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鬼滅之刃】望─早春

作者:白子兒│鬼滅之刃│2019-10-14 01:44:22│巴幣:8│人氣:305

1.早春       


       秋意醉了山的酡顏,蹣跚落下一地的唐紅。

       日頭驅散了霧氣。天高雲稀,風霜高潔,更顯得秋意凜然。深秀的林壑如著上一片火雲般,風動樹林,便聽見紅葉竊竊私語。

       沿著江河兩岸,歌聲就會順著風傳到遠方,遊人的汗水也像雨點一般。楓葉既醉了河,也使人先著了三分酒意。

       在三味線的樂聲當中,富岡義勇一人站在稀疏的燈籠下。他亟欲掩人耳目,唯半開羽織和腰間的刀極是惹眼。

       「……」

       「嘎!嘎!」

       烏鴉拍打著翅膀,停留在他的肩膀上。在旁人的注視下,烏鴉張嘴叫道:

      「隊員富岡義勇,立即斬殺山中的惡鬼!惡鬼滅殺!惡鬼滅殺!」

       「……」

       富岡義勇轉過身,獨自走上上山的小徑。他似乎走的並不甚快,但才一霎眼便去的老遠了。只聽見烏鴉兀自叫著:

       「惡鬼滅殺!惡鬼滅殺!」

       


       腳夫說,這條山徑通往一座古樸的寺廟。

       「你說什麼?吃人的鬼?鬼殺隊?」

       「是的。」

       「哈哈……是什麼流行的遊戲嗎?……對不起,我不太清楚。」

       腳夫去了以後,義勇轉過身,踩在生滿青苔的小徑上。

       蓊鬱的林木裡,他踏過一條澗水,足底一陣濕潤。地上爬著無名的白草,秋彼岸叢生著在土丘之上。

       他看見一座古拙的小寺廟,靜靜的躺在大片的紅葉裡。灰撲撲的瓦片殘破的蓋在屋簷上,廟門空盪盪的,只香爐是點燃的,燒著淡雅的焚香。

       「……」

       義勇緩步走進廟裡,裡頭似乎空無一人,只有一尊殘破的佛像注視著他。他轉到待客的廂房裡,門半掩著,也沒發現鬼的身影。

       義勇伸指在房裡的桌上輕輕一擦,桌上並沒什麼灰塵。他微微一怔,退出了廂房。

       就在那時,他發現最裡處還有一扇小門。他伸手輕輕一推,門便向內打開了。

       只見一個人正面向裡床,呼呼大睡。那人身穿袈裟,光溜溜的頭上點著三點戒疤,做著和尚的打扮。

       義勇深吸一口氣,握住了刀柄。他想趁著對方在睡覺,馬上就結束吧。

       「水之呼吸,肆之型。」

       刀刃的光芒一閃而逝,他踩踏地面,揮出這一招。

       「打……」

       「砰」的一聲,廂房的土牆轟然倒塌,一時之間四周塵土飛揚。在隨勁風飛旋的塵埃中,一人飛躍而出,落到大殿上。

       「水車。」

       半開的羽織在空中翻動。在一片灰塵之中,一名灰袍僧人站立在那裡,伸手擺出架勢。

       在義勇的招式揮下去,僧人揮出右掌,往他的刀刃側面推來。義勇只感覺一股大力正在帶動他旋轉,刀鋒一轉,銀光乍現。

       「扭動……漩渦!」

       借著對方掌擊的力道,義勇的身體急速旋轉,刀鋒的往那僧人的喉嚨削去。忽然之間,他感覺到右肩被難以抗拒的力量向外一推,接著身體不由自主的倒飛了出去。

       他在空中一個轉折,在大廳的另一端落地。那僧人依然閉著雙眼,雙手抱成一個圓,氣凝如山,無懈可擊。

       「……了不起。」

       那僧人站直了身,躬身作揖道:

       「小僧法名悟見,請賜教。」

       義勇感到困惑,問道:

       「你是鬼嗎?」

       悟見抬頭仰望上方。只見他緩緩的睜開眼睛,接著一道精光從他的眸子中激射而出。

       他看向義勇,緩緩的說:

       「……正是。」

       義勇吃了一驚。他的左眼上,赫然印著「下伍」的兩字。

       「水之呼吸,壹之型……」

      他右腳在地上一蹬,全身如一支箭般射出。

       「水面斬。」

       泛著藍光的日輪刀,朝向悟見的脖子抹去。悟見舉起手來,但似乎為時已晚。

       「攬雀尾。」

       義勇只覺得刀刃砍進了一團棉花裡,連一吋都推不進去。但他毫不慌亂,立即變招,改成當頭劈下,要把他的手臂給砍下來。

       悟見上身一斜,「單鞭」左推右捺,把義勇的劍勢斜斜的帶歪了。接著「白鶴亮翅」、「摟膝拗步」、「手揮琵琶」,太極拳的招式一招接一招,仿佛柔雲流水,綿綿不斷。

       義勇曾對付的鬼當中,從未有武術如此高強的對手。他一咬牙,雙手用力握住刀柄。

        「參之型,流流舞。」

       悟見的拳法仿佛是撒下了一張大網,要把他越纏越緊。義勇一邊揮出斬擊,一邊用步法掙脫他拳法的控制。

        他向後一躍,一雙眼死死盯著悟見,已經不敢有絲毫輕忽。這個鬼與過去所有的鬼都不同,他雖然是「下弦之伍」,但身上的氣息卻沉穩內斂,幾乎與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獵鬼人。」

       悟見忽然開口道。

       「聽說你們有所謂的『柱』,他們的功夫跟小僧比如何呢?」

       義勇一怔,並不答話。悟見擺出架勢,說道:

       「再上!」

       富岡義勇張開嘴巴,將空氣吸入肺中。

       對方很擅長用拳法帶動他的劍。既然如此,那就用快速步法讓他分不清攻擊襲來的方向。

       「全集中水之呼吸,玖之型。」

       湛藍的刀身在空中仿佛潑灑著一滴滴水珠。他猛力踏出一步,接著身影在空中一閃而逝。

       「水流飛沫。」

       狂亂的步伐像肆意潑灑的水沫,他猶如足不點地一般,像山洪暴發一樣朝鬼的脖子砍去。

       「這一招還不錯。」

       悟見說道,雙手一繞,虛捧成圓。他雙拳就仿佛一陰一陽,太極輪轉,把全身的要害都罩在自己的雙拳之下。

       ——要儘快變化招式,決不可陷入對手的拳法裡。

       「捌之型,滝壺。」

       一道水花在空中飛濺,他舉刀過頭,猛力劈下。

       「野馬分鬃。」
       
        鬼伸出手指,朝義勇的刀刃挾來。在那一刻,義勇隱約聽見了一聲細長的吐息。

       「肆之型,打潮。」

       他在空中運用千錘百煉的腰力改變姿態,朝向悟見揮出連續的斬擊,就像浪潮一波波拍打著岸邊一樣。此時悟見也無法再像剛才一樣好整以暇,太極拳的招式一招一招從他的雙拳中透了出來,卻已沒辦法帶動義勇的劍。

       在打潮的斬擊結束後,義勇沒讓對手喘息,而是深吸一口氣,水之呼吸的型式如狂風驟雨般朝向對方攻去。

       拳頭與刀刃激烈的交錯,義勇劇烈的呼吸,胸口仿佛要燒起來一樣。即使已掌握常中呼吸,這樣連續的使用招式也讓他的身體難以承受。
  
       「嘶——」

       激鬥之中,悟見的拳頭朝向他揮來。義勇朝他的手臂斬去,要把他的手腕給卸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他聽見了一聲不屬於自己的呼吸聲。接著,他感到來自劍上的壓力驟然增加。

       「咕……」

       他奮力的呼吸,用力到額頭上的青筋都冒了出來。劍與拳頭的對抗只持續了一瞬間。

       悟見飛起一腳,重重的踹在他的胸口。義勇身體向後飛了出去,撞破了一面土牆,如斷線人偶般倒在地上。

       「咳、咳……哈……哈……」

       他咳出一口血,試著調整呼吸,但身體內劇痛卻讓他呼吸的節奏十分紊亂。悟見盯著他,轉身朝他走來。

       「要呼吸……」

       義勇瞪大眼睛,捂著胸口,用力吸入一口氣。飽滿的肺止住了亂無章法的喘息,在呼吸法的幫助下,他緩緩站了起來。

       「呼……哈……呼……」

       這個鬼的招式,總是在義勇力盡後才突然發力。

       雖然很難以置信,不過從剛才交手的情況來看,這大概是呼吸法的運用。

       雖然與獵鬼人使用的五種呼吸大不相同,他似乎也不會全集中常中,但那種呼吸的聲音,肯定是屬於某種呼吸法。

       「……」

       悟見看著他,忽然皺眉道:

       「你的內功……與我所學似乎各有所長。」

       「……!」

       「雖然令人驚訝,但你的功力似乎遠在我之上。是你天賦異稟嗎?還是獵鬼人各各如此?」

       這個鬼不知道呼吸法的事嗎?當義勇在暗自思索時,悟見往前踏上了一步。

       義勇雙足一蹬,朝向一旁跳開。悟見接連進擊,卻被他以巧妙的身法拉開距離。

       「你不像剛才一樣朝我猛撲過來嗎?」

       「……」

       「咻」的一聲,一股驚人的勁風與他的手刀一同襲來。義勇舉刀反砍,順勢從廟口躍出,跳到了陽光底下。

       悟見「嘖」了一聲,站在廟門口瞪著他。義勇深吸一口氣,一股熱流從胸口沉降了下來,接著緩緩的擴散到了四肢。

       「我已經看穿你的動作了,下弦之伍。」

       從剛才的觀察中他了解到,悟見所學的呼吸技巧只不過是基本中的基本,任何一個癸級隊員都能輕鬆辦到。

       但是,他卻非常擅長在出招時配合呼吸,使的手腳肌力短暫的增強。他透過與招式動作絲絲入扣的呼吸,使的出拳的威力大增。

       他所說的內功,不過就是一鱗半爪的呼吸法而已。義勇決定要使出最強最精湛的水之呼吸型來打倒他。

       「全集中水之呼吸,拾之型……」

       「哦,這一招……」

       悟見睜大眼,雙手拉開架勢。義勇雙足在腐葉上一踩,揮劍朝向悟見衝去。

       「生生流轉!」

       「血鬼術……『聽勁』。」

       義勇衝到他的跟前,橫刀朝他的脖子砍來。然而就在那一瞬間,悟見的身體從他的視線裡消失了。

       「……!」

       他的背後竄過一股寒氣。義勇頭也不回,扭身朝向四周揮出斬擊。

       這一擊又揮了個空,但卻逼得悟見向後退開了一步。義勇趁機用力蹬地,把旋轉的力量全都聚集在這一劍上。

       「……」

       然而與剛才一樣,悟見在他出招前就預料到他招式的軌跡,好整以暇的躲開了這一劍。同時,他雙手的拳招也已經遞到了義勇的身前。

       不過,這也在他的預料之中。

       藍色的刀光驀地大盛,蜿蜒捲曲的劍路仿佛壁畫上的青龍,朝向對手襲去。

       「鏘」的一聲,他用力一揮,將悟見的拳頭用力彈開,接著全力朝向鬼的脖子砍去。

       「獵鬼人啊……」

       下弦之伍握緊了拳頭。

       「我衷心欽佩你的技藝。」

       「……!」

       忽然間,義勇的背後竄過一陣惡寒。

       他揮去腦中的雜念,用全身的力氣揮出這一劍。這一劍是鱗瀧師父傳授給他的劍術中,最純粹的一劍。

        「血鬼術……『纏絲勁』。」

        冷汗從義勇的臉頰滑落。悟見的架勢改變了,他沉肩墜肘,身上的僧袍高高的隆起,額頭上青筋暴露。

       「再會了,獵鬼人。」

       就在義勇面前,湛藍的水光消逝了。

       在悟見的拳頭下,他的刀化成了碎片四散。

       接著,他的身體遭到一記重擊,像斷線人偶般飛了出去。

       義勇一瞬間昏了過去,但是對危險的感知卻讓他硬生生恢復了意識。眼前的視野一晃一晃的,耳裡也傳來嗡嗡的幻聽。

       那一拳的感覺,與先前完全不同。至剛至猛的拳路,與軟綿綿的太極拳完全相反。

       「要是這麼輕易就被砍了頭,那位大人會大發雷霆的。」

       悟見如此說道,緩步走近,卻忽然間臉露詫異之色。

       「中了那一拳還站的起來,同為習武之人,我十分敬佩你的意志。」

       「不要拿我跟你相提並論……」

       在瓦礫堆中,義勇握著半截劍,惡狠狠的瞪著他。

       「我的劍……是為了斬殺像你這樣的惡鬼而存在的!」

       

       水之呼吸·拾之型——

       「你說我是惡鬼。」

       「生生流……」

       「鏘」的一聲,悟見的拳頭輕輕一揮。義勇拿捏不住,虎口迸裂,手中僅存的刀刃也被砸成碎片。

       「你似乎有所誤解,獵鬼人。即使變成了鬼,我的武道依然不偏不移。」

       「少說蠢話……下弦之伍……!」

        悟見臉色木然,道:

       「自從蒙那位大人垂青,我一共吃了二十三人,其中每一位都是為非作歹的惡霸,或為富不仁的土豪。」

       「……」

       「為了窮極武道,我才自願走上與獵鬼人不停戰鬥的道路……好了,閒話說多了。」

       悟見伸出手,捏住義勇的頭。

       「再會了,令人敬佩的獵鬼人。」

       義勇眼中,並沒有看見自己死亡的未來。

       他從悟見的手臂下望了出去,望著廟前的滿地落葉。

       明明是蕭索的仲秋,他卻仿佛看到了三月天的春色,那枝頭上楊柳旁那似錦的彩雲
       
       那飛舞飄散的花瓣,大概是他的幻覺吧。

       「花之呼吸·肆之型。」

       蝴蝶振翅。

       「紅花衣。」

       羽織在他的面前飄動。

       義勇眨了眨眼。滿地的粉紅花瓣消失了。

       悟見的雙拳被齊腕斬斷,躺在古廟的地板上。

       「你錯了,下弦之伍。」

       那本是膩軟的少女嗓音。

       「不管是你,還是鬼舞辻無慘,都沒有資格衡量他人生命的價值。」

       戴著蝴蝶髮飾的少女站立在十二鬼月的面前,凜然道:

       「你只是在自欺欺人,下弦之伍。再說,從你為了力量而吞下他們的血肉開始,你的武道就已經蕩然無存了。」

       「……開什麼玩笑,獵鬼人。」

       悟見握緊雙拳,右足在地上用力一蹬。「喀」的一聲,寺廟的地板被他的腳力蹬破,裂成碎片。

       義勇雖然只握著一把劍柄,卻仍想要站起身來。少女向他招了招手,低聲道:

       「你傷的很重……請不要動。」

       悟見全身散發出刺人的殺氣,緩緩的舉起拳頭。少女驀地按住劍柄,身上的羽織微微揚起。

       悟見向前踏出一步,手上的拳頭轟的一聲,朝向少女刺來。

       「纏絲勁.穿山靠!」

       「伍之型.無果芍藥。」

        一陣和煦的暖風,輕輕的拂過霜涼的古寺。

       她的羽織在空中翻騰,一時之間,破落的寺院和霜凋的庭園,都像在在此劍之中披上了陸奧信夫絹般的采華。

       綻放的勺藥卸落了不解風情的拳頭。悟見瞪著雙眼,好像見到了全世界最離奇的事情。他朝向前方踢出一腿,但卻只堪堪擦過蝴蝶羽織的下襬。

       芍藥凋謝之後,一顆光禿禿的頭顱飛了出去,滾到了佛像面前。少女站立在他的背後,甩落劍上的血斑。

       義勇還來不及接受眼前看到的景象,少女就把劍收進了鞘裡。她轉頭看向義勇,皺起眉頭,擔憂的說道:

       「你傷的很重。『隱』的成員馬上就到,現在我先幫你做緊急治療。」

       義勇已經無力答話,只能咬牙點了點頭。少女在他面前蹲了下來,就在那時,悟見逐漸消逝的頭顱忽然開口道:

       「能在如此美麗的劍技下……感謝妳,獵鬼人。」

       「……」

       少女怔了一怔,微微轉頭,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那真是太好了。」

       她雙手合十,輕聲道:

       「願你來世,能轉生為人。」

       一陣涼風從古廟的破牆中吹入,下弦之伍最後的灰燼在風中消散。

       少女轉過頭,笑道:

       「我是蝴蝶,蝴蝶香奈惠……啊,不過請不要說話。鬼已經死了,你昏倒也沒關係喔……」

       在香奈惠的聲音中,富岡義勇的意識,終於在漆黑的浪淘中緩緩的沉入水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崔粒鴨架米粉湯
這設定是義勇還沒當上柱嗎?

10-15 01:35

白子兒
度 不然下弦要被他秒殺了10-16 17:21

寫得真好 如果能偷的話 我想偷走你文字上的風采

10-16 1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o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鬼滅之刃】望─蝴蝶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