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距離

作者:青衫│2019-10-14 19:30:03│巴幣:66│人氣:315
      冬天的雪從天際間翩翩掉落,於雲端地面間似蝶般起舞著。


  路上的人們穿著著厚重的大衣在街道間穿梭著,不曾停留,在行走間彼此的肩頸帽緣都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白。


  街邊的燈在夜幕甫落之際閃爍著昏黃,透露著各色的表情和人生。


  燈下有個少年,他靜靜的站著,與身邊走動的眾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他不高且瘦削的身軀裹著不怎麼厚的衣裳,使的身體在寒冷中不自覺微微的顫抖著。


  被繃帶纏繞的雙手緊握著一台與這個時代格格不入的老式手機。


  背靠著牆,他和某人講起了電話。


  「我最近過的很好,謝謝妳的關心」少年呼著寒氣,白色的寒氣在嘴邊盤旋著,臉頰通紅的說道。


  「嗯…最近有點感冒了。」他用他那被冷空氣刮傷的斑駁的低沉嗓音說著。


  「妳那邊天氣如何啊?入冬了要注意身體健康啊!」他抬頭看著昏黃的燈光,關心的情感在短短的話語中蕩漾。


  「對對對,我差點忘了妳那邊就算是冬天也是很熱呢!我的錯~,我的錯啦~」少年笑著回答耳邊少女嬌嗔的責備聲,臉上的紅暈比起適才更加的紅潤,為他那瘦削的面龐增添了幾分精神。


  「我…想妳了~」少年的耳朵隨著吐出的心聲而變得粉裡透紅,面帶羞澀的倚著牆隨意踢著腳下的碎石。


  傷痕累累的雙手緊緊握著陳舊的手機,期待著另一頭那個人的回答。


  「我也是…」當那聲軟語清晰的傳入耳中後,他的嘴角忍不住向上,形成一彎明月,在昏黃的燈光下閃耀著。


  「說起來,我們上次見面都是三年前了,自從你家搬離後,我們就再也沒見面過了。」少女在電話裡抱怨著。


  「我好想你,好想…」少女的聲音從電話中穿透出來,沿著耳朵,穿過皮肉血管,直擊少年的內心。


  雖然,此時此刻外邊飄著柳絮般的白雪,讓人冷得直哆嗦,但是二人的心卻是無比火燙,散發著無窮的溫暖。


  雖然,此時此刻彼此的距離有數百上千里之遙,但二人的心卻打破了空間,緊緊的貼在一起,感受著彼此。


  「好,那我們就約今年暑假的時候見面吧」少年壓抑不住內心澎湃的情思,約定的話語不受控的奪口而出。


  「希望那天早點來呢~」少女嘆著氣的說著。


  「嗯,真希望那天趕快來到呢~」少年抬著頭望著天邊的一輪彎月回應著對方的思念。


  「嗯,那就這樣了,拜拜」少年意猶未盡的在冷風中顫抖的掛斷了電話。


  周圍的寒風在掛斷電話的那一刻開始,彷彿變得更冷,冷到了血肉骨髓當中。


  他看著眼前傷痕遍布的手,凝思著良久。


  隨後用雙手呼了口熱氣為已凍僵的雙手取回知覺後,抬頭望了望依舊閃爍著昏黃光線的路燈。


  便將手機塞回口袋裡,揹起略顯破舊的書包,走上了回家的路途。


  只留下一個漸行漸遠的瘦弱身影和沿途一行雪泥中的足跡。


  也許...,他們之間相隔的,不只是現實的距離…
       

    冬風徐徐的吹著,吹走了滿腔思念,也勾起了一絲苦澀。


………………………………………
大家好,這裡是青衫,最近開始變得比較忙了呢,開始要為十一月初的期中考做準備了。導致青衫我都沒什麼時間寫文章了呢,今天恰巧比較有空,就寫了這篇短文,希望大家會喜歡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老農
考試加油!

10-14 19:36

青衫
我會的><謝謝你的加油!!10-14 21:29
羽修
期中考加油

10-14 19:40

青衫
我會努力的 謝謝你><10-14 21:31

噢,我還以為會是和沒有回應的電話講電話><

10-14 19:47

青衫
本來的確有這樣想過XDD
但是希望給大家留下一絲溫暖呢10-14 21:31
pentel
考試加油

10-14 20:48

青衫
謝謝你[e12][e12]10-14 21:32
凡生
青衫的文筆真的好細膩呢![e16]

另外,考試要加油喔!٩(๑•̀ω•́๑)۶

10-14 21:04

青衫
感覺這種短文對青衫我來說比較好寫的,長文常常覺得力不從心呢
考試會加油的,謝謝凡生的加油[e5]10-14 21:33
臥筆鳳
文筆讀感很舒服

考試加油喔~

10-14 22:23

青衫
謝謝誇獎,我會加油的[e12][e12]10-14 22:36
幻藍
考試加油~

中間寫到兩人的心破除了千里之遠緊緊相貼、帶來溫暖,還以為後面是溫馨感人正向~可以突破萬難的!!!但最後卻終結在一點哀愁之中有點沒有get到點@@~所謂的不只是現實的距離……是說男孩綁滿繃帶的手是指受傷?受傷又怎麼在寒雪之中這樣自由行走XD 還是什麼樣的疾病?!

不過文字真的越來越流暢了~加油!

10-14 23:32

青衫
因為男主是家裡破產跟著父親來到另一個城市另謀生路,雙手的繃帶是表示原本嬌生慣養的少年也要為家裡去工作了,兩人之間不僅是距離的分開,連社經地位也被割裂開來,如此的他,又有什麼資格去追求愛情呢,所以後面才會這樣寫呢10-14 23:37
青衫
而且如果有第二集(可能?)的話,我也會讓他們漸行漸遠的,因為距離是澆熄感情的第一桶冷水,加上時間的沖刷以及身分的差距,注定了他們之間的不可能,在現實面前,是不會有童話般的結局的><10-14 23:40
幻藍
啊啊啊是呢我漏掉了最開始老式手機和前後服裝的部份Orz~我的錯,果然對閱讀的掌握度我還要再加強(抹臉

10-14 23:43

青衫
沒事的,是我的錯啦XDDD阿藍能夠這麼認真的看我的文章我已經非常開心了呢>////<10-14 23:45
虚ろな光
那樣的寒冷 在絕望裡彷彿又有著堅強 一種被無奈所淬煉出的感覺

看在旁人眼裡 充滿著故事 但對男主來說 這確不是他所期望的吧


是說你這次的字體給我一個想法 我是不是也該用粗黑體(標楷另算)呢OwO

10-15 08:12

青衫
粗黑體其實我覺得蠻好看的,所以就都這樣用,你可以試試看啊>////<10-15 09:40
兔兔醬
+uuuuuu~

10-18 03:45

青衫
我會的>/////<10-18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遊記-9 酒席思念... 後一篇:期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