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食論家] 南機場夜市 - 來來水餃

作者:銘叔│2019-10-12 21:45:39│巴幣:36│人氣:1364
一、 美好的週五夜晚



  禮拜五,是許多上班族最魂牽夢縈的一天,這天就該用一頓美味的晚餐來犒勞一下自己,前些日子天氣炎熱,外食沒有冷氣真的很痛苦,但好吃的店家卻常常是那種路邊的小攤販,每次吃完雖然嘴巴很滿足,但後背與額頭上的汗卻不停歇地流淌,浸濕了我整個衣裳與頭髮,狼狽不堪,使我享受美食後的幸福感大打折扣。


  所幸近來的天氣總算是轉涼了,於是我下班後便與友人相約去南機場夜市爽吃一波,為我假期的開始拉開美好的序章。


二、 來來水餃


地點位於: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9號
  位於南機場夜市,從夜市大門進入後第二個路口右轉,就可以清楚的看見,那大排長龍的人潮。


營業時間: 17:00 ~ 23:30
(每月的1日/11日/21日/31日公休)


  說實話要撲空其實也滿容易的,因為他的公休時間剛好都是尾數為 1 的時候,而這種公休方式也是很特殊啦,至少我沒遇過。


菜單價位:水餃每份 10顆 = 70 元。
     酸辣湯大 55 元 中 50 元 小 45 元。

特別之處: 點單方式很特別,內用幾乎沒有所謂的排隊,只要你先坐到位子,就會有人來問你要吃啥。


  這種點單方式爭議很大,因為有些第一次來的人根本不知道要先找位子才能點,於是比較怕生的人就傻呼呼地站在那等了半天,店員也不會去招呼,最後就氣呼呼地離開了,在谷哥評論中有許多類似這樣的負評。


  我本身是覺得這種作法也不太恰當,就拿我那天看到的,有許多外國觀光客,根本沒遇過這種規矩,而店員本身不知道是忙?還是本來就不會去招呼客人,最後那些觀光客就無奈地走了,我想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事,想必當晚的心情會滿差的,雖然這家店生意是很好,但基本的招呼還是要做到,要不然就算食物好評如潮,終究會流失掉些許重視禮節的客人。


三、 食指大動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簡單來說就是水餃跟酸辣湯,當然也有些許小菜,但我當天還想吃些別的炸物,所以就沒點太多,就只點最經典的組合。


  水餃從外觀上看,中規中矩,不過值得讓人期待的地方是大小,大小比其一般連鎖店的大上一號,期待那一口咬下肉汁充滿嘴巴的滿足感。


  酸辣湯我則點了小碗的,在這人潮壅擠的地方,就算天氣涼,喝熱湯也是會大噴汗的,再來就是我本身也不太喜歡喝酸辣湯,所以只點了小碗的來嘗嘗味道,從外觀上看,非常的一般,上頭撒滿的胡椒粉,讓我十分擔憂它的味道是不是會不夠重。


四、 品嘗美食



  首先我要先道歉,我知道這個照片沒對到焦,請大家不要忍耐,其實我也是故意對不到焦的,人家都說有點朦朧美是最夢幻的嘛,對吧?


  水餃咬下去後我就知道它有名的原因了,原因就是它的皮,內餡啥的都很平常,真要說就是料多實在,不過它的水餃皮是薄皮,但薄皮並不會讓人忽略它的重要性,因為這個薄皮是有彈性的,Q彈口感,搭配上結實的內餡瞬間變成絕配,肯定是可以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美味。


  而那碗酸辣湯真的不出我所料,果然味道很淡,撒了一堆胡椒粉提味,果然是為了掩蓋味道不夠濃厚的問題,味道不夠是也還好,還是能喝,但是當我喝到湯底的時候,湯底還殘留了一坨胡椒粉,害我最後都不知道是在喝酸辣湯,還是在喝胡椒湯了,真的很痛苦。


五、 美食心得



關於這家店我心裡的分數(滿分100)是: 70


  那麼我來說說為何是70分,首先它的優點絕對是它的水餃,我本身絕對是激推,而這也是它僅有的一個優點。


  它的缺點就滿多的,比方說待客態度,它就是擺出一種,你要吃我的東西就要照我規矩來,同時也不會主動告知,一定要客人主動詢問,這種態度讓我很疑惑,你這到底是不是在做生意啊?
(我個人滿重視這一塊的,因為會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酸辣湯很明顯稱不上美食,只能稱為食物,算是能吃,但絕對不是讓人吃一口感到幸福的存在,而那一堆胡椒粉並不是我撒上去的,是店家送來的時候就大爆灑了,雖然加胡椒很正常,但是大爆灑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本身就知道味道不夠嗎?還是都覺得客人會喜歡很多很多的胡椒粉?關於這一碗湯,我真的是大扣分,超級無敵後悔點了它。




  結論,這家店的水餃是真的不錯吃,酸辣湯就別點了,去附近買杯紅茶冰喝比較實在。


  溫馨提醒:切記別在旁邊傻傻地等,有位子就快坐,要不然吃個飯你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世界的奧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論家|來來水餃|南機場夜市|美食|水餃|銘叔

留言共 7 篇留言

よつば
雖然我家走路過去南機場只要不到5分鐘,但是這家我從來沒去吃過...

10-13 00:05

銘叔
真近,那附近好像很多夜市耶10-13 12:53
MixX
之前有次北上經過這家,本來就有聽聞它的水餃不錯想說藉機品嚐看看,但當我靠近一看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品質沒掌控好,總覺得它的皮好像爛爛的,有些客人盤子上的餃子還煮到破掉,再加上那恐怖的人潮與受不了的熱氣因此就打退堂鼓了XD

10-13 00:07

銘叔
其實不是你剛好遇到,我也有遇到,水餃都黏在一起,皮又比較薄所以有的會破,我也是滿不爽的,但好吃就放過它了10-13 12:54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好像是不錯吃得樣子.

10-13 05:20

銘叔
算中上10-13 12:54
冥王黑帝斯
很多外來客都是跟風來吃的吧
吃過蠻多網路上評價不錯
但實際卻很普通的店家

10-13 09:39

銘叔
確實是,對我來說算還可以,但不會常常去吃10-13 12:55
帕恩
昨天才去南機場沒吃到,人多到爆..同一條路3家水餃吃過2家了

10-13 10:03

銘叔
隔壁的我不知道好不好吃耶,感覺很像跟風開的10-13 12:56
紅豬
身為前萬華人只能說他的水餃真的是好吃,基本上只做當地老客戶的生意真的就夠它賺的,所以店員才會那態度

10-13 10:18

日本摔機王
南機場三家水餃各有春秋 也各有喜好者 來來以前還是山東師傅的時侯 是最好吃的 現在的我沒吃過所以不知道 阿亮是我目前吃的水餃店 我幾乎都是到大樹下點一杯大杯檸檬紅茶在到阿亮點 水餃+ 皮蛋豆腐 個人覺得他的算不錯吃 秀倉現在我不知道怎麼樣 以前吃他的感覺就是太油 不過還是有喜歡的人在(這家的酸辣湯我倒是蠻推薦的) 個人建議中午在南機場的話 可以去吃岡山魯肉飯(在忠義國小側面前面) 點滷肉飯+海產湯 大推!!

10-13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動物驚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動物驚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