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失落滄溟】【戀人、家人】擇妳所愛並愛妳所擇

作者:澪淵│2019-10-13 13:17:17│巴幣:12│人氣:146




  古泰格提亞,格拉德。

  自港邊到首都皆是繁榮光景,縱然異鄉人們如籠中鳥般無法離開泰格提亞的疆域,仍能瞧見外頭大海的湛藍,以及維繫繁榮的漁船商船出入港灣。

  總覺得自己就像隔著鐵檻狹縫觀望外界的鵲鳥,只能望著鷗鳥遨遊豔羨牠們擁有的自由。

  帕修特將視線自海平面移開,轉而望向攤放於桌面的紙筆,它們靜靜地躺在那裡,不時因沿岸而來的風而微微翻動。紙上有著清晰而齊整的幾行字,卻隨著一陣海風掀過而被翻頁掩去了痕跡。他提起筆,卻沒有於紙上落下隻字片語,僅是以筆桿敲擊桌緣,喀喀地震出暗喻焦躁的節拍。

  按理說這時刻他該在格拉德街巷中晃盪,做著當下唯一能做的事——收集資訊、探聽情報,或許走遠些去遙望水神殿特殊的建築結構,絕非如現在這般悠哉度日,高懸的魔之都可不會給他們多充裕的時間。

  但他沒多久前聽見的事讓他果斷決定拋下原訂計畫,轉而找了處地方落座,開始思考起那突如其來的、值得深思的問題。

  那問題的重點並不是他,而是一道穿越至過去的前王國騎士長伊里絲。

  對於札納與伊里絲的關係,他隱隱約約猜得出來,從札納的鳶尾與伊里絲名字的意義便能推論出雙方之間不怎麼尋常的關係,潛入神殿時的對方的某些行跡更能清楚看出這份感情,若真發展成了求婚也不讓人意外。但當聽見是千年前、現在這個時間點的札納與伊里絲求婚時,帕修特仍免不了露出錯愕神情。

  娜烏蒂法是透過阿爾坎娜取得未來記憶的,但札納……也有這樣的能力嗎?按理說這個時間點,雙方應該不認識才對。

  難道祭團的三位祭司都已經有了和未來的自己連上線的方法?

  百思不得其解,簡直撲朔迷離。

  但接下來的事才是真正的困擾,伊里絲似乎猶豫了,沒有直接答應,但那不過是暫緩抉擇的時刻罷了,最終仍然得給出肯定的答覆——而不論哪個選擇似乎都得捨棄些什麼。

  不過,在這段時間裡,大概能從一道過來的冒險者們身上聽到不少建議吧。

  帕修特在紙上劃下一筆流暢卻無意義的深刻長痕,沉思。

  如果未來真被改變了——水神仍然好好存在著,沒有被掠奪力量或是其他發展的話,札納不可能活千年之久,他們即使回到未來也見不著札納了。若伊里絲真選了札納,那唯有留在過去這個選擇。

  但根據聽到的某些事來思考,伊里絲在未來並不是毫無牽掛的,家人、王國軍,都是無法輕易割捨的存在,她之所以跟著冒險者們來到過去,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他們。

  難怪沒辦法做出決定啊。他揉了揉眼,放任思緒沉淪至思考的深淵。

  事實上,對於這些事,他實在難以理解。

  綜觀自身過往,幾乎沒有與伊里絲相近的情況可供參考——別說抉擇了,連一點點感情相關的事都沒有。

  即使曾提筆書寫讚頌,帕修特也沒有真正體會過愛情的——悸動?戰慄?興奮感……或是其餘類似的感受。他清楚地明瞭愛與喜歡的定義,卻不曾經歷。就像是飽讀軍書的軍士,只懂紙上談兵卻無法帶兵上陣,甚至連自己單槍匹馬都有問題。

  簡言之,理論滿分,實作死當。於感情,他便是這樣的存在。

  連自己的情感都無法理清的人,真有辦法給出什麼值得參照的建議嗎?

  筆敲著桌面的節奏更顯焦躁了些。

  「愛情和親情,戀人和家人嗎……」

  感覺都很難抉擇啊。

  換做是他,該如何抉擇呢?帕修特試著假想情況、揣摩自己的想法。

  ……

  「我覺得妳會選戀人。」在心湖悠然盪開的嗓音低語,久違地。它沉默了許久,自穿越至此後便始終緘默,這回為何開了口?或許只有它曉得。

  「……」

  他把手裡的筆擺回桌上。

  「是你會選,不是我。」這話矛盾得詭異,畢竟他們本質上無限相似。

  就算他們再怎麼相似、本質幾乎一樣,終歸會有細微差異,一如同卵雙生子也會在隱微難明之處出現能分別彼此的不同,他與他的影子在某些部分上存在歧異,從平時活動便可見一斑。

  ——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亦同。

  指尖將書頁推回最初、染有幾行墨跡的那頁,上頭的內容正是帕修特思考後書寫出的結論——僅有寥寥幾筆,甚至沒牽涉到多少重點,他固然思索了頗長時間,但得出的結論卻屈指可數。

  如果是他來選,或許還是回到未來的可能性比較大吧。

  重新執筆,帕修特開始在紙上接續未盡的話語。

  「戀人固然重要,但家人與友人也是難以割捨的,尤其家人更是……無法取代的存在,是獨一無二的。」家人不可能重新尋找,但戀人可以——這話他沒有寫上去,只隱晦地提及類似話語。

  「我們能做的只是分析、道出每一個選擇可能的結果,最終的抉擇依然得由妳來做,最重要的是——」

  「擇妳所愛,並且愛妳所擇。倘若於妳而言重要的是愛與餘生的幸福,那麼就留下來,與所愛共度餘生;假使更重要的是親人與未來所有值得留戀的一切,那麼就回到未來,將這份感情收藏起來。」

  那句諺語伊里絲或許聽過?

  「在事件結束、準備回去前都還能猶豫,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吧。」

  筆尖在最後點上了圓圈句號做結,大概就是這樣了吧?等下一次見到伊里絲時再跟她說好了……或是把這張紙條直接塞給她也可以。

  哪裡比較有可能遇到呢?他思忖著。去塔夫托工作的酒吧坐坐說不定能碰上她,再不然就是趁著在街上行走觀察時多留意一下,總會再遇上的。

  「希望她能找到最好的方式。」

  收起了桌面雜物放回影子裡頭,帕修特站起身來。

  接下來要去哪呢?雖然活動範圍被縮限,但也不可能在數日之內把整座島走遍,他總有地方能去的。

  身影隨著跫音踏響消失在街道一隅。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若雷殛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