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五章 異界遊人譚 還帳

作者:蒼天落葉│2019-10-14 07:26:40│巴幣:60│人氣:254
  
  「秦沐!秦沐!!秦沐!!!我要殺了你!把你碎屍萬段!!你不得好死!啊啊啊啊啊!!!」莫亞發瘋般拿起一旁新鑄造出的精鋼長劍把一份文件離連同木桌剁碎,莫亞的失控就連外面守衛都感受的到,他們不安地對著眼,從彼此眼中都看到畏懼。
  
  「怎麼辦?要…..去找雷伊絲大人嗎?」左邊的守衛道,雖然不知道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但他的直覺告訴他要去找唯一能解決這種事態的人。
  
  「不好吧.....莫亞大人那麼生氣,要是出來的時候還看到我們有其中一人不在,誤以為我們玩忽職守,豈不是會直接砍了我們倆的頭?」右邊的守衛明顯不想多管閒事,不過左邊守衛苦著一張臉,「不過……大人一直那麼生氣也不是辦法,總之我先去找雷伊絲大人稟報吧,到時後再看雷伊絲大人如何決斷。」
  
  說完左邊守衛便揹槍快跑,而右邊守衛阻止也來不及,又怕追上去的腳步聲會驚動莫亞,最後只好嘆一口氣,「算了算了……就祈禱莫亞大人不會出來吧…….」
  
  ……
  
  雷伊絲聽到守衛的報告先是驚訝,之後便是如潮水般湧來得擔心,能讓莫亞如此暴怒的事情想必不是什麼好事,不過她依然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去莫亞辦公室,接著連敲門都不敲的直接推開。
  
  「莫亞!」雷伊絲進門後莫亞已經不再發瘋,只見他垂頭喪氣地坐在一邊角落,且周遭一片狼藉,像是剛被砲彈轟炸一般凌亂。
  
  「莫……莫亞,你怎麼了?」雷伊絲一步步慢慢靠近少年,而後者像是沒聽到一般木然地靠著牆壁,過了幾秒鐘才抬起毫無生氣的面孔,「毀了…..全都毀了……」
  
  「毀了?什麼東西毀了?」看著莫亞這樣子雷伊絲感到一陣心疼,她走到莫亞面前蹲下身,把少年的頭抱在胸口,緩緩道:「都說出來吧,這樣你的心情也許會好一點…..」
  
  一陣幽香撲來,莫亞愣愣看著眼前美麗無比的少女才回過一點神,接著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頭,「北方集團軍…...沒了,全體將士戰死,納恩、露西都一樣,全都死了……除了帶蓮娜回來的影軍團小部隊,一個都沒逃回來……」
  
  雷伊絲一聽瞪大雙眸心裡如同被一拳狠狠打到,先是錯愕後是沉默,她跟露西也相處一段時間,現在說死了就死了,雷伊絲只感覺一片哀涼,接著她微微張開嘴,卻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安慰起。
  
  不過莫亞也知道自己不能這麼消沉,他雙手抓住少女香肩把雷伊絲扶起,接著重重吐出一口氣,「抱歉……我失態了,北方集團軍因為我的失誤被殲滅,我只是再生自己的氣,結果還讓妳特地來安慰我,我還真是個幼稚的傢伙呢……」
  
  「沒、沒這回事!」雷伊絲趕緊道,不過他並不清楚情始末,只知道北方集團軍被消滅,一時語塞居然什麼話都講不出。
  
  「沒關係的,我知道。」莫亞溫柔道,接著他牽起少女的手,看著都是木碎屑跟紙屑的週遭,搖搖頭道:「我們也蠻久沒談心了,走吧,這裡不是聊天的地方。」
  
  雷伊絲緊抿著嘴點頭,而在推開門後莫亞對著門口兩個眼神死死盯著前方的守衛道:「是你們把雷伊絲叫來的吧?謝謝你們,可以的話幫我把辦公室收拾好,麻煩你們了。」
  
  「小人不敢當!將軍您辛苦了!」
  
  「不會麻煩!報告將軍!為將軍做事是自由軍人的榮幸!」
  
  兩名守衛趕緊回答,而莫亞微笑著點點頭,才帶著雷伊絲往自己的房間走去,辦公室離房間的距離並不長,兩人很快就到了房間,關上門,兩人一人一椅地隔著一張桌子坐下,莫亞的房間挺寬敞的,就是採光也非常良好。
  
  落地窗的陽光照在雷伊絲無暇的臉頰上,雖然兩人相處已久但被莫亞緊緊盯著雷伊絲還是有些害羞,那白皙的雙頰泛出一絲粉紅,可愛的令人為之著迷。
  
  「雷伊絲。」莫亞一頓,似乎是在組織言語,「北方集團軍是被秩序消滅的,秦沐親自帶隊,已經吞噬四個世界奇物的他可能連我率領的中央集團軍都無法匹敵,更別說北方集團軍…..」
  
  雷伊絲對於戰爭的事情並不熟悉,只能道出自己知道的地方,「那蓮娜呢?她還好嗎?」
  
  「蓮娜我已經安頓好了,不過她暫時不知道露西的事,我得找個時間親自跟她說。」
  
  「是嗎……」雷伊絲憂心道,她知道露西跟蓮娜的感情非常深厚,不敢想像等後者知道露西的死訊會怎樣。
  
  到時後自己在去安慰她吧……少女如此想著。
  
  「另外,也有報告指出北方位於帝都的天使正在異動,先不說秩序,要是那些天使南下,也會對自由北方造成致命打擊。」
  
  雷伊絲一愣,北方集團軍在秩序的打擊下已被成建制消滅,現在自由北方虛弱無比,要是天使趁機南下那就不是北方的問題了,可能連中央集團軍鎮守的地方都會直接遭受攻擊!
  
  雖然南方集團軍已經回防,不過調來鎮守北方也不行,畢竟自由的南方還要提防力量或是惡魔,只能說每個地方都沒有餘力,失去北方集團軍並不是自由失去三分之一的力量那麼簡單。
  
  「那你……打算怎麼辦?」
  
  「怎麼辦?」莫亞搖搖頭苦笑道:「我打算放棄北方的大片土地,把駐地的所有士兵撤回來,以那些士兵為基礎建立北方戍衛軍團,暫時讓戍衛軍團擔任北方集團軍的任務。」
  
  「士兵的徵招跟武器裝備的製造不能停,同樣也要建立中央戍衛軍團、南方戍衛軍團,以後集團軍負責進攻,戍衛軍團負責防禦,一樣都不能落下!」莫亞死死咬牙道,似乎是想到北方集團軍被殲滅後秦沐的笑臉,那感覺既悲哀又憤怒。
  
  接著他站起身來一掃剛開始的失控,現在彷彿又是那從雷恩拉德出發,豪情萬丈的自由之主,「另外還要把所有自由高層聚集起來,北方集團軍的慘劇不能再發生,只守不攻也只能坐以待斃,這筆帳我肯定會還加倍給你的……秦沐!」
  
  「嗯…..」身為自由最頂級戰力之一的雷伊絲沒說什麼,她依舊是莫亞最結實的後盾,自由的首席之杖,令所有自由敵人都畏懼無比的女人,此時雙手交叉放在膝蓋上,臉上的溫柔微笑能融化所有的鐵血英雄。
  
  「莫亞,不管如何,我都會支持你的。」
  
--------------

四天連假結束啦,新的禮拜新的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GP支持

10-14 07:45

蒼天落葉
感謝[e12]10-14 08:00
宇宙吃貨胖宅貓
連假後更新太勤勉喵

10-14 07:53

蒼天落葉
勤勉的作者有GP[e19]10-14 09:32
夜梓的臨殃
看到露西的名字就覺得好心疼嗚嗚嗚嗚嗚永遠
悲傷QQQQ

10-20 16:06

蒼天落葉
種子長眠於塵埃qq10-20 16:23
莫莉安
莫亞初次吃鱉…… 不過有時候這是成長的動力

02-28 20:39

蒼天落葉
沒錯,不過讓莫亞吃鱉的是之前同伴,倒有點諷刺02-28 20: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現在看到露西兩個字都會糾結在一起,不得不說這便當發得真是出色...

08-27 17:06

蒼天落葉
怎麼說呢08-28 20: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前面托斯鮑德相遇,瞧不起莫亞與癡迷蓮娜的她,
在經歷各種事件後,不知不覺間也為自由(其實還是為了蓮娜)奮戰
在便當發出來的那一刻,與她有關的回憶直接像噴泉一樣湧了出來

08-28 20:41

蒼天落葉
這個角色的確有很精采的故事呢08-28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四... 後一篇:天氣之子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