冬霖趴在教學大樓三樓的護欄上,看著一樓走廊上的阿草身邊的女生,怎麼跟上次看到的又不一樣了。

  「黑熊,現在女生的妝是不是越化越像啊?阿草沒換女友對吧。」

  「你不要幫他找藉口啦,就換人了啊!」"


初次看的時候就覺得有種違和感
但當時想不出所以然來
後來發現

"現在女生的妝是不是越化越像啊?阿草沒換女友對吧"
女生的妝越化越像
那就已經表明常換人只是妝容類型都很像
所以有點前後句矛盾感
感覺比較像接著要問怎麼又換女友才是

而根據黑熊的反應
冬霖應該是要裝傻認為阿草沒有頻繁換女友
那這時應該是要形容
雖是同一人但妝前妝後像不同人
或是打扮風格很百變(?)才比較符合黑熊的反應呢?

10-25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後一篇:【BL】草色的憂鬱_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