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新玉門關

ㄏ勝 | 2019-10-15 18:07:48 | 巴幣 12 | 人氣 407

自從開始騎182關廟內門段,就聽聞新玉門關的響亮名號一定要來參加看看。聽說很多好吃的,然後都報名額滿,這次我早早就報名ㄌ。

路線我看圖資網是滿簡單的拉,丘陵地78k爬升800。玉井自由車協會:
我對這活動的猜測是低難度,闔家適合結束後有不錯的補給妹子又多,雖然有一半的路線我都沒騎過,不過182單程就300了剩下500應該也滿容易
。就沒有像崁頭山那樣準備的這麼嚴謹,工具罐尾燈帶好帶滿,

先抱怨一下這次的活動晶片是綁在前叉上,突出大概5公分。十分不空力,嚴重影響我的心靈馬力,或許是這個原因害我一路軟爛。


活動當天,跟隊友在早餐店集合,就在我家樓下而已我還遲到兩分鐘,心跳帶本體忘記拿ㄏㄏ。先幫隊友寄放包包,一跨上他的車,媽呀這個鏈條不知道多久沒潤滑,順手拿了針車油點一下。我早餐吃了泰式蝦排三明治+一杯小紅茶然後就以140w往會場推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各路車友集結中。
會場空地很大

到了文橫殿
哇車有夠多這次參加的人數看名次分母大概一千人,怕。等精英組先走20分鐘才換我們挑戰組,等我們往起跑拱門移動到時候我真的嚇到ㄌ,也太多人了ㄅ,我們離拱門至少50公尺中間滿滿人。南部人沒看過這種大場面,以前玉井的活動都兩三百人而已。

出發前的合照,有想要請人來幫我們拍但是又不太敢
7.20挑戰組鳴槍,過了30秒才開始移動
一分40秒才出拱門,一出拱門人擠人而且我還忘記按碼表開始。我狂超大概7 8km都還無法脫離車陣只好放棄,跟著速度不要太慢的集團隨波逐流,前面20k都平路大集團,低強度但是風阻小所以均速滿高的。

大概到了千鳥橋吧,這個路段叫做千鳥飛絕千鳥橋,很棒的路段名字。終於有有一波集團超車了,我趕緊跟上,然後一個小上坡…咦就這樣沒了?有點意外,後來跟著有一個阿弟仔的團,均速還不錯,輕鬆跟。然後不知道是早餐沒吃飽還是怎樣,肚子有點餓就我就脫隊去吃第一補給站的香蕉了
看圖就知道我騎的超省力還沒流汗,這邊大概是40-50k處ㄅ

從此之後就都沒看到隊友了,一個人在上上下下ㄉ台三線獨推,完全沒有列車一路上超越不知道多少小團。把前方落單的都一個一個追回來。途中放水壺的時候還沒放好下去撿,幹損失至少三十秒。到了第二補給站喝一點舒跑跟一節香蕉。匆匆出發大概都開160w左右。有一台殺肥肉一直跟我前後超車,我上坡不出力,平路用空力在快,他上坡猛出力平路就慢。大概5 6次輪替順位,完全不輪車不知道在幹嘛。

到了台三右轉182的地方我就開始認真騎ㄌ,地主不能輸在這個路段!好歹也騎了20不知道幾次,一路上只有我超過別人。
182 28k這邊有攝影師catch到鏡頭


24分鐘均195w還破我的pr爽
這個路段我已經開始小抽筋ㄌ,只好拉高迴轉速,不抽車爬完文橫殿前短坡壓線結束,忘記按碼表結束幹。

活動成績,時間不準的不用看
車停好趕緊去看看有什麼好料的,一到補給去區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肉燥飯 麵線羹 雞胸肉 臭豆腐 章魚燒 烤地瓜 西瓜 舒跑 維他露p。拿超爽,我吃到肚子快炸掉,沒吃過這麼豐盛的賽後補給。讚啦


賽後心得:路線真的簡單 又離市區近 補給超讚 攝影師多多 停車場幅員遼闊這個活動會熱門不是沒有原因。可惜就人太多了騎起來很卡 ,到了25k都還沒離開車陣心很累。
後記
完賽後軍校仔要直接收假,他的tcr就給我牽去動力小郭保養,看著當初一起開箱ㄉ嶄新tcr現在卡滿沙土車子到處刮傷 變把不回彈 煞車變速外管磨得一團糟有點小感概。我牽去給技師換線,技師:這麼新的套件為什麼狀況可以差成這樣可知車主不怎麼愛惜,或說是沒時間保養。我下一篇來發個這兩台車一年間的變化好ㄌ。

創作回應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ㄅ歉
2019-10-15 20:41:10
ㄏ勝
車洗好ㄌ 香爆
2019-10-15 20:48: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