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39 彩花

作者:艾爾斯凱│2019-10-13 17:26:06│巴幣:24│人氣:173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台北大巨蛋內部,雲魂、澄明、涵羽,緩緩踏入內部,經過半年以上的時間,死去的人們,遺體都變成了乾屍。

  人類各式各樣絕望的表情,以及被變異體虐殺的慘景,無論是誰看到,心靈都被蒙上一片黑暗。

  踏入越深,內心越浮躁,同時也能深深理解到,新生教會、龍胤政為什麼想要殺死所有人類,他也確信,雲魂會加入新生教會,對抗僅存的人類。

  然而

  這條路真的是正確的嗎?

  如果父母還在世界上,他們會希望孩子怎麼行動?

  這一切都無從知曉。

  只能繼續前進。

  如果政府宣布有抗體或解藥,雲魂與澄明的親人,可能會趕來此地,儘管用了聚合乙劑幫助孩子,但總是希望能有疫苗真正解救感染者。

  卻不幸的踏入死亡陷阱。

  「涵羽?」

  「……嗚……。」

  雲魂注意到涵羽停下腳步,上前關心,發現涵羽緩緩落下眼淚,看著大巨蛋內的一具遺體,是名女性,雙手合掌,彷彿不斷祈求神明幫助般。

  卻受到一氧化碳中毒,倒在地面缺氧死亡,那雙手從未分開過,直到死亡,也沒能獲得解救。

  不……

  是神讓她脫離痛苦也說不定吧。

  雲魂手掌輕輕放在涵羽的肩膀上,沒有任何言語,沒有任何動作,靜靜陪伴在涵羽身邊,等待她自己調整心態。

  澄明不斷觀察各具遺體,死亡症狀都是一樣,且不斷搜索死者身上的衣服,大部分的人都持有身分證件。

  「三萬人……嘛。」

  澄明放回證件後,重新正視眼前景象,三萬人活活被犧牲在這個地方,做到這種犧牲程度,卻無法制止病毒擴散,最主要原因還是……

  那個大洞口。

  「…………。」

  「澄明?你還好嗎?」

  「啊啊,我很好,雲魂你看那面被炸開的牆壁,碎石都在外面,內部只有牆壁邊緣有大量的粉末,這表示……被炸開的力量不是從內部,而是從外面。」

  「什?你的意思是說,政府下令這個祕密計畫,有人試圖破壞?會不會是受害者們的家屬?」

  「不可能,政府為了確保完全殺死病毒,從我們進來的裂縫來看,水泥牆的厚度是一般建築的三到四倍厚,就算變異體力量超過十噸,也不可能貫穿這種牆壁,而且要炸開這樣厚度牆壁,這、種、火、力、不可能一般人能獲得的。」

  「這麼一來……最有可能……」

  「C4 塑膠炸藥,這也能解釋周圍一帶跟路面的痕跡,能在政府、軍隊監控之下,安裝炸藥並點爆,到底是誰…………」

  「不管如何,這線索先記下吧,先完成我們目的。」

  「……說的也是。」

  雲魂與澄明重新調整心態,開始尋找三萬人之中,親人的下落。

  涵羽持著頻率喇叭,跟著兩人背後走去。


  千辛萬苦之下


  大巨蛋的最深處牆角邊緣,有一名中年女性遺體,跪在地面,死也不倒的毅力,縱使半年,也從未倒地,這在人海中,非常明顯。

  三人走近一看,那腐爛的身軀,飄散一股臭味。

  澄明激動上前,緊緊擁抱這具女性遺體,即便是沒有哭泣,淚水奪眶流下。

  「媽媽……終於找到妳了。」

  澄明的母親『許嘉惠』,在這末日之中,失去親人身影,終在此相遇。

  即便是天人永隔,但能夠親手尋找到親人,澄明顫抖的背影,不在乎任何環境,這一刻,抱著自己母親遺體。

  縱使死亡,那微笑的母愛,彷彿相信自己孩子

  能夠來到此地。


*


  澄明母親背後,也有一名中年女性遺體,靠在牆壁角落,露出微笑而亡,雲魂靠近時,忍不住淚水與內心,跪在地面,雙手猛烈捶地,哭泣、吶喊。

  心裡明明準備好了,卻一點也不想接受眼前的事實。

  「媽……媽……嗚……嗚啊啊啊啊!」

  雲魂的母親『謝雪芸』,靠在牆角,含笑而亡。

  涵羽兩人背後,也忍不住落下淚水,兩人彼此依靠,彼此努力在這末日中生存,就是希望能夠與家人在見一面。

  自己也同樣與親人生死別離,而且……涵羽為了帶著小歐逃離,捨棄了父母身影,看到兩人激動畫面,也讓涵羽產生想要尋回自己親人遺體。

  一同安葬在林口。

  經過數十分鐘情緒波動,哭紅的雙眼,不斷撫摸親人遺體。

  澄明發現,『許嘉惠』衣服內,胸口有著『一封信』,調適心情後,三人一同閱讀信封內容。


*


親愛的澄明與雲魂:

  當你們看見這封信件時,恐怕我跟『雪芸』都過世了,當政府宣布疫苗時,我們想要獲取一份來研究,說不定能夠幫助全世界的人類,只是踏進這座大巨蛋,發現醫護人員的疫苗,只是葡萄糖的點滴液體時,已經來不及了。

  內部人們恐慌至極,就連那些被派來的醫護人員跟公務人員,也一無所知時,有幾個人開始產生昏迷,我跟雪芸發現空間有含毒物,表示……沒有希望了。

  但我相信澄明跟雲魂。

  是你們兩人的話,一定能夠在這病毒末日中,解救地球這場災疫,保護僅存的人類,我很確信這一點,因為你是我跟『榮源』的孩子。

  以及『皇陽』跟『雪芸』的孩子

  因此我們決定,最後的遺物,留下來給你們。

  請務必尋找到一名『年紀約十歲』『身高一米三長黑髮』『外表可愛分不出男女』,名為『小歐』這名孩子。

  還有,給澄明:

  Epinephrine (Epinephrine or Adrenaline),3,4-trihydroxy-N-methylphenethylamine,Retinol,Vitamin,Riboflavin,Biotin,Tocopherol,ascorbic acid,Cannabis,Aqua,Propandiol,Chlorphenesin,Seasalt,Sichuan,Sulf

  Colorful flower -α- , Small European antibody blood

  時間不多了,我們所有遺產,這些地址,你們全部拿去使用吧,祝福未來人類的希望。

  我愛你、澄明

    我愛你、雲魂

嘉惠&雪芸  筆

*





  「媽媽,謝謝妳,我愛妳。」澄明小心翼翼,將這封信收好。

  「澄明,你來看,我的母親『背部』。」

  「雲魂母親,背部長出花朵……好漂亮。」

  三人觀察雲魂母親、

  謝雪芸遺體背部,在脊椎部位,長出漂亮的『七彩花朵』

  在濃厚的一氧化碳空氣中,以及經過半年時間的成長,從人體內往外長出的花朵,象徵末日中的希望之花。

  澄明看到,瞬間明白信封內留存的『配方』

  黑暗中

  終於

  看見了一絲光明希望,

  這是

  母愛留下的希望之花。

  「不要摘下,必須小心翼翼,把我們母親的遺體帶回林口,這七彩的花朵……就是人類的希望。」

  七色彩虹花

  用醫學別名

  就是

  『阿爾法細菌』 ( α細菌 )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無話可說

10-13 20:55

艾爾斯凱
沉重的一回><10-17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