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三話 「大爆炸」

黑貓一號 | 2019-10-14 07:28:55 | 巴幣 12 | 人氣 395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三話 「大爆炸」

  上午時刻,淺紅市,城紅公園,封閉區。

  淺紅道館的館主-阿杏和挑戰者-火門,兩位之間的道館戰鬥即將開始,火屬性的火岩鼠對抗毒屬性的尼多娜。

  才剛開始,尼多娜就撒出某種東西,紫色的能量分散場地各處,融化在土地表面上,明顯的紫色能量消失在地面上,這一招是『毒菱』。火岩鼠見狀,對自身沒有什麼感覺,立刻判斷無視,然後帶著灼熱的火炎朝向尼多娜衝刺,使用最拿手的『蓄能焰襲』進行攻擊。

  尼多娜見火岩鼠對自己衝過來,雙手聚集水屬性的能量,形成球體狀且發射,對火岩鼠『水之波動』直直飛去。水球襲來,火岩鼠為了迴避而往旁邊跳開,繼續邁進,『蓄能焰襲』成功命中。

  頓時,火焰被驅散,同時被擊飛的是火岩鼠。明明成功命中了,卻被擊飛回去。因為尼多娜發動了『雙倍奉還』,『蓄能焰襲』是接觸類的物理招式,受到創傷再加倍反擊回去。

  火岩鼠重新振作,緩慢地爬起來,但是臉色不是怎麼好看。火門一看,不禁地擔憂起來。心想著,莫非是中毒了嗎?看來尼多娜的特性是『毒刺』。

  儘管火岩鼠有毒在身,身上卻發出驚人的高溫,所持有的火之能量轉換成灼熱之烈風。尼多娜為了避免被『熱風』燙傷,尾巴上產生紫色的能量,用『毒尾』敲打地面,擊打的同時全力跳躍,尼多娜展現出驚人的跳躍力,成功迴避難以肉眼發現的『熱風』。

  火岩鼠不停地受到毒的侵害,為了解毒,牠決定吃下攜帶的果實,吃下的是『桃桃果』,含有解毒的功能。火門心想,既然知道阿杏是毒屬性的專家,那麼牠肯定會讓我們如何中毒的戰略,當然也有預防中毒的手段。

  接著,火岩鼠吐出大量的煙幕,常見手段就是為了讓阿杏以為只是障眼法,真正的目的是為了讓尼多娜沾上『煙幕』中的暗色火山灰,好讓牠容易引起『燒傷』的異常狀態。

  阿杏揚起嘴角,下令讓尼多娜使用『水之波動』,故意向上發射,停到半空且散開,製造了大量的雨水,濕潤大地,同時也讓『煙幕』給驅散掉。

  火門感到訝異,說道:「難道妳早就知道我的策略了嗎?」

  「當然知道,是想造成『灼燒狀態』,對吧?收集情報對忍者來說,是基礎中的基礎。」阿杏很有自信地回答。

  火門心想,這一招曾經用過兩位訓練家的對戰上面,分別是概念訓練家-羅沙琳德和館主代理-關哥。由於他們不是真正的道館館主,以為情報不會這麼快就漏出去。不過仔細想想,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對現在的資訊時代來說,要收集情報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火岩鼠雙手舉高,嘗試呼喚某種東西,從空中出現大小不一的岩石群,用『岩石封鎖』攻擊尼多娜,尼多娜則是長出紫色的能量尾巴,使用『毒尾』將頭上的岩石一一擊碎。

  阿杏發現異狀,下令讓尼多娜快點迴避,但是晚了一步。當尼多娜將注意放在上空的『岩石封鎖』時,火岩鼠已經發動了『熱風』,還沒有反應的時候就被灼熱之風給直接命中了。

  火岩鼠趁機追擊,改用『蓄能焰襲』,帶著烈火跑起來,像火焰的一顆子彈,直接攻擊還沒有反應過來的尼多娜。

  命中要害!

  火岩鼠的『蓄能焰襲』成功擊倒尼多娜。

  女裁判見狀,尼多娜沒有站起來的跡象,大喊說道:「尼多娜失去戰鬥能力,火岩鼠獲得勝利。」

  「做的很好,尼多娜,好好休息吧。」

  阿杏把尼多娜回到精靈球,迅速地派出下一隻寶可夢,出來的是同樣也是毒屬性的寶可夢-雙彈瓦斯。

  【雙彈瓦斯,毒氣寶可夢,毒屬性,瓦斯彈的進化型。因為發生突變的關係,會出現兩個連在一起的雙胞胎小瓦斯彈。牠是靠著吸收垃圾中含有的毒氣、細菌和灰塵來維持生命,在體內混合著毒瓦斯。非常喜歡腐爛的垃圾廚餘產生的瓦斯,從垃圾中吸取毒瓦斯,裡面的味道會變得更臭。】

  雙彈瓦斯剛出場,牠身上隱約冒出一絲恐怖的氣氛,並非是毒瓦斯造成的。火門印象中有看過那一招,但無法得知這是發動招式的效果還是某種特性之類的,心中有不安的預感。

  戰鬥繼續,火岩鼠以速度為優先,發動『蓄能焰襲』向雙彈瓦斯進行突擊。而雙彈瓦斯又一次放出令人膽寒的感覺,一動也不動,乖乖地接下火岩鼠的『蓄能焰襲』。

  雙彈瓦斯毫髮無傷,但也不至於過於誇張,只是造成的損傷沒有想像中這麼明顯。

  火門看了結果之後才想到,剛剛雙彈瓦斯使用的招式是『詛咒』。『詛咒』有分兩種效果,自身帶幽靈屬性時,自身失去大半的體力,會給敵人造成體力不斷損失的詛咒狀態;另一個則是非幽靈屬性的效果,招式變成了改變自身的能力值的變化類招式。雙彈瓦斯降低了速度,同時也提升了攻擊能力和防禦能力,牠現在是會漂浮的鐵球了。

  雙彈瓦斯吐出大量的紫色煙霧,這和火岩鼠的『煙霧』不同,裡面包含了有毒的危險氣體,這招是『毒瓦斯』。火岩鼠使用『熱風』來驅散紫色的煙霧,一吹散後就不見雙彈瓦斯的身影,火岩鼠慌張地東張西望,不管怎麼找,地面上僅有一隻火岩鼠自己而已。

  「火岩鼠,小心上面!」

  火岩鼠聽到火門的聲音,趕緊地抬頭一看,一個黑影卻遮住牠的視線,瞬間有沉重之物壓住火岩鼠。高速的摩擦,不斷旋轉的球體,這是雙彈瓦斯所使用的『陀螺球』。使用過『詛咒』的雙彈瓦斯和使用過『蓄能焰襲』的火岩鼠,速度能力差距很大,速度慢的一方使用的『陀螺球』的威力較強。

  火岩鼠被整個打趴了,眼神失去了戰鬥意識。

  「火岩鼠失去戰鬥能力,雙彈瓦斯獲得勝利。」女裁判如此說。

  火門不覺得很訝異,對方是館主,確實有相當的實力。只是不甘與可惜的情緒寫在火門的臉上,把火岩鼠退場後送一句感謝的話,接著派出下一隻寶可夢,派出的是天蠍王。

  【天蠍王,是天蠍的進化型,牙蠍寶可夢,地面和飛行屬性。只要成功地搭上一絲微風,就能夠不發出振翅聲而在空中飛行維持一段時間,甚至還能飛行地球一周。用尾巴倒掛在樹枝上觀察獵物,看準時機從上空偷襲,用長長的尾巴攫住獵物,然後再用牙齒朝弱點給予一咬。】

  天蠍王才剛登場,就被從地面來的紫色能量直接命中,這是之前尼多娜所撒下的『毒菱』的效果,現在天蠍王已經中毒了。

  戰鬥再次開始。

  天蠍王吃下攜帶的『桃桃果』,解毒後就朝向雙彈瓦斯移動,敏捷的飛行動作,用『雜技』攻擊雙彈瓦斯。雙彈瓦斯再次發動『詛咒』,接著開始旋轉,使用攻防一體的『陀螺球』,彈開天蠍王的招式,以結果來說,受損最大的是天蠍王。

  「這個過程好熟悉。」

  火門想起和羅沙琳德對戰的過程,和使用的招數相似。當時天蠍王還是進化前的時候,對上屬性不利的刺甲貝,結果完全慘敗。就是因為有了失敗的經驗,火門已經想到如何應付會使用『陀螺球』的寶可夢。

  天蠍王再次使用『雜技』,而雙彈瓦斯則是再次發動『陀螺球』防禦,看上去和上一次一樣的展開,不過天蠍王並沒有要攻擊,而是活用敏捷的動作來接近雙彈瓦斯,在雙彈瓦斯的下方揮出右鉗,直衝天空一般的上鉤拳,高高地打飛雙彈瓦斯,這招式是『衝天拳』。

  「什麼!?」

  阿杏一臉傻眼,她萬萬沒想到『陀螺球』竟然會被破功了。通常『陀螺球』不只可以攻擊,還能瓦解敵人的物理招式,甚至『詛咒』用了好幾次來強化『陀螺球』的威力。

  趁機追擊,天蠍王不會放過天大的機會,雙鉗交叉,用『十字剪』一口氣攻擊雙彈瓦斯。雙彈瓦斯也不服輸,再一次使用『陀螺球』,但是旋轉方式和之前不同,之前是往橫向的方向去旋轉,這一次是縱向旋轉。天蠍王的『十字剪』命中雙彈瓦斯,然後被縱向的『陀螺球』擋住了,攻擊不但失敗,還被雙彈瓦斯的『陀螺球』給予傷害了。

  雙彈瓦斯回到場地,再一次使用『陀螺球』,同時追加『毒瓦斯』,迴轉的力道使毒氣迅速佈滿整個場地。天蠍王無路可逃,只能強迫接受毒氣的侵略,再一次陷入中毒狀態了,臉色相當難看。

  但是,戰鬥還沒有結束,天蠍王發動『雜技』,左右上下的高難度的危險飛行,讓雙彈瓦斯無法判斷會從哪裡功過來。雙彈瓦斯收到阿杏的指令時,牠再次發動和之前一樣的戰術,『陀螺球』加上『毒瓦斯』,對已經陷入中毒狀態的天蠍王來說根本沒有什麼用,但是卻達到遮蔽身影的效果,雙彈瓦斯藏身在毒霧之中。

  天蠍王停下動作,尋找雙彈瓦斯的蹤影。雖然天蠍王具有飛行屬性,卻沒有學會疑似起風的招式。因為天蠍王學會的招式中大多都是物理招式,學會的特殊招式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就在尋找雙彈瓦斯的身影時,一張恐怖的容貌頓時出現在天蠍王的面前,害牠嚇出冷汗。

  同時,雙彈瓦斯咬住天蠍王的尾巴,就這樣直接發動縱向的『陀螺球』,天蠍王想要脫身,可是失敗了。天蠍王被拖著轉,強大的離心力使牠無法反抗,牠唯一能做的就是承受G力的影響。然後雙彈瓦斯鬆口放開天蠍王,強烈的離心力把天蠍王直接撞上地面,強烈的衝擊導致天蠍王造成昏厥狀態,再也無法站起來了。

  「天蠍王失去戰鬥能力,雙彈瓦斯獲得勝利!」女裁判如此說。

  「………」火門看見這個意外的一幕,嚇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地看著天蠍王。

  「你沒事吧?」阿杏見火門遲遲不動,開口問道。

  「痾…我沒事。」火門說完後把昏迷狀態的天蠍王給回到精靈球,感謝天蠍王的辛勞。

  火門重新振作,用高洞察力的一對眼瞳去觀察雙彈瓦斯的狀態,注意到牠身上的損傷已經累積不少了,最好的辦法用超能力的招式給予雙彈瓦斯致命的一擊,唯一能達成這個任務的只有勇基拉了。

  火門派出勇基拉,戰鬥再次開始。

  「勇基拉,用『精神利……!」

  「雙彈瓦斯,用『大爆炸』!」

  雙彈瓦斯的身體迅速膨脹,像一顆氣球一樣肥大起來,全身被白色光芒籠罩.隨後碰的一聲,猛烈地爆炸,將勇基拉捲入爆炸之中。突如其來的大爆炸引發大量的黑煙,不見寶可夢的身影,等煙塵慢慢散去,只看到雙彈瓦斯和勇基拉倒在地面上。

  「雙方都失去戰鬥能力。因為阿杏剩餘一隻寶可夢,所以獲勝者是阿杏!」

  火門再次傻眼,爆炸般的景象使他瞠目結舌,沒想到對手選在這個時候使用大招。



  沒多久,對戰場地中心。火門、阿杏和阿爾傑農正在聊天。火門沒有對剛才的敗北感到不甘與失望,反倒是精神的很古怪。

  阿杏觀察火門的表情,提出疑問,開口問道:「我還以為你會擺著不甘的表情,看上去很自然呢。」

  「不是,不甘的心情是有的,只是有了先前的失敗經驗。」

  「和小霞小姐的那一場戰鬥嗎?」阿杏如此問。

  火門已經知道阿杏有收集情報,不覺得訝異,以點點頭表示肯定,接著笑著說道:「我和四天王等級的小霞對戰之後,我消沉了一段時間。後來仔細想想,如果我和她的差距這麼大,這代表著我還有成長的空間。」

  「噢,意思就是說你還會再來挑戰嗎?」

  「是的。」

  「那我會好好期待的。切記,下個星期會換地點,暗號也會變不一樣,所以在第六天之前,記得再來挑戰吧。」阿杏貼心地告訴火門的時間限制。

  「意思就是說我還有五天的時間嗎?我明白了,在那之前我會努力變強的,然後再來找妳的。」

  「恩。」阿杏看火門充滿幹勁的樣子,露出自信的笑容。

  阿爾傑農看著有點尷尬,不好插入兩人之間的話題,於是想到一個壞點子來惡搞他們,開玩笑地說:「火門先生,阿杏小姐,今天你們到聖堂裏來,在教會及雙方家長、親友以及全體來賓面前,就要結為夫婦。婚姻是……」

  「蛤?」

  「阿爾傑農先生,請你別亂開玩笑!」

  阿爾傑農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滿臉通紅的阿杏給制止了。



第四十三話 完結
第四十四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還有一個月,各位!再等一個月,劍盾版就要登場了!大家起來吧!

  希望城都地區的御三家有超極巨化,關都的也太多……這樣主角的火爆獸沒有機會出場了啊!

  對了,火門還沒有拿到淺紅徽章,所以火門篇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火門x阿杏,不錯喔
2019-10-14 13:17:30
黑貓一號
或許這可以考慮啊[e23]
2019-10-14 15:26: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